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82.兄弟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极道的战争是什么样的呢?
    源稚女不明白。
    日本的黑道大大小小,然而实际上来说只有两个而已。
    无论是哪个帮派组织,都只不过是两大极道组织在普通人的世界中的延伸。
    蛇歧八家和猛鬼众。
    日本最大的指定暴力团山口组,是蛇歧八家的延伸。
    日本第二大指定暴力团住吉会,以及第三大指定暴力团,是猛鬼众的延伸。
    然而源稚女贵为猛鬼众的二号人物龙王,却并不清楚帮派之间的战争是怎么样的。
    实际上,他从来都没有啊参与过帮派之间的火并。
    他向来是单打独斗。
    在源稚生带着一群马仔在场子里打生打死树立威信的时候,源稚女在学唱戏。
    在源稚生左手刀右手枪招摇过市让人望风而逃的时候,源稚女在学唱戏。
    在源稚生坐在源氏重工的办公室里学习怎么处理事务的时候,源稚女在学唱戏。
    好吧,其实源稚生过的也没有那么苦逼。
    但是也没像上代影皇上杉越那样,只知道吃喝玩乐还有繁衍,其余的事一概不管。
    作为影皇,源稚生还是很负责的。
    所以,当源稚生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帮派人士的时候,同样作为帮派人士的源稚女只是在学唱戏。
    公务和地盘上的事情由樱井小暮来处理。
    源稚女在猛鬼众内的定位,更倾向于一个核武发射按钮,专门用来对付绘梨衣的。
    连源稚生都不值得他出手。
    只要蛇歧八家不使用绘梨衣,猛鬼众就基本不会动用源稚女参与帮派活动。
    顶多就是暗地里杀杀人。
    比起一边打理家族事务,一边处理猛鬼众,一边还要负责卡塞尔分部工作的源稚生而言,源稚女才更像是一个处刑人。
    只不过他处理的都是蛇歧八家的人。
    而现在,当和这个自称是自己父亲的人站在一起,面对自己的哥哥源稚生的时候,源稚女却突然反应过来。
    这是战争。
    这是极道之间的战争。
    这是兄弟之间的战争。
    他要用自己手里的刀砍下自己血脉兄弟的头颅,而目的却是为了……拯救世界?
    好像哪里不太对?
    貌似……自己才是反派吧?
    这种正义伙伴一样的目标是怎么回事?
    幼稚地要死。
    只有自己那个天真到无药可救的哥哥才会抱着这种心态。
    战斗的目的,从来都不是为了什么啊……
    拯救世界、打击邪恶、守护爱人……
    全部都是可笑的理由。
    战斗从来都只有一个目的——战胜对方!
    其余的,都只是多余而已。
    ‘砍死他的话,你没有意见吧。’
    源稚女,哦不,是风间琉璃,他在心中如此问道。
    但内心深处已经没了声音。
    是了,自己不是风间琉璃。
    那自己是谁?源稚女吗?
    也不是。
    两个人格不知道何时已经彻底融在了一起,不分彼此。
    复仇的渴望、亲情的期盼、血脉的眷恋、还有儿时的依恋……
    复杂的心情融汇交织,源稚女终于踩着上杉越开辟出来的血路,走到了源稚生的面前。
    源稚生?
    现在或许叫他白王·赫拉斯更加妥当。
    源稚生的反抗已经撑不了多久了,这具躯壳已经明显具备了一定程度的思考能力,还懂得运用粗浅的言灵。
    但源稚女并不打算将对方当做白王。
    源稚生和源稚女,这对兄弟都是极道人士。
    极道的事情,自然要由极道的方式来解决。
    “哥哥,这就是最后了……”
    源稚女呢喃着,拖着妖冶的樱红大刀发起了冲锋。
    周围汹涌的狩群被他视若无物,每当有狩接近他,都会被一把漆黑的刀截住,然后削成棍。
    “老伙计,最后还是得靠你了。”上杉越提着犬山贺还给他的那把鬼丸国纲站在了源稚女的身后。
    鬼丸国纲,锻冶匠国纲斋戒三年打造而成的名刀。
    相传镰仓幕府的第一个执权北条时政在梦中以此刀砍下鬼首而得名“鬼丸”,后来成了北条家的传家宝。
    北条家灭亡后,鬼丸国纲被新田义贞和足利将军家、织田信长、丰臣秀吉等当时的当权者所拥有,且被他们视为天下的名刀。
    明治时代被天皇收藏,流进了蛇歧八家的私库。
    这把刀也是当年上杉越作为影皇时用的最久的一把刀,他甚至拿着这把刀去和昂热干过架。
    如今这把刀再次在老主人的手上绽放光华。
    鬼丸,本身就是斩鬼之刃。
    用来斩杀这些堕落的猛虎,简直再合适不过了。
    言灵·黑日再次展开,上杉越将自己的后背留给了源氏兄弟的战场,再次直面数以万计的狩群。
    于是战场被黑色的太阳分割成了泾渭分明的两边。
    一边是黑压压一片看不到边,就算是伸着脖子让你看也会砍到手软的狩群。
    一边是相对而立,刀剑相向的兄弟。
    源稚女一把扯掉自己上半身的戏服,只留下一半搭在肩膀上,露出精壮的上身。
    他的身体白得明亮,一点也不像是五大三粗的男人,但又没有穿着衣服时那么瘦削,肩膀比想象中要宽很多。
    傲然的气势从他身上涌出来,尽管他的身上没有帮派分子的纹身,这一刻他比以往任何这个时候都更像是一个帮派分子,更像是猛鬼众的二把手,杀人不眨眼的龙王。
    这一场,是龙王对“龙王”!
    “我们是有父亲的啊,哥哥,他现在就在我们身边,和我并肩作战,虽然他不是我心目中的那种男人,可我还是不由自主的高兴,因为有了这个人的存在我和你在这个世界上才有了来历,才不会孤独得像那个石头里蹦出来的猴王。”
    源稚女轻声说。
    “哥哥,还记得小时候给我讲的故事么?你说那个猴王多么强大多么威武,你说他该有多孤独啊,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
    他呢喃着,没有人听到他的低语。
    但他知道,对面的男人,那个自己血脉至亲的哥哥,能看懂自己的话。
    很多年前源稚女还是个瘦弱的男孩,在运动场上总是被人撞的浑身青紫,像只迷路的鹿,旁边的人影闪动得太快,他谁也跟不上。
    为此兄弟二人跑去学了唇语。用来作弊。
    当源稚女参加班里的篮球赛时,源稚生总是坐在球架对面的座椅上,全场他都不发出一点声音,但他的嘴唇始终在动……
    左边,右边,回防,投篮,篮下……
    源稚女不用看场上的人影变换,只是跟着哥哥的指示在场地上奔跑,居然也总能及时地出现在合适的位置。
    这样班上的孩子才愿意跟他一起玩篮球。
    如今时过境迁,说唇语的人变成了源稚女,而读唇语的变成了源稚生。
    源稚女不清楚源稚生到底能不能看到外面的场景,但是他希望可以。
    这只是他的希望。
    “这次,就是最后了,哥哥……”
    源稚女又重复了一遍这句话,源稚生似乎是愣了一下,然后在他的视野中,樱色的刀变成了火红的光。
    没有任何起手姿势,也没有刀鞘用来拔付,源稚女只是简单的将刀横在要侧,然后砍出去。
    居合?
    不,这一招已经算不上做居合了,因为源稚女根本没有拔付的动作。
    所谓“拔付”,是居舍的生命,长刃出鞘的过程,“横一文字”的最初之刀。
    但即便没有拔付,源稚女这一刀也远远比居合要快的多。
    如果说居合是极速,那么在这一刀之下,任何的居合都要甘拜下风。
    在源稚女的巨大力量的催动下,这一刀比闪电还要快!
    他和源稚生之间的距离大约是10米,中间是长长的空间,按说这样远的距离这种突袭的快刀术是没用的,因为过长的距离会让劲力松懈,使得挥刀的速度变慢。
    但这种常理往往不能直接套用在龙裔身上。
    无论是混血种还是其他龙血生物,都并非是「常理之中」的存在!
    空气寂静令人窒息,两人的眼中只有两人,连上杉越和狩群闹出的的动静也干扰不到二人。
    雨还在下,但风好像停了。
    整个天地之间就只剩下了这樱红的刀光。
    刀锋已经逼到源稚生面前!
    这是不可思议的一幕,樱刀比普通日本刀长出一掌,但也就一米二左右,而源稚生和源稚女之间的距离是十米!
    但刀真的到了,出刀的瞬间,源稚女大步踏出,飘行而进。
    路面正中被锋锐的刀锋波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刀痕,随着他前进,刀痕延展,整整十米的距离,像是被切开了一条鸿沟!
    一刀两断……并没有!
    拔刀一斩只是掀动了源稚生的头发,走空!
    源稚生在刀光来到近前时就开始后退,他已经察觉到了这一击中蕴藏的疯狂。
    不能硬接。
    即便是白王的意识,也做出了这样的判断。
    源稚生飘然后退,而源稚女却像是咬住了猎物的猎犬,紧追不放。
    源稚女举刀过顶,切下。
    这是居合中绝杀的刀斩,正常来讲,居合的第击“拔付”的力道最强,但也最容易被闪避,所以才有了连携的这一刀。
    “拔付”或许可以一击制敌,但更大的作用只是制住对手,而后来这一刀,才是第一步的杀招。
    这一刀则从对手的头顶劈落,由上段起,刀锋画出巨大的圆弧,竖斩而下,直至“水月”,在居合中这是胸口的代称。
    樱刀的破空声呼啸,如同狂龙破闸。
    被樱刀切至水月,整个胸腔都会化为齑粉!
    刀锋斩落,柏油路面上出现20cm宽的巨大刀痕,整个地面裂开。
    源稚女跪姿着地,膝盖在地面上砸出一个小坑。
    他右手反掌握刀,向右拂开,“血振”。
    这挥洒般的动作用于在斩杀敌人后,振落刃上的积血,如振落付在雨伞上的积水。
    一滴鲜血被犬山贺从刀刃上振开,“啪”地打在路边的东京榆上,慢慢晕开。
    源稚女的脸色有些凝重。
    这一刀他抱着必中的把握,就算没法直接砍死对方,也会断掉对方的一条手臂,大幅度削减对方的战斗力。
    但是……被躲开了。
    虽然确实砍中了,但刀上的血迹太少了,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
    源稚生……自己的这位哥哥,比刚才交手的时候更强了。
    这就是白王的力量吗?
    来不及多想,身体已经做出了反应,童子切横接下迎面而来的天丛云和蜘蛛切。
    “真是……和过去一模一样啊,哥哥。”
    过去他们兄弟在中学剑道馆里的时候,源稚生也总是那么拽,非要用两把竹刀。
    因为他是最棒的,所以他要用两把竹刀。
    但他随便用哪一只手的哪一把竹刀都能打败源稚女。
    但也不一样了……
    如今的源稚女并非是任由拿捏的小动物了。
    他的眼神不再瑟缩,而是前所未有的明亮。
    他要做的事情就是挥刀挥刀再挥刀!
    他甚至放弃了躲避!
    每一刀都直接用对砍的方式磕飞,叮叮当当的声音不绝于耳。
    对抗似乎又回到了最初的拉锯战,如果在这么下去,很难说会不会像最开始的那场战斗一样,源稚女的体力被消耗殆尽。
    但战场往往是瞬息万变的,比源稚女更快坚持不住的,是两人手中的刀!
    童子切和蜘蛛切同时破碎了!
    天丛云的坚硬和锋锐程度远超想象,童子切根本不是它的对手。
    樱刀也是一把神兵利器,至今为止都没有人知道他的来历。
    在这场对拼中,蛇歧八家传承的童子切和蜘蛛切显然稍逊一筹。
    但现在不是关注刀的时候。
    武器的破碎形成了对刀的空档,双方都抓住了这个机会,一时间险象环生。
    源稚生抓住两把刀破碎的碎片,朝着源稚女用力丢出。
    没有任何技巧可言,只是用尽了全力,这么近的距离,被击中直接透心凉,如果击中要害的话会当场死亡。
    没有一点声音,因为它比声音更快。
    时间好像一下子慢下来了,碎片承受了他最大的力量,一边飞行一边颤动,像是一道窜向猎物的银蛇,直指源稚女的心脏!
    而源稚女居然不闪不避!
    他用刀背去磕那些碎片,开裂的金属片四散纷飞,但依旧有碎片插入了他的身体。
    这阻拦了他大约零点几秒,令他无法躲避源稚生接下来的攻击,但他根本就不想躲避。
    他如影随行地扑向源稚生,从零到极速的发力只是一瞬间的事。
    源稚生只能隐约看见樱红色的刀光扭曲颤动,像是明媚之极的闪电。
    这一刀中蕴含着极致的美,美如空山樱落,皓月当空。
    这是他当年教给源稚女的刀术!
    “为什么被击中了就一定要后退呢?后退只是道场剑道的规矩,为了让老师看清你们的动作而已,如果是真刀对决的时候,就拼了疼痛冲过去砍吧!他斩中你的时候也是他最大意的时候,把握机会就要一发逆转!”
    说起来那时大家还都是孩子,并没有试过什么真刀对决,只是想象那一定是酷极了的事,源稚生说给源稚女听只不过是为了表现自己的英雄气概……
    但事隔多年,这种臆想出来的刀术居然真的出现在了源稚女手中。
    有风声响起。
    微风吹过树梢的声音。
    刀光映进源稚生的眼睛,他的眼里竟然也亮出光来。
    嘴唇翕动。
    “稚……女……”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