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404.苏小妍和她的闺蜜们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小年,又称「祭灶节」。
    徽城地处中原,小年的时间和北方一样,都是腊月二十三。
    眼下还是2009年,年味还没有到后世那种淡薄程度,小年虽然没有春节隆重,但也相去不远矣。
    顾北和楚子航一开始也没有想起来这茬,毕竟在东京的这段时间根本,根本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些事情。
    直到来到孔雀邸的门口,顾北才恍然察觉。
    孔雀邸作为市里最好的别墅小区,物业的服务当然也是顶尖的,这种服务不仅体现在各种问题的解决上,还体现在日常生活中。
    逢年过节,孔雀邸的物业就会把整个小区的造景布置得漂漂亮亮的,还会上门给业主送一些节日礼品。
    五菱在小区的门口被保安截停下来,楚子航验证了一下业主的身份,这才顺利被放行。
    通过的时候湖北还听到那个保安在偷偷跟身边的同事吐槽:“这些有钱人真会玩,放着那么多豪车不开,非要整一辆五菱,这不是诚心整咱们呢吗?”
    “谁说不是呢。”同事非常赞同。
    嗯,别墅区禁止快递外卖入内,一般都是让快递和外卖送到保安处,再由保安处的内部人员专门配送。
    五菱这种运输车型基本是不可能进来的。
    除非车上坐的是业主。
    你还别说,五菱和这别墅区的风景是真的不搭,一路上回头率非常高,晃晃悠悠抵达了孔雀邸的二号别墅。
    这是一栋临湖的大别墅,应该是整个孔雀邸最大的别墅之一,靠近湖边是一个宽敞的庭院,庭院的草坪上支着一个烧烤架,边上还有一堆酒瓶和厨余垃圾。
    负责保洁的孙姨正在收拾。
    楚子航开门的声音吸引了孙姨的注意,她抬起头来,看向众人:“楚少爷,顾少爷,你们回来了。”
    “嗯,”楚子航点点头,“我妈呢?”
    “夫人昨天晚上和朋友们喝了点酒。现在应该还没醒。”孙姨回答道。
    其实看现场的架势也能猜出来,跟厨余垃圾堆在一起的是几十个空酒瓶。
    这可不是“一点”酒,现在都日上三竿了,苏小妍还没有起床,已经足够说明她和她的那群姐妹们昨晚玩的有多么happy了。
    “佟姨呢?”顾北问。
    佟姨是别墅的保姆,说是保姆,其实顾北和鹿天铭都是常年不着家的典型,楚子航根本用不着人员照顾,打扫卫生的事情是负责保洁的孙姨负责。
    佟姨只负责一件事——照顾苏小妍。
    楚子航的亲生老妈苏小妍,标标准准的生活废人,除了长的漂亮以外没有什么十分突出的优点……嗯,还会唱歌跳舞化妆打扮瑜伽健身,不过这些都是为了变得更漂亮而服务的。
    从生活上看,苏小妍堪称一无是处。
    洗衣做饭打完卫生,啥也干不成——实际上这并没有什么问题,因为她啥也不用干。
    家里有保姆,根本不用她来做这些东西。
    她只要随心所欲地玩的开心就好。
    如果将苏小妍和路明非的婶婶放在一起做对比,那就能显而易见的突出两个人的区别。
    两个人的起点是差不多的,都是天真无邪美丽动人的少女,而两个人的变化,都是婚姻带来的。
    苏小妍前脚嫁给了楚天骄,虽然生下来楚子航这么一个优秀的儿子,但是跟着楚天骄累死累活的没过上几天好日子,话虽如此,但是苏小妍也没想过离婚,直到楚天骄先提出了离婚申请,于是感情受创的苏小妍果断跟楚天骄离婚,跟了鹿天铭。
    当然,这件事没有谁对谁错,也牵扯不到渣男渣女的问题。
    从结果上看,楚天骄选择离婚是正确的选择,因为一旦他遭遇不测,很难说苏小妍就能保全。
    而苏小妍嫁给鹿天铭,其实也是为了让小楚子航过上更好的生活。
    而且,从事实层面上看,其实楚天骄和苏小妍离婚这件事客观意义上并没有发生。
    这是奥丁在修正命运之后,抹除了楚天骄的存在。
    按理来说,楚天骄被抹消之后,楚子航应该也跟着一起消失的,但是楚子航却因为身处尼伯龙根之中,逃过了命运的修正。
    于是为了给苏小妍和楚子航一个更恰当的安排,这才有了出来顶缸的鹿天铭。
    整体上讲,苏小妍的人生只能够“强运”这两个字来形容。
    路明非的婶婶也和苏小妍的经历差不多,只不过路谷城和楚天骄不同,他没有和婶婶分开,而是一直生活在一起,相濡以沫。
    而婶婶也从一开始的少女,变成了现在市井妇女的模样。
    这一切都是为了生活。
    很难说其中的得失,苏小妍失去了真正的爱人,获得了富足的生活和被塑造出来的爱,其实苏小妍自己也不清楚鹿天铭到底爱不爱自己,她只是在鹿天铭的身上感觉到了熟悉。
    婶婶一直与真爱长相厮守,只是厮守一生的代价就是一成不变的柴米油盐,在忙碌中逐渐被时光催促着老去。
    人生就是这样,当你选择一件事的时候,就要考虑放弃掉什么。
    “佟姐去叫夫人们起床了。”孙姨道。
    顾北点点头。
    几人穿过庭院,来到别墅钱,刚推开门就听到了里边传来银铃般的笑声。
    ……
    “你的Birkin包买到没有?我都在等候名单上排了两年了……你说他们是不是只卖给VIP会员啊?”
    “我买到了啊,上次去欧洲我在Hermes家买了几万块的小东西,店员悄悄跟我说还有一个Birkin的现货,我想都没想就拿下了,不过是那种纹路不太明显的鳄鱼皮,叫什么浅水鳄的,还是个金色的,我还想买个红的。”
    “臭美吧你!买到就不错了,什么时候借我背背?”
    四个阿姨辈分的女人咯咯的笑着,每人都穿着丝绸睡裙,带着昨夜的宿醉,起床来正喝着红茶解酒,一个个蓬头垢面的,头也没梳妆都没卸,彩妆在脸上糊成一团。
    昨晚啤酒之后的三瓶干邑确实太给劲儿了,把她们全都放倒了,也没法回家了,最后还是家里的阿姨把她们从院子里捡回来,然后横七竖八地躺在了一张床上。
    “小妍啊,你家子航怎么不在?”漂亮阿姨端起酒杯,细细抿了一口红酒含着,她的动作随意慵懒,却不失优雅,“他好几天没回来了吧,难不成是在外边谈恋爱了?”
    “还有小北,”另外一个阿姨插嘴道,“这孩子好像是住在外边的吧,你可要看好了,别让他做出什么错事来。”
    “你们关心这个干嘛?”苏小妍将吸管插入酒杯里,小口小口地喝,虽然她今年39岁了,但仍然有那种年轻女人的天真味道,“都30多岁的老女人了,别老打我家儿子的主意。”
    “没办法,谁叫你家孩子都那么帅呢?”漂亮阿姨笑了笑,“连我们这种老阿姨看了都心动,那些年轻女孩,哪能受得了?”
    “是啊是啊,我还真没见过什么男人能比我们家子航更帅的,那股酷劲,简直了。”
    “特别是他打完篮球,洗了澡从浴室里出来的画面,要是我能再年轻一把,指定得动心。”
    “其实小北也不错啊,就是不太喜欢和人亲近,感觉比子航还冷。”
    “那个孩子太成熟了啦,我总感觉他像是咱们的同龄人一样。”
    “其实成熟男人也很有味道啊,而且听说早熟的男孩子都比较有实力。”
    “啊,要死啦你,小北才十八岁!”
    “吧啦吧啦……”
    “一群花痴。”苏小妍白了她们一眼,嘴上的笑意却止不住。
    她就爱听别人夸她的儿子,不管是亲儿子还是干儿子,只要是夸她儿子,她就高兴。
    “也不知道这两个孩子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如果可以的话找个时间让他们跟我家的闺女见一面怎么样?”
    “想的美啊,见你家闺女不如见我家的,我家女儿跟我年轻的时候一模一样,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说的就像谁家闺女不是一样,我家闺女比我年轻的时候可好看多了。”
    “我女儿好看!”
    “我女儿好看!”
    “别吵了,你们两家的女儿再好看,那两个孩子看不上也没用,就算他们两个看上了,还要经过小研的同意不是吗?”
    “小研,你看上谁家的女儿了!?”×2。
    “啊哈哈哈哈哈,其实都可以,主要还是看子航和小北自己怎么选,”苏小妍干笑两声,“而且,子航好像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此言一出,苏小妍突然感觉有些不妙,果不其然,另外三个女人已经两眼冒光地扑了上来,眼里满是八卦的味道:“子航有喜欢的人了?是谁?你见过没有?”
    “年纪多大?男的女的?”
    “笨蛋,当然是女的啦!”
    “……其实男的也不是不行……”
    “……我认识你这么多年,都还不知道你喜欢这一口!?”
    “难怪你这么多年不结婚。”
    “我只是喜欢看而已啊,而且你们三个都结婚了,我如果再结婚,我们四朵金花岂不是全军覆没了!?”
    “那你还不如快点结婚生个儿子,那样正好我们俩的女儿可以分一分,我家女儿跟子航,她家女儿跟你家的儿子。”
    “凭什么你家女儿跟子航?而且就算你家女儿跟子航怎么了?小研家里不是还有小北吗!”
    一群女人吵吵闹闹,不时发出银铃般的笑。
    一通打闹过后,几人乱七八糟地横在客厅沙发上。
    “快中午了,吃什么?”
    有人忽然意识到了时间,炽烈的阳光正从挑高的落地窗照进来,风吹着6米长的丝绒窗帘。
    门无声的开了,两男三女踩在松软的地毯走进来,看了一眼满地扔着的易拉罐和酒杯酒瓶,这里的情况比庭院里还要惨烈很多,这四个女人昨天晚上怕不是直接泡在酒里了。
    楚子航看着这四个以前漂亮到满城皆知的女人,皱了皱眉毛,脸上却没什么表情:“太乱来了,叫孙姨和佟姨给你们收拾一下不行么?”
    “子航,还有小北!”一个阿姨看到了两人,同样也注意到了两个少年身边的三个女孩,眼睛一亮,“她们是……”
    是什么?
    这还用问?
    从几人的站位就很能看出问题,楚子航和顾北站在中间,两人身边跟着两个女孩,楚子航这边紧紧牵着夏弥的手,顾北那边绘梨衣更是直接抱住顾北的整条手臂。
    樱跟在绘梨衣侧后方一步的位置,明显是仆人的模样。
    几位阿姨都是人精,自然能够看出这个站位是什么意思,这很明显是集体见家长的节奏啊!
    而且,更让阿姨们眼前一亮的是这几个女儿让人惊艳的容貌。
    就算是站在众人后边的樱,落在几位阿姨的眼中都宛如一株雪白的冰莲,更不用说绘梨衣和夏弥了。
    两人只是站在那里,周围人的目光就止不住会被吸引过去。
    绘梨衣躲在顾北身后探出头来,她的性格其实已经有更大的改变了,现在只是稍微有点社恐——不是对苏小妍,而是对另外三个阿姨。
    她探头探脑露出一张脸,脸上没化一点妆,精致的五官美的纯天然,红色的头发垂落下来,一般来说染了暗红色头发的女孩看上去都会有种不良少女的感觉,但她的发色却像是天生的,让人觉得正正好。
    还有那股让人忍不住生出保护欲的气质,只能用“我见犹怜”来形容。
    阿姨们大概不会想到,这个我见犹怜的女孩自己一个人就能毁灭一座城市。
    再说楚子航和身边的夏弥。
    和绘梨衣比起来,夏弥完全是不同的两种风格,运动健康,活力四射,任何和青春联系起来的词语都能恰如其分的放在这个女孩身上,让人一眼看过去就感觉到了年轻的活力。
    而且女孩的身材也是骨肉匀亭,一分不多一分不少,刚刚好,就像是被雕琢出来的完美身材,没有一丝瑕疵。
    这两个女孩是谁?
    楚子航是有喜欢的女孩子了,这个事情经过苏小妍的嘴巴,大家都已经知道了,但是顾北身边的女孩呢?
    顿时,阿姨们的八卦之心熊熊燃烧起来了。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