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81.请帮我开路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观法来到不是时候。
    虽然还没有到大罗洞观的程度,但即便是普通的观法,结合顾北的深厚修为,威力也能够达到一般异人难以企及的层次。
    即便到不了佛门五眼中的法眼,那也至少有天眼乃至慧眼的程度。
    顾北在得到观法之后,难免见猎心喜,下意识地按照观法的运转方式用了出来。
    只一眼,就看到了「天地」。
    但天地又岂是一介凡人能窥探的?
    就算是真仙,也需要慢慢参悟天地至理,顾北还没到真仙境界呢,就这么莽莽撞撞去窥视天地?
    只是瞎了一双眼睛算轻了。
    眼前一片虚无,没有白也没有黑。
    这就是盲人所看到的世界,什么也没有的空洞。
    顾北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居然还能有这种新奇的体验。
    身边凌冽的破空声响起,在顾北看到的虚无中荡起一层层波纹。
    像是雨点落进平静的水面。
    顾北顺着感觉挥动手中的刀,伴随着“当啷”一声脆响,凌空而至的铁剑被顾北手中的黑刀格开。
    紧接着就是密密麻麻数不清的“雨点”。
    顾北被“雨点”包围了。
    一瞬间,顾北动了。
    他开始挥刀。
    顾北的刀术没有任何章法可言。
    相比于凯撒和源氏兄弟这种有过专门的刀术训练的人来说,顾北的挥刀简直粗糙到了极点,就连只会大力出奇迹的少年宫剑圣和奇迹出大力的挂壁路明非,在刀术这一方面也要比顾北强的多。
    这些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风格。
    凯撒崇尚速度,坚信绝对的速度能够带来绝对的力量;源家兄弟是集百家之长的技巧派,其中源稚生是万法精而万法通,无论敌人使用什么样的招式都能够采取克制对手的刀术,源稚女也是将百家之长融会贯通,提炼出适合自己的东西并且专精此道。
    楚子航走的是意志流,他的力量并不是所有人当中最强的,但强大的意志,坚定的信念会让他的力量在战斗中越来越强,这才是砍树机的奥义。
    这招听起来玄学,但是意外的好用。
    而路明非……纯粹就是力气大,力大砖飞的典型代表。
    只要力气大,龙王干趴下。
    但顾北与他们都不同。
    他的刀术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奇怪。
    随意到让人感觉奇怪。
    与其说他是在挥刀,倒不如说他在“玩”。
    无数把飞剑在顾北的感知中变成了无数的雨滴,一颗颗雨滴落在虚无中荡起层层涟漪,而顾北做的,就是将刀砍近涟漪的原点。
    那是飞剑的弱点所在。
    “当啷——”
    又一把飞剑被弹飞了,不过奇怪的是,这把飞剑落到地上之后,居然没有在剑御的控制下再度飞起来。
    顾北“杀死”了那把飞剑。
    准确的说,顾北杀死了那把飞剑上的灵。
    言没办法控制死去的灵,所以剑御对那块金属失去了效果。
    操控飞剑的福金和雾尼也察觉出了不对劲。
    飞剑的数量……变少了。
    而地面上的飞剑越来越多,现在这些东西已经不能再被称为飞剑了,它们只不过是金属制作的剑形工艺品。
    钢铁巨龙发出金戈般的咆哮,周围又有一堆金属飞来,贴在了巨龙的身上。
    原本被六库仙贼腐蚀得小了一号的巨龙再次壮大起来,居然比一开始还要大。
    顾北不惊反喜。
    巨龙的体型越大,代表它身上的金属越多,金属越多,六库仙贼吃的也就越多,六库仙贼吃得多,顾北的炁就多。
    福金和雾尼的这番举动,妥妥的资敌啊。
    液化的金属一部分融合进巨龙的身体,让钢铁巨龙的体型进一步增大,另外一部分则全部化为飞剑,飞向顾北。
    剑雨下的越来越大了。
    而顾北的刀术也越来越流畅。
    顾北的刀劈在涟漪的原点上,也劈在飞剑的弱点上,他能够感受到飞剑的不同,慢慢的也通过飞剑辨别出了涟漪的区别。
    重量大的飞剑,溅起来的涟漪就大,重量轻的,涟漪就小;尖锐的飞剑溅起的涟漪,层数会更多更细密,而厚重的飞剑,涟漪的每一层之间的间隙都很宽。
    不同的飞剑如同狂风骤雨,顾北的刀光好似铜墙铁壁。
    然后,伴随着“叮叮当当”的声音,顾北消失了。
    并非是字面意义上的消失,而是因为挥刀太快,导致刀的残影遮蔽了顾北的身形,这才导致了顾北“消失”的假象。
    顾北“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颗刀光组成的密不透风的球。
    所有的飞剑都会在撞到这颗球的一瞬间被弹飞出去,然后插在一边的地上墙上,无法再次使用,而新的飞剑会补上漏出来的位置。
    渐渐的,顾北身边的地面已经密密麻麻插了一地的金属剑,而这个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那边还真是热闹啊……”
    上杉越将身边的狩群一刀两断,然后丢掉手中已经变成锯齿的刀,反手又从旅行袋里抽出一把。
    估计要是让博物馆的老东西看到这副场景,怕是要直接把上杉越送到家族的地牢里审判,连影皇都拦不住的那种。
    源稚生再次扑咬上来,天丛云和蜘蛛切的刀光冷厉如雪。
    话说回来,今年东京的冬天没怎么下雪啊。
    源稚女的思绪突然被刀光拉了出去。
    他突然像是了在鹿取小镇的日子。
    每年冬天的时候,鹿取小镇都会下很大很大的雪,年幼的源稚女甚至还没有厚厚的雪层高。
    他和源稚生不同于其他的孩子。
    当普通的孩子在雪地里打滚的时候,源稚生已经跑去给别人家除雪挣点零用钱了。
    而哥哥不在家的源稚女则是一个人坐在小屋里,看着外面苍白一片,如同褪色一般的世界。
    当时源稚女最希望的事情就是哥哥可以陪自己一起看雪,哪怕只有一小会也可以。
    但现实是……没有。
    自从源稚女记事开始,一次都没。
    后来两人一个被吸纳进了蛇歧八家,一个被哄骗加入了猛鬼众。
    一个在东京一个在大阪。
    明明相处于同一片天空之下,却从来没有一起看过一场雪。
    如果这次的事情结束之后,自己和哥哥都还或者的话。要不要去一次北海道呢?
    听说那里的雪景很美……
    “醒来!”
    一声厉喝击碎源稚女的幻想,他猛地睁开眼睛,发现不知名的老者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自己身边,周围的狩群像是被割倒的麦子一样躺了一地,而自己的脖子和源稚生手中的天丛云只差一毫米。
    天丛云的锋锐名不虚传,即便没有接触到,但是源稚女已经能够感觉到皮肤的刺痛,如果不是上杉越及时拦截,源稚女的大好头颅怕是要一飞冲天。
    源稚女心中一阵后怕,但身体反应却不慢,源稚生手中的天丛云被老人架住,蜘蛛切则是在另一只手上,被老人挡在了进攻路线。
    源稚女抓住机会,手中樱刀砍下。
    险象环生之间,源稚生只能借着天丛云上的力量飞身躲开这一刀,再次与两人拉开距离。
    杀不完的狩群再次涌上来,隔断了两人追击的路。
    “你刚才怎么了?”上杉越问道。
    源稚女顿了顿:“想起了些过去的事情。”
    “战斗中走神?”上杉越皱了皱眉,“这不应该。”
    “是我的错。”
    源稚女坦然认错,但上杉越却打断了:“我不是在说你做的不对,我是说刚才那种情况,不太对劲。”
    上杉越这么一说,源稚女反应过来了。
    混血种是龙裔。
    什么是龙裔?
    说白了就是有龙血的野兽,在这一点上混血种和死侍还有狩是一样的东西。
    而野兽通常对于危机有着明显的直觉,越强大的野兽在这方面越明显。
    刚才那种生死时刻,无论再怎么走神也该反应过来了。
    然而源稚女不仅没反应过来,在回过神来之后居然下意识觉得没有哪里不对。
    明明哪里都不对!
    现在仔细想想,刚才那种感觉。
    “言灵?”
    源稚女想起来,那种奇怪的感觉,就像他的梦貘发动时是一样的。
    所以刚才是对方用类似梦貘的手段将自己拖进回忆里了?
    不过,如果说已经可以使用言灵了的话……
    上杉越和源稚女同时沉默了。
    按照顾北的说法,如果源稚生和白王的灵魂处于缠斗状态的话,那么他们的外面表现就是没有理智的野兽,混乱又疯狂。
    野兽只有本能,又怎么会使用言灵呢?
    所以,现在那具身体里的情况……
    上杉越沉吟了一下:“刚才那个与其说是言灵,不如说是类似言灵的小技巧,他还没有办法使用真正的言灵……但应该快了。”
    说到这里,两人都生出一种紧迫感来。
    顾北那边还没解决战斗,但是这边已经快要等不及了。
    如果再这么拖下去,白王赫拉斯的现世基本上板上钉钉。
    必须要想想办法。
    要么想办法把白王的灵魂杀死,要么想办法把白王的灵魂连同源稚生的身体一起杀死。
    怎么办?
    上杉越紧了紧手中的刀,深吸一口气。
    “我来吧。”
    声音从身后传来,源稚女扛着比他自己还高的樱刀,提着童子切,站到了上杉越的身边。
    “我来亲手了结……我的哥哥。”
    他早就做好这种觉悟了不是吗?
    杀死自己的哥哥,正义的傀儡……源稚生。
    真是可怜的人,可怜的人生啊。
    这么想一想,哥哥似乎从来都没有自己的目标。
    好像从开始就是那样,那种强烈的责任心,天生的兄长,总是希望自己身边的人都能幸福。
    如果有人伸手伤害他身边的人,他就拔刀把那人的手砍断。
    上学的时候自己总是站在他的背后,因为他觉得自己这个弱小的弟弟需要保护。
    现在他豁出一切想要获得力量,想要保护别人,想要振兴蛇歧八家,因为他觉得既然命运把他推上了影皇的位置,他就有责任给追随他的人们带来幸福。
    他不会问保护的人索要什么,他觉得帮助弱者是他作为强者的义务。
    他把承担责任看作自己的光荣,即便最后他承受不了那重担,倒下死了,他也不后悔。
    真是……像个傻子一样。
    源稚女笑了笑,站在他身边的上杉越看着源稚女的表情,还以为这货又被拉进回忆里去了,但是仔细看看,源稚女眼神清明,笑容更是发自内心。
    自己这个儿子……不会傻了吧?
    源稚女没傻,他只是在笑某个正义的伙伴。
    现在想想,源稚生小时候最喜欢的角色就是卫宫切嗣,那种为了正义而前进的人格魅力让他深深着迷。
    而现在,真正成为了卫宫切嗣的人却是源稚女,而源稚生却变成了他拯救世界需要付出的代价。
    真是讽刺啊……
    源稚女的心沉静到极致,血却更加沸腾,比平时最滚烫的时候还要滚烫。
    “老先生,请您帮我杀出一条路来。”
    他这么说着,脑袋上突然挨了一下。
    正在狩群里大杀特杀的上杉越抽出手来给了他一巴掌:“都说了,叫爹。”
    “……老人家你这是不是欺负人,我和我哥从小相依为命,没有父亲……”
    “我也是他爹。”
    “……?”
    “你那是什么眼神?”上杉越呲了呲牙,对于自己这个长相过分漂亮但是脑子却不太好使的而已有点不满意,“还要我说的更清楚一点吗?我是你们俩的爹,生理上的那种。”
    源稚女刚整理好的心情顿时斯巴达了。
    问,在亲爹面前说要亲手解决自己的亲哥,现在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不过换句话来说,能够在临死之前见一面自己的亲生父亲,这也算是一种心灵上的安慰吧。
    “父亲……”
    源稚女整理了一下心情,说实话,他现在还没有办法接受这个事实,但这种事情放在之后再说也没关系。
    如果这次的事情能顺利解决,那么他们有大批的时间来处理亲子关系的问题。
    如果解决不了的话,那也用不着讨论亲子问题了。
    毕竟都死干净了。
    “父亲大人,”源稚女肩膀上的樱刀上酝酿起妖冶的红,“请帮我开辟一条通往哥哥那边的路吧。”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