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289.继位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弗朗西斯……弗朗西斯……
    顾北觉得这件事非常奇怪。
    作为一名修行有成的练炁士,并且持有双全手这种秘术,顾北对于自身记忆的掌控是细致入微的。
    可以说,只要顾北想要记住的东西,那就绝对不会忘记。
    尽管也有一些事情,因为本身并不是很重要,又或者优先级不够,于是被顾北丢到了记忆的角落里去吃灰了。
    但是类似于弗朗西斯家族这种和奥丁有牵连的势力,无论如何都应该被顾北放在记忆中的第一梯队才对。
    就连当初理查德·帕克案件当中,被顾北私藏下来的那份拼图密文,顾北每天都要拿出来看一会。
    尽管到目前为止都没有破解密文的思路,但也不至于忘掉这个东西的存在。
    可是,顾北确确实实忘掉了弗朗西斯家族。
    准确的来说,是忽视了。
    不知道诸君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想找的东西就在面前,但是自己就是没注意到。
    比如:
    明明手机就在手上,却仿佛完全没有感觉到一样,手里拿着手机,然后到处找手机。
    又或者是在书写某样东西的时候,明明笔就在手里,却下意识的忽略掉,然后到处找笔。
    从科学上讲,这是注意力运作协作系统出现了失调。
    注意力系统的运作,不是大脑的某一区域负责,而是多个部位共同完成的。
    当专注于一件事时,全身都会被调动起来。
    这就带来一个问题——因为需要协作,所以可能出错。
    尤其是在各种知觉感官同时运作的时候。
    人类的各种知觉,作为人类接受外界信息的通道,每时每刻都会产生大量的信息。
    仅视觉通道,每分钟就有150G左右的内容涌入大脑。
    面对如此大量的数据,人类的意识只能择性的进行处理。
    被选中的部分就是人类注意力覆盖的范围,其余的部分则会被忽略。
    当寻找一件东西的时候,注意力会进一步集中,同时脑海中也会对这个东西的样子和呈现方式有一个预期,与预期不符的内容全部都会被过滤掉。
    同样拿找手机的现象举例。
    在寻找手机时,人们下意识认为它被放在某个地方,因此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视觉通道。
    这个时候,找手机的人自然感觉不到手中拿着的手机。
    这种“骑驴找驴”的现象,本质上,是因为注意力和记忆力系统脱节了。
    而在弗朗西斯家族的事情上,顾北的注意力和记忆力「被」脱节了。
    他并非是不记得这个弗朗西斯家族,实际上,酒德麻衣交给他的资料中的每一个字他都记得清清楚楚,并且还将这个弗朗西斯家族列为了重点怀疑对象。
    但是当他从黑天鹅港的梦境中苏醒的时候,却已经将弗朗西斯家族的事情抛到脑后了。
    尽管记得,却想不起来。
    因为他的注意力已经不在这件事上了。
    如果顾北是一个普通人,甚至是一名混血种,那么发生这种现象都算是正常,因为这属于动物的正常生理现象。
    即便是昂热也有可以出现这种情况。
    一般而言,如果一个生命,他不能完全控制自己的灵魂,意识和肉体无法高度统一,就很难避免这种情况。
    不过很明显,顾北不在这个行列内。
    作为一名练炁士,作为一名注重性命双修的练炁士,作为一名不仅性命双修还掌握了双全手的练炁士,顾北已经达到了灵肉合一境界。
    他对于肉体的掌握,对于灵魂的了解,已经到了细致入微的程度。
    这不属于某种奇技,而是顾北努力修炼的结果。
    所以,就算顾北封印掉了自身大部分力量,注意力失调这种事情也不应该发生在顾北身上。
    可是现在却实实在在发生了。
    这就足够说明一件事——弗朗西斯家族,确实有问题。
    而且,问题很大。
    能够对顾北施加影响,很难让顾北不得不想到那一位。
    奥丁。
    这让顾北不得不重视起来,立马选择鸽掉阿卡杜拉那边的重要发现,选择了优先级更高的弗朗西斯家族。
    狮心会的驻地依旧是去年的安柏馆,学院第二大的会馆。
    没办法,第一的诺顿馆学生会住着呢。
    毕竟今年的自由一日的获胜者是学生会啊,虽然不是凯撒,但是胜者队伍的两位一个是凯撒公而告之的女友,另外一个是学生会旗下新闻部部长,整个学院的头号狗仔。
    这于情于理也算是学生会赢了。
    虽然有一个作为狮心会代理会长的好兄弟,但是顾北确实是第一次来到狮心会的总部。
    肃穆的大厅中央摆放着一条非洲柚木长桌,二十八张椅子在两侧并列排开,长桌的尽头是一张主位,面容柔和的年轻人端坐在那儿,后方的炉壁上挂着一张挂毯,挂毯上涌金线嗅着一头张牙舞爪的雄狮。
    有一说一,顾北觉得这挂毯的风格不应该挂在低调的狮心会,而是应该送去学生会,这张扬的风格挺适合凯撒的。
    “这就是凯撒送的……”楚子航好像读懂了顾北眼神里的意思,在一旁解释了一句。
    其实他最一开始也觉得这玩意挺适合凯撒。
    “难怪……”顾北嘴角扯了扯,憋笑憋的难受。
    不过他最终还是没有笑出来,因为那张长桌上坐的几十个人都齐刷刷看向了他。
    狮心会的诸人这时候也发现了刚刚到场的两人,他们看向代理会长大人的眼神此时或多或少藏着一些“你们不对劲”的情绪在里边。
    毕竟他们都不是2G网,大家都会在守夜人论坛上快乐冲浪,那上面关于两人……好吧,加上凯撒的话实际上是三个人。
    三个人被传的沸沸扬扬的各种猜疑和耽美文章,大概只有瞎子才看不到。
    怎么,现在都直接领到狮心会来了,不背人了是吗?
    不过虽然心里思绪翻涌,但是没人敢张嘴说出来,毕竟对于顾北,他们还算是有些了解的。
    对于这个一年级新生,在场的诸位老生并没有什么小瞧的意思,毕竟谁不知道这位一年级不仅兼职教授,还创建了一个独立于混血种的超凡体系,还能把两个大会长按在地上摩擦(最后一条划掉)。
    能在狮心会混出头的,没有一个是白痴,大家都清楚,小看这位纯属是给自己找麻烦。
    这就是狮心会。
    卡塞尔密党中继十字蔷薇会后的最强兄弟会,也是卡塞尔学院最古老的学生团体,没有之一。
    狮心会名字由来为“释放狮子心的人”,即为释放勇气之人。
    在秘党那个年代,初代狮心会会长梅涅克·卡塞尔认为,人类能以弱小的力量与强大的龙族对抗,正是因为人类内心里潜藏着无尽的勇气,初代狮心会便应运而生。
    狮心会发展到如今的卡塞尔学院时期,虽然早已与往日的荣光相去甚远,在人数上也不能与学生会相比拟,但里面为数不多的社员无一例外都是能以一当十的存在、堪称精英中的精英!
    对于这一点,顾北觉得这边在虚假宣传。
    毕竟另一边的学生会也是这么宣传的。
    顾北可不知道这个学院里有这么多精英,唯一的解释就是,这帮人将混血种视为人类种群里的精英,然后在混血种里挑精英。
    也就是所谓的精英中的精英的。
    诚然,无论是学生会还是狮心会都秉持着精英理念,社团内部也确实有很多好手,不过真要说精英中的精英,顾北觉得应该去装备部和执行部看看,而不是在这些学生社团里矮个子里拔将军。
    至少装备部和执行部里的家伙都真正上过战场。
    没错,可别小看装备部里的那群精神病,这群家伙在进入装备部之前也是需要参与一些执行部任务的,可以说这群人手上的龙血不必执行部的杀胚少多少。
    而且这帮人可以做到面无表情解刨古龙尸体,就这一点就比学院里的生瓜蛋子强多了。
    看到顾北和楚子航,面容柔和的白人男子愣了一瞬间,然后又再次笑起来:“子航你来了,这位应该就是今年新生中的那位S级了吧,早就听说你们两个关系好,也不见你带他来狮心会坐一坐,今天可算是见到了。”
    说着,男人看向顾北,站起身来伸出右手:“百闻不如一见,顾教授你好,我是狮心会现任会长,芬狄·弗朗西斯。”
    顾北细细打量着男人的表情,似乎是真的第一次见到自己,眼神中除了有些激动以外还有些好奇,但是没有顾北猜测的警惕的情绪。
    顾北看了一阵,并没有看出什么端倪。
    等会再试探他吧。
    顾北这么想着,于是伸出手去和芬狄握在一起:“顾北,教授的称呼就免了,也别叫我S级,我不喜欢,你们叫我顾北就行了。”
    芬狄点了点头:“你好顾北。”
    “你好。”
    两人松开手,弗朗西斯对站在后面的一个狮心会成员道:“再去搬两张椅子来。”
    小弟听令,转身离开。
    过了一会,还是这条长桌前,众人落座。
    芬狄坐在主位上,楚子航和苏茜坐在芬狄左右副手的位置,顾北并不是狮心会的人,所以并没有做到长桌前,而是坐到了一边的茶几边上,一边喝茶一边旁听。
    大厅中的气氛突然凝重起来,每位社员的脸上无一不挂着严肃而庄重的神色,略显忧伤中又透露出一丝喜悦的期待,可以说是复杂极了。
    顾北甚至想拿扇形图统计一下。
    与社员表情不同的是坐在最上首的三人。
    苏茜是纯粹的高兴,一点都看不出悲伤的样子。
    楚子航……好吧,你很难从这家伙的脸上看出什么表情变化,尽管这货最近的情绪表达确实多了一些。
    至于会长芬狄……
    他的表情反而好懂多了,有一种如释重负的轻松感。
    “诸君,我对不起你们。”
    芬狄张嘴的第一句话就将长桌左右的社员们吓了一跳。
    “会长,何出此言!”
    “会长没有对不起我们!”
    “会长你已经尽力了!”
    众人嚷嚷起来,而芬狄只是压了压手,示意社员们安静。
    于是社员们都安静下来。
    狮心会的成员和散漫的学生会不同,走的是令行禁止的路子,可是这种情况下非常容易滋生刺头,所以还需要上位者做到足够好,才能让每个人心服口服。
    芬狄在狮心会的威望很重,刚才的动作中并没有什么压制性的力量在里面,却让这群社员齐刷刷安静下来,这就说明芬狄在狮心会很受到尊重。
    顾北轻呷一口杯中茶水,默默分析。
    桌子安静下来,芬狄再次说:“诸君,我对不起你们。”
    底下的人又有骚动,但没有人开口,这让顾北对于芬狄的评价再上一层。
    “让我说完吧。”
    芬狄终于开始了他的讲话。
    “我等狮心会,甚至远在学院成立之前就已然存在,继承了梅涅克家族的遗志,为屠龙事业奉献终生,是精英中的精英……”
    听起来很像学生会那套。
    其实主要内容并没有什么太有营养的,无非就是缅怀当年狮心会的荣光,然后再讲一些废话之类的。
    听了一会之后,芬狄的话终于到了重点。
    “我对不起诸位,狮心会纵横卡塞尔多年,未逢一败,如今却在我的手中中道崩殂,这是我作为会长的失职。”
    “会长……”
    “这不是会长的错!”
    “对!这不是……”
    “好了。”芬狄打断了底下众人的话。
    他环顾众人,面色沉凝:“敌人的强大并不是我们失败的借口,而是让我们更加努力进取的鞭策!我希望你们能够牢记失败,而不是为失败找借口。”
    说完,他不再去看其他人,而是看向楚子航:“万幸的是,这世界上不仅有凯撒·加图索,还有楚子航,既然如此,我也可以安心卸任了。”
    “我,狮心会会长芬狄·弗朗西斯决定,将狮心会会长一职,正式交于卡塞尔一年级新生楚子航,你们有意见吗?”
    众人不语。
    “很好,那事情就这么定了。如今春假在即,继任仪式的筹划就交于各位了,我希望在明年开学的时候,全学院都知道楚子航已经成为了狮心会的会长。”
    “是!”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