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290.芬狄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在这场狮心会的内部会议上,由上一任的狮心会会长芬狄·弗朗西斯亲手将会长的职位交给了楚子航。
    社员们的脸上带着对上一任领导者的不舍,以及对于未来的期盼。
    芬狄用一种委以重任的眼神看着面无表情的楚子航。
    苏茜则是低头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
    在顾北的角度上看,这场权利间的交接实在是算不得宏大……甚至有些草率。
    没有什么会长信物,也没有什么传功大典,就这么轻轻松松几句话,就完成了狮心会会长一职的转移。
    草率的就像是青青草原选狼王。
    好吧,就算是选狼王还给个狼堡呢。
    顾北很怀疑自己和楚子航打个商量,然后楚子航找这群社员开个会,表示自己不想干了,让位给顾北,这群社员应该也不会说啥。
    当然,这是开玩笑。
    楚子航能够上位,除了芬狄的看重和本身的能力以外,底下的人足够服气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作为一名上位者,要是不能得人心的话,那将是非常大的缺陷。
    所以,就算这个交接仪式非常简陋,但是考虑到下半学年会举行一次正式的继任仪式,顾北也不好多说什么。
    自此,虽然学院那边的流程还没有进行,两代会长的正式交接仪式也正在筹备,但是在狮心会内部,芬狄·弗朗西斯作为上一任的会长,已经无法再行使会长的权利了。
    现在,整个狮心会只有一个声音。
    没有人会不服,实际上,就算芬狄没有退位让贤,这件事也没有其他结果了,就算等到下半学年,会长的职位发生自动更替,也不会有人和楚子航竞争这个位置。
    楚子航已经用自己的能力证明了自己足够配得上这个位置。
    无论是自由一日,还有日常的课程,又或者是对于社团活动的处理,楚子航在各方面表现出来的能力,都不逊色于凯撒,甚至有些地方还犹有过之。
    正是现在的狮心会所需要的。
    他们现在不需要什么救世主带领狮心会重回巅峰,他们只需要一个能够抗衡甚至打败凯撒的人。
    楚子航就是最合适的那个。
    去年一届的自由一日,狮心会常年垄断的桂冠被凯撒所率领的学生会瓦解,他们因此失去了诺顿馆的使用权,一同失去的还有狮心会那一直以来独一份的骄傲。
    虽然学院里没人敢因此瞧不起狮心会,但他们终归心有不甘啊,败北意味着屈辱,属于狮心会的荣耀之上蒙盖的那层阴影只能用胜利来洗涮!
    虽然今年因为意外原因,狮心会依旧没能重回诺顿馆,但是狮心会的社员们对于明年非常有信心。
    因为他们通过今年的自由一日,认识到了楚子航的实力。
    他们分析过,如果有楚子航坐镇的狮心会,那么他们对抗学生会的胜率会增大不少。
    两位主将互相牵制,哪怕是学生会在人数上占优,他们其余人也都是能一个打好几个、为了属于狮心会的荣耀抛头颅洒热血的好汉。
    而且兄弟们还听说,今天早上楚子航和凯撒偶遇,并进行了一次1V1,在剑道对抗中把凯撒的衣服砍成了布条。
    至于楚子航的衣服……他们应该是下意识忽略了。
    不过社员们有理由相信,明年的自由一日,在不发生今年这种意外情况,并且在某个读作学生写作教授的人不下场的前提下,还是很有可能拿到胜利的。
    想到这里,有些人的眼神忍不住看了一眼坐在角落里喝茶的顾北。
    说实话,狮心会的人都是锐意进取的精英,就算是让他们面对凯撒,面对楚子航,面对昂热,甚至面对龙王,他们都敢发起冲锋。
    因为这些人是有底线的,就算他们把人打死,也不会羞辱对方。
    但是顾北……
    这家伙有脸是真打啊。
    直到现在,顾北第一节课的录像还挂在守夜人论坛的置顶上,点开看到的就是顾北提着凯撒的手臂玩绿巨人大回环的那一幕。
    据说因为这段画面,凯撒还喜提了一个绰号:悠悠球。
    啥?你问为啥不是顾北有绰号?
    抱歉,大家对于生命只有一条这件事还是非常清楚的。
    不过凯撒本人貌似对于那场战斗并不在意,表示那是与强者交手的经验,并大大方方的承认了自己的失败。
    嗯,他在守夜人论坛上发表这番言论的时候,底下的回复都是他被悠悠球的动图。
    第二天,某个制作动图的狗仔之王就被吊在了钟楼的秒针上,给大家现场再现了《A计划》里大哥跳钟楼的场景。
    可谓是非常经典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某学生会长悠悠球以外,狗仔之王的表情图包里还有其他很多梗图。
    比如:
    某代理狮心会长被抓着后脑勺按在地板上。
    某柔道社社长被拧成麻花丢在角落里。
    呵,宫本三郎超级加辈。
    这就给学院的所有学生提了个醒。
    这位S级的编外教授,有脸他是真的打。
    而且还专门打脸。
    搞的跟他交手不是切磋,那叫自取其辱。
    反正学院里不管多么无法无天的人,都不敢找顾北过手了,生怕自己被狗仔队做成表情包。
    之后会议聊了什么,顾北就并不在意了,反正都是一些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说来也是,有顾北这个哪都通的社长在,就算原本要讲什么重要议题,估计也不会再说了,在这种情况下,楚子航的继任反而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散会之后,顾北被请到了私人会议室。
    其实就是狮心会会长办公室的外间客厅。
    在场的只有顾北、楚子航,还有芬狄三人。
    芬狄主动泡上一壶茶,然后给顾北和楚子航二人斟满。
    前任狮心会会长给现任会长还有一个外人主动斟茶,这种场面怎么看都奇怪,但如果换个角度:芬狄作为主人,给楚子航和顾北这两位客人斟茶,就说得过去了。
    芬狄好歹也做了好几年的狮心会会长了,实力方面暂且不说,人情世故倒是锻炼得很到位,眼力也不错。
    一眼就看出来顾北来到狮心会的目标,就是他本人。
    “学弟还是第一次来狮心会吧,”芬狄乐呵呵地说,“刚开学的时候我就听说有个S级,原本还想着拉进狮心会来,都已经做好了和学生会斗争的准备了,没想到学弟你两边都给拒绝了,不然的话这一任的会长应该让你来当才对。”
    顾北客气道:“当不得,我这人打架还行,让我管理一个组织那可就是笑话,你看现在我弄的那个哪都通,都是兰斯洛特在管,我这个社长反而不能插手,只能当个吉祥物。”
    “哈哈哈,会打架也是实力啊。那兰斯洛特也是一个人才,我当初本来还想招他给楚子航当副手,这样的话苏茜的压力也能轻一点,没想到被你半道截去了。”
    “狮心会人才济济,多一个兰斯洛特也只不过是锦上添花而已,不如给我哪都通雪中送炭,反正有什么问题的话,师兄的能力也是足够的。”
    “说得对!”芬狄点了点头,“子航的能力我是信得过的,虽然没能将你这个S级和兰斯洛特招进来,但是有楚子航和苏茜也足够了。”
    两人言笑晏晏,完全没有聊正事的意思。
    楚子航在一边默默喝茶,听着两人打机锋,没有插嘴的打算。
    过了一会,两人也尬聊不下去了,芬狄首先沉不住气:“不知道学弟找我有什么事吗?”
    顾北放下茶杯,敲了敲桌子:“也没什么,就是来坐坐,顺便打听点事。”
    芬狄这老外还懂扣茶礼,转手给顾北倒上,问道:“什么事?”
    “听说芬狄学长是弗朗西斯家族的?”
    芬狄点了点头,没有避讳什么:“对,不过我不是家族直系,而是旁系的。”
    顾北点了点头,找了一个切入点:“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奥丁?”
    这是一个忌讳的名字,所有知道这个名字真正含义的人或者龙,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都很难保持镇静,就像是楚子航,尽管他的表情上没有任何变化,但是他的瞳孔在一瞬间收缩了一下,并且看向顾北的眼神也不对劲了。
    顾北也感觉到了一束冷冷的眼神落在身上,他和楚子航对上眼神。
    「弗朗西斯家族和奥丁有关?这事我怎么不知道?」
    「我也还不确定呢……」
    「我需要一个解释。」
    「等会回去再给你。」
    眼神交流结束,顾北看向芬狄,却发现他一脸懵逼:“奥丁?你是再说北欧神话吗?”
    不是装的。
    人的肉体可以说谎,但是情绪和灵魂是无法骗人的,顾北就算封印掉能力也会捕捉到欺骗的味道,这已经化为了顾北的本能。
    所以……他是真的不知道奥丁?
    还是说,他作为旁系,在家族的地位不高,所以接触不到这方面的情报吗?
    “不,不是北欧神话里的那位,具体是什么我不太好跟你解释,不过你回到家族之后可以尝试调查一下。”
    是的,顾北并没有死心,而是打算在弗朗西斯家族里埋下一根钉子。
    没等芬狄多问,顾北又问出了另外一个问题:“你听说过「夏洛特·陈」吗?”
    芬狄的眼神一下子变得警惕:“你怎么知道姨奶的名字?”
    顾北眼神一亮:“夏洛特·陈是我一个很重要的前辈,她其实已经死去很多年了,但是我一直在调查她的生平,希望能够找到和她有血缘关系的人。”
    是的,顾北想要找到和夏洛特·陈有血缘关系的人。
    他这次来找芬狄·弗朗西斯,主要目的有两个。
    一个是探明弗朗西斯家族和奥丁的联系。
    不过芬狄知道的明显有限……好吧,他压根就是什么都不知道。
    另外一件事就是找到夏洛特·陈曾经存在的痕迹。
    其实也不一定是要夏洛特·陈。
    上杉越,上杉秀夫的其实也可以。
    这是他为某个小姑娘准备的生日礼物。
    令人遗憾的是,芬狄摇了摇头:“很抱歉,夏洛特姨奶从很久之前就加入了天主教会,并没有血脉流传在这个世界上,而且我也只是很小的时候听说过这位姨奶而已,听说她在战争刚开始的时候就被她的家人接回了天朝,至于后来的事情我就不清楚了。
    后来这位夏洛特·陈死在了一场惨绝人寰的屠杀当中。
    这是顾北调查出来的情报,但是他没有说出来,只是默默点了点头,从位置上站了起来:“感谢您今天的招待,芬狄会长。”
    芬狄和顾北握了握手,而楚子航这次站到了芬狄身后。
    “招待不周,还请海涵。”
    两人客套着,一路来到了安柏馆的门口。
    芬狄很喜欢天朝文化,也很懂天朝人的礼仪,不过顾北觉得他大可不必这么懂。
    顾北驻足:“芬狄学长,夏洛特·陈是我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位前辈,如果弗朗西斯家族中还有什么夏洛特祖母留下的东西的话,我可以付出一些代价来交换。”
    言下之意是用一些比金银重要的东西交换,至于是什么,不言而喻。
    谁不知道顾北是哪一门课的教授,这种奇妙的,独立于混血种之外的超凡体系,自然是越多越好。
    而且能够被顾北拿出来交换的,怎么也不可能太烂。
    嗯,这些人或许有点低估顾北的下限了。
    “还有,有关奥丁的事情……”
    顾北俯身到芬狄的耳边,久违的对人用了一次双全手:“我希望你不要跟其他人说。”
    嗯,悄悄的调查,打草惊蛇的不要。
    这种程度的约束对比顾北曾经给别人种下的灵魂契约可要小太多了,但相应的,也没有任何违反的可能性。
    虽然这次没有从芬狄这里得到有关奥丁的情报,但并不证明弗朗西斯家族就是清白的。
    相反,因为楚子航的提醒,而不小心让顾北察觉到了弗朗西斯家族异样,再加上酒德麻衣在情报中这个家族过于强烈地存在感。
    顾北对于弗朗西斯家族的怀疑,更深了。
    只是现在他还不是奥丁的对手,只能暗戳戳收集情报。
    等什么时候他能三拳打死奥丁的时候,再亲自跑一趟巴黎,一探究竟。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