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53.天狗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我懂了。”顾北点了点头。
    “夜之食原作为既不属于现实也不属于尼伯龙根的「夹缝」,他的门户需要皇血才能够打开,这里指的是只有皇血可以让夜之食原与现实接轨,而不是打通夜之食原和现实的通道。”
    “换个说法,皇血作为钥匙,其实主要作用是用来封锁门里的东西,但是现实中的人或者物是可以进去夜之食原的,而且一旦进入其中就很难逃出来,对吧。”
    上杉越点点头:“所以蛇歧八家才会一直将夜之食原作为监狱。”
    “然后蛇歧八家会把血统失控的后代投入井里。”顾北断言道,虽然上杉越没说,但是他已经猜到了。
    “很残忍?是的,这就是家族一直以来的作法,如果他们不被投入夜之食原,他们就得被彻底杀死,甚至得把他们的骨骸封入熔铁中,以防他们复苏,他们因为高纯的龙族血统所以生命力很强,一般人很难杀死他们,他们被投入夜之食原之后仍能活动,行尸走肉一样在那片不见天日的悖论空间里漫游和狩猎。”
    “狩猎?狩猎什么?尼伯龙根里基本上不存在活物。”顾北说。
    “彼此狩猎。”
    顾北深吸了一口气:“简直就是地狱!”
    “是的,”上杉越点头,“日本混血种就是这种存在。”
    “如果普通混血种误入夜之食原呢?”
    “必死无疑。”上杉越斩钉截铁地说。
    顾北挑了挑眉:“就不能运气非常好,找到出口离开夜之食原?”
    “在那之前,他就已经被成群的「狩」撕成碎片了。”
    ——
    “我严重怀疑日本本身就是个尼伯龙根,”芬格尔道,“不然没法解释我们连续闯进两个尼伯龙根这种事情。”
    “别废话了,快走吧,先找到出口要紧。”凯撒站在芬格尔身边,双手提着沙漠之鹰。
    雨水浸过了众人的鞋面,所有人都暴露在大雨中,好在楚子航还维持着君焰的领域,雨水落在火焰中,蒸腾起袅袅的白汽。
    凯撒一直保持着镰鼬的放出,收集着周围的情报,可是除了四人的心跳和周围的雨声以外,一切都是死寂一片。
    “怎么样了?”楚子航看向夏弥。
    夏弥摇了摇头:“还是不行,这里根本就不像是一个尼伯龙根,更像是现实的空间。”
    “是嘛,”楚子航点点头,“那你先好好休息一下吧,我们找找出口。”
    “嗯。”
    芬格尔问道:“现在怎么办?”
    “继续往前走走吧,”凯撒道,“说不定能找到出口呢。”
    话虽如此,但他很清楚这只是往好处想的结果。
    尼伯龙根是用炼金术制造的悖论空间,简而言之就是连接了空间的迷宫,在这种地方想要找到出口比登天还难,进入迷宫的人永远不知道下个拐角之后是游荡的死侍还是看不到边的汪洋。
    “等等!”夏弥突然盯着一个方向,“看那边!”
    三人顺着夏弥指出的方向看过去,顿时都愣住了。
    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居然是……高天原!
    不是水下的那个,而是新宿的那个!
    有问题吗?
    问题大了!
    他们从高天原出发,到达郊外的蛇歧八家总部,用了足足半个小时,但是现在他们返程还不到十分钟,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回到了新宿!?
    而且,抛开路程不谈,高天原是由一座教堂改建的,周围的建筑也都是类似的拜占庭风格,而他们眼前的这家高天原周围的建筑根本就是和式房屋!
    就像是把高天原强行塞进这片场景当中一样,怎么看怎么不协调。
    凯撒问:“刚才,有这玩意吗?”
    众人齐齐摇头。
    凯撒提议:“进去看看?”
    众人一致同意。
    凯撒芬格尔打头阵,楚子航夏弥收尾,四人来到高天原禁闭的大门前。
    凯撒和芬格尔对视一眼,然后深吸一口气。
    “哐啷——”
    门被推开,映入眼帘中的景象并不是预料之中的大厅舞池,而是一片空旷的公路!
    他们从门外推开门,看到的景象却依旧是门外!
    凯撒下意识回过头,发现众人身后的景象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高天原的舞池,整间大厅中空无一人,沙发坐上满是尘埃,已经歇业了几十年似的,寂寞的就像一出很久没有人来扫墓的坟茔。
    什么时候!?
    他看向楚子航和夏弥,但是两人却也只是摇摇头。
    夏弥皱着眉头:“根本察觉到不到是怎么的变化的,也观察不到,潜意识中感觉好像就应该是这个样子……这座尼伯龙根应该有干扰意识的效果,精神类的权能,很可能是白王的遗留。”
    她根据自己几千年的经验做出判断。
    “那我们现在是关门回头,还是出去?”芬格尔问。
    楚子航摇了摇头:“没法回头,这扇门分割的不是门里门外,而是门外与门外,无论怎么走,我们都是处于外界。”
    长街上满是机车的残骸。
    这是凯撒和楚子航的战果,就好像那群被打的屁滚尿流的暴走族还没有走远。
    从东到西,街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招牌逐一熄灭,浓重的黑暗把众人吞噬。
    凯撒突然感觉镰鼬好像捕捉到了什么。
    他无数像哭像笑像喘息又像呻吟的声音,均匀的分布在周围每个角落每一寸空间,好像整个世界都在黑暗中窥探着他。
    凯撒突然叼上一支雪茄,“有人吗?借个火。”
    无人回答,黑暗中仍是有哭有笑喘息呻吟,那些东西好像对凯撒完全不感兴趣,只是专注在自己的情绪里。
    “好像不是个好客的地方啊!”凯撒嘟哝着收回雪茄。
    楚子航站到他身边:“有发现?”
    “算是吧。”
    众人沿着长街先前,没一会就走到了尽头。
    这里居然矗立着一座大桥!
    彩虹大桥,一座跨越东京湾通往港区的大桥,距离新宿区十几公里,但现在他神奇的出现在这里。
    这座桥原本只有700多米长,是道笔直的长桥,得名“彩虹”的原因只是因为桥下设置了五彩的射灯。
    但在这个尼伯龙根中它真的变成了彩虹,延伸了不知几十几百倍,横跨了整个东京,弯曲如彩虹。
    桥身泛着古老的铜色,表面上锈迹斑驳,好像是世界末日之后的东京,这座寂静的城市已经内雨水冲刷了很多年。
    众人走上这道古铜色的彩虹,沿着它一路向前,下方不断有日本的著名景点一闪而过。
    日本皇宫、东京天空树、银座、上野公园、还有楚子航想去看看的千鸟之渊……
    只是这些景点的组合方式匪夷所思。
    鼎鼎大名的浅草寺居然坐落在银座和光百货的顶层,可是这座寺院奠基的时候别说和光百货了,连银座都没有出现。
    东京天空树则是出现在迪士尼乐园的中央,它虽然名为树但在现实中是做电波塔,而在这里它真的变成了一株大树,电波塔上长出了金属颜色的枝条和叶子……
    浜离宫和hello  kitty乐园竟然融为一体了。
    浜离宫是日本仅存的一座“潮入庭院”,面向江户湾,海水涨潮的时候会涌入园中的人工湖泊,顷刻之间就变成了水中庭院。
    在这个尼伯龙根中浜离宫依然保持了潮入庭院的风格,但它的潮入地中占满了粉红小猫的身体,它们呆滞的脸露出水面,望着彩虹大桥上行走的几人。
    虽然知道尼伯龙根是扭曲的世界,但显然这个尼伯龙根的扭曲程度有些超出预料。
    这里极度混乱但又透着一种森严的美,制造出这个空间的人必然同时是疯子和天才。
    凯撒开始对这个人感兴趣了,同时他开始担心自己的子弹带的不够。
    镰鼬们如同乌鸦群一般扫过整座城市的上空,带回的声音碎片显示这座城市绝不沉寂,在那些阴暗的角落里无数的东西蠢蠢欲动。
    偶尔能看见下方有金色的微光闪过,似乎是有什么东西正仰望他们的身影。
    蓦地,几人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
    “你前我后。”凯撒说。
    “好。”楚子航言简意赅。
    在前方把视线全部遮断的狂风暴雨中,一个黑影渐渐逼近,他的轮廓也逐渐清晰。
    带着斗笠的人闯进了几人的视野,斗笠上雨流如注。
    这位衣着很古风的「人」至少有两米高,楚子航站直身子也只能看见他肌肉发达的胸膛,对方把斗笠抬起一些,让几人看见了他的脸。
    一张赤红色的挣扎面孔上长着细长而笔直的鼻子,瞳孔中流动着金色的厉光。
    “我的……天!”芬格尔轻声地说。
    他认得出这位先生,不,应该说很少有什么人不认识这位的。
    但这位先生应该只是一个传说才对,不该就这么忽然出现在现实世界中。
    那是日本神话中的神魔之一,天狗!
    夏弥站在楚子航身后,身上已经爬满了细密的龙鳞,她已经进入了半龙化的状态,战斗力直线飙升。
    龙威释放,但并没有起到太大的效果。
    眼前的这家伙是个死的,就像海底那群尸守一样,对龙威没什么反应。
    不,他比尸守还不如。
    与此同时,几人一路走来的方向传来爆裂的引擎声,雪亮的灯光投射过来,凯撒抬头看了一眼,数不清的车前灯刺得他不能睁眼。
    几十辆重型机车咆哮着冲向几人,骑手们把长刀拖在车旁,在地面上擦除飞跳的火花。
    它们不像暴走族少年那样恣意的狂吼来发泄自己的冲动,这些东西可能根本没有冲动,因为它们干枯的身体已经不再分泌荷尔蒙……
    仅剩的冲动就是杀戮,只有鲜血和砍杀能让它们暂时平静……凯撒听不到那些人的心跳。
    他们的心脏根本不跳动,他们也不呼吸,他们的肌体中发出的唯一声音,就是骨骼的咔咔声。
    “死的就好办了,免得总是束手束脚。”
    凯撒拔出腰间的另外一把沙漠之鹰,双枪齐射。
    子弹在雨中溅起点点火光,凯撒在一次后仰中射空了弹夹……没有一枪命中目标,摩托车上的黑影们挥舞手中的长刀,凌空格挡子弹!
    “这不科学!”芬格尔给凯撒递上压满子弹的弹匣,“世界可以有点扭曲但别扭曲的太过分啊!”
    什么样的速度才能挡开子弹?
    楚子航号称如今学院在读学生中最快的刀,他是不是能做到?
    答案是……可以。
    另一边,天狗也动了。
    匹练般的刀光落向楚子航的顶门,那是天狗从蓑衣中拔出的暗金色的刀。
    那弹刀而出的速度不亚于凯撒手中的伯莱塔发射出的子弹,甚至在力量方面还犹有过之。
    楚子航抽刀如电,只一瞬间,就是“当”的一声。
    不对,是两声!
    第一声,是楚子航和天狗的刀撞击在一起发出的打铁声。
    第二声,是楚子航的刀切断天狗脖子的时候,和骨骼摩擦发出的脆响。
    天狗的脑袋滚到了地上。
    楚子航只用了一个回合就杀死了这个神话中的妖怪……吗?
    雨幕忽然被狂风吹得横飞起来,那具天狗的尸体和头颅被狂风卷起,拼接到了一起。
    那点了脑袋早该死挺了的东西悬浮在横飞的暴雨中,张开了巨大的骨翼,嶙峋的骨翼上流淌着紫色的电光,电光不断地通过雨水泄露向周围。
    那些雨滴从天狗的身边穿过,就带上了巨大的静电,闪着莹莹的微光。
    天狗赤红色的脸和肌肉发达的胸膛都开始崩溃,露出下面暗金色的骨骼,它的肋骨像是锁链一样彼此相扣。
    它本就是来自死者国度,又谈何死亡?
    楚子航助跑,起跳,天狗几乎同时发动,巨鹰般俯冲向楚子航。
    它刚才握在手中的刀被楚子航一刀劈飞出去,插在了一旁的路面里,此刻它再度拔刀……它拔下了自己的两根肋骨!
    肋骨在一瞬间异化为刀,向着楚子航的双眼突刺。
    火焰在雨幕中闪动,楚子航全力爆发了君焰,正中天狗骨翼。
    天狗失去了平衡,但完全意识不到痛苦,只剩骨骼的手臂猛地伸长了一截。
    原本它失去平衡之后已经伤不到楚子航了,但手臂伸长一截补足了距离,骨刀几乎要刺入楚子航的左胸。
    这时,一道龙爪从旁边插入,抓住了骨刀。
    楚子航抓住机会,一刀劈出,黑色火焰一放即收,点燃了天狗。
    夏弥提着楚子航飞在空中,看着天狗在下落的过程中一点点化为灰烬。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