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155.她通知自己,自己通知她

时间:2024-01-03作者:也曾想过

    圆珠笔的笔珠在纸面上滚动,发出沙沙的声音,盈亮的的黑色墨水从中渗透出来,在纤细手的随意摆动下,却勾陈了优美的字迹。
    并不是打印字体的工整标准,但是看起来格外赏心悦目。
    相川雨生十分满意的点头,这样的字迹,如果是出现在试卷上,阅卷老师看到了,也一定会在内心多加几分。
    自己要是也能写成这样就好了。
    会不会自己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上樱空风能考第一的缘故,是因为她这样的字迹?
    “如果你的字体被撰刻到电脑上成为一种字体,我觉得绝对可以卖的十分火爆。”相川雨生发表评价,并竖起了大拇指。
    “谢谢。”
    圆珠的滚动终于遇到了阻碍一般的停止片刻,随后被它的主人平放到了纸张上,上樱空风抬头,看着一墙之隔的相川雨生。
    ——相川雨生现在站在走廊上,单手撑在窗沿,看着上樱空风写字。
    虽然不知道巫女小姐为什么要直勾勾的看着自己,摸了摸脸颊,也没发现有什么异物,思索几秒后,相川雨生做出了这个礼貌的回答:
    “不客气?”
    还以为自己和巫女小姐的关系已经到了不用说这种客套话的程度了,看来还是没有。
    上樱空风点点头,然后起身。
    “轰!”
    窗户顺延的轨道,轻轻的撞到了尽头,扬起的气流让相川雨生的脑袋稍稍后仰。
    两个人之间,已经有了一层窗户作为阻隔。
    “没必要吧?”相川雨生开口。
    “唰!”
    上樱空风没有用言语来回应,而是又拉上了窗帘——这显然是在告诉相川雨生,不但很有必要,并且还不够。
    “……”
    真是个不可爱的女孩子。
    眼前只剩下的蓝色的窗帘,这个窗户就没有了停留的意义,相川雨生无奈的摆摆手,退后几步,背靠着走廊的扶手,双手张开挂在上面,身体整个后仰,沐浴着阳光。
    即使是这样的死亡角度,看着他的动作,也会觉得是一个翩翩美少年。
    “我在走廊靠着楼梯的时候,总会想着扶手突然垮了,我掉下去会怎么办。”旁边的高松君山,正面朝着外面的空庭,说道。
    “我会躺在你的尸体上苟活。”闭着眼的相川雨生回答。
    “……你还是去死吧。”
    “你怎么不去报名?”相川雨生直起身,微微偏头,透过教室里仍然打开的窗户,看到了教室里面的场景:
    在某一个位置,一大群同学围绕的水泄不通,正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些什么。
    今天是八月十二日,新学期第一周的周五。
    系鱼川真礼在英语课的末尾,说明了体育祭的即将召开,目前暂定是在四周之后的周四周五,即九月八号、九号。
    如果天气过于炎热或者有什么其他问题,还有可能延迟,但是最晚不会超过十月。
    “大家,要积极的准备起来哟。”
    本来只有这句话的话,或许会被认为是一句客套话,只不过系鱼川真礼在后面又补充了一句:
    “所有人,没有身体方面的原因,都必须至少参加一个项目喔,这是学校的硬性要求,如果不愿意的话,就会扣掉三点素质评分的。”
    而身为分奴的大家,瞬间就不淡定起来了。
    不过这并不算一个十分严苛的请求,虽然是体育祭,但是岛国的体育祭除了常规的竞技项目之外,还有近乎一半的项目,是偏向趣味的运动项目,常见的两人三足,袋鼠跳这些,全部都有。
    所以即使体育成绩不好,也可以找到相对适合自己的项目。
    不过话虽如此,但是每个班级在每个项目上的名额,都是有上限的,所以有些轻松的项目,是需要去抢的。
    现在被所有人围聚在一起的中心人,就是班级里的体育委员,葵田香。
    “你不是也没去报名吗?”高松君山反问道。
    “人太多了,人挤人难受不说,我怕我挤进去,葵田同学的位置直接被我挤倒了。”相川雨生摊了摊手,“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基本没有不擅长的体育项目,所以我不用担心我没有合适的。”
    上樱空风也没有去挤,理由绝对和自己一样。
    “靠,忘记你这货体育全能了。
    唉,当初还以为你是个体育弱鸡学霸,没想到完全就是搞反了,你就是个蠢货肌肉男。”高松君山叹了口气,说道。
    “扶手突然垮了几率很低,但是在我的帮助下,它可以在下一秒发生。”相川雨生笑眯眯的说道。
    “错了哥。”高松君山瞬间退后几步,不再依靠扶手。
    “所以你呢,为什么不去报名,你体育没有那么好吧?”相川雨生询问道。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首先,我减肥了,我已经不是上学期的我,相川同学,请你注意你的言辞!”
    高松君山十分认真的说道,随后又像泄了气的皮球,稍稍靠近了一点相川雨生的位置,声音压的低了一些:
    “我打算等大家报名之后,看看宫泽同学她参加的是什么项目,然后……”高松君山挑了挑眉,“你懂得,我就参加一样的,就可以有更多共同语言以及沟通机会了。”
    “那你加油。”有些好笑的摇了摇头,相川雨生鼓励道。
    “当然,我必……”高松君山原本有些许兴奋的语气突然垂落了下来,然后趋近于沉默。
    相川雨生抬头,知道了原因,天河夏里正和宫泽真央一起从后门出来,向这边靠近。
    “我参加了骑马大战。”
    让走廊明媚了一个层度的少女,走近后对相川雨生说道。
    骑马合战,即几个人抬着一个人,抬着的人头上会戴一个宽松的帽子作为生命,战斗的目的是让别人帽子掉到地上的同时,保护自己的帽子不掉到地上。
    “你当马?”相川雨生挑挑眉说道。
    “我当骑士。”天河夏里眨眨眼。
    相川雨生眯起了眼,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所以……马呢?”
    少女伸出了食指,直勾勾的点着相川雨生。
    “好的,”相川雨生点点了头,“但是出于流程,我还是想问了一下,我有拒绝的权力吗?”
    “没有,我只是来通知你,实际上,我刚刚已经帮你报名了。”天河夏里眼睛勾成了月牙,笑着说道。
    “那我还能怎么办呢?”相川雨生摊了摊手。
    诸位,他是被迫的。
    “等一下,这个项目是要几个人背一个人的吧,还有谁当马?”相川雨生发现了盲点。
    “就你一匹就够了,让别人几条马腿而已。”天河夏里轻描淡写的说道。
    “感谢你对我的信任,我必然不会辜负使命。”相川雨生点点头回应道。
    “哦对了,”天河夏里将宫泽真央拉到身前,对相川雨生说道,“你再跟宫泽参加一下两人三足吧,大家的手速真是太快了,同性的名额很快就被抢光了。”
    宫泽真央属于体育方面比较差的女孩子。
    “啊,这样吗?可是我已经和上樱说了要报名这个。”相川雨生编起了瞎话,“不过……”
    相川雨生拍了拍高松君山的肩膀,继续说道:“高松他还什么项目都没有参加,宫泽同学你不介意的话,可以让他和你一起参加。
    你们两个的身高差也小一点,更加适合,可以吗?宫泽同学,不行的话我找找其他男同学。”
    高松君山的眼睛从发光到暗淡,又到了发光——虽然一直是看着相川雨生,不敢去看宫泽真央。
    相川雨生就是他的再生父亲!高松君山决定以后背地里少对外宣称他是自己儿子这件事了!
    “当然可以,你介意吗?高松同学?”宫泽真央点点头,看向高松君山。
    “当然……”高松君山磕磕碰碰的说道。
    “他说当然介意,看来得换个人了。”相川雨生强行补充了他还没说完的话,沉吟道。
    “当然不介意!”高松君山连忙反驳。
    「你真该死啊!」——这是高松君山现在看相川雨生的眼神里写着的话。
    “好吧,我刚刚是开玩笑的,他不介意。”相川雨生无辜的点点头。
    “那我们现在就去报名吧?”宫泽真央询问道。
    “好……好的!”
    “我还没有看见相川同学和上樱同学的名字,要我一起帮你们报名了吗?”热心的宫泽真央询问道。
    “额……这个……可以吧。”
    等两个人进去后,走廊只剩下了天河夏里和相川雨生。
    “唰!”
    “轰!”
    先是窗帘被打开,然后是窗户。
    相川雨生抬头,某位冷着眼的巫女小姐正直勾勾的看着自己。
    像白色纱窗边被风吹进走廊的落花一样美丽的脸蛋,过肩的长发黑得发亮,让相川雨生想起毛笔笔尖浓郁的墨水。
    “这不上樱吗?真巧,今天天气不错,要不要出来晒晒太阳。”相川雨生面容十分无辜,弱弱的说道。
    上樱空风真的起身,离开了位置。
    “你没和她说?”看了两眼之后,天河夏里推测出了这个可能。
    “说了,”相川雨生点点头,又摇摇头,“等下我就说了。”
    从前门出来的上樱空风,径直走到了相川雨生的面前,什么话都没有说,只是用澄澈的双眼淡淡的看着他。
    “听我解释。”
    “说。”
    “高松喜欢宫泽同学,后面的应该就不需要我多说了吧。”相川雨生摊手说道。
    相川雨生毫不顾忌的出卖了队友,虽然高松君山叮嘱过自己不要告诉别人,但是在这种需要助攻的情况下,他一定会体谅自己的。
    等会自己再和他说明一下就好了,反正这两位少女又不是大嘴巴。
    “所以你就要带上我?”叹了一口气,上樱空风说道。
    “当时我脑海里闪过的只有你们两个的名字,继续犹豫的话,宫泽同学说不定会看出一点端倪,然后说天河的话一戳就破了,我也怀疑她笨笨的脑子接不上我的话,只能说你了。”
    相川雨生实话实说。
    “你说谁笨呢?你成绩还没我好呢!”
    巫女小姐则是没有回答,只是用手指捏着自己好看的鼻梁,显示着她此刻的伤脑筋。
    忽略了天河夏里的反驳,相川雨生循循善诱:“只是两人三足而已,以咱俩的关系,谁跟谁啊?这有什么的。
    实在不愿意,你们两个去参加这个好了,我还蛮期待的——嘶,好像没有同性的名额了。”
    真要是能看见上樱空风和天河夏里两人三足,那画面一定很有意思。
    倒数第一志在必得。
    “和小报告巫女!?才不要,我和她养的狗参加这个活动都比和她一起好,就算有名额我也绝不答应!”
    天河夏里瞬间发出了强烈的抗议,然而直接被相川雨生用手掌按住了额头并且推开。
    上樱空风细长的眉毛上下挑动了一番,随后点点头:“她说的没错,我也不愿意,那我宁愿和你一起。”
    “?”
    “……”
    诸位,是相川雨生自己太敏感了还是什么,他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
    怎么自己又和咕咚站在了同一个位置?
    “好了,”相川雨生笑着说道,“所以上樱你介意吗?我是觉得没什么,你要是实在介意,我等会去和葵田同学说明一下,划掉我们的名字,反正你体育在女生里也算很好,参加什么都没关系。”
    “不用了,”巫女小姐表情不变的摇摇头,“就这样吧,那些竞技性的项目,我也没什么兴趣,就参加这个好了。”
    “好耶,那就是皆大欢喜结局。”
    “我家养的狗有名字,叫做‘咕咚’。”先是点点头,上樱空风便准备离开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突然想起这件事,回头对天河夏里说道。
    “补充,咕咚是小名,大名是风空。”相川雨生说道。
    “好难听的名字,”天河夏里嫌弃的说道,“哪有给狗取这样的大名的。”
    “我也这么认为,所以只是他的臆想罢了。”上樱空风点点头,回到了教室。
    “……”
    得,最后受伤的,永远只有自己了呗。
    但是相川雨生决定将天河夏里送给自己的脖挂式空调,依旧命名为‘里夏’。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