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405.八卦姐妹团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八卦之心,人皆有之。
    女人的八卦之心,尤为突出。
    女人的八卦之心,就像是阳光和空气一样,无处不在。
    她们仿佛是天生的探秘者,拥有极强的好奇心以及敏锐的洞察力,能够轻而易举地捕捉到常人无法察觉的细节。
    从这方面来看,女人基本上可以等同于夏洛克·福尔摩斯。
    而这其中,又以中年妇女的八卦程度为最。
    大家大概都有过类似的经历:明明只是在外边工作了几年,好不容易回家一次,结果老家已经流传着你在外边潜逃的流言了。
    而通常这种流言,就是出自于村口的中老年情报机构——其中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成员是村子里的中年妇女。
    中年妇女地八卦之心,由此可见一斑。
    更不要说像苏小妍和她的闺蜜们这种有钱又有闲的中年妇女。
    这群家伙每天好吃好喝,也不用干活,整天除了聚会开patty,就是八卦一些事情——就像是村头的妇女一样。
    当然,贵妇们的聚会又怎么会和村妇同日而语?
    她们管这叫茶话会,或者下午茶。
    其实本质上没区别。
    一会聊聊这家老公的事业,一会谈谈那家家庭的感情,什么话题到他们这里都能拉出来探讨一二。
    而其中,最受欢迎的话题,就是楚子航和顾北两人的感情问题。
    当然了,吃嫩草什么的只不过是阿姨们之间开的玩笑,主要是两个孩子实在太优秀了——优秀到她们想不到什么样的女孩才能配得上这两个男孩。
    顾北倒还算好一点,因为在她们的视角中,顾北是一个成熟自立的孩子,虽然认了苏小妍作为义母,但那也只是名义上的,实际上这个孩子在家住了不到一年就出去租房住了,而且大大小小的事情也没有让苏小妍和鹿天铭操什么心。
    所以她们在谈到感情的问题时,很少会聊到顾北——虽然这个少年也是一个抢手货,但是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可以解决。
    阿姨们更关心的是楚子航。
    虽然楚子航也很自立,但对比顾北身上的成熟,总感觉欠缺一些东西。
    而且楚子航身上最大的问题,在于情感的表达。
    在楚子航十六岁之前,阿姨们甚至一度怀疑楚子航是一个面瘫——后来这一点经过检查之后澄清了,但阿姨们却更担心了。
    因为楚子航不是面瘫,这就代表着楚子航的冷淡纯粹是性格上的问题。
    情绪波动不大,不擅长表达,虽然长得好看有一堆追求者,但是从来不对谁假以辞色。
    阿姨们一致认为,楚子航的感情经历必然坎坷。
    所以,别看她们一直都在给楚子航推荐自家的孩子,那可不是单纯因为楚子航的优秀——虽然也有一部分这方面的原因,但还有一方面,是出于阿姨们对楚子航的关心。
    只不过现在,这份关心好像用不上了。
    少女上身穿着白色羊毛衫和咖啡色的大衣,下身是简单的蓝色牛仔裤,俏生生站在楚子航身边,唇红齿白眉眼弯弯,明亮的眼睛灿如星辰。
    两人的身体挨得很近,两只手十指紧扣,有眼尖的阿姨看到了两人手上的戒指,暗戳戳地拽了拽苏小妍的衣角。
    苏小妍当然也看到了,从一开始她就注意到了,如果硬要用一个词来描述苏小妍的心情,那就是震惊。
    非常震惊!
    虽然对于楚子航有喜欢的人这件事,苏小妍早有预料,但是苏小妍万万想不到,俩人连戒指都戴上了!
    这是求婚成功了!?
    是子航求婚的还是这个女孩求婚的?
    不对不对,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自己家那个榆木疙瘩一样的儿子,居然开窍了!
    他不仅开窍了,他还不声不响的谈了个恋爱然后求婚了!
    这是什么操作?
    这就像是兔子和鹰酱准备军备竞赛呢,鹰酱这边正准备秀一波最先进的机械动能武器来着,结果一转头,兔子那边的电磁炮都架好了。
    差不多就是这么个感觉。
    而且不只是楚子航,连顾北也来了一波同样的操作。
    暗红色的长发垂落成一帘红色的瀑布,少女半边身子缩在顾北身后,半是紧张,半是好奇的看向几个阿姨。
    绘梨衣其实是有点子社恐在身上的,只不过因为从前她的自我人格并不完善,接触的陌生人也不多,所以很少会表露出这方面的情绪——当然,让她社恐的不是苏小妍,而是另外几个阿姨。
    绘梨衣在天朝这段时间,经常会以顾北的身份过来苏小妍家里蹭饭,而蹭饭期间经常就会北这几个阿姨抓住一顿蹂躏,这群阿姨一边蹂躏还一边感慨:“总觉得小北这段时间变乖了好多啊。”
    这也是为什么顾北不怎么愿意回这边住的原因之一。
    顾北不在的时候楚子航代替他承受蹂躏。
    绘梨衣已经不想回想自己是怎么度过这段时间的了,在她眼中,除了苏小妍以外,另外几个阿姨已经是洪水猛兽的形象了。
    所以她才忍不住顾北身后缩了缩。
    现在绘梨衣已经能够很轻松地做出这种表达情绪的行为了,在世界观补完以后,绘梨衣的性格聊聊完整起来,虽然没有了往日那种娴静淡雅的感觉,但时而活泼好动,时而怯生生,给人的感觉就一个字——萌。
    就连苏小妍和她的闺蜜们的少女心都被萌化了:啊~好可爱!
    确实可爱,尤其是绘梨衣探头探脑地从顾北身后露出头来,目光在几个阿姨身上兜了一圈,最后落在苏小妍身上,眼睛亮了亮,脆生生地喊了一声:“小研姐好~”
    这个称呼自然是跟顾北学的,尤其是寄住这几天,绘梨衣都叫习惯了。
    苏小妍承认,自己被俘虏了。
    “上杉绘梨衣,我的女朋友,日本东京人,来我们家做客。”顾北摸着绘梨衣的头发介绍道,“还有这位,是绘梨衣的保镖,矢吹樱,小研姐叫她樱就可以。”
    后边一句是介绍身后的樱。
    樱冲着苏小妍点点头:“苏夫人,你好。”
    言语之中很是干练。
    小绘梨衣晃了晃脑袋,把顾北的手从头顶晃下去,然后小跑到苏小妍身边,举起她的手放在自己的小脑袋上。
    顾北:……我这算是被嫌弃了吗?
    不过绘梨衣这一招效果拔群,苏小妍整个人都快化了,感受着手心里柔软的头发,她忍不住来回摩挲两下,这才看向楚子航身边的人夏弥。
    相比绘梨衣,夏弥的表现可就大方多了,也不用楚子航介绍,直接上前一步:“小研姐你好啊,我叫夏弥,是子航的女朋友,我们应该见过面的。”
    “夏弥……”苏小妍看着面前活力四射的女孩,沉睡的记忆突然翻涌起来,“你是楚子航的那个学妹?”
    夏弥曾经和楚子航的那些事并非是没有,只是因为某种原因导致所有有关人员的记忆出现了偏差,而在夏弥主动勾动这段记忆的时候,原本被屏蔽的记忆也会得以恢复。
    “没错,是我,小研姐还记得我呢。”夏弥开开心心拉住苏小妍的手,“好久不见啦小妍姐。”
    听到这话,顾北和楚子航的嘴角同时抽了抽。
    倒不是因为夏弥的话有什么问题,主要是「小妍姐」这个称呼。
    原本是顾北专属的来着,因为顾北表现地太过于成熟,所以苏小妍不想让顾北叫自己「干妈」或者「阿姨」,所以才有了「小妍姐」这个称呼。
    绘梨衣能这么叫是因为她是跟着顾北这么喊的,不然如果顾北喊小妍姐,绘梨衣喊阿姨,那才差了辈了。
    不过夏弥这声「小妍姐」……
    一个几千岁的女孩管一个几十岁的女人叫姐姐,这种画面确实美到让人不敢看。
    不过也没有更好的称呼,叫阿姨的话那场面就更有意思了。
    小妍姐就小研姐吧。
    “坐,快坐……”苏小妍招呼众人坐下,然后看了看一地狼藉,“佟姨,叫人过来收拾一下,还有,去拿点零食过来吧。”
    “好的,太太。”
    任劳任怨的佟姨进了里屋,没一会端着一个果盘出来了,另一个婶子跟在她的身后,抱着零食盒,塑料的薄片把零食盒里的领域分隔开,里面分别装着薯片、黄金爆米花,奶油泡芙和巧克力曲奇饼干。
    太太喜欢吃甜品和零食,所以家里时常备着这些。
    后边跟出几个人来,快速把客厅打扫干净,然后那婶子才把吃的放下。
    “不知道你们要来,都没准备准备,下次来阿姨家,阿姨一定好好招待你们。”苏小妍左边坐着绘梨衣,右边坐着夏弥,她拿起零食塞进两人手里。
    阿姨们枪占了两边的沙发,把两个女孩围在中间,把顾北和楚子航这两个男主角挤到对面去了。
    周围不认识的人太多了,绘梨衣很不习惯,一直紧贴在苏小妍身边,小手搂着苏小妍的手臂。
    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那股怯生生的模样,惹人怜惜,却又让人觉得可爱极了。
    苏小妍:今晚我要拿着孩子当抱枕!
    阿姨们围着两个女孩,像是查户口一样问着各种各样的问题。
    “绘梨衣今年多大了?”
    “你们怎么认识的?”
    “夏弥和子航是一个学校的?”
    “什么时候结婚啊?”
    “进展到哪一步了?”
    “闭嘴,她们还是孩子!”
    “……”
    绘梨衣被问得晕头转向,只能把目光投向站在沙发后边的樱。
    樱的眼神撇向一边:……
    她装作没看见!
    阿姨们的战斗力实在太强悍了,那眼睛里燃着的熊熊八卦之火,连樱也无法与之匹敌。
    大小姐,您自求多福吧。
    夏弥倒是应付地游刃有余,偶尔还能抽出空档来给绘梨衣解围。
    苏小妍也没有掺和闺蜜们的夺命连环问,只是不停地往绘梨衣的手里塞零食,她打定主意要和这个小姑娘处理好关系,今晚说不定就有抱枕了!
    一时间,绘梨衣竟然成了团宠。
    阿姨们大概也看出绘梨衣有些怕生,纷纷调转枪口冲向夏弥,提出各种刁钻问题,然后被夏弥一一化解。
    顾北和楚子航坐在一边安安静静吃零食,心想其实也不错。
    要是以前,他们两个铁定是话题的中心,一群阿姨围着他们打听他们在学院里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然后还要捏捏脸挠挠头发之类的,没有一刻清闲。
    现在他们两个算是功成身退了。
    一种久违的放松感充斥全身,两人现在才算是正式从东京事件中走了出来。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楚子航一边吃着薯片,一边问。
    顾北在那边像是仓鼠一样往嘴里塞干果:“嗯……其实事情还蛮多的,各个方面上……不过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再有大的行动了,先过年吧。”
    “嗯。”楚子航点点头。
    对面的苏小妍听到了顾北的话,惊喜道:“小北你今年在家过年?”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呢。”顾北这么说着,但实际上也不太可能出什么意外了。
    东京那边的事情需要蛇歧八家自己去处理,卡塞尔的事情要等到年后的下学期,现在还是没办法的。
    哪都通那边或许还有些事情,不过都是一些零碎的小事,五大家那边也好久没有动静了。也不知道这群家伙在暗地里谋划些什么。
    不过就算谋划什么,也要等年后才能实施。
    顾北可不觉得五大家那种传统家族会在春节这种日子里动手。
    这样看来,其实顾北可以安安稳稳地一直休息到年后了。
    不过在那之前,顾北还有两件事需要解决。
    首先,有关实力的提升。
    顾北的器身在与福金雾尼的战斗中获得了升级的契机,只不过因为当时的情况使然,所以顾北强行中断了器身的胜利。
    现在终于得空了,有关器身的升级也该提上日程了,毕竟无论是混血种还是异人,都是实力为尊,弱肉强食的群体。
    至于另外一件事……
    占卜。
    顾北对于自己的灵觉失灵这件事非常在意,他很确定有什么事情要发生,直到现在也如此相信。
    但是现实却并没有应验。
    这还是顾北第一次灵觉预感失灵。
    他必须查清楚这里边的问题。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