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286.夜遇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今夜的卡塞尔学院格外热闹。
    原本凯撒的生日会,应该是三五个关系比较好的朋友聚在一起,开一场party,大家送上自己的礼物和祝福,然后开始一夜的狂欢。
    不过顾北没去,他只托楚子航和芬格尔帮自己带了份礼物过去。
    阿卡杜拉坐到顾北对面的沙发上,整个人陷在柔软的沙发里,手里还拿着一瓶守夜人珍藏的威士忌。
    不过老牛仔对比并没有阻拦,他隔绝昂热不一样,昂热酒柜里的酒都是收藏,摆出来给人看的,而他这里的酒都是用来喝的,谁喝都一样。
    而且眼前这两人虽然年轻,但从本领上守夜人也将两人视为同一地位的存在,也不会有什么架子。
    三人现在并不在实验室,而是在钟楼上。
    勤劳工作当然是好事,但是劳逸结合也是必须的。
    这里或许是整个学院的最高点,站在窗前一眼望下去,整个学院灯火通明,尽收眼底。
    该说不说,风景挺好。
    “别看凯撒这人平时一副洒脱不羁的张扬样子,但是过生日的时候却格外的低调。”
    阿卡杜拉好像已经喝多了,大着舌头。
    但是他们现在才刚开始喝,什么酒能够让一个接近S级的高阶血裔这么快就喝醉呢?
    大概是这段时间下来一直没有攻克研究项目上的问题,让这位天才中的天才的心中也多了一丝挫败吧。
    这种时候刚刚好可以借酒消愁。
    醉人的不是酒,而是流淌进喉咙里的愁。
    “我还记得去年凯撒刚进学院的时候,那个时候的他整合了学生会,带领着学生会一举击败了多年来一枝独秀的狮心会,算得上是风头正盛了,可是去年的生日会也没有大操大办。”
    阿卡杜拉摇晃着酒瓶,看来波本威士忌的劲确实够大。
    “或许是因为,这一天会让他想起古尔薇格吧。”
    顾北听到了一个陌生的名字,转头看向阿卡杜拉,发现这人已经晃晃悠悠,昏昏欲睡了,显然问不出什么来,于是又看向另一边的守夜人。
    守夜人打开那台老电视,里面播放着他看了几十遍的西部片,完全没有给他解答的意思。
    好吧,其实这个名字是谁,也没必要一定知道。
    顾北愤愤的又打开一瓶威士忌。
    “不喝别糟蹋。”守夜人淡淡的说。
    顾北动作顿了一下,然后当场给守夜人表演了个龙吸水。
    守夜人:“……你这还不如糟蹋了呢。”
    顾北没搭理他,从沙发上站起身来。
    “走了?”
    “憋得慌,出去逛逛。”
    乘电梯从楼顶一路下到地面,就好像从天上落入人间。
    生日啊……
    说到生日,顾北突然想起来,现在是十一月底啊。
    距离绘梨衣的生日也不远了。
    自己也好久没见小姑娘了,抽个时间去东京看看吧。
    应该有时间的……吧。
    话说,自己身边的这群人怎么都凑到下半年过生日啊,六月份有师兄,七月份有路明非,十月份有诺诺和夏弥,十一月的凯撒和十二月的绘梨衣。
    貌似酒德麻衣也是十二月……几号来着?
    整个下半年,他光是准备生日礼物都准备麻了。
    想着想着,顾北突然愣住了。
    他自己貌似还没过上几次生日。
    这具身体的从小被丢弃在孤儿院,生日日期不详,孤儿院的院长一直都用捡到他的那天作为他的生日。
    不过孤儿院的条件并不好,老院长一个人支撑着整个孤儿院,院里几十口孩子,与其说是孤儿院,倒不如说是老爷子用自己的积蓄扶养了一群流浪儿。
    孩子们最多也就是吃饱,过生日还有生日蛋糕什么的都只是奢望。
    虽然后来顾北被鹿天铭和苏小妍收养之后,鹿氏集团出资将孤儿院翻修了一遍,并且出资扶养孤儿院里的孤儿,并且供那些孩子上学,但是那个时候顾北已经离开孤儿院了。
    他最终还是没有在孤儿院过过生日,而且到现在他也不知道自己真正的生日。
    甚至连前世的生日都已经忘干净了。
    毕竟他前世也不是什么很在乎这种事情的人,生活庸庸碌碌,没有仪式感,自从某一年开始就没有过过生日了,后来甚至连自己的生日是几号都忘了。
    现在仔细算下来,他真正过的生日,大概只有前世的童年,还有刚穿越过来的头两年。
    两世为人快四十岁,过生日的次数加起来也没有十次。
    还真是可怜。
    不过也还好,总比一些一生都过不上生日的穷苦地区的人要好上不少,顾北也算是知足了。
    顾北走出钟楼,迎面汇入街道上的光流。
    凯撒这次的生日宴会办的出奇地大。
    虽然说因为同时要兼顾诺诺的生日,所以凯撒将原本的party晚宴换成了整个学生会都可以参加地交谊舞会,但是应该也没有现在这么大的排场吧。
    简直就像是把整个学院都囊括进来了一样。
    “这是家族的安排。”
    不知何时,一个男人走在了顾北的身边。
    顾北早就注意到了这个男人。
    毕竟,在这么热闹的氛围中,男人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胸前口袋里的方巾方方正正,皮鞋擦的锃亮,不仅反射这四周的光,还倒映出他腰后那把隐藏在黑影中的刀。
    这种打扮,与周围的环境也太过于格格不入了些。
    不过顾北貌似没有这么说别人的资格。
    因为天气逐渐变冷了,顾北虽然已经寒暑不侵,但是也不至于在打扮上特立独行。
    他脱下了标志性的黑风衣和白大褂,换上了纯棉的卫衣和外套,还学着楚子航的样子,围上了一条BURBERRY的围巾。
    有一说一,雀食蟀。
    楚大校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但是这衣品着实没话说。
    唯一的瑕疵大概就是外套的背上印着一个大大的自由之翼……
    没错,这也是绘梨衣寄给他的。
    小姑娘还挺贴心,知道天气冷了,还特意给顾北准备了厚衣服。
    最近小姑娘还挺喜欢《进巨》的,据说已经在定制三笠和艾伦的情侣服装了……
    顾北最近还在苦恼怎么劝她放弃这个想法呢,毕竟其他的也就算了,三笠和艾伦的这个象征确实有点……
    顾北可不想被绘梨衣把脑袋砍下来。
    “亏你能一直忍到现在才出来啊。”
    顾北似乎早就预料到了男人的存在,脚下的步伐没有任何变动,男人也在他身边落后半步,像是一位本分的侍者。
    如果这位侍者的身上没有带刀那就更像了。
    或者说……他是御前带刀侍卫?
    顾北恶趣味的想到。
    男人大概不会知道顾北的脑海里在想些什么,又或者他就算知道了也不会有什么表现。
    他是家族的兵器,情绪对他来说只会让他的刀锋变钝。
    “少主已经很久都没有这么热闹的过一次生日了,代理家主觉得这次的机会更好,或许能够让少主从主母的死亡中走出来。”
    原来是加图索家族的。
    顾北了然,然后给男人口中的几个称呼想到了对应的人物。
    少主指的是凯撒,代理家主应该就是之前昂热提到过的,加图索家族现在的掌权者:弗洛斯特·加图索。
    至于加图索家真正的家主:庞贝·加图索……
    不好意思,加图索家族自己也不知道这位花花公子的行踪……可能还在天南海北的努力播种……吧?
    至于那个死去的主母……
    “古尔薇格?”
    男人的脚步顿了一下,然后又重新跟上顾北:“是的,看来昂热校长告诉了你很多事情。”
    有关古尔薇格的事情,在秘党上层根本算不上什么秘密,但是顾北能够说出这个名字,除了昂热以外也不太可能是其他人告诉他的。
    总不能是凯撒自揭伤疤吧。
    “不是昂热,”顾北并不知道古尔薇格这个名字代表了什么,就算知道也不在乎,他毫不犹豫的卖掉了钟楼上的老牛仔,“是弗拉梅尔。”
    守夜人吗。
    男人想到了这个被自己自己所有人都忽视了的老牌强者,看样子对方虽然很长时间都没有露面,但是手里依旧掌握着一些秘党的一些动向。
    简直就像是昂热第二。
    男人毫不怀疑,如果昂热发生了什么问题,那么这位当代的弗拉梅尔估计会立即接过昂热手中的旗帜,成为秘党的扛鼎人物。
    真是不能小瞧了任何一个老牌强者啊,无论是昂热还是弗拉梅尔,亦或者是弗洛斯特。
    男人刚想到这里,突然听到顾北开口:“你在我的课上潜伏了这么久,学到了什么没有?”
    “!”
    男人整个人僵住了,他抬头看向顾北,额前长长的刘海向两边展开,露出了那双异色的瞳孔。
    帕西·加图索,加图索家族的高级秘书。
    至于到底有多高……就像诺玛之于卡塞尔那么高级。
    他这段时间确实潜伏在顾北的课堂上学习异术,准确的说,他从第一节公开课开始就已经在课堂上了。
    他的潜伏能力有多强?
    第一节公开课的时候,昂热和守夜人都在,在场的还有他的顶头上司,作为加图索家族少主的凯撒,以及侧写大师诺诺,强者雷达楚子航。
    但是这些人都没有发觉到他的存在。
    他一直以为是因为自己潜伏的足够好,足够隐蔽,所以一直到现在顾北都没有发现自己,没有把自己赶出课堂,可是现在……
    “你该不会以为我一直都没发现你吧?”
    顾北咧咧嘴:“拜托,你那套隐藏气息的招数对别人说不定还有用,但我又不是混血种,我一个练炁的,你有没有血统气息很重要吗?”
    帕西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暴露在哪里了。
    他好歹也是一节课不落地上完了顾北的课,对于元炁的神奇他深有体会,不说别的,自从练炁之后,他那不吃药就很难控制的血统居然开始逐渐平复下来,甚至很久才会失控一次。
    而且他的实力也增强了,不用依靠血统失控来增加战斗力。
    其实这也和他本身练炁天赋不错有些关系。
    打个比方来讲,之前苏晓樯那种属于异人中的欧皇玩家,A级混血种和D级混血种都是在练炁上开挂,那么帕西就属于那种开挂的欧皇。
    他自身血统不低,偏偏练炁天赋也好,虽然到不了苏晓樯那种万年难遇,但是也比很多天生异人要强的多。
    所以在练炁上会很快见成效。
    听到顾北的话,帕西一阵无语,然后心中默默记下:不仅老牌强者值得重视,新生代也不容忽视啊。
    一时间,两人沉默下来,就这么走在人群中。
    明明两人的打扮与人群的气氛完全融合不到一起去,偏偏没有人注意到二人。
    不一会,两人走到了一个岔路口。
    帕西站在一个路口前,做一个引路的手势:“顾教授,我们代理家主想见你一面。”
    这才是他今晚在顾北面前现身的主要目的。
    顾北两只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看得帕西有些发毛了,这才微微笑道:“见他就算了,你回去的时候记得告诉他,真想见我的话,就把自家大门口的狗栓好,别什么人都乱咬。”
    帕西心中一凛,看向顾北,却之看到了一双晦涩不明的眼睛。
    “另外,你需要清楚一件事。”
    顾北淡淡说道:“今天晚上我们两个能够好好地在这里聊天,一是因为弗洛斯特还算聪明,没有把狗赶到学院里来,二呢,是因为你啊。”
    帕西看不懂顾北的眼神,但是心中却回荡着顾北洪钟大吕一般的声音:“加图索家确实是个庞然大物,但还不配让我给面子,我向来喜欢有才能的人,你是个聪明人,知道该怎么选择。”
    “如果你想好了的话,就来哪都通找我。”
    这声音在帕西的脑海中不断回响,就像是一段无法挣脱的魔咒,帕西艰难挣脱出来,再抬起头来,发现眼前的路口一片车水马龙。
    人来人往之间,顾北已经不见了踪影。
    “哪都通……”
    将这个地方默念两边,帕西的眼神闪烁两下,转身走进岔口,汇入了人流之中。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