青年公社目录

420.火锅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花姐最终还是给顾北留了一点面子,没有真的把他拖回哪都通。
    两人连着路明非一起,在附近找了一家名为「辉子火锅」的店坐着。
    临近过年,又是大雪,城里的大多数店铺都关门了。
    不过辉子火锅的老板偏偏反其道而行之,大雪之后的第一天开门营业。
    虽然因为过年的原因,员工都已经放假回家了,但是老板硬是拉着一家老小齐上阵,把店开起来。
    还别说,这大雪之后的第一天营业,生意好得不得了,这才刚上午就人满为患了。
    一方面是因为天冷的原因,二来也是因为这段时间没有同行。
    这老板是有点商业头脑的,知道这几天连绵不绝的大雪,天寒地冻的,大家肯定都想吃点热乎的暖暖身子,所以把店开了起来。
    这下子直接赚的盆满钵满。
    毕竟有什么能比大雪之后吃顿火锅更爽的事情呢?
    反正刚才点菜的时候顾北看到老板的嘴都笑歪了。
    所以说,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老板还是个有格调的,大厅的音响里放的是那首经典的《卡萨布兰卡》:
    「我猜,在卡萨布兰卡有很多伤心人,
    你知道我从未到过那里,
    所以我不是很清楚。」
    有一说一,这种忧郁风的老情歌和红红火火的火锅店并不搭,但是当坐在大厅里,听着耳边悠扬的萨克斯,隔着腾腾的热气看着窗外的皑皑白雪,也别有一番滋味。
    顾北敢肯定,这家店的老板绝对是一个中年老文青,这一套下来颇有种温酒煮茶的味道。
    如果身边的路明非表现的不那么像野猪拱食就更好了。
    顾北从锅里捞出涮肉,在小料里蘸了两下,还没送到嘴里,就看到了呼哧呼哧像个饭桶一样往嘴里炫肉的路明非。
    食欲一下子就没有了。
    「吃啊,顾老大,你怎么不吃啊?」
    「我怕有人在锅里下毒。」
    「下毒?老大你是被迫害妄想症吧,谁会闲着没事给火锅店的铜锅里下毒啊,为了啥啊?」
    「为了毒死你这个饭桶。」
    「……」
    路明非的动作一下子顿住了,然后默默把送到嘴边的鸭血放回自己的碟子里。
    「老大你先吃,我不饿。」
    顾北:「……」
    唉,曾经多好的一个孩子啊,怎么就变成现在这样了,这都是跟谁学的?
    顾北心里抱怨,但是如果让楚子航站在这里,他一定会指出来,路明非现在的吃相就跟顾北当年刚学六库仙贼的时候一样。
    当时楚子航还给顾北录了一条视频,视频中顾北表演了名为「三口一头猪」的绝活。
    值得一提的是,这段只有十几秒的视频,现在还保存在楚子航的手机里——不止是楚子航,这段视频同时还被存进了白泽和诺玛的数据库,作为某人的黑历史而存在。
    ….
    虽然某人对于这件事已经完全没有印象了,但这不重要,关键时刻会有人让他想起来了的。
    就像是已经毕业多年的葬爱家族,在看到自己当年的照片都时候,依旧会尴尬到用脚趾抠出三室一厅。
    而坐在两人对面的花易逝,脑门上已经青筋暴起,随时可能进入暴走状态了。
    「我说,你们两个有没有认真听我说话?」
    花姐眼神锋利,似乎只要两人回答不上来,他就要用目光将眼前的两个魂淡凌迟处死。
    「听到了听到了,对付五大家的事情嘛。」
    顾北漫不经
    心的从把肉送进嘴里。
    路明非听到顾北的话,动作微微一顿,然后又若无其事地旁听起来。
    「反正这些事情一直都是你在安排,完全没必要询问我的意见吧?」顾北脸色无奈,「为了这种事情,专门跑到家里来堵我,真有你的。」
    「但最开始这个目标是你定下来的!」花易逝的筷子已经要戳到顾北的眼睛上了,「如果不是你说要推翻五大家,你觉得只凭借异术,上边会允许你建立哪都通?」
    顾北耸了耸肩:「我知道,我从一开始就知道,而且我也没有拿着这件事当幌子的意思,我本来就是想除掉五大家。」
    「但是事实是,你在外边浪了一年!除了一年前你送给了陈家一份有问题的练炁法以外,你就再也没有问过这件事的进度。」
    「那是因为我相信你啊,花姐。」顾北义正言辞,「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继承我的意志,做好这件事的,所以我选择全权交给你来处理。」
    「老娘继承的是意志,不是遗志!你现在这种状态跟死了有什么区别!?」
    「那你就当我死了吧?」顾北说着,又往嘴里塞了一团鸭肠。
    美味。
    「该死的,老娘当年怎么就上了你这艘贼船!?」
    「嗯……」顾北思索片刻,犹犹豫豫说道,「因为我的……人格魅力?」
    「你有这种东西?」
    「明非,你说呢?」顾北转头看向埋头吃饭的路明非,路明非被突如其来的一问吓了一跳,然后狂翻白眼。
    「什么!?明非你居然是这样看我的吗?我难道没有人格魅力吗!?」
    路明非捶胸顿足。
    「什么,你难道也觉得跟着我混是一个错误吗!?」
    路明非脸色涨红。
    「路明非你居然一提到这件事就气到发红,是我错了,我们兄弟……唉唉唉,路明非你干嘛,别晕,别晕!」
    「笨蛋,他噎住了!」
    整个大厅里的人的目光都聚集过来。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路明非虚脱地靠在沙发靠背上:「啊,差点就死了,我都已经看到阎魔爱了。」
    「这算什么?跨境执法?黄泉比良坂和十殿阎罗抢业务?」顾北给路明非倒了一杯水。
    路明非慢慢喝下:「也可能是少女退休后移民再就业。」
    ….
    Internal  Server  Error
    The  server  encountered  an  internal  error  and  was  unable  to  complete  your  request.    Either  the  server  is  overloaded  or  there  is  an  error  in  the  application.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