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421.过往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老大,你怎么突然想起来到叔叔婶婶家来了?」路明非皱着眉头,「我都已经好久没回来住……好吧,前些天回来住了一晚……但是……这里有什么问题吗?」
    两人告别了花姐,从火锅店离开,周围的世界纯白无瑕,行人穿行其中,就像是行走在白色的画布之上。
    顾北看着马路对面的绿灯亮起,跟着细碎的人流穿过马路:「没问题啊,我只是去见一个人而已。」
    「见人?见什么人?」路明非不明所以,「难不成我的叔叔婶婶里还有未觉醒的龙王不成。」
    「……这怎么可能?」顾北看着路明非,眼神好像在看一个智障,「我感觉你应该先暂停工作回学校学习一段时间,不然再这么下去的话,要不了几天我就该去智力培育中心去接你了。」
    路明非挠了挠头:「其实我感觉自己还是挺聪明的。」
    「聪明人不会幻想自己的叔叔婶婶是人形龙王……快到了吧?」顾北问道。
    「快了……」
    路明非的叔叔婶婶住在城西的老小区,虽然依旧在市区范围,但是距离郊区也不算远了。
    这里的住宅年久失修,交通拥挤,也没什么物业管理,唯一算得上优点的地方就是便宜,并且水电齐全,凑合能住。
    顾北虽然已经和路明非认识很久了,但到路明非的叔叔婶婶家里来做客还是第一次。
    不过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叔叔婶婶了。
    路明非最开始跟着顾北锻炼的那段时间,顾北每天晨跑都会绕道过来,叫上路明非一起。
    那段时间也是路明非蜕变的开始。
    他跑来叫路明非出门,难免会碰上每天早起上班的叔叔,偶尔还会和他聊上几句。
    在顾北的印象当中,路明非的叔叔是一个略显油腻的中年男人,个子中等偏上,身材微胖,样貌算是端正,五官和谐,脸上有几分皱纹,偶尔还会带上一副勾着塑料金丝的眼镜,显得有些油滑世故,但是谈吐很有涵养,情商很高,总能在一言一行之间让人身心愉悦。
    当然,如果能在聊天时把有关手表手机汽车的研究内容收一收就更好了。
    而路明非的婶婶,顾北认识地还要更早些。
    那是顾北刚来到这个世界一年,他被养父鹿天铭安排到了仕兰中学上初中三年级,***班进了路明非所在的班级。
    在一次家长会中,他第一次见到路明非的婶婶。
    而且那次见面,婶婶给顾北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
    众所周知,仕兰中学是徽城数一数二的私人中学,能来这里上学的,基本都是徽城有头有脸的大人物。
    不是公司的老董,就是局里的队长。
    可以说是非富即贵。
    所以,所谓的家长会,名义上是学校举办的,为学生家长汇报学生学习进度的会议,但实际上却是这群达官显贵的联谊会。
    ….
    大家坐在学校的教室里,身边坐着自己的孩子,嘴上互相交流教导孩子的经验,但实际上话里话外都是在说自己的事业怎么样,家庭如何如何。
    有些人嘴里说着孩子两门课的成绩很好,但实际上暗戳戳的表示自己今年又拿下了两个大项目;有些人说自己的孩子不学好准备再生一个,实际上表达的意思是准备开分公司。
    很多人都说成年人的世界很复杂,其实这句话不太正确——成年人的世界很单纯,有钱人的世界才复杂。
    而学校对于这种情况也没有阻止,而是放任自流——毕竟学校还要指望着这帮老爷多捐几栋楼,再把学校扩张一下。
    青春期正在萌生自我的孩子们坐在父亲母亲的身边,懵懵懂懂地吸收着
    这些他们这个年龄段不该有的知识,并运用到以后的日子里。
    于是资本的恶开始了循环
    顾北坐在窗边,冷眼看着这一切。
    他是这群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少爷小姐当中,仅有的两个例外之一。
    另外一个是缩在角落里的路明非。
    他们两个是整个教室内,唯二没有家长来参加家长会的学生。
    顾北这边的情况可以理解,毕竟这货孤儿开局,没有人来参加家长会很正常——其实苏小妍根本就不知道有家长会这事,顾北和楚子航很有默契地没有将这件事告诉他。
    顾北只是单纯觉得让苏小妍来给自己这个二三十岁的学生开家长会很尴尬,而楚子航那边的理由就有点复杂了。
    上一次家长会的时候有人在背后说苏小妍的坏话,后来楚子航苦练剑道半年,然后在前段时间打断了那人的腿。
    楚子航不告诉苏小妍家长会的事情,是害怕这件事传到苏小妍的耳朵里。
    于是直到家长会当天为止,苏小妍都还不知道家长会的事情,而且早上顾北和楚子航出门的时候,苏小妍才刚结束了通宵,基本可以确定已经没法参加家长会了。
    对于顾北和楚子航这边的情况,老师们也不敢说什么,毕竟鹿氏集团的影响力很大,而且顾北和楚子航的能力也很强,万一给这两位少爷惹得不高兴,倒霉的还是学校。
    所以老师对于顾北家长没有到场的情况视而不见。
    但是对于路明非,老师就没有这么宽容了。
    家长之间的交流完毕,到了老师点评训话的环节,路明非被那个像是四眼田鸡一样的老师叫起来,骂了一个狗血淋头。
    当时的顾北和路明非没什么关系,而且他知道路明非的身份,恨不得绕着对方走,所以在路明非挨骂的时候,他选择袖手旁观。
    当时的路明非是什么心情,顾北不得而知,但就算用屁股想也知道,总不能是开心愉快的。
    而正当田鸡骂的上头的时候,一个穿着明红色的大衣,打扮如同「贵妇」一般的女人一脚踹开了教室的大门,然后二话不说上去就给了那个田鸡两个嘴巴子。
    ….
    没错,这个女人就是路明非的婶婶。
    路明非的家长不是没有来,只是叔叔今天在加班,来的只有婶婶而已。
    但是路家不只有路明非,还有路鸣泽。
    论远近亲疏,婶婶自然是先要去给路鸣泽那边镇镇场子,然后才能过来路明非这边。
    虽然路明非一直都说婶婶对自己怎么怎么不好,怎么怎么偏心,怎么怎么歧视,但在顾北看来,婶婶依旧还是把路明非当成一家人的。
    她是看不起路明非,是有自己的小算盘,是对路明非不好,但她也尽到了自己的义务。
    不然她大可以把路明非晾着,又或者就当作没听到田鸡的狺狺狂吠,安安静静地结束今天的家长会,然后带着自己的宝贝儿子回家。
    但是她依旧选择了给路明非出头。
    而且婶婶也不笨,扇了田鸡两巴掌之后,整个人直接往地上一躺,开始撒泼打滚——直到教导主任来了之后,才结束了这场闹剧。
    当时的路明非是怎么的想的呢?
    他会觉得感动,还是会因为婶婶的行为而感到丢脸?
    其实他怎么想的无所谓,但是婶婶已经做到了自己该做的。
    在家长会结束之后,顾北和路明非被带到了教导主任的办公室,在这里,他碰见了冷着一张脸的楚子航,以及打扮的花枝招展,气场全开的苏小妍。
    这两人的对面,是那个被楚子航打断了腿的学生还有家人。
    苏小妍诚恳地向对方道歉,并主动承担了那个短腿学生的医疗费用,然后又送了那个家长一个大嘴巴。
    那个胖胖的女人一愣,接着就倒在地上撒泼打滚起来,而路明非的婶婶看到这副场景,也赶紧滚在地上浑水摸鱼。
    于是同样的闹剧又在教导主任这里上演。
    而两场事件的处理结果也很让人满意,在鹿氏集团的钞能力作用下,被楚子航打断腿的学生选择了转学,一家人离开了徽城,而对着路明非耀武扬威的田鸡,也被直接踢出了仕兰中学。
    事情的结局大快人心,而顾北也记住了那个喜欢在地上撒泼打滚的女人。
    而后来,顾北最终还是没能逃开命运的漩涡,结识了路明非,也从路明非的嘴里了解到了一个完整的婶婶。
    市侩、贪婪、油滑、爱抱怨、没有文化、斤斤计较、还爱占小便宜……
    这逐渐让顾北认知当中的那个市井小民的形象丰满起来,但是即便路明非向顾北倾诉再多婶婶的缺点,顾北却依旧记得那次家长会的时候,那名「贵妇」破门而入时说的一句话:「我的侄子我会骂,不用别人多嘴。」
    当说这句话的时候,那个市侩的妇人身上竟然也带上一种霸道的气质,真是……让人琢磨不透。
    人本来就是最大的矛盾集合体,猜不透才是正常的。
    就比如那个满头白发的老人,如果不动手的话,没人会认为这个一百多岁的老人家依旧可以单挑龙王。
    ….
    就比如那个爱吃卤大肠的男人,如果不深入了解的话,没人知道他曾经是一个多么风光无限的强大混血种。
    就比如每天瘫着一张脸,活像一座冰山的楚子航,除了夏弥以外,没人知道他的直*是热的还是冷的……或许夏弥也不知道。
    人活着就是一个矛盾的整体,永远不能将一个方面单独拆开来看。
    「到了。」
    路明非站在老旧的房门前,回头看了一眼顾北:「老大,咱们现在转头就走还来得及……」
    顾北一巴掌糊在路明非脑后:「废话真多,快按门铃!」
    「哦……」
    路明非伸出手,还没按响门铃,门先开了。
    中年妇女提着一个布袋出现在门前,看到路明非,眼前一亮:「明非啊,你来的正好,楼下超市的鸡蛋和袋装奶都打折,你去买两斤鸡蛋,再来一箱袋装奶……」
    路明非恍惚了一下,感觉自己好像一下子穿越到了还没从家里搬走的时候,那股熟悉的被使唤的感觉又涌了上来。
    好在婶婶的话没有说完,只说到一半,她突然注意到路明非身后还站着一个人:「这位是……」
    「婶婶你好,我是路明非的同学。」顾北笑着打招呼,表现的很有礼貌,完全看不出是个动不动就大杀特杀的神经病。
    「同学?」婶婶上下打量着顾北,「你也是仕兰中学的学生?看着不像啊……」
    顾北平时不注重打扮,出门就是随便套一件休闲装,或者穿绘梨衣给他准备的情侣套装,这些衣服看上去没啥格调,跟仕兰学院里那些打扮精致的少男少女天差地别。
    就连楚子航在穿搭的时候都会挑牌子货!
    很多人都以为楚子航不会穿搭,只是因为人帅才显得衣服好看,但是顾北用自己和顾北做兄弟的经验保证,楚子航是会穿搭的。
    这货的穿搭技巧就两点。
    第一,牌子货。
    第二,同色系。
    剩下的才靠脸。
    而顾北……纯靠脸。
    曾经他还没有洗筋伐髓的时候,连脸都靠不上。
    这么一对
    比,他和仕兰中学的学生确实不一样——本来就不一样好吧!
    「婶婶,我已经从仕兰中学毕业了,我现在在美国读大学,今天放假来找路明非聚一聚。」
    正在这时,房间里传来了脚步声,头发凌乱的少年走了出来:「妈,今天中午吃啥子……顾神!?」
    「吃罗非鱼。」婶婶回答了一句,然后问道,「什么什么神?你这孩子最近游戏玩多了吧?」
    「不是!妈!顾神!」路鸣泽激动起来,然后又强行压制着自己的情绪,语气颤抖着介绍道,「顾神,这是顾神啊!仕兰中学优秀毕业生,还没毕业就提前两年被美国大学录取,高三都没上就直接去美国读大学的顾神啊!」
    听到这一长串的介绍,婶婶一下子愣在了原地,还没等她反应过来,路鸣泽已经冲回了房间,然后又从房间里冲了出来,直接跑到顾北面前。
    「顾神,给我签个名吧!」
    顾北嘴角抽了抽,转头看了一眼路明非,递给他一个眼神:你这堂弟,还是我的粉丝。
    路明非眼角也抽了抽,还给顾北一个眼神:他前几天还说,他的偶像是楚师兄。
    顾北:……
    他看着一脸希冀的路鸣泽,然后又看了看路明非,还有飞速变脸的婶婶,突然有些感慨。
    这一家人,都是天生的演员啊。
    3931458.
    ...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