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162.大家都会飞,没什么了不起的

时间:2024-01-03作者:也曾想过

    在手机上几番骚扰之后,相川雨生终于是得知了上樱空风所在的位置,她正在神宫的河边。
    虽然对方有些不情不愿的才告诉自己,真是小气的女孩子啊。
    远远的,相川雨生就注意到了上樱空风,不说绝美的脸蛋、纤细的腰肢、修长匀称的双腿等外表,仅仅是站姿,就显现出和其他女生不同的格调。
    她偶尔会散发出一种遗世独立的魅力,好吧,是经常。
    “今天怎么没有去制作精灵牛?”走近之后,相川雨生毫不拘束的和她并肩站在一起,打破了少女周围的真空圈,询问道。
    巫女今天穿的也是自己的常服,而不是巫女服,看来今天没有什么主持的工作。
    “白天就已经制作完毕了,难道等到现在吗?”上樱空风站在桥沿的一侧,看着对岸的灯火点点,淡淡的开口说道。
    现在的时间,已经接近晚上了。
    “怎么不叫我来帮你分担。”
    “呵,怕你累。”上樱空风轻轻的笑了一声。
    “这多见外。我是那种累了就会向你诉苦的人吗?显然不是。”相川雨生也笑了笑,顺着她的方向,看向了对岸:
    有一座半露天的祭台,不断的有着行人端着精灵牛到台边,随后向神像祭拜,最后从旁边的工作人员那里,拿到一张类似白纸的东西,走到河边,在白纸上面点火,最后将白纸放入水中,任由它飘远。
    “这是在做什么?”用手肘顶了顶上樱空风的胳膊,相川雨生询问道。
    “送魂火,为逝世的人照亮他们回黄泉的道路。”上樱空风解释道。
    “你去放了吗?”
    “没有。”
    “那还不去放,我可是亲眼见到你十三号的时候,把先人接过来的,你这样顾头不顾尾,这不是让他们迷路吗?”
    “……”
    “走吧?”见上樱空风没有回应,相川雨生又催促道,“就当陪我去放好了。”
    “你?”上樱空风将视线看向了相川雨生,有些愕然,“你要照亮谁?”
    “我……”相川雨生思考了一会儿,孑然一身的他似乎的确没有什么先人,“我也是有很多惺惺相惜的敌人的好吧,他们说不定从黄泉国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找我呢。”
    把酒言欢还是报仇报怨,这点暂不赘述。
    “走吧。”上樱空风摇头轻笑,开始绕路前往对岸。
    “虽然这样问可能不太好,你是送谁呢?父母吗?”相川雨生开口问道。
    “嗯,不过只有母亲。”上樱空风淡淡的说道。
    “这样。”相川雨生点点头,没有再追问。
    有些事情、东西,根本没有必要去知道细节,大概明白就差不多了。
    跟着上樱空风,相川雨生装模作样的拿走一只茄子,一点都不虔诚的祭拜不认识的神像,两个人又领取了送魂火。
    在对岸的时候,因为天色已晚,看得不是很清楚,现在拿到手中了,就可以看见不是一张白纸,而是一朵白色的纸花,下面有一个轻质的托盘,防止纸花轻易的在水中倾倒。
    花蕊的位置,被一根火烛取代。
    两个人走到河岸的开口处,步行了几个台阶,才抵达水面的位置,河岸边有正在燃烧的焚香,点燃之后,将它们放到了水面上,任由它漂浮。
    “走吧,看看这个能照亮多远的路。”相川雨生笑着说道,拉着上樱空风回到了岸上,开始跟着送魂火沿着河岸前行。
    夏日的晚间仅有微风,河流流动的速度自然也不快,两个人不用费力,就能跟上这两朵火花。
    “四舍五入,我们现在是前往黄泉国,话说这条河流的尽头是哪里?”
    “是清泽池。”上樱空风的目光锁定在送魂火上,她显然清楚这里的一切,“然后我们会统一打捞、点燃、祭祀,最后给予祝福。”
    “嘶——这也有你们的祝福啊,那算了,我这个送魂火就当是送我自己的吧,再惺惺相惜,送给敌人祝福我还是不乐意的。”
    “哪有这样诅咒自己的。”上樱空风像是嗔怪般的看了他一眼,夜色下,河里花火燃烧产生的暖黄色灯光,将巫女小姐平日里清冷的脸照的格外温暖。
    “不死之人从不畏惧死亡诅咒。”相川雨生爽朗的大笑。
    “哒哒。”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顿住了脚步。
    河岸两边的请你墙壁并不是笔直的,是有一定的曲线和石头的凸起的,而在刚刚,两个人的送魂火,一前一后的卡在了墙边恰好的石头缝隙里。
    水流速度的缓慢让两个人可以轻易的跟上,然后现在也无法将两朵火花带出困境。
    “这是不是一个坏兆头?”
    “或许是的吧。”两个人都走到岸边,看着底下的花火,上樱空风回应道。
    “就因为我说改成‘送我自己’,黄泉国不乐意了?”
    “呵——,我想是的。”轻笑出声,上樱空风带着笑意的点点头。
    “抱歉啊,因为我的缘故,还害了你。”相川雨生无奈的摊了摊手。
    两朵花一前一后,而前面那朵是相川雨生放下的,也是最先卡在那条缝隙之中的,而上樱空风的送魂火,则是被相川雨生的花瓣卡住的。
    “不是害了我,是害了我的母亲。”上樱空风淡淡的说道,视线锁定在后面的那朵送魂火上。
    “这么严重?”相川雨生眨眨眼,离开了河岸,连忙翻找了一根树枝,试图拨弄开两朵送魂火。
    可惜河水本身就距离河岸有一定的距离,再加上护栏的高度,即使相川雨生的手很长,也难以勾到送魂火。
    “这时候神宫打扫的这么干净的坏处就出来了,我连一根长一点的树枝都找不到。”相川雨生回头,查看了四周,最后感慨道。
    “不必了,母亲的一生本就是坎坷的。”上樱空风看着送魂火,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巫女小姐,你要不要动动你的指尖,解决这个问题?”相川雨生询问。
    上樱空风伸出了手,微微的荧光却只闪烁了一瞬间就消失不见,她看着相川雨生,笑着摇摇头:“不要。”
    笑容很好看,但又好像有点难过。
    “那没办法了。”相川雨生叹了一口气,继续向前走去。
    “是啊。”巫女小姐也点了点头。
    “跟你打个赌,有办法的。”
    “赌注是什么?”
    “不重要。”
    “扑通。”
    没走几步,相川雨生突然摔倒,倒的幅度有点大,越过了栏杆,倒在了河流里。
    他在送魂火的下游,水花影响不到它们,相川雨生往回游了几米,来到它们的身边,帮它们解除了困境。
    随后相川雨生特地游到了河流的正中央,将这两个送魂火放了出去。
    “去吧,上樱阿姨,还有我自己,安心的上路吧。”
    随后扭头,看着满脸头疼和自己对视的上樱空风,相川雨生游到她身下的河流位置,仰头看着她:
    “那个什么,巫女小姐,你要不救我上来?我看离这里刚刚最近的上岸台阶还有挺远的,而且感觉游回去有点丢人。”
    上樱空风伸出了手,微微的荧光这次闪烁了一秒钟,她看着相川雨生,笑着摇摇头:“我不要。”
    这次笑得更加灿烂。
    “算你狠。”悄咪咪的竖起一个中指,叹了一口气,相川雨生往回游。
    下一个瞬间,他就浑身湿漉漉的站到了上樱空风的身边。
    “你是对野外的河流根本没有抵抗力吗?”巫女小姐抱着自己暂且不提的胸部,凝视着相川雨生。
    “是的,我见到就想游。”相川雨生根本不在乎少女的阴阳怪气,笑着点头承认道,随后本想拉她的手臂,然后又意识到自己的双手还是湿漉漉的,就自顾自的往前走去:
    “快点,你的母亲大人和我要走远了,我们还要继续护送他们,直到他们抵达清泽池。”
    “还请你不要把你自己和我的母亲并列,这样听起来很古怪。”举起一只纤细的手臂,揉了揉自己的鼻梁,上樱空风跟上相川雨生与他并列,看着他紧贴着身体的衣服:
    “你就穿成这样继续走?”她皱眉问道
    “等送到了我就回皇居殿换衣服,毕竟在这里住过一个月,衣服还是有好几套的。”相川雨生无所谓的说道,“我的体质你就更不用担心了对吧。”
    上樱空风的嘴角有刹那地轻微上扬,但她立马偏过头,撩了下飞扬的黑色直发,视线看着逐渐远去的送魂火。
    “那走吧。”
    送魂火安全的抵达了清泽池,相川雨生和上樱空风回到了皇居殿。
    “你要不先去逛逛,我去洗个澡,洗完找你。”
    “我在客厅等你。”
    “行。”
    “你怎么又回来了,还湿漉漉的?”看着到自己房间寻找衣服的相川雨生,弧月镜雪下诧异的询问道。
    “调戏上樱,结果她生气的把我丢湖里,有什么办法呢?”相川雨生一本正经的说着瞎话。
    “丢的不错,是我就再把湖水冻成冰。”弧月镜雪下笑着说道。
    “果然,有其师必有其徒,都你带坏的。”
    --
    “外面什么声音啊?”换了一套衣服的相川雨生回到客厅,询问着上樱空风。
    这个音乐声从他洗澡到一半的时候就开始响了。
    “盂兰盆舞的伴奏。”巫女小姐回答道。
    “走,去看看。”
    “每场舞十五分钟,间隔十五分钟,这场估计已经过半,你过去就结束了,你想看,可以去三楼的阳台看。”
    似乎是预料到相川雨生的回答,上樱空风立刻说道。
    “走,去三楼。”
    相川雨生走向楼梯,发现身后没有脚步声之后,他回头盯着上樱空风。
    “……”
    然后她就站起来了。
    至于叹气什么的,相川雨生是没有听到的。
    三楼的视野出乎意料的好,本就建在高处的皇居殿,三楼的确可以看到远处的灯光通明的地方。
    一群人围成了一圈,有人在敲锣,有人在打鼓,中间还有一个临时搭建的方台,领舞的人在上面跳,会跳的舞者,可以直接上去在方台四周跳。
    伞啊灯笼这些辅助装饰,都可以在旁边免费领取。
    很热闹,但是确实如上樱空风所说,一轮舞毕之后,就会休息一段时间。
    “挺有意思的,去现场看看吧,这么远没有氛围感。”相川雨生说道。
    “可以。”上樱空风点点头。
    “你会跳吗?”
    “不会。”
    “啊?”没想到是这个回答,相川雨生止住了话头,犹疑的看着上樱空风,“你不会是在骗我吧?”
    “是。”
    “……”
    “因为我知道你想劝我上去跳,但我的回答是不。”上樱空风笑着扭头看着他。
    “上次看过你的舞之后我惊为天人,这是我的夙愿了,巫女小姐。”
    “不行。”
    “看在我英勇落水只为救助你母亲这件事?”
    “……也不行。”
    “其实刚刚那个赌的赌注,就是让你跳一次盂兰盆舞,我忘记说了。”相川雨生猛的一拍手,大声的说道。
    “我赌的也是你有办法啊。”上樱空风用‘你在说什么啊’的语气说道。
    “……谢谢你这么相信我。”
    “不客气。”
    “那再打个赌吧,就赌谁先下到一楼,我赢了你就跳,你赢了就不用跳。”相川雨生破罐子破摔的说道。
    “可以。”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上樱空风居然点头答应了。
    随后她的身体就漂浮了起来,少女笑着看向相川雨生:“什么时候开始?”
    “……你怎么使用术法的啊?”相川雨生目瞪口呆。
    “有说不能使用吗?”
    “上樱啊!”相川雨生痛心疾首,“你的原则呢,你的坚守呢?怎么能因为这点小事,就用术法谋私利呢?”
    “这里是神宫之内,甚至是在皇居殿的范围,能出入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不是普通人。”
    “好吧,不过没关系,我有办法,”相川雨生点点头,他也露出了笑容,“比赛开始。”
    闻言,上樱空风向楼下缓缓飘去,只不过她还在思考,到底要不要等相川雨生。
    可是这样让他赢,会不会显得太虚假了?
    还是自己赢吧,大不了到时候看他可怜再说吧。
    “咻!”
    “啪叽。”
    她的身边,突然坠落下一个不明物体,响起了破空声,带起了她漆黑的长发。
    坠落到地面的不明物体起身,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尘,抬头看着上樱空风,十分嚣张的叉腰大笑道:
    “不好意思,巫女小姐,本大妖怪也会飞,术法什么的,根本不在怕的。”
    自己也会飞!还是会不断加速的飞!
    区区三楼,能耐我何?
    “我赢了。”相川雨生大声的说道。
    “你赢了。”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