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156.一个人的头脑风暴

时间:2024-01-03作者:也曾想过

    “相川同学。”下课的铃声一响,立刻向后门走去准备前往社团大楼的相川雨生听到了后面女孩子的呼唤,略显疑惑的停下脚步回头看。
    是葵田香。
    原本还在整理课本的天河夏里立刻转头看向这边,视线在两人之间游走,更多聚集在葵田香的身上,像是在审视一般。
    “怎么了吗?葵田同学?”相川雨生询问道。
    “那个……”葵田香像是有些不好意思,说话声音变得扭扭捏捏。
    相川雨生有点想笑——和葵田香倒是一点关系都没有,而是视线里,天河夏里的眼睛突然瞪大,那带着奇幻色彩的宝石显现得尤为明显,看着有些滑稽。
    “……可以拜托你参加一下两千米和三千米这两个项目吗?”犹豫几秒之后,葵田香终于开口:
    “班级里男生没有人愿意参加这个项目,但是他们和我说,让男生里面体育最好的你参加绝对没有问题的,然后如果有项目班级空出来会不太好,所以想要来问问你。”
    随后葵田香连忙摆了摆手,快速的说道:
    “没有强制要求你参加的意思,如果你不愿意,直接拒绝就可以了。”
    天河夏里凝视的神情变得索然无味,从桌子旁边拿出自己的放着的乐器袋,起身,步伐愉悦的从后门离开,经过相川雨生的时候,还拍了拍他的肩膀。
    “脏。”相川雨生扭头说道。
    “嘁——被今年的全国大赛金奖选手拍肩膀,你就偷着乐吧你。”少女吐了吐舌头,留下这么一句话。
    “没事,可以参加,我无所谓的。”回头看向葵田香,相川雨生十分轻松的就应允了她这个请求。
    毕竟别说两三千米,两三万米让他跑起来,他的身体都不会感受到一丝一毫的疲惫,也根本不需要任何赛前的训练。
    所以至少对他而言,这的确只算一个举腿之劳。
    不过今天回家之后,得去查一下这两个项目的记录了,自己总不能轻易的打破人类极限,或者说比赛过程中,一直保持着第二名,最后关头再超过前面的人。
    ——这样还更戏剧性,可以获得更多欢呼。
    “太谢谢了,相川同学!”或许是没想到对方答应的这么轻松,葵田香十分激动的弯腰鞠躬道。
    “不同客气,女生那边的长跑呢?是谁参加?”相川雨生好奇的询问。
    “大家也不愿意,所以只有我去参加啦。”葵田香回答。
    “其实吧——算了,没事了。”
    不怀好意的一笑,然后感受到侧脸有针扎般的触感,移动漆黑的眼珠,看到了上樱空风毫不避讳的冷眼,相川雨生收住了原本打算说出口的话。
    总不能为了看乐子,把自己的小命给丢掉——他原本是打算推荐让巫女小姐去参加的。
    “那还有什么要说的吗?”葵田香点点头,然后说道。
    “没事了,参赛项目你帮我加上去就可以了,我先走了。”说完,相川雨生朝葵田香挥了挥手,追上了离开的上樱空风。
    “真没意思,你居然听到我的坑害计划了,可惜可惜。”抱着自己的后脑勺,走在上樱空风的旁边,相川雨生说道。
    “呵。”回应他的,只有巫女小姐的冷冷的嗤笑声。
    “要吃零食吗?”相川雨生拿起手中的一包还未拆开的零食,像是妙脆角一样的圆筒形膨化饼干。
    是高松君山为了感谢自己,特地买来送自己的。
    并且对于相川雨生泄露情报这件事,没有丝毫的芥蒂,只是叮嘱别让天河夏里告诉宫泽真央。
    “我很好奇,如果我真的替你答应参加长跑了,你会去跑吗?”习惯了这样的回一个,相川雨生十分自然的询问道。
    上樱空风思索了一会儿后,点点头:“会,我懒得去说明。但是我会告诉其他人,以后请不要再相信任何你口中说出来关于我的话。”
    “懂了,也就是说我有一次害你的机会,嘶——这我可得好好把握。”相川雨生沉吟后,得出了这个‘结论’。
    上樱空风用怜悯的眼神看着相川雨生,明明她比相川雨生要矮,却看出了高高在上的感觉:
    “你非要我把这种事情的说明提前吗?”
    “哈哈,”没有感情的笑了两声,相川雨生拍了拍上樱空风的肩膀,“怎么会呢,我一个纯良无害的十七岁高中生,怎么会想着害你的事情呢,你可是我很重要的朋友啊。”
    “脏。”斜眼看着被拍过的位置,巫女小姐说道。
    巫女都是嫌弃妖怪的吗?这是种族歧视!
    “帮你擦擦。”相川雨生再伸手,弹去上面不存在的灰尘
    “再见。”恰巧抵达了社团大楼的三楼,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上樱空风说完转身离开,背影如洒进来的夕阳一样迷人。
    似乎是注意到了相川雨生驻足欣赏的目光,巫女小姐转身看向相川雨生:
    “昨天给你留的作业,翻倍。”
    “外面好吵啊,再见。”相川雨生头也不回的上楼。
    “几个小时不见了,会长大人,甚是想念。”相川雨生推开会长办公室的门,上次见面还是早上在楼梯口的偶遇。
    “.......”
    室内的雨宫千染,正在和一个中年女人交流——没记错的话,是学校董事之一,在周年祭的时候,也在同样的时间地点,和她见过。
    ……
    天空一碧如洗,温暖的阳光洒满鳞次栉比的高楼,玻璃墙面倒映着晴朗的天空,偶尔有飞鸟掠过,耳边传来翅膀的煽动声。
    第三次看这样的风景,感觉还是不错。
    “是聊体育祭的事情吗。”等到雨宫千染召唤,相川雨生走进会长室询问道。
    “是的。”雨宫千染点点头。
    “这个也是我们来负责吗?”熟练的坐到钢琴的椅子上,相川雨生拉开了零食的包装,往自己嘴里丢了几个,然后递给了雨宫千染。
    “体育委员会和我们一起。”捏起了一块,放到了嘴里,姿态十分优雅,也没有发出相川雨生那样清脆的‘咔嚓’声。
    “哦,这样啊。”相川雨生点点头,“那话说回来,会长你有参加什么项目吗?”
    “没有,你呢?”雨宫千染摇了摇头。
    “我参加的可多了,两人三足、骑马合战、三千米、两千米。”相川雨生如数家珍,每念一个,把一个妙脆角放都了手指头上,念完四个后,再一口一个全部吃掉。
    “那要和我参加一个吗?”雨宫千染看着相川雨生,询问道。
    “我们?”相川雨生疑惑的抬头,“我们是什么名义,学生会吗?学生会也要出人参加项目的吗?”
    “学生会名义也可以,吹奏部社团名义也可以。”对此,雨宫千染显得无所谓,“我几乎没有参加过任何的项目,但是和你的话,我觉得或许会有些意思。”
    “会长你这是在表白吗?我怪不好意思的。”相川雨生嬉笑着开了个玩笑。
    “不是表白。”雨宫千染还是一如既往的耿直,思考了一下后,补充道:“至少在我的理解上,这不是。”
    “真期待会长你的表白啊。”相川雨生‘遗憾’的说道,又将手中的零食袋子递给了少女,“如果你想的话,那我们参加个项目也没什么,会长你想要有意思的是吧,让我想想……”
    少女再度拿起一个,犹豫了一会儿后,学着相川雨生的样子,将妙脆角放到了手指头上面,再将它吃掉。
    然后看着指尖的粉末,盯了几秒钟之后,放到了两片唇瓣之间,微微抿了一口。
    随后注意到不再说话、看着自己,同时笑着模仿自己,将他的手指也直接塞入口中的相川雨生。
    阳光温柔地吻在她脸上,一部分依附在她精致娇美的脸上,一部分被洁白的肌肤反射,相川雨生忍不住眯起眼。
    似乎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少女宛如落凡片刻的天上人,在下一秒染上了淡淡红晕,她迅速的撇开手指,并抽出手帕开始擦拭,还抽出了额外的一张,递给了相川雨生。
    “什么项目有意思。”像是转移话题,雨宫千染询问道。
    “可惜了,我觉得有意思的项目,我们学校没有。”用手帕擦拭着手指,相川雨生说道。
    “什么?”雨宫千染好戏的询问道。
    “比如男女搭配参加游戏,男生负责站着,女生在一旁拼命的夸他。”相川雨生眨眨眼说道。
    “好无聊的游戏。”
    “那游戏内容改为想办法夸奖相川雨生,谁夸的最动听,谁就获得了游戏的胜利?”相川雨生认真的提供建议。
    刚打算张嘴的雨宫千染,默默的又闭上了嘴巴,反而是点点头,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说道:“不错的建议。”
    “怎么回事?会长你的表情让我觉得很不安心。”相川雨生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谨慎小心的询问道。
    “我们和体育委员会,在每年的体育祭上,都要讨论出一个与以往不同的新的趣味性项目。”雨宫千染解释道:
    “在等下的会议上,我们就会讨论这个。
    而你口中的‘夸奖相川雨生’,我会以你的名义,等会一字不变的阐述给大家,看看能不能激发大家的思路。
    而且因为是我开口的话,大家即使有意见,估计也不会说的太明显,很有可能,这个项目被划分到备选池里面,提供给学校。”
    相川雨生:“……”
    雨宫千染切开里面是黑的吧?
    这叫‘激发大家的思路’吗?这不单纯的公开处刑吗?
    “咳咳,会长,这件事,我觉得我们有必要从长计议,比如我先来问问你,你觉得什么样的项目会比较有意思?”
    相川雨生正襟危坐,零食先放在了一边,还装模作样的整理了一下领口,然后询问雨宫千染。
    “让你没意思的事情,我都觉得有意思,所以我认为,你刚刚的建议的确非常不错。”少女声音柔和的说道。
    “不!刚刚我喝醉了,是我的胡话,对,没错!这个妙脆角里面肯定加了酒精!”
    “但是激发了我的思路,很感谢你,相川。”雨宫千染看了一下时间,随后起身,“时间差不多了,今天没时间给你弹琴了,我们去开会了。”
    “刚刚说的话是开玩笑的,对吧?”相川雨生起身跟上,试探性的询问道。
    “嗯。”雨宫千染点点头,但是脸上的笑容,还是让相川雨生很不安。
    ◇
    “今天会议的主题,是相出今天体育祭特殊的趣味项目,大家有什么想法吗?”例行的汇报结束后,雨宫千染开口说道。
    扫视一圈,暂时没有人有发言欲望,雨宫千染的视线扫过相川雨生,随后带着一点笑意:“那么,由我说明相川……”
    站着的少女突然感受到手臂上传来了拉力,随后自己就被强行坐到了位置上,然后自己的身边,相川雨生站了起来:
    “我的想法还是由我来为大家阐述吧,”相川雨生一本正经的说道,“这个想法呢是这样的,每个班级两名选手参赛,用羽毛球拍驱赶地上的篮球……”
    “……只是随便的一想,会长认为这还是欠缺很多,不够有意思,所以我的目的是抛砖引玉,希望大家踊跃发言。”
    “相川他其实还有一个……”雨宫千染挡住秀气的鼻子和明艳的嘴唇,只露出一双笑成弯月的眼睛,将话筒凑近,又开始说道。
    “是的!”相川雨生立刻附和,“我还有一个想法,是这样的,在企鹅赛跑上的变种,我们在背上增加一个圆盘,这样是不是会更有意思呢?”
    “但是……”
    “再来说说我的第三个想法。”相川雨生一把拿过雨宫千染面前的话筒,放到了自己的面前,“是在书里看到的,最慢的自行车,只要禁止开始后脚落地,就可以了。”
    ……
    相川雨生头一回感觉,坐到这个位置上不用说话,原来是这么美妙的感觉。
    在他一个人的‘头脑风暴’下,大家终于开始踊跃发言,各种各样的想法冒了出来。
    相川雨生头等功!
    身边传来声响,见雨宫千染又摸向了话筒,相川雨生连忙抓住她的手,声音和神情都带着极大的痛苦:
    “会长,我真的一滴都没有了,我的脑子一点东西都想不出来了,你就放过我吧,你就当我跪下来求你了——”
    “好吧。”少女的声音则带着愉悦的笑意,遗憾的收回了手,不过看着自己被狠狠抓着的手腕,她笑着说道:
    “你抓疼我了。”
    “如果你知道我的心有多疼,就不会觉得这算什么了。”相川雨生松开了手,整张脸上,写满了生无可恋。
    相川雨生伸手,将话筒移动到了自己的位置上,随后又抓住雨宫千染的另外一只手,将两只手束缚在一起,疲惫的说道:
    “从现在开始,我不希望从你的嘴巴里,听到‘散会’以外的任何词语。”
    “好吧——”
    看着相川雨生像是折磨到崩溃边缘一样的姿态,雨宫千染忍不住发笑,不过为了不更加刺激他,少女尽量用呼吸声把笑意宣泄出去。
    也没有挣脱他抓着自己的手。
    ——至于主位上的第三个人,也就是旁边的副会长,已经都看傻了,但又有着一点点……理所当然,好像很正常?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