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54.诸魔之门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绘梨衣,我还有些事情,你如果累了的话,就先上去休息吧。”源氏重工的一层大门前,源稚生摸了摸绘梨衣的头发。
    绘梨衣点了点头,跟着司机下楼去了。
    空旷的路面上只剩下源稚生一人站在车前。
    忽然,源稚生“仓啷”一声拔出腰间的刀,旋身斩向自己背后的车子,刀光凝聚为一线,闪灭!
    刀锋划过车窗却只留下了一道几乎看不到的白色痕迹,紧接着那道白色划痕上缓缓渗出了黑色的血液,空气中弥漫着钢铁腐蚀后的味道。
    “开始了……”源稚生长刀空挥,抛去刀上的黑血。
    那车窗上的白色痕迹这才分开,形成了断面光滑的两半,连带着车子也分成两半,同样被分成两半的黑影也从车子里滚落出来。
    它没有死去,而是在缓慢恢复。
    源稚生拿起手中的刀,并非是在神社中所用的童子切,而是另外一把名刀——蜘蛛切。
    一把一直用来斩鬼的刀。
    源稚生扔掉领带,解开衬衣纽扣,露出胸口“龙王斩地狱相”的纹身。
    体格雄伟的龙头菩萨脚踏着诸界妖魔,八只龙形的刺爪抓着从金刚杵到斩魔剑等重重法器,坐在抵御的烈焰中。
    四面八方所有的雨幕在同一刻崩碎,汹涌的杀气充斥着每一寸空间。
    随着雨幕破碎,那只被源稚生切断的黑影终于从地上爬了起来,和周围冒出来一道道黑影一起,将源稚生包围在中间。
    他们从自己身体里拔出暗金色的骨骼,这些骨骼在他们的掌中扭曲变形为锋利的骨刃。
    他们的背后则张开了嶙峋的骨翼,扇动骨翼悬浮在空中,就像是一具具古代邪神的雕塑。
    远处传来轰鸣,源稚生眺望出去。
    风雨中的东京已经完全不是他所熟悉的模样了,城市中央竖起了通天的巨塔,塔顶上青铜的大钟震荡。
    “诸魔之门……”源稚生看着手中刀身上流溢的冷光,“政宗先生,会是你吗?”
    “不过……只是这种程度的话,可配不上您这么多年的布局谋划啊……”
    源稚生一边说,一边大步走向一名死侍。
    他就这么笔直地走了过去,“蜘蛛切”随意地垂在一旁。
    死侍手中的暗金色骨骼似乎轻易就能刺穿源稚生的心口,但在源稚生的威压之下,死侍居然迟疑了瞬间,而后震动骨翼想要退避。
    已经来不及了,源稚生手中长刀简单地平挥,从膝盖处斩下了死侍的小腿,而后“蜘蛛切”扬起,刀弧在黑暗中一闪而灭。
    那名死侍被一分为二。
    两半骨骸还没有落地,源稚生随手转动“蜘蛛切”空中连斩。
    空气里回荡着打铁般的“当当”声,骨骸落地的时候已经成了十几段,更像是一堆废铜烂铁。
    即使这样,骨骸中的生机还仍然没有完全断绝。
    暗金色的掌骨仍在颤抖着舒张,似乎想从什么地方拔出新的骨刃,但这个死侍身上连根足够长的骨头也没有了,源稚生一刀钉在掌骨上,一脚把碎骨踢飞。
    周围的死侍影影绰绰,源稚生一只手提着刀,另一只手空出来,从怀里掏出一盒雪茄。
    高希霸雪茄,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凯撒送他的见面礼。
    他刁起雪茄点上火,顺便一个回旋踢把身后袭来的死侍的脑袋踹飞。
    源稚生很清楚自己正在砍杀的是什么东西。
    这些死侍都曾是蛇岐八家的祖辈,因为龙血他们堕落,被囚禁在夜之食原中彼此狩猎。
    如今他们终于得到了机会狩猎活人。
    源稚生吐出一口青烟,撩开腰间的衣服,掏出一把枪来。
    毛瑟军用手枪。
    这支枪老得早该进博物馆了,但在源稚生这里,这只老枪被精心地擦拭和维护,每个机件都像出厂时那样新。
    左手枪,右手刀,源稚生的气势已经攀登到了顶峰。
    他的口中低声念涌起古老的语言。
    领域释放,缓慢地扩张。
    他的领域看起来很温和,不像楚子航的“君焰”那样连边界附近的人都会感觉到可怕的灼烧,这个领域的边界泛着淡淡的荧光,身在领域中的死侍们也没有感觉的任何的异状。
    领域最终笼罩了整个街区,源稚生把蜘蛛切插入鞘中,提着手枪站在原地,没有任何动作。
    可没有死侍趁机攻击他。
    所有的死侍围在他身边,握着骨刀的手微微颤抖,却始终没有刺出。
    它们不是不想,而是做不到。
    手中骨刀的重量在瞬间增加了几十倍,重到死侍都无法抬起手臂。
    重的不仅是骨刀还有它们的身体,浮空的死侍们一个接一个地坠落,摔断了膝盖。
    就像是石头雕像被从高台上推下来,骨翼紧贴着地面再也无法扬起,它们挣扎着要直起身体,但不断增大的重力开始压垮它们全身的骨骼。
    而它们的骨骼是普通刀剑都无法斩断的,甚至能弹开小口径步枪的子弹。
    仿佛有无形的手压在它们身上,它们身下的柏油路面被压到开裂,它们也一寸一寸地被嵌进路面当中。
    言灵王权,序列号91,高危言灵!
    除非获得释放者本人的允许,或者血统远高于释放者,不然的话没有人能在王权的领域范围内站着。
    领域中的人必须承受数十倍甚至数百倍的重量,要避免大脑失血就只有用低头叩拜的姿势,因此这个事实上是施加了超重力的言灵被称为“王权”。
    但即使叩拜也未必能活下来。
    随着王权的力量不断上升,释放者能让任何人的骨骼崩裂,把他们的尸体压入大地!
    源稚生直接把王权的力量推至最高等级,他没必要给这些死侍叩拜他的机会,他根本不认可这些是他的祖先或者臣子。
    在他的眼里这些东西早该用铁链束缚起来葬在大地深处。
    他无视这些来自历史性的怪物,转头看向源氏重工大厦。
    就在刚才,绘梨衣和司机一起上去了。
    “机会已经非常完美了,你要怎么动手呢?老爹……”
    ——
    “门被打开了。”
    上杉越突然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
    但是顾北却听懂了。
    夜之食原的门,蛇歧八家的影皇世代看守的那扇诸魔之门,被打开了。
    “这么突然?”虽然这么说,但顾北并没有感觉如何意外。
    收到橘政宗「死」了的消息的时候,顾北就猜到了今晚必定会发生大事,现在只不过是应验而已。
    顾北看着还在慢悠悠喝酒的上杉越:“你不着急?”
    “着急有个屁用!”上杉越一脸平淡,“我这把老骨头,早就不是当年极盛时期的影皇了,我这双手这些年只推过拉面车,没有摸过枪柄刀柄也没有使用过言灵,你让我拿什么跟一群死不了的怪物打架?擀面杖么?”
    上杉越从小车下拿出一个厚厚的文件套递给顾北:“看看吧。”
    顾北接过文件,一页页的翻看。
    这是一本体检报告,上杉越的体检报告。
    顾北曾经为了给双全手刷熟练度,在鹿氏集团的私人医院里工作过一段时间,所以也懂得这些东西怎么看。
    可是越看,他的脸色就越怪。
    根据这些体检报告,面前的上杉越早该开过追悼会了。
    他的全身器官都已经衰竭得不成样了,血检尿检几乎没有一项指数合格的,最可怕的是他的脑神经血管正在封闭,给他大脑供血供养的系统正在失效……
    这种自然而然的老化是非常致命的,就连能起死回生的双全手都救不了他!
    而且这种全身性的衰竭,已经在上杉越的身上持续了整整三十年!
    “你能活着还真是一个奇迹。”
    “没错,奇迹,实际上我早该死了,只是靠着龙血的支撑还在苟延残喘,历代影皇的寿命都不长,影皇不是完美的混血种,只是怪胎。”
    上杉越说。
    “虽然能够包容超过上限的龙族血统而不被龙血吞噬,但代价是会早衰,影皇历代都是樱花一样容易凋零的男子啊。”
    “不好笑的笑话。”顾北咂咂嘴,“既然你都没办法动手了,那你还留在这里干嘛?等你守着的这扇门开了之后主动赴死?”
    上杉越的嘴唇嗫嚅了几下,最终喃喃道:“只是一个念想而已,或许我这把老骨头也渴望着解脱吧。”
    暴雨飞进屋台车里。
    顾北拎着还剩半瓶的梦雀站起来,慢悠悠地拍了拍上杉越的肩膀。
    上杉越感到一股暖流从肩膀蔓延到全身,已经习惯了的痛苦居然减轻了许多,那种酥酥麻麻的感觉竟然让他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这是我的特殊能力,你就理解成言灵就行了,虽然救不了你,但至少能让你多活一段时间,也能让你全力动手几次,算是买你两瓶好酒的钱。”
    上杉越转回身来,却发现顾北已经拎着半瓶酒,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
    顾北走在接天雨幕中,雨却落不到他的身上,一颗颗雨滴打着转绕过顾北的身体,在地面上摔得粉碎。
    给上杉越的治疗,并非是临时起意。
    他本来的想法就是让上杉越成为一名打手,上杉越站在哪个队伍里都不重要,重点是他必须能动手。
    如果他不能动手的话,顾北这边多少有些被动。
    所以,出于各方面的考虑,顾北还是给他治疗了一下。
    不过这样已经是极限了。
    自然的衰老是无法违背的,就算顾北捏一个肉体然后把上杉越的灵魂放进去,上杉越也过不了多久了。
    生死轮回是天行有常,别说八奇技只是类似仙术,就算真是仙术也改变不了生死大限。
    不过现在这样也好。
    以上杉越现在的状态,如果不全力动手的话,还有个十来年好活。
    要是全力动手一次,那这个数字就要折半。
    一个苟延残喘三十多年随时准备去死的人,凭空多出来的寿数,怎么看都是上杉越赚大了。
    接下来顾北要做的就是专心准备对付奥丁和赫尔佐格,以及有可能被赫尔佐格复活的白王赫拉斯。
    对面有两个最顶级的王,而顾北这边。
    顾北差不多能顶0.8个奥丁,至于白王……顾北没谱。
    其余人就更别提了。
    不过没关系,顾北还有后手。
    就算顾北上杉越源氏兄弟都不行也没关系,有顾北准备的后手在,奥丁和赫拉斯都是洒洒水。
    但是,这个后手,顾北还是希望尽可能不要动。
    因为代价确实有点大。
    对于夜之食原的展开,无论是顾北还是源稚生都有所预料。
    在顾北“回到”日本之前,赫尔佐格必须把一切事情都处理好,因为这是他仅剩的机会了。
    如果等顾北回来把绘梨衣带走,那赫尔佐格多年的计划极大概率会前功尽弃。
    阳谋。
    你不动手,我就逼你动手。
    而赫尔佐格虽然很明白这件事,也察觉到了顾北的突然回国有些奇怪,但是他已经没得选了。
    顾北已经给蛇歧八家下达了最后通牒,要在下学期开学之前带走绘梨衣。
    就算蛇歧八家不同意又能怎么样?理由呢?
    顾北用神乎其技的方法降低了绘梨衣的血统,让绘梨衣成为了一个正常的女孩。
    蛇歧八家已经没有理由在管制绘梨衣了。
    至于绘梨衣自己的意愿……整个蛇歧八家,谁不知道上杉家家主已经快改姓顾了?
    而且,就算蛇歧八家出面干涉,那也不是顾北的对手,更别说顾北背后还有卡塞尔和哪都通这两座庞然大物。
    所以,绘梨衣被带走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赫尔佐格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了,在这一个月里,他必须要完成自己的所有计划,即便有些计划还不成熟,有些实验数据还不完善。
    但他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了。
    而毫无疑问,这种时候在源稚生身边磨磨蹭蹭的话实在是太浪费时间了。
    反正有关蛇歧八家的安排已经差不多了,再待下去的意义也不大。
    所以橘政宗就“死”。
    这也从侧面证明了,橘政宗就是赫尔佐格的事情。
    但这只是顾北和源稚生计划的一部分。
    对于杀死赫尔佐格,也就是橘政宗这一点,两人没有任何异议,但是太早的杀死他也不好。
    因为赫尔佐格死了,并不代表日本的事情就结束了。
    因为日本这边最大的问题,也就是所有问题的根源还没有解决。
    白王——赫拉斯。
    而对于赫拉斯,顾北和源稚生却有两套不同的计划。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