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284.回归的日常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子在河边说:被我打死的人就像这条河,一天到晚送个不停。)
    时间在充实的生活中还是过的很快的,转眼之间就到了十一月底。
    这段时间顾北可以说是过的相当充实了,不仅要参与装备部有关炁池技术的开发和研究,还要兼顾着每周的课程。
    在最初的三节公开课结束之后,异术课程的报名人数已经到达了目前为止的最高峰。
    实事求是的说,连最受欢迎的昂热校长的龙族谱系学都没有这么多报名人数,简直是创下了建校以来报名人数最多课程的纪录。
    当然,必修课不算。
    因为异术课程实在是太受欢迎了,导致昂热不得不找到顾北,商量着将他的课程从每周一节增加到了每周两节。
    虽然不用分班分年级授课,但是也让顾北在这方面消耗的精力翻了一倍,这甚至让他萌生了培养一个助教的念头。
    不过很可惜,没有合适的人选。
    学院内部除了顾北自己以外,练炁修为最高的就是楚子航了,可是偏偏这位因为心魔未除的因素,不能轻易行炁,只能研究一些理论知识,导致就算是他偶尔替代顾北给学生们上了两节课,效果也不是很好。
    而其他的学生……
    这么说吧,这帮人别说和楚子航这种练炁有成的人比较,也不用和天赋异禀、触类旁通的苏晓樯battle。
    就算是路明非也比他们强啊。
    估计这帮人也就比哪都通那群刚入门的凡人练炁士稍微强那么一丢丢。
    无可奈何之下,顾北也只能亲力亲为。
    不过这种情况大概只能持续到下一学年,到时候顾北现在教的这群学生差不多也小成了,虽然还不成熟,但教个把人足够了。
    明年直接让老生和新生用一带一模式,顾北打算当甩手掌柜,只负责老学员的课程。
    摸鱼方法+1
    不过有句话说的好:付出越多,回报越大。
    这句话用在顾北这里也没有什么问题。
    虽然工作量翻倍了,但是想对的,顾北也在学生里发现了很多好苗子。
    该说不说,虽然混血种没有办法掌握异术的究极八奇技,但是对于其他普通的异术接受性那是相当的好。
    而且,因为血统地存在,他们在掌握异术的时候要比普通人快很多。
    再而且,混血种之间也存在很多异术天赋。
    就比如三年级的那谁谁谁,精神力强大,有御物天赋;二年级的那谁谁谁,操作精细,有炼丹制药的天赋;一年级的那谁谁谁,控火能力超群,有炼器的天赋;留级的那谁谁谁,在引炁入体的那一瞬间,居然觉醒了一种先天异能!
    没错,芬格尔,说的就是你!
    这货居然觉醒了先天异能,这是让顾北想不到的。
    按理来说,先天异能这种东西都是与生俱来的,生下来没有就真的没有,不可能后天习得。
    可是混血种比较特殊。
    他们因为血统地原因,本身也算是某种比较奇葩的先天异人,所以他们是有觉醒异能的可能的,只不过是因为没有元炁存在,所以这股潜力才会隐藏在身体中。
    而芬格尔引炁入体,自然也激发了这股潜能。
    不过即便如此,先天异能在整个异人群体(包括普通人和混血种)中,也是非常稀有的存在。
    截止目前为止,哪都通收拢到的人里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后天觉醒先天异能,芬格尔算是蝎子粑粑——独一份的了。
    而其他人的天赋虽然弱于芬格尔,但也是非常不错的。
    顾北大手一挥,将这十几个人中没有加入学生会和狮心会的学员全部纳入哪都通(卡塞尔分部)。
    同样被顾北纳入哪都通(卡塞尔分部)的还有一大堆C级血统和D级血统的低阶血裔。
    这算是顾北捡了一个大漏。
    众所周知,卡塞尔学院中的社团分为两个等级。
    一种叫做学生会和狮心会。
    一种叫做其他社团。
    在卡塞尔学院,拥有话语权的社团只有学生会和狮心会,而其他社团则是需要站队,分别受到这两个社团的管理。
    就比如学生会下辖蕾丝芭蕾舞团、游泳部,狮心会下辖剑道社,篮球队。
    但这里有一个问题。
    无论是学生会还是狮心会,接收的都是精英血裔,可是卡塞尔的学生又不全都是A级B级的混血种。
    C级D级才是学员的主力军。
    这也就导致了大量的C级D级的低阶血裔除了被管理以外,没有其他选择。
    用层级来区分上下,用精英来管理大众。
    这也是卡塞尔学院的运行机制。
    但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没有异术和哪都通的基础上的。
    顾北自从开始授课异术之后,就发现了一件事情:无论是A级混血种还是D级混血种,血统给他们的修行加成是一样的。
    拿游戏来形容。
    普通人就是游戏里的普通玩家,如苏晓樯那种天赋异禀的属于欧皇玩家,如哪都通那些底层晋升的中层员工就是肝帝,如混血种就是开挂玩家。
    至于顾北……是GM。
    同样的挂,开一个还是开两个,效果是一样的。
    同样的道理,龙血对于修行的加成与血统浓度无关。
    这也就表示,在练炁这方面,即便是C级D级的血裔,跟那群A级S级的天之骄子是站在同一个水平线的。
    而且这群人大部分都没有觉醒言灵的资质,只能一心一意练炁。
    再加上狮心会和学生会对于底层学员的无视。
    这对于顾北来说简直就是完美的工具人!
    于是,卡塞尔分部开始大肆招揽C级D级的,并且在练炁方面有些天赋的学员。
    在大量新鲜血液的注入下,哪都通卡塞尔分部疯狂扩充,发展速度居然比老唐负责的纽约分部还要快上不少。
    时至如今,哪都通卡塞尔分部已经成为了能够和学生会狮心会叫板的庞然大物。
    当然,凯撒和楚子航也不是吃干饭的。
    在哪都通快速扩张的时候,这两位大概就嗅到了一丝不对劲,在了解到C级D级混血的练炁速度之后,一下子就明白了顾北的心思,于是果断放开了招人的条件,将长于练炁的低阶血裔也纳入招收范围,这才及时止损,没有让顾北带领哪都通一跃成为全学院最大的学生组织。
    不过让学生会和狮心会比较放心的是,哪都通看上去势头很猛,但是内部人员非常松散,除了组织内部人员集体练炁,开练炁研讨会,送送快递以外,似乎没有要插手其他事务的想法。
    没有威胁,学生会和狮心会也放下了对哪都通的钳制。
    自此,卡塞尔学院内部正式达成三足鼎立的状态。
    不过顾北依旧当了甩手掌柜。
    他把哪都通丢给一个叫兰斯洛特的新生去管了。
    这位兰斯洛特可是哪都通少有到A级混血种,据说他本来想加入狮心会的,而且以他的能力,狮心会下一任会长必然是他。
    奈何被楚子航截胡了。
    好在顾北这个哪都通社长形同虚设,兰斯洛特名义上是副社长,实际上也和社长没有差别。
    卡塞尔学院,食堂。
    顾北还挺喜欢食堂的酱肘子的,不过芬格尔好像对这道来自自己家长的美食并不感冒,相比酱肘子他更喜欢来一整只烧鸡,而楚子航则是更专注于自己面前这碗来自家乡的面条。
    SJZ特产——正宗AH牛肉板面。
    鬼知道卡塞尔的厨师前段时间出去采风都学了些什么回来……不对!厨师为什么还要出去采风啊喂!
    对于这点顾北还是充满了吐槽的欲望,但是楚子航倒是并不在意。
    他和顾北两人自从来到芝加哥这边以后就没有吃到过什么正常的天朝菜,现在就算是看到一个白面馒头都格外亲切,更别说这碗AH牛肉板面确实还像模像样的。
    那味道,跟国内的差不多。
    顾北啃了一口肘子,开启了今天的午餐闲聊。
    食不言寝不语不是这几位的风格……好吧,楚子航确实是这么做的,奈何他身边有很多闲不住嘴的朋友,所以每天午餐的时候几人都会凑到一起谈天说地。
    这里的朋友说的绝对不是顾北。
    不过今天的午餐少了几个人。
    “苏茜没跟你一起吗?”顾北从肘子上撕下来一大块胶原蛋白,吃的满嘴流油。
    楚子航默默嗦面:“狮心会有点事情。”
    顾北用鄙视的眼神看向楚子航:“你这个代理会长干嘛吃的,就这么让秘书小姐自己忙里忙外的?”
    听到这话,芬格尔和楚子航齐齐无语:你自己就是甩手掌柜你还有脸说别人?
    无论是哪都通本部还是哪都通分部,楚子航都没见顾北管过什么事,就好像没这个人一样。
    芬格尔叹了口气:“兰斯洛特这么个好小伙,怎么就上了贼船了呢?”
    “嘿,你几个意思?”
    顾北装模作样撸了撸袖子,芬格尔赶紧认怂:“我是说兰斯洛特做得好啊,知道我们顾老大一个人管理哪都通多有操劳,主动承担了一部分工作,是个勇于承担责任的真男人。”
    顾北就看着他满嘴跑火车。
    楚子航又嗦了口面,居然主动开口:“你们收到凯撒的请帖没?”
    “收到了,”顾北将啃得油光水滑的骨头丢到一边,“明天的生日宴会,是吧?”
    芬格尔点了点头:“他和诺诺今天没来,也是在忙这个吧。”
    楚子航点了点头,顾北则是摇了摇头:“他是,诺诺不是,你指望那丫头帮忙干活还不如狮心会和学生会握手言和,鬼知道那个疯丫头又跑哪去疯了。”
    “我好像听到有人在背后说我的坏话。”
    一个古灵精怪的女声从顾北身后响起来,三人转过头去,发现诺诺正端着餐盘站在顾北身后,盘子上是一份意面和两个煎蛋。
    “不是背后,”顾北眨了眨眼睛,“就是故意说给你听的。”
    他刚才的话确实是说给诺诺听的。
    虽然顾北限制自己使用八奇技的力量,想要通过回归本我寻求突破的契机,但是身体的本能还在,也不至于感知不到身后的人。
    诺诺翻了个白眼,坐到顾北对面,餐盘重重放在桌子上面,发出哐啷一声。
    “五肿木港脚李梦学深灰颠颠独留彦会啊?”
    顾北嘴里全是肉,说出来的话有些不清晰。
    诺诺没好气地道:“麻烦你先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再说话,OK?”
    楚子航将嘴里的面条咽下去,慢斯条理:“他说他感觉你们学生会天天都有宴会。”
    诺诺:“……”
    芬格尔:“这么一说……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
    “闭嘴。”
    诺诺横了芬格尔一眼:“其实凯撒的生日一般是不办宴会的,通常都是邀请一些关系比较好的朋友进行一次晚宴,这次的生日宴会貌似还有其他的目的……”
    顾北三人对视一眼,都多了一丝了然。
    诺诺这是当局者迷,顾北他们旁观者清了。
    诺诺的生日是十月十号,不过那段时间刚开学,又是3E考试又是自由一日的,刚好是最忙的一段时间,虽然借着学生会周年庆的名义,顺带着给诺诺过了生日,还公开了诺诺和凯撒的关系,但是对于凯撒而言,那次的宴会是不完美的。
    所以凯撒大抵是想趁着这次的机会,给诺诺将生日补上。
    看样子似乎还是个惊喜,诺诺自己都不知道的那种,三人也没有必要戳穿这种事情。
    当然,至于诺诺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那估计只有诺诺自己知道了,自从练炁之后,顾北在不动用奇技的情况下,也很难洞察这位侧写大师的想法了。
    这种感觉还挺新奇,有种看什么都在雾里的感觉,顾北并不是没有能力驱散这「雾」,只是他觉得现阶段他需要这些「雾」。
    有些事情,看不清的时候才能真正看得清。
    三人对视一眼,纷纷低下头去对付面前的食物,没人搭话,场面上一下子安静看下来。
    不再说话,几人进食的速度一下子快了起来,顾北第一个解决掉自己的肘子,然后擦了擦嘴:“我先撤了,装备部那边似乎有什么新的突破,这段时间一直在催我过去看看。”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