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291.活铁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当顾北从狮心会离开,匆匆赶到实验室的时候,阿卡杜拉和守夜人显然已经等了许久。
    他们二话不说,拉着顾北离开了实验室。
    不过……
    “这不是去冶炼间的路吧……你们说的新突破难道不是破解了能够容纳元炁的材料吗?”
    顾北跟在两人后边,顺着通道一路向前。
    这条路他并不熟悉……或者说完全陌生,但是他好歹也算是在装备部待过一段时间的,虽然不知道这条路通向哪里,但肯定不是通向冶炼间。
    按照卡塞尔学院的尿性来说,这种越是偏僻的位置,存放的越是危险的东西。
    等等……
    他们不会把新材料做成了一个炸弹吧!?
    顾北瞥了一眼阿卡杜拉,想了想对方作为装备部部长的老本行,突然感觉这种猜想不无可能……这可是能给WTO寄导弹的狠人。
    嗯……等会我是用金钟罩好一点还是铁布衫好一点,不行,感觉都不太保险,还是用金刚不坏神功算了。
    “这确实不是去冶炼间的路……不过你也没猜错,我们这次确实是开发出了能够收纳元炁的材料。放心好了,并不是什么爆炸物,我拿我的节操……好吧,我没有这玩意。我拿我下半辈子永远吃不到汉堡发誓,这东西非常稳定,而且不会爆炸,只不过这个材料它……有点奇怪。”
    嗯,如果阿卡杜拉真的要拿节操发誓的话那顾北二话不说转身就走,可是如果阿卡杜拉用汉堡可乐薯条炸鸡发誓的话,那这个誓言可太恶毒了。
    顾北点了点头问道:“奇怪?”
    他有点没理解阿卡杜拉的意思,转头看向副校长。
    老牛仔沉吟一下,点了点头:“确实……我这辈子还没有见过这么奇怪的炼金造物……也不对,这种东西真的能够算是炼金造物吗?”
    听这老牛仔的话,顾北一下子就对这个材料产生了兴趣。
    能够让一个半生浸淫在炼金术上的老爷子露出这种迷茫的神情,可见二人确实做出来了一个奇怪的东西。
    “有多奇怪?”
    “这个……你看了就知道了。”
    三人停在了一扇金属门前,阿卡杜拉上前,用装备部部长的权限卡打开了门。
    门后是一间仓库,不过仓库内部空荡荡的,只有一个金属的展台,上面还罩着一层玻璃。
    灯光透过玻璃打进去,照亮了展台上的黑灰色金属。
    当看到这块金属的一瞬间,顾北就明白了阿卡杜拉和守夜人两人口中的奇怪是什么意思了。
    他们说的奇怪并不是指金属看上去有什么问题,实际上,单用肉眼的话,完全分辨不出这块金属和其他的铁块有什么区别?
    但是,这只是看上去而已。
    诸君知道第六感吗?这是一种就算是普通人也有可能觉醒的天赋,是一种比术师灵觉要低等一些的感知能力。
    打个比方来说。
    同样在黑夜中路过一条小巷,没有第六感的普通人只会感觉小巷中黑漆漆的阴森恐怖,但是拥有第六感的人却能清楚的感觉到小巷中有没有其他的视线。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说,当一部分普通人可以自然觉醒第六感的时候,就说明这其实是一个在所有普通人身上都能找到的天赋。
    而这块金属,奇怪就奇怪在,它似乎可以让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够通过第六感察觉到它。
    如果放弃用外在的感官,用冥冥中的第六感去探寻这块金属的存在,就会发现它的存在感非常强,强到那怕顾北收敛了灵觉,也依旧能够感觉到这个狭小的仓库中,有四个人的存在!
    没错,四个人!
    顾北重复了好几遍,都是相同的结果,换言之,这块金属……
    “是活的?”
    顾北的喉咙上下翻涌了一下,一如他现在翻涌不定的心情。
    老牛仔肯定的点点头:“没错,是活的。”
    这是一块活的金属!
    虽然混血种一直都非常推崇再生金属,并且坚定认为金属有灵,但是在混血种的历史中,从来都没有什么金属是活的。
    能够活动的金属,都是用再生金属辅以活灵,从而达成「活金属」的效果,但本质上讲,金属是死物,又怎么可能活过来?
    就算是同样身为生命的植物和动物之间,都存在着无法跨越的鸿沟,更何况是非生命和生命体的之间!
    那是一道天埑!
    但是现在,天埑被翻越了!
    顾北感觉自己的认知被这个世界掰开了揉碎了丢在地上摩擦。
    别说炼金造物了,就算是更玄乎的炼器也造不出这种玩意啊!
    顾北唯一觉得和这东西比较像的,就是赶尸流的活傀。
    不过那玩意和这东西也不是一个体系的。
    活傀是将原本活着的东西硬生生炼成傀儡,让傀儡保持在活着的状态的同事还能像是死物一样听命行事。
    但是眼前这玩意是硬生生从死物上炼出生命来。
    有一说一,这一手的离谱程度和女娲甩黄泥点子造人有的一拼。
    顾北颤颤巍巍的问道:“这玩意……怎么来的?”
    顾北看向两人,老牛仔看向阿卡杜拉,顾北也看向阿卡杜拉:“你搞出来的?”
    小天才摸着自己的后脑勺干巴巴地笑:“哈哈哈……”
    活铁的来源真的是一个巧合。
    因为之前的实验一直没有突破,所以冶炼间的人无可奈何之下尝试新元素的开发。
    这是个技术活,到了现在这个程度,很多冶炼老手都已经被踢出实验小组了,剩下的都是技术经验双满的高手。
    但是开发新元素也不是说成就行的。
    君不见钢铁侠那种大佬,开发个新元素也要有自己老爸提醒,阿卡杜拉可没有爸爸给提示,只能硬着头皮一个一个试。
    没错,这货是孤儿,听说还是上一任执行部的部长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捡来,后来这货长大之后显露才能,于是被执行部转手送给了装备部。
    实验新元素的过程枯燥乏味,在这个过程中,小天才先生突然灵光一闪。
    目前已知最佳的元炁容器是人体,人将元炁储存在炁海,但是人类的体细胞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容纳一部分元炁,这就是锻体功法的原理。
    加入在锤炼材料的时候加入一些人类的细胞……
    想法是好的,但是结果并不如意。
    人类基因结构太过于脆弱,而且活体细胞和金属根本就是天差地别的两种物质,不可能相互融合。
    但是这并没有打消阿卡杜拉的想法,反而让他更来劲了。
    小天才先生的脑回路是这样的:“实验证明了人类基因无法与金属融合,但并不能证明活体容器是不可能的,只要攻克融合难关,之后一定能够有所收获。”
    于是阿卡杜拉想办法整了一块铁板,在上面刻画上炼金纹路,并准备了一大桶血液。
    阿卡杜拉的想法很简单。
    金属和活体细胞结构存在根本性差异,或许是无法融合的原因,但是如果将普通金属和人类血液换成炼金材料和龙血呢?
    这两种物质都可以与灵结合,是不是意味着这两种物质存在共同点?
    阿卡杜拉将凝聚了大量灵的炼金材料熔成液体,然后倒入滚沸的血液中,为了以防万一,阿卡杜拉甚至在整个过程中不停往里面输入元炁,并且下意识用炼器的当时去纯化这一锅材料。
    于是,令人惊掉下巴的事情发生了。
    本来应该在血液中冷却的金属,居然无法凝结成固态,并且还在元炁的干扰下,和血液搅拌在了一起!
    经过几个小时的熬煮,往锅里输入元炁的人换了三四个了,锅里的龙血也熬干了,出现在锅底的,就是这块黑灰色的铁块。
    研究员们将金属拿去检查,居然惊奇地发现,这东西是活的!
    “活铁……”
    顾北听明白了,这玩意的诞生确实是偶然。
    阿卡杜拉原本的想法估计就是搞着玩玩,毕竟这段时间一直在研究,压力有些大。
    没想到还真搞出明堂来了。
    而且这东西的诞生,龙血,元炁,炼金,炼器,这四种因素缺一不可。
    顾北把玻璃罩子打开,取出活铁来仔细端详。
    黑灰色的外表和铁块没有任何区别,质感比铁块要好,重量也轻,鬼知道为什么这玩意融合了一块炼金材料和一大锅龙血之后,重量反而还下降了。
    尝试着往里面注入一些元炁,等了一会,没有任何逸散的征兆。
    拿灵觉探进去,发现元炁在里边像是死了一样,一动不动。
    尝试将元炁吸引出来……成功。
    这材料,完美啊。
    而且虽然感觉上像是活的,但实际上并没有任何活着的特征,是一个活着的「死」物。
    不过……
    这东西的造价是不是太高了点?
    顾北仔细盘算了一下,发现这玩意的原材料里最便宜的居然是元炁。
    这玩意是可以人人修炼没错,但也不是什么人都可以修行有成的啊。
    倒数第二珍贵的是龙血……
    没错,倒数第二就是龙血了。
    毕竟纯血巨龙常有,掌握炼金术的混血种不常有啊,这世界上除了卡塞尔的装备部,真的没有什么地方能够一口气凑出十几个炼金师来,大多数势力的家养炼金师也就一两位,像天朝陈家那种,三位也是顶天了。
    最珍贵的当然是炼器人才。
    这玩意别说这个世界,就算是异人已经足够发达的一人之下世界也没多少,属于那种长在火山口的天山雪莲,稀罕物里的稀罕物。
    用这些材料和人才制造炁池,那可真是赔大了。
    难不成元炁科技还没成立就要夭折?
    那边阿卡杜拉摇了摇头:“造价是高了点,不过这这只是特例,因为这是一块完美品。”
    顾北:“哦?详细说说。”
    阿卡杜拉解释一通,顾北才明白过来。
    实际上,他手中这块是阿卡杜拉制作出来的第一块活铁,是完美品质的作品。
    但是由于造价太高,所以阿卡杜拉也在尝试改良制作方法,比如……
    “用复合金属取代炼金材料,用混血种的血液取代龙血,元炁这玩意人人都有随便拉几个苦力来就行,这样一来成本就降到最低了,主要问题是炼器术……”
    顾北摸了摸下巴:“或许我有办法。”
    阿卡杜拉和守夜人的目光几种过来,顾北笑了笑:“很简单,我可以做一个修身炉。”
    修身炉,一人之下碧游村马村长的发明,八奇技之神机百炼的作品——一半。
    作用很简单。
    让普通人成为异人……其实也不太对。
    因为普通人只要能感炁都可以成为异人,而人类生来就带走先天一炁,所以理论上讲,每个人都可以感炁,成为异人。
    修身炉的作用,准确描述的话应该是:速成异人。
    将一个异人体内的行炁路线复制,然后强行粘贴到一个普通人的身体当中,让这个普通人在一夕之间就能拥有异人几十年修炼的结果。
    理论上将,这玩意只要强度最后,甚至可以量产老天师。
    当然,理论只是理论,强度够不够先放一边,一般人就算获得了老天师几十年的修为,也没有足够强横的肉体来催动,最后只能是爆体而亡的下场。
    练炁士,还是要讲究性命双全。
    而之所以说修身炉有一半是神机百炼的功劳,主要是这玩意并不是纯粹的神机百炼做的,反而更像是和另外一种奇技共同作用的结果。
    双全手。
    神机百炼说到底是玩机器的手艺,复制行炁路线然后换到另外一个人的身体中。这怎么想都不是神机百炼能做到的事情。
    这就牵扯到修身炉的主要构造——核心。
    在一人之下中,修身炉的核心并非是由马仙洪使用神机百炼制造,而是马仙洪从曲彤手中获得。
    核心具体作用不清楚,但有两点是肯定的。
    第一,它可以纳炁,修身炉的能量供应应该就是由核心完成的。
    不然没有办法解释这玩意是怎么运转的。
    第二,它可以复制粘贴。
    之前也说了,复制粘贴这种技术属于在肉体上的操作,还不是一般操作,神机百炼做不到这一点。
    所以这一部分应该也是由核心完成。
    而这,也是顾北需要的部分。
    他要用修身炉,将炼器法刻在所有人的身体中。
    对于一般掌握八奇技的异人而言,修身炉的制造确实是一个问题,毕竟会神机百炼不一定会双全手,会双全手的又不一定会神机百炼。
    但是顾北他是真的全都会。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