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52.误入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你们应该已经猜到一些真相了。”
    会议结束,蛇歧八家的帮众们在高呼了一声“奉行旨意”之后有序离场。
    橘政宗的尸体已经命人送到了岩流研究所那边,虽然源稚生并不指望在上面查出什么信息,但是该有的面子工程还是要做的。
    这是用来安稳蛇歧八家人心的手段。
    神社的门再次关上,房间里只剩下了行动小组四人和源稚生绘梨衣。
    “嗯?猜到什么?”芬格尔小拇指抠鼻,“如果你说的是你和顾北联手不知道在计划着什么这件事的话,那我们确实猜到了。”
    凯撒和夏弥双手环抱,一脸赞同地点头。
    楚子航闭着眼睛靠在一边的墙上,一言不发。
    绘梨衣低着头,脑袋一磕一磕地,似乎快要睡过去了。
    源稚生叹了口气:“果然还是瞒不住你们,不过也是,顾北似乎从一开始就没打算瞒着你们,那家伙对你们几个的信任度出奇的高。”
    提到这个话题,凯撒和芬格尔的眼神不由自主地落到了夏弥身上。
    确实,不知道为什么,顾北似乎是有意让他们知道一些事情,无论是蛇歧八家和猛鬼众以及白王之间的关系,又或者是夏弥的真实身份。
    其实这些事情都是完全可以隐瞒下来的,就像夏弥的身份,顾北完全可以赶在夏弥暴露身份之前救下几人,或者干脆不让他们出任务,自己下海把贝希摩斯搞死也不是不行。
    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就像是顾北故意而为的一样。
    “你们到底在计划什么?”凯撒手指头有节奏地在桌面上敲击,以此带来压迫感。
    这种谈判时的小技巧已经成为凯撒的习惯了,但很可惜,对源稚生没什么用。
    “这种事情你们应该去问他本人,”源稚生抚平了影皇法衣上的褶皱,“我的目标只是清理害虫,振兴蛇歧八家而已。”
    “所以,如果卡塞尔的方针和蛇歧八家的计划存在冲突的时候,你会毫不留情带领蛇歧八家与学院决裂……对吧?”一直都没有说话的楚子航终于开口了,并且一张嘴就是这种劲爆的话。
    不过没有人反驳这一点,连源稚生都沉默了。
    那确实是蛇歧八家最开始的计划。
    蛇歧八家一直都知道高天原和夜之食原的存在,他们也清楚高天原里面有八岐大蛇和天照月读的骨骸以及白王圣骸。
    但是他们却从来没有把相关的事情和卡塞尔提过半个字。
    不止是蛇歧八家,还有日本分部。
    日本分部和本部从来都不是一条心,他们是站在蛇歧八家阵营当中的。
    无论是蛇歧八家还是日本分部,亦或是猛鬼众,他们的目的都不仅仅是表面上那么简单。
    复活神?杀死神?
    那只不过是玩笑话罢了。
    高天原和夜之食原两座尼伯龙根才是他们的目标。
    这种高端的炼金技术,是来自神代的遗产。
    日本蛇歧八家绝对不会让欧洲秘党和东方世家知道它们的存在。
    不是为了复活神,也不是为了杀死神。
    而是为了继承遗产,成为神,然后超越神。
    这才是日本混血种的最终目的。
    无论是蛇歧八家还是猛鬼众,都一样。
    只不过双方的途径有差别罢了。
    蛇歧八家希望通过开凿遗迹的方式,用很温和的手段获得高天原中的遗产;而猛鬼众则是希望强行唤醒圣骸,控制圣骸,将高天原重新拉回「现实」。
    至于高天原重新成为「现实」会带来什么后果?
    猛鬼众那群疯子才不会思考这些问题。
    蛇歧八家的算盘打得也不错,本来是准备缓慢开掘,避免引起秘党的注意。
    可是贝希摩斯的苏醒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高天原不得不出现在了卡塞尔的视线当中。
    按照计划,他们应该立刻背叛秘党,切断和卡塞尔的联系,同时全境封闭,防止消息泄露。
    但是这个计划却在还没开始的时候被源稚生压住了。
    因为他认清了一个事实——一个顾北带来的事实:蛇歧八家不可信。
    既然不能完全信任蛇歧八家,那他就只能借用一部分外力来清理家族里的害虫,这其中包括顾北,也包括被卡塞尔派遣到日本的行动小组。
    ‘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这可是您教给我的啊,老爹。’
    源稚生看着对面带着些许警惕的四人:“我并不否认你们的猜测,蛇歧八家确实有背叛秘党的想法,这是事实,但这背叛却并没有实施,这也是事实。”
    不能仅仅因为对方有犯罪的可能就认定对方为罪犯。
    同理,蛇歧八家还没有做出背叛的举动,所以即便承认了有背叛的想法,最多也就是让人多加防备,而无法定罪。
    源稚生正是拿捏准了这一点,才阻止了蛇歧八家的背叛计划,反而和凯撒等人开诚布公地谈判。
    在现在的源稚生看来,周围除了犬山贺以外没有任何人值得绝对信任,既然都没办法信任,那就挑选几个勉强能够合作的伙伴。
    顾北是他用来拯救绘梨衣的合作伙伴。
    面前的凯撒等人,是他拯救蛇歧八家的合作伙伴。
    “你需要我们做什么?”楚子航提问。
    这毫无疑问是一个示好的信号。
    楚子航也是有自己的考量的。
    目前摆在行动小组面前的选择看上去很多,但实际上只有两条路可选。
    第一,现在立刻马上,找个地方苟起来,不要被顾北找到,也不要被蛇歧八家找到,就这么苟到学院派人来接,他们就可以从这场风波中全身而退。
    第二,主动进入这场漩涡的中心。
    参与到这场很有可能是这个世纪以来最大的戏剧当中,去推动故事的发展。
    如何选择?
    其实已经不用多说了。
    在场的几人有几个是安分守己的家伙?
    就连源稚生这个老实人也不是个省油的灯!
    “不用你们做什么。”源稚生笑道,“你们只要保证一直都在东京,就足够了。”
    是的,这就足够了。
    顾北的计划,源稚生的计划,蛇歧八家的计划,猛鬼众的计划……其实都无所谓。
    凯撒小组存在的意义并不是站台哪一方,也不是成为谁的助力。
    他们存在的意义只是因为他们在。
    只要他们还在东京,就能把这本来就不干净的水搅得更混。
    ——
    “那家伙不是个好鸟!”
    玛莎里,芬格尔坐在驾驶位上,愤愤不平。
    在谈话结束之后,两伙人就纷纷离开了神社。
    源稚生和绘梨衣坐着悍马去了岩流研究所,准备盯一下橘政宗的尸检进度。
    行动小组的人开着蛇歧八家给配的玛莎回高天原。
    凯撒坐在副驾驶,心不在焉地擦着手中的伯莱塔。
    楚子航在后排闭目养神。
    唯一回应芬格尔的只有夏弥:“你们人类都一样,花花肠子一堆。”
    “冤枉啊大姐!”芬格尔叫屈。
    “你叫谁大姐呢!?”夏弥作势就要冲到前排送芬格尔两记龙拳。
    “夏弥。”楚子航拉住了夏弥。
    夏弥哼哼唧唧坐回楚子航旁边。
    “总之,结果还算不错,”凯撒将弹匣里的子弹压实,然后推进握柄里,“我们本来就没打算这么快就回去,趁这个机会卖蛇歧八家的皇一个人情,很值。”
    “就是要委屈校长那边,龙骨十字只能再等等了,”芬格尔满脸内疚中藏着笑意,装模作样道,“不是学生不努力,奈何对方比我强啊。”
    “等等,”夏弥突然开口,“你们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没有?”
    楚子航认真地倾听,摇摇头:“没有,我只听见发动机的声音,外面的雨声。”
    芬格尔也打趣道:“学妹,你别是神经过敏了吧?龙王也会神经过敏?”
    可是夏弥没有说话,反而是凯撒开口了:“停车!”
    他在夏弥开口的时候就放出了镰鼬,领域展开将无数的声音带回他的耳中……他听到了。
    不可思议的声音正从窗外和车体上传来,好像是树藤正在飞速的生长,触手般的细枝深入墙壁结构中,瓦解着这辆车。
    有东西正在侵入!
    从四面八方,头顶甚至较低,但他说不清那是什么。
    “车窗在渗水……”楚子航也发现了异样。
    雨水正从车窗中渗进来,沿着车门哗哗的往下流。
    那绝不是车窗上的密封条失效那么简单,渗进来的雨水不是涓涓细流,而是奔涌的瀑布!
    车里的积水不断上升,很快就没过了他们的脚面。
    是雨水!
    雨水正在侵蚀着墙壁,从每个缝隙中渗透进来,这辆车似乎已经千疮百孔!
    ”这里……这里有什么不对,快停车!”
    凯撒大喊,然后伴随着“吱——”的刺耳刹车声,玛莎停在了道路中间。
    “我们出去!”
    楚子航一马当先踹开车门,拉着夏弥虫出车子,站在了茫茫大雨中。
    凯撒和芬格尔也跟了出来。
    楚子航引动君焰,雨水还没有落在身上就变成了白茫茫的蒸汽,几人站在一起,不敢轻举妄动。
    道路上一辆车都没有,也没有行人,因为是新年夜,所以街边的店铺全都关着门,空旷的街上清冷异常。
    但是……不对劲。
    用一种很玄学的方式来说,这片地方,没有生气。
    就像是从现实当中截取出来的一段空间单独摆放的感觉。
    楚子航对于这种被修改的感觉可太熟悉了。
    悖论的空间取代了现实的空间,误入者往往被永远的留在悖论空间中,在其他人看来他莫名其妙的消失在了死胡同的尽头。
    尼伯龙根!
    他是曾经进过尼伯龙根的人,按照通常的说法来讲,他这种人身上有烙印,能轻易跨过常人难以逾越的屏障进入尼伯龙根。
    这说法见鬼地就好比你第一次脱臼之后就总会脱臼,稍微动动就脱臼,脱到最后脱成了习惯……
    但问题是他现在跟夏弥是在一起的啊。
    作为把控着尼伯龙根之钥的龙王,她没可能察觉不到尼伯龙根的展开!
    “不是尼伯龙根……”夏弥缓缓开口,眼神中满是诧异,显然她也察觉了什么。
    明明这片空间与尼伯龙根的相似程度高达99%,但是当她准备打开一个出口带着几人走出去的时候,尼伯龙根之钥却没有任何作用。
    尼伯龙根之钥,虽然说是开启尼伯龙根的钥匙,但其实本质上是打开炼金领域的能力。
    其原理大概相当于在炼金领域上开个后门。
    也就是说,不仅是尼伯龙根,任何形式的炼金领域,都可以通过尼伯龙根之钥进行破解。
    目前能够让尼伯龙根之钥碰壁的只有顾北制造出来异空间。
    那根本不遵循炼金原理的东西让尼伯龙根之钥无从下手,所以最后无功而返。
    但是这一次,尼伯龙根之钥压根连点反应都没有。
    这说明了一件事。
    这里不是尼伯龙根,也不是炼金领域,甚至都不是异空间。
    “这里是……现实?”夏弥说出了一个完全没可能的可能。
    但这却是唯一的可能。
    他们,被困在了一片「现实」当中!
    ——
    顾北摇晃着梦雀里最后一点酒,然后一口灌进嘴里:“这酒一般啊。”
    上杉越翻手又掏出来一瓶梦雀开封:“这瓶也算你账上。”
    “……”顾北有点无语,“你可是上一代的影皇啊,你怎么可以这么抠门。”
    “我现在只是一个卖拉面的老头子而已。”
    “啧。”
    顾北从上杉越面前拿过那瓶新酒,倒上一杯:“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你看啊,夜之食原是高天原的背面,也就是和尼伯龙根所对照的现实,不过由于影皇封闭了夜之食原的门,所以导致夜之食原无法和现实融合,那如果夜之食原和现实融合之后,所呈现出来的,到底是尼伯龙根还是现实?”
    “关于这个问题嘛……”上杉越想了想,“打个比方吧。”
    “如果说尼伯龙根是一扇门,那么现实就是一堵墙,门是可以打开的,墙是不能被打开的。”
    “不能把墙拆了吗?”
    “别打岔。”上杉越白了顾北一眼,“夜之食原有作为尼伯龙根的门,也有作为现实的墙,它的门被藏进了墙里,所以通过常规手段是没办法离开夜之食原的,除非找到节点。”
    “节点……”顾北看向外面的幽深小巷。
    “没错,就像我一直看守的这扇门,就是节点之一,至于有没有其他节点……这谁也说不清。”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