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83.被编织的未来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源稚生感觉自己在下坠。
    不,也可能是在上升。
    他感知不到任何东西的存在,时间、空间、现实、虚幻,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当不知道下坠还是上升的感觉消失之后,源稚生终于可以睁开眼睛。
    面前是一条长长的走廊。
    源稚生回头看了一下。
    什么都没有,是一条死路。
    “这算是白王对我的邀请吗?”
    源稚生笑了笑,然后沿着走廊向前。
    不知道过了多久,时间在这里并没有意义。
    源稚生已经走到了走廊的尽头。
    出现在这里的,是一扇素白的门。
    源稚生轻轻把手放在那扇门上,并没有用什么力气就把门推开了,紧接着是扑面而来的带着咸腥味道的海风,还有喧闹鼎沸的人潮和翻涌着白色泡沫的海浪。
    女士们的身体白得耀眼,而男人们更是不拘一节的甩来甩去。
    源稚生愣了一下。
    白王这是玩的什么把戏?
    等等……白王……不是死了吗?
    准确来说,应该是被自己吞噬了。
    在13号储水井里,自己被赫尔佐格的小手段搞的无法动弹,白王圣骸也差点被打成筛子,而最后关头,圣骸选择与自己融合,夺取自己的身体。
    奈何圣骸沉睡的太久,力量严重不足,属于白王的灵魂也腐朽了,这才让自己钻了空子,篡夺了这份属于“王”的力量。
    再之后,自己花费了一段时间,勉强掌握了圣骸的力量,并且凭借着这份力量和昂热还有顾北打了个平手。
    然后靠着这份力量,带领蛇歧八家从卡塞尔独立了出来,完成了蛇歧八家多年的夙愿。
    猛鬼众方面,王将赫尔佐格死亡。
    龙王源稚女被确定了皇的身份,并在经过检测之后判定不会失控,虽然没有回归蛇歧八家,但也没有继续带领猛鬼众,而是选择了离开帮派去混演艺圈。
    在失去了王将和龙王之后,猛鬼众只剩下一些小喽啰,又回到了很多年前被蛇歧八家严重打压的时代。
    可惜的是猛鬼众和蛇歧八家一体两面,没法彻底清除,不过能够有现在的状态,源稚生已经很满意了。
    绘梨衣也和樱也从天朝回来了。
    绘梨衣并不是很清楚日本具体发生了什么,在这方面源稚生让樱对绘梨衣隐瞒了很多,不过好在一切都圆满结束了。
    绘梨衣在天朝带回来了很多特产,不过大多数都是吃的,小丫头在天朝伙食很棒,据说是楚子航的妈妈把她当成了真的顾北,每天都会投喂六顿,导致小丫头整个人都胖了一圈,没有曾经那么柔柔弱弱的感觉了,反而更像一个健康活力的少女。
    混血种不会过度肥胖,多吃一点也没什么不好的。
    樱也重新回到了近侍的岗位上。
    值得一提的是,樱在天朝照顾绘梨衣的那段时间,那个一直伪装成樱在源氏重工养伤的,那个名为麻生真的女孩。
    在樱回来之后就去感谢对方了,双方还成了关系很好的朋友。
    明明两个人一个热情的像把火,一个冷酷的像块冰,结果相处起来却异常融洽。
    源稚生搞不懂。
    最后就是那个只有过一面之缘的老爹。
    虽然一直口口声声说蛇歧八家这里不好那里不好,但大概是人老了的缘故,总是忍不住怀念这个怀念那个,嘴里也会絮絮叨叨地说着当年他把某个家主当孙子打的轶事。
    结果最后还是没有接下影皇的位置,又跑去做他的拉面了。
    于是整个事件到此结束。
    在一起都步入正轨之后,源稚生也终于得了空挡。
    如今的他不用为了绘梨衣的身体而烦恼,也不用为了蛇歧八家而努力,猛鬼众也不再是心头大患。
    兢兢业业的大家长终于有了自己的时间,于是在某个好事的人的撺掇下,翘了蛇歧八家的工作,跑到夏威夷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里的夏威夷的天体海滩。
    大家长的工作丢给了风魔家主,猛鬼众的后续清缴由犬山家主负责,影皇的位置让便宜老爹先顶上,而源稚生自己,要好好享受自己这几十年来少有的假期。
    所谓天体海滩,又称○体沙滩,是人们可以合法、自由地○体的沙滩。
    并不强制来这里的人全都○体,但是你都来这种地方了,还穿衣服的话多少有点不合群了。
    而源稚生就是那个不合群的人。
    讲道理,源稚生骨子里有着日本人的矜持,而且他来这里也不是来玩的,而是来实现他的梦想的。
    源稚生的梦想,是来天体海滩卖防晒油。
    你们一群游客○奔,关我一个卖防晒油的什么事?
    同样不合群的,还有蹲在他摊位边上的一群人。
    “所以……你们怎么也会在这里?”
    源稚生皱着眉头,看向身边的位置。
    在他的摊位旁边,立着一个巨大的遮阳伞,底下摆上了三把沙滩椅,上面躺着三个身材健硕的男人。
    最左边的男人壮的像一头熊,穿着花衬衫和花苦茶,怀里还抱着一桶可乐。
    中间的男人顶着一头耀眼的金发,脸上带着大大的墨镜,皮肤已经被晒成了健康的古铜色。
    最右边的男人冷着一张脸,连他周围的温度也因此有所下降,在他身边还放着一件绣花的白色女士外套。
    芬格尔、凯撒、楚子航。
    这三个人能够出现在这里是源稚生万万没想到的。
    中间的凯撒推了推墨镜:“这里的景色还不错,不过比波涛诺菲的还差点意思。”
    楚子航也跟着点评:“也比不上日本。”
    芬格尔咂咂嘴:“咱能别提日本不?我已经不想再回忆起来了。”
    几人差点死在海底,这事好像给芬格尔留下心理阴影了。
    几人你一言我一句的闲聊起来,略过了源稚生的问题。
    源稚生叹了口气,感觉有些心累。
    不过不是因为身边的三个货,而是……
    “女士,这位美丽的女士,就是这边了,不是我给你吹,我们家主卖的防晒油,质量那是一顶一的好……”
    一个叽叽喳喳的声音传了过来,喋喋不休地介绍着源稚生的摊位,末了还要问上一句:“夜叉,你说对不对。”
    夜叉一边憋笑一边闷闷地哼唧上两句:“啊对,对对。”
    “滚,别给家主添乱!”
    一道黑影从源稚生身后窜出,一脚把乌鸦踹飞出去,明明来了天体海滩却依旧穿戴着全套作战服的少女处理掉了某个不知所谓的家臣,然后又重新缩回源稚生身后。
    跟过来的女孩一脸茫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纯粹就是被乌鸦的热销话术给洗脑了。
    “哥哥,你这女朋友身手不错啊。”
    源稚女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顺手从芬格尔身边的桌子上拿了一杯可乐。
    他的身边还跟着手牵着手的顾北和绘梨衣。
    看着两人牵在一起的手,源稚生眉头一挑。
    看到绘梨衣脸上的笑容,源稚生忍住了。
    “确实不错。”顾北点点头,对源稚女的说法表示赞同。
    “你们两个够了。”
    源稚生已经感觉有点头疼了。
    明明,明明是实现梦想的旅程,结果现在变成了一场折磨。
    TMD,为什么?
    为什么这些人会知道自己要来夏威夷啊!?
    源稚生百思不得其解。
    “没事吧,哥哥?”
    绘梨衣来到了源稚生面前,发现他正紧紧锁着眉头,有些闷闷不乐的样子。
    顾北也跟了过来:“你没事吧,源兄?”
    没事?
    应该是……没事吧?
    源稚生深呼吸一口,抓了抓头发。
    天上的太阳璀璨夺目,海浪阵阵入耳,脚下的沙子柔软绵密,周围奔跑的行走的各种肤色的游客,他们在讨论哪里的景色更好看,哪里能够捡到好看的贝壳,而男人们也是讨论着哪个女孩很开放,哪个身材更火辣。
    周围的一切都无比真实。
    真实到让源稚生难以相信。
    自己的梦想,真的实现了吗?
    天体海滩和防晒油,朋友、兄弟、家人。
    如果真的是这种结局,也不错……
    “白王。”
    他念叨着。
    对面的顾北愣了一下:“源兄你说什么?”
    “我说,到此为止吧。”
    源稚生的目光落在顾北的身上,已经没有了刚才那种不耐烦,而是异常平静。
    “捉迷藏就到此为此了,白王。”
    顾北皱了皱眉:“你在说什么啊,白王不是早就已经死了吗?还是你自己吞噬的……”
    “手段太低劣了,”源稚生抿抿嘴,“就算不用顾北提醒我也知道,白王圣骸不是只凭我自己就能够吞下去的东西,你之所以将这里的故事设定成我独自吞噬了圣骸,大概是受到了我的想法影响吧——不想承认自己的软弱,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的想法。”
    「顾北」的动作停下了,另一个声音从背后响起来:“原来如此,这就是认知和渴望并不相同的意思吗?人类还真是奇怪的东西,从几千年前就这么古怪。”
    源稚生转过头去,说话的是源稚女。
    “真是敏锐啊,这么坚定的意志,我还是第二次见……人类,你是怎么发现我的?”
    这次的声音又是在身后,说话的变成了一个女孩,那是绘梨衣的声音。
    “漏洞太多了……”
    源稚生没有追着声音回头,而是盯着面前的源稚女。
    “当然,很多我一开始都没看出来就是了,毕竟你确实按照我的想法架构了一个「未来」,但是很可惜,那家伙是不会叫我「源兄」的,他只会不要脸地喊我一声「大舅哥」。”
    “就这?”白王似乎有些惊讶。
    “就这。”源稚生点点头。
    他大概知道为什么白王没有这么安排。
    因为在他心里,尽管已经认为绘梨衣必定会和顾北走到一起,但却很难承认这个事实,并且对大舅哥这个称呼极度排斥。
    如果真的在刚才架构的故事当中用上这个称呼,源稚生大概会因为极强的排斥感从故事中脱离。
    而不用的话,源稚生又会因为违和感脱离出来。
    但是又不能不让顾北出场,因为绘梨衣出场了,顾北一定如影随形,这是源稚生认为的。
    这么一想的话,居然还是顾北的随口一句玩笑救了源稚生。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不过……
    “太迟了,我已经掌控这具身体了,你的醒来没有任何意义。”
    周围的环境全部崩塌下去,变成漆黑一片,一个白色的人形光团出现在源稚生面前。
    他上半身微躬,凑到源稚生面前,像是在嘲讽他做出的无用的努力。
    “还不迟。”
    源稚生呼出一口气,手里突然出现两把刀。
    蜘蛛切,童子切。
    用意念构造自己想要的东西,这是顾北教给他的诀窍,只不过这还是他第一次用。
    好在他对于蜘蛛切和童子切足够熟悉,所以构建的过程也很顺利。
    “你还活着,我也还活着,这就说明我醒来还不晚。”
    源稚生说道。
    还不晚。
    这场战斗最后只有两个结果。
    要么源稚生活着,白王死去,源稚生掌控白王的力量。
    要么源稚生和白王全部死去,白王的力量化为龙骨十字。
    白王终究是要死的。
    “我猜你现在正在对付顾北……不对,如果是顾北的话,现在应该已经解决了,是老爹?”
    白王沉默。
    “都不是?”源稚生想了想,突然笑了,“这难道就是我们兄弟的宿命吗?血脉至亲之间的厮杀?”
    “真是悲哀……”
    “话说,当初的你和黑王也是兄弟吧,我们这算不算是命运的再现呢?”
    “人类!”
    源稚生的话似乎是激怒了白王,那道人形光陡然间胀大无数倍,变成了一条盘踞在天上的巨龙。
    源稚生笑得更开心了,因为他能够感受到,白王并非是愤怒,而是在着急。
    他很急迫的想要抹去源稚生。
    而且,刚才的「故事」,也是因为白王的着急,才出现了漏洞。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跟源稚生没有直接性的关系。
    所以……是稚女做了什么吗?
    真是的,这么多年不见,成长了啊。
    已经是可靠的弟弟了。
    他提刀,指向对面的光之巨龙:“速战速决了,白王,我亲爱的弟弟还在等我出去呢。”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