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163.下次我们都会注意

时间:2024-01-03作者:也曾想过

    虽然自己是失败者,但是上樱空风很想笑。
    相川雨生的方法,实在是……太难以言喻。
    只是可惜他身上的这套衣服了,刚换上还没有几分钟的时间,就经历了它这种衣服不该经历的摧残。
    “很好,那走吧,我要看到你成为台上最闪耀的那一个。”相川雨生笑着说道。
    上樱空风摇了摇头。
    “什么意思?”相川雨生猛的睁大眼睛,像是不敢置信自己看到了什么,“你要耍赖?做巫女可不能这样子,你会失去威信力的上樱。”
    “愿赌服输。”上樱空风摇摇头,看着相川雨生,淡淡的说道:“只是赌注是说我会跳,但是没有说我要到那边跳。
    我对在众目睽睽之下跳舞不感兴趣,你要看的话,就在这里,我可以跳给你看。”
    “嘶——”
    相川雨生倒吸一口凉气,陷入思考,他突然觉得,后面一种虽然没有了人多的氛围感,但是「专属于自己」这样的前缀,实在是太有吸引力了。
    尤其还是上樱空风这样的高冷少女。
    “你说的很有道理,伴奏呢?”
    “这个工具叫手机。”上樱空风从裙摆的口袋里拿出手机,展示给相川雨生看。
    似乎这样还不足够,她纤细洁白的手指握成一个拳头,周围突然响起了刚刚盂兰盆舞时的伴奏,甚至更加清晰,仿佛就在耳边:
    “这个东西叫术法。”
    “你能不能不要拿这种「你是不是游泳的时候脑子也进水了」的眼神看着我。”相川雨生眨眨眼,弱弱的说道。
    “这是你自己理解的意思,我没有这么觉得,我只是单纯的觉得你笨。”巫女小姐实话实说。
    “谢谢,有你的安慰之后,我更加难过了。”相川雨生向她竖起大拇指。
    “盂兰盆舞有很多种,你可能没见过。”在点开伴奏之后,巫女小姐将手机放在草地上,同时对相川雨生说道。
    “你放心,我一定没见过,但是无伤大雅。”生性随意的相川雨生直接坐在了草地上。
    姣好的身材与少女的俏脸足以让人感到赏心悦目,仅就论她每一个动作,都是完美而流畅的,舞姿轻灵而热烈。
    一曲过去,相川雨生意犹未尽,掌声过后,他双手在嘴握成喇叭状:“再来一首。”
    “可以。”少女居然不可思议的点点头。
    “我们打个赌,看看谁先上到三楼。”上樱空风眼角带着些许笑意的看着相川雨生。
    “……”
    “我虽然会飞,但是只会从上往下飞,从下往上飞这个,有点为难不能使用术法的我了。”相川雨生翻了个白眼。
    “那真是太可惜了。”上樱空风收起手机,犹豫了一会儿之后,和相川雨生一样,坐到了土地上。
    “这样吧,要不我给你跳一首,换你给我跳一首?”相川雨生建议道。
    “你会跳舞吗?”
    “学过三分钟。”相川雨生对此十分诚恳。
    甚至还是今天学的,一时兴起,但是,当时教授自己的人是弧月镜雪下,教学的过程中……两个人都不着寸缕。
    教着教着,相川雨生就坚持不住了,瞬间忘记了学习的事情,改为某些更为重要的事情。
    三分钟,已经很厉害了。
    “跳吧,我很期待。”上樱空风叹了一口气,点点头。
    “你居然会期待。”
    “我的意思是,我知道你会跳的很烂,但是我想要知道到底有多烂。”上樱空风也十分的诚实。
    一曲完毕,疯魔一样舞动的相川雨生停止了张牙舞爪,坐回了位置上,扭头询问:“如何评价。”
    “你很诚实。”
    “具体点。”
    “给人一种只学过三分钟的丑陋感。”
    “可以修改成‘不协调感’吗?”相川雨生沉思片刻后开口,“我觉得不至于丑陋,因为在脸这一方面,我是属于看着就赏心悦目的。”
    “可以。”上樱空风相当宽容。
    “那我接受这个评价。”
    “另外给你一个人生建议。”
    “谦虚点?”
    “没错。”
    “无能为力。”
    臭屁的说完这句话,相川雨生自己先笑了出来。
    “想学盂兰盆舞吗?”上樱空风居然主动问道。
    “如果是手把手教的话。”
    “那算了。”
    “的确算了。”
    话题结束的很突兀,但是两个人都没有觉得不适感,反而觉得有点惬意。
    相川雨生拿出手机,点击拍照,对好焦距,长按屏幕,下滑,降低照片的曝光来增加图片的纯净程度。
    用的是上樱空风当时教授自己的方法,拍到了一张不错的夜景照片。
    “和箱根的相比,你觉得这里的如何?”上樱空风似乎也回忆起这一点,她开口问道。
    “这里是家,当然这里更好。”相川雨生毫不犹豫的说道。
    “我也这么觉得。”
    “此情此景,恰如彼情彼景,我们是不是该来一个合照作为收尾?”相川雨生提出建议。
    “有这个必要吗?随便。”上樱空风疑惑的问了一句,但是没有多大的抗拒。
    “那改为吃碗饺子?我有点饿了。”相川雨生并没有拍照,而是问道。
    “你去煮还是我去煮?”
    “本来是打算我去的,但是你问了这个问题,那我的回答一定是你去了。”相川雨生笑着说道。
    “要什么馅的,几个。”
    “我要惠灵顿牛排馅……”还没有说完,相川雨生就感受到了巫女小姐的凝视,只好改口,“好吧,我要白菜猪肉馅的,给我做两打吧。”
    “好。”上樱空风点点头。
    “他骗你的,他要虾仁肉沫的,要两打加上八个。”弧月镜雪下的声音,从上面传了过来。
    两个人抬头,就见到了缓缓飞下来的弧月镜雪下,巫女大人毫不客气的坐在了两个人对面。
    “老师。”上樱空风点点头,示意问好。
    “你偷窥我们!”相川雨生‘愤怒’的说道。
    “你家后面突然传来一个人从三楼砸到地上的声音,你会不会来看一看?”弧月镜雪下屈腿坐在对面,指着远处还能看出一点雏形的人坑,看着相川雨生。
    相川雨生原本是看着人坑的,但是当对比的时候,就很容易找不同。
    弧月镜雪下和上樱空风的坐姿是差不多的,那唯一差很多的地方,就实在太明显了。
    比如巫女大人屈腿的时候,她的膝盖上面,一直都很有重量,很有压迫感。
    上樱,要加油啊。
    “所以你从刚刚就偷看到现在?”
    “是的,不,是光明正大的看。”弧月镜雪下轻描淡写的说,随即又将视线看向上樱空风,“空风,你幸亏没有答应这个家伙的教导请求。”
    “即使以后你要教他舞蹈,也千万不要手把手教导,你的脚背一定会后悔的,最好是保持十米的安全距离。”
    相川雨生松了一口气,他还以为弧月镜雪下要说自己只学习了三分钟就去学习她这件事呢。
    随后为自己正名道:
    “诽谤,她诽谤我啊。十米也太夸张了吧,上樱,你要相信我,一米就够了,不,手把手绝对是没有问题的。”
    “我信老师的。”上樱空风很清楚的站了队伍,这让相川雨生很是失望,几近垂泪。
    “只有白菜猪肉馅的饺子能慰藉我的心了,上樱,交给你了。”相川雨生痛心疾首的说道。
    “不是说了吗?吃肉沫虾仁的。”弧月镜雪下直接抬脚踹了相川雨生一下。
    “不行,死也不改?”
    “嗯?”
    “不死我就改。”面对笑盈盈的弧月镜雪下,相川雨生瞬间从心。
    “如果担心串味的话,我烧两次就可以了。”上樱空风不在乎这个,她说道。
    “我提议,自己烧自己的。”相川雨生提议。
    “我拒绝,或者我烧你的,你烧我的。”反驳相川雨生的,自然就是弧月镜雪下。
    “你要毒杀我可以更加直接点的。”
    “毒杀太便宜你了,不如凌迟,还要一万刀。”
    “那你可能需要用精密的仪器来切割我,才能保证我在一万刀之前没有【沉睡】。”
    ……
    “诶,上樱呢?”相川雨生突然意识到这一点。
    “对喔,空风她人呢?”弧月镜雪下左右扭头,也有些疑惑。
    “她居然在我们眼前消失了,该死,一定有比你还要厉害的妖怪抓走了她。”
    “老师,相川,饺子烧好了,过来吃吧。”
    上樱空风清冷的声音,从皇居殿内传来。
    或许没有妖怪,只是上樱空风在某两个人斗嘴的间隙,直接离开了而已。
    --
    “不是,弧月镜,你这就过分了!”相川雨生十分的‘生气’,他‘愤怒’的将筷子拍在桌面上。
    弧月镜雪下满脸得意,轻柔的晃着自己的脑袋,满意的咀嚼着,将自己筷子夹着的剩下半个饺子也放进了嘴里。
    刚刚三人拿到了滚烫的饺子,相川雨生夹起一个,费劲千辛万苦才将它吹凉。
    然后在下一秒,这个饺子的周围就泛起蓝光,自己跑到了另一个的筷子中间。
    这个女人明明可以用术法让她的饺子都变的温度正好,可偏偏要用来抢自己的饺子!
    这谁能忍?
    “味道一般。”弧月镜雪下得出评价,随后看着一直凝视自己碗里的相川雨生,她笑着说道:“我可不打算拿起一个一直吹,我等它们都凉了我再吃。”
    “可恶!”
    没有了报仇的机会,相川雨生更加气愤。
    “上樱,你吃的什么口味?”相川雨生看着另一半的上樱空风,询问道。
    “白菜猪肉。”
    “果然,你的品味和我是一样的优秀,不像某些人,啧啧,我都懒得说她。”相川雨生开始阴阳怪气。
    “神宫购买的饺子包装一大袋是三十六个,留十二个放回冰箱没有必要。”上樱空风淡淡的说道。
    “原来是某些人给别人强行增加的负担啊,还说品味?”弧月镜雪下立刻笑着阴阳怪气了回去。
    “有些话可以不说的,上樱小姐。”相川雨生揉了揉眉心,扭头说道。
    “下次我会注意。”
    “你们刚开学,空风转到你们班没发生什么事情吧?”弧月镜雪下询问道。
    “好得很,在我的庇护下,上樱和班级相处的非常融洽。”
    大概融洽到她从不找别人说话,别人也从不找她说话的程度吧。
    当然,前者是不想,后者是不敢。
    至少班级里的确没有人对上樱空风有什么非议,这一点比她在B班的时候要好得多。
    “不过上樱她自己不太努力啊,”相川雨生摇摇头,叹气说道,“我本来想要她积极参加班级活动的。
    明川不是最近马上要体育祭了嘛?我本来试图帮她报名她最擅长的长跑,可惜被上樱无情的拒绝了。
    我自己都参加了男生的所有长跑项目。”
    上樱空风停止了吃饺子,她有不好的预感,抬头,用冷中带着无奈的眼光看着相川雨生的背影。
    “体育祭,你们俩都参与了吗?参与了什么?”弧月镜雪下有些好奇。
    “学校的要求是每个人必须参加一个。
    我参加了很多,到时候学校是开放的,我是建议你来给我加油助威的——如果你有档期的话,大忙人巫女大人。
    不过上樱嘛,完全是为了应付要求,所以就跟我参加了一个两人三足,还是娱乐项目,我第二个建议就是让你劝劝她。”
    相川雨生像是感受不到身后的视线,笑着说道。
    他就是故意的,甚至在上樱空风看不到的脸上,对弧月镜雪下猛的眨眼——暗示弧月镜雪下劝她。
    “上樱跑步啊。”弧月镜雪下露出了笑意——她本来也是一个有点小腹黑的巫女大人,单手撑着自己的下巴,五指如同弹钢琴一般的在脸颊上演奏,“我还蛮感兴趣的。”
    还没等弧月镜雪下继续说什么,相川雨生就挺到了背后传来一声淡淡的叹息,随后是少女清冷的声音:
    “这周开学我就会报名的,老师。”
    “好啊,那到时候我一定去你们学校,给我的表弟表妹们加油助威。”巫女大人笑着说道。
    “我很期待。”
    随后他才转头和上樱空风对视:“没事的,上樱,长跑项目有我陪你,而且对我们而言,这又不算什么,小case。”
    “有些话可以不说的,相川先生。”
    “下次我会注意。”相川雨生大笑着说道。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