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285.羊村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顾北这段时间的充实生活,可不单单是因为异术课和哪都通的事情。
    装备部的研究也占据了相当一部分时间。
    顾北吃饱喝足,告别了几人,然后就来到了装备部。
    炁池的开发项目还在进行中,不过因为这个项目的难度问题,同时项目研究对于练炁水准也有一定程度的要求,导致并没有太多的研究员参与到炁池的研发当中来。
    目前除了顾北守夜人和阿卡杜拉以外,炁池研发小组的人员也只有七八个人,这些人里有装备部里的精英,也有顾北从哪都通里抽调的在练炁方面颇有心得的学员。
    算是顾北给自己找的助手。
    除了这些人以外,其他人也帮不上什么忙。
    顾北乘坐电梯,从冰窖下沉到装备部,迎面而来的研究员看到顾北都热情的打招呼。
    装备部乃至整个卡塞尔都是很纯粹的地方,不像国内的哪都通和五大世家,在这里用不着费心费力地勾心斗角,实力就是硬道理。
    拳头大,说话就有人听。
    在装备部也是一样,有才华就能收到尊重。
    装备部的人才不管你是S级血统还是D级E级血统,又或者干脆是个普通人,你只要比他们强他们就会拿你当老大。
    据说有些研究员的实验室里还供着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的画像。
    这老头虽然也是混血种,但是实际血统大概只有C级左右,战斗力更拉得一批,属于专供研究的那种类型,但是装备部偏爱这一款,就算是有史以来战斗力最强的混血种斯巴达克斯,在装备部的地位也比不上爱因斯坦。
    甚至连普朗克、图灵、伽利略、特斯拉和牛顿的地位也要比斯巴达克斯要高不少。
    在装备部的这群研究员看来,顾北掌握着另外一整个体系的知识,并且是相关领域的先驱,所以理应受到他们的尊重。
    对此顾北并没有什么多余的看法。
    人与人的悲观并不相通,顾北只觉得他们吵闹。
    没有在大厅和实验室多做停留,顾北继续往下,去到了更底层的,独属于他的那间实验室。
    因为这项实验的级别比较高,所以顾北干脆将昂热分配给自己的实验室空了出来,作为炁池研发的实验场地。
    现在那里已经改名了,叫做阿尔卡迪亚炼金工坊。
    其实顾北并不在乎这地方叫什么名,就算管它叫厕所也改变不了他作为实验室的用途,但是初次来到这里的阿卡杜拉对于顾北的观念表示非常的不赞同。
    阿卡杜拉认为,一个地方需要有一个正式的名字,才能有自己的格调。
    就像装备部叫瓦特阿尔海姆,卡塞尔的核心大楼叫英灵殿,学院内最大的会馆叫诺顿馆一样。
    高雅,懂吗?
    顾北不懂,但他觉得阿卡杜拉在鄙视自己,所以他给了阿卡杜拉一拳。
    不过最后阿卡杜拉还是和守夜人商量着给这间实验室起了名字——阿尔卡迪亚炼金工坊。
    阿尔阿卡迪亚,传说中炼金术之神——赫尔墨斯出生的地方。
    有句俗话说得好:教书的拜孔子,杀猪的拜张飞。炼金术作为一门技艺,自然也有掌管的相关神明。
    这个掌管炼金术的神明,一般指的就是希腊神话中的赫尔墨斯。
    赫尔墨斯是宙斯与阿特拉斯的女儿美雅所生(标准种马宙斯),他早熟而又具有智慧,是众神的传令神兼商业之神,是旅行者的守护神,也是盗贼、赌博、说谎之神,偶尔还引导死者到黑帝斯那里去,顺便还兼当牧羊之神。
    有时宙斯跑去找小老婆时,他也是随行的一员。
    就以这些名头来看,这位大神的事业确实做得不小,更别提他的另外两个身份了。
    有些人认为,赫尔墨斯也是埃及神话中的透特,担任众神的书记,是掌管指挥与巫术的神明,也是月亮出现时的时间管理者。
    曾经有段时间,透特是全埃及最多人信奉的神明,埃及人还特别将他的故事写成42卷《透特之书》。
    而赫尔墨斯的第三个身份,则是罗马神话里的墨丘利,罗马的买卖之神。
    因为集合了三神为一体,于是也有人称呼赫尔墨斯为「三重伟大」。
    不过这个绰号也有其他的意思。
    「三重伟大」这个绰号可能来自于埃及伊斯纳神庙中的一句话:“Thoth  the  great,  the  great,  the  great.”
    (伟大的透特神,最伟大的神,最伟大的神)
    当然,也有人认为三重伟大代表着赫尔墨斯掌握三种神秘学知识:炼金术、占星术、魔法。
    意大利思想家马尔西里奥·费奇诺认为:赫尔墨斯是最伟大的牧师、最伟大的哲学家、最伟大的国王,故被称为三重伟大。
    至于三神一体的相关说法是来源于《苏达辞书》:“他之所以被称为三倍伟大是因为他对三位一体的称赞,他认为三位一体是一种神圣的形式。”
    而赫尔墨斯和炼金术的关系,主要来源于那篇据说参透之后就能够掌握贤者之石,甚至是宇宙诞生奥秘的《翠玉录》。
    传说,赫尔墨斯生活在《圣经》和《古兰经》所记载的“大洪水”之前的埃及,他发现了各种神秘难懂的知识,这其中就包括了炼金术。
    他预见到了以后将要发生的大洪水,害怕所发现的知识就此消失,因此命人建造了金字塔,并将这些知识篆刻在一些“石版”之上,死后与他一同葬在金字塔内。
    然而,这些石版并没有一直沉睡在金字塔之内,它们被希腊哲学家——阿波罗隆尼乌斯发现,得以重见天光。
    据说,这批“石版”都是由“翠绿色的物质”所制成,因此被人们称为《翠玉录》。
    当然,这只是传说的内容,至于真实的事情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没我人知道。
    但是只有十三句话的《翠玉录》确实成为了炼金术的至高典籍,即便是艾萨克·牛顿曾经也尝试过解读。
    另外,赫尔墨斯在炼金术上比较出名的,还有从公元前三世纪到公元三世纪为止,断断续续著作的《赫尔墨斯文书》。
    什么?你说人怎么可能活到600岁?
    是人当然不可能,不过人家可是神!
    活个600年有啥好稀奇的?
    在《赫尔墨斯文书》当中,记载了埃及以来的哲学、宗教、占星术、魔术、炼金术等等的珍贵文献。
    这应该算是历史上最悠久的炼金术文献了。
    不过虽然是赫尔墨斯大神的著作,但是《赫尔墨斯文书》中却有不少互相矛盾之处。
    想来可能是大神活了600年,脑袋也老糊涂了吧。
    对于实验室起的这个名字来说,一开始顾北是拒绝的,毕竟他是个炼器的,又不是炼金的,用炼金术之神出生的地方来命名,这多少有点抽象了。
    但是顾北一时间也找不出更好的名字来,毕竟学炼器的人都不怎么信神,或者说在这群人看来,自己就是神。
    这地方总不能连顾北炼器室吧。
    要是真叫这名,那可真是社死预订了。
    没有替代品,顾北也只能认下这个名。
    推开工坊的门,里边没有几个人,这些事负责演算数据的成员,其他人现在说不定还在冶炼间熔铸材料,试图制造出能够彻底隔断元炁的新材料呢。
    顾北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拿起一份文件看了看,上边是有关元炁转换电能的最新实验报告。
    是的,虽然炁池还没有开发出来,但是元炁转换电能的装置已经有了,而且研发的过程出奇地轻松。
    不过也对,元炁这种东西本身就是一种多元的,根据异术和异人的差别,元炁呈现表征也不同。
    也就是说,元炁是可以直接转化为电能的,而且不用太麻烦的装置。
    而且异术中也是有雷法的,无非就是交流电和直流电的不同用法而已,这点小问题对于已经修行元炁的装备部来说只是小意思。
    顾北粗略看了一眼报告,上面提到元炁和电能的转化率已经到达了惊人的98%。
    几乎无损耗。
    并且只是一丝元炁转化成电能之后就可以供应一个电灯三天的用电量。
    这种程度的耐用性,秒杀市面上一切能源。
    现在只等炁池开发完成,元炁科技就能够正式开始捞金之路了。
    顾北在实验室里坐了一会,就等到了从冶炼间回来的守夜人和阿卡杜拉。
    阿卡杜拉坐到顾北对面,狂灌几口水:“热死了,这种日子再不结束,我感觉自己早晚要死在冶炼间。”
    “这还不是你自找的?”
    顾北摊了摊手:“你们两个炼金师就没必要在材料的事上亲力亲为了吧,让那群肌肉男帮你们搞定不就好了。”
    “不行不行,”阿卡杜拉摆摆手,“我感觉这次这个有点悬,或许不是只要合金或者特殊金属就能成的,闹不巧这次我们大概率会当一次钢铁侠。”
    顾北不解:“什么意思?”
    守夜人也给自己倒了杯水:“他是说,我们或许应该尝试人工只要一种新元素,就像钢铁侠那样……他说的对,不然我这把老骨头可能也要烧干在冶炼间了。”
    在电影里,托尼·斯塔克的身体受到了钯元素的污染,只能靠补充叶绿素来吊着一条命。
    后来还是多亏了他那个神奇的老爹,发明了一种新元素来替代钯元素运行方舟反应堆,不然钢铁侠估计就没法出演复仇者联盟了。
    “这么夸张?”
    顾北呲了呲牙,有点难以置信。
    别看电影里托尼·斯塔克被自家老爸提点了一下,就轻轻松松发明出了一种新元素,但实际上这种工程难度完全不亚于用鸡蛋壳搭建一艘空天航母。
    难度爆表。
    有一说一,即便阿卡杜拉的智慧能和托尼·斯塔克齐头并进,但是这个世界上也没有能给他提示的霍华德·斯塔克啊。
    “就这么夸张。”
    守夜人这段时间也没有回他的钟楼了,毕竟这次的炼金工程难度太大,就算是弗拉梅尔的传人也不得不亲力亲为。
    相比于曾经那段悠闲的生活,唯一没变的大概就是他手里的威士忌了。
    但是守夜人并没有什么怨言,毕竟能够用自己的双手成功推动人类的科技再一次进步,即便是对于弗拉梅尔来说,也是一项至高的荣誉。
    “你今天跑到这里来干嘛?”阿卡杜拉有气无力的趴在桌子上,“晚上不去参加凯撒的生日宴会吗?”
    顾北抻了个懒腰:“每意思,我找了个理由躲过去了。”
    是的,什么装备部的项目有新进度,只是他随口说的理由而已,目的只是为了躲开这场宴会。
    正如他所说的,学生会的宴会实在是有些频繁,可是自从上次在学生会周年庆的舞会上自爆了教授身份之后,顾北就没有再参加任何晚会了。
    教授参与学生之间的晚会似乎不成体统,而且顾北也不太喜欢被当成动物园里的猴子参观。
    凯撒的生日他会帮忙庆祝,生日礼物也托人送过去了,但是晚会……
    告辞。
    而且今天的晚会也不是凯撒生日那么简单,还顺带着帮诺诺补上之前的生日晚会。
    不过上次那个晚会还是因为顾北捣乱才……
    要是顾北这次去了,难免有些尴尬。
    有一说一,每次听说凯撒为诺诺做了什么什么,顾北的脑海里都会蹦出一只黑皮绵羊来在那里重复:“阿里嘎多美羊羊桑。”
    可是转念一想,即便诺诺是美羊羊,凯撒也不是沸羊羊啊。
    但好像也不是喜羊羊。
    顾北感觉凯撒更像是能够和喜羊羊五五开的羚羊王子,而且羚羊王子貌似不只是在硬条件方面能和喜羊羊五五开,家室还要比喜羊羊好。
    虽说喜羊羊的老爹是顶级科学家,老妈是海陆空三栖明星,但是羚羊王子的身份对标的可是石油大亨的少爷啊。
    这不妥妥的一个是王子,一个是王总吗。
    诺诺配凯撒就是美羊羊和羚羊王总成双成对,虽然但是确实是给黑皮体育生出了一口气,但总感觉好像哪里不太对的样子。
    不过有一件事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无论美羊羊是跟了喜羊羊还是羚羊王子,总归是没有沸羊羊的机会。
    ……
    怎么整的跟羊村似的?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