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157.在盂兰盆节,犬神:呵呵。

时间:2024-01-03作者:也曾想过

    八月十三日,周六。
    开学没多久,相川雨生就迎来了第一个悠长小假期——因为盂兰盆节的缘故。
    盂兰盆节其实就是中元节,在飞鸟时代从中国传到的岛国,随着时间演化,逐渐成为了岛国第二大的节日,仅次于新年。
    岛国人对这个节日很重视,企业、公司的人一般会放假一周左右,被称之为盆休。
    学校更不例外,明川这次直接放假到十七号,十八号才开始上学。
    “我本来是找你们玩的,结果我万万没想到,是帮你们打了一天的工。”回家的路上,相川雨生对上樱空风说道。
    “你本可以在一旁看着。”像是没有感受到他的情绪一般,巫女小姐毫不客气的说道。
    “我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我的朋友一个人受苦,女孩子动刀多危险啊。”
    “呵,谢谢。”上樱空风感谢的十分敷衍。
    “下次在感谢之前,请把前面代表不屑的‘呵呵’去掉。”
    “呵。”上樱空风完全没有‘改正错误’的意思,甚至‘挑衅’着相川雨生。
    是可忍?可忍。
    “你们的‘精灵马’,是真的可以使用的吗?能让亡者的灵魂回来?”从电车出来,一同步行前往家的路上,相川雨生问道。
    两个人刚从清明神宫回来,在盂兰盆会节日期间,无论是寺庙还是神宫,人流量都会大增,也会有相应的活动,清明神宫自然也不例外。
    相川雨生本来是去找弧月镜雪下的,但是好巧不巧,她正好在修习,相川雨生进到修炼场的时候,一进去就直接触发了弧月镜雪下留给自己的保护结界——整个修炼场都在颤抖。
    巫女大人本来是准备停止修习,陪相川雨生的,但是见她似乎眉眼含着激动的情绪,似乎推演的术法上有了很大的进展,相川雨生能感受到,对于离开这里,她有点恋恋不舍。
    ——很罕见的姿态,往日里这样的表情只会展露给自己,不过相川雨生十分大度,没有吃修习台的醋,甚至让她继续修习。
    自己真实个好男人啊。
    不过,看弧月镜雪下术法的威力,貌似已经超过上一次【清醒】的自己了。
    自己要是什么时候打不过她,可就不太妙了。
    反正假期的时间还长,相川雨生不再打扰巫女大人……于是去打扰巫女小姐。
    上樱空风当时正在和一些人制作精灵马——一根黄瓜削成合适的形状,四根竹签插在下面当脚。
    于是相川雨生便上前帮忙,期间注意到有神官巫女在对这些精灵马施术,而精灵马是接‘亡者’回家的坐骑,于是有了这个询问。
    “人死不能复生,起不到你说的效果。”上樱空风摇摇头。
    “那为什么要施术?”
    “没有施放术法的是供游客的,施放了的是供前来祭拜的妖怪使用,”说到这里,上樱空风顿了一顿,“神宫关押着很多妖怪,盂兰盆会期间,妖怪的后代或者朋友,可以用这些精灵马,接出它们的灵魂。”
    “合着是给妖怪探监用的?”相川雨生哭笑不得的给出形容。
    甚至肉体依旧要被关押。
    “差不多。”
    “可以上楼么,帮我个忙。”经过相川雨生居住的四楼时,上樱空风说道。
    “我们两个谁跟谁,就算是为了你从这边跳下去,我眉头都不会皱一下。”相川雨生立刻收起了开门的钥匙,跟着她上楼,同时指着过道的窗户,说道。
    “对了,什么忙?”
    “帮我喂咕咚吃药。”
    “?”
    “你在门口等我就可以了。”
    在五楼门口,上樱空风说完留下虚掩的房门走进了房间。
    咕咚闻声冲了出来,先是在主人和敌人之间犹豫了一秒,然后立刻冲向了相川雨生的鞋带。
    被早有准备的相川雨生拎住后颈,悬在空中。
    “放它下来吧。”
    “然后呢,我喂给他什么?”
    “给你,咕咚不肯吃。”少女摊开她的手掌,上面有着一片药片。
    “然后我帮你喂它?”相川雨生更为不解。
    “它不肯吃,你装作要吃的样子,然后掉在地上,咕咚就会抢来吃的,”少女认真的阐述道,“因为咕咚它一直很喜欢和你抢吃的。”
    “……”
    相川雨生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
    上樱空风不能凭借她是自己的朋友,就如此的为所欲为。
    是可忍?可忍。
    更重要的是,当药片‘一不小心’从自己的手里滑落的时候,咕咚真的瞬间就把它抢走吃了。
    这再次让相川雨生感受到了侮辱!
    “谢谢。”带着一点笑意,上樱空风真诚的说道。
    “呵呵。”相川雨生冷着脸。
    “生气了?”上樱空风看着这个姿态的相川雨生,眉头蹙起,犹豫了一下后,微微弯腰:“抱歉,我以为你不会生气的,也不是故意的,我只是觉得这样会有用,我喂咕咚咕咚不肯吃,下次不……”
    “不是,我只是想要体验一下说‘呵呵’的感觉而已,你别说,感觉还不错。”相川雨生立刻换上嬉皮笑脸的姿态,打断了少女认真的道歉,说道。
    “我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因为这种事情就生气?我的肚量,可以撑下一个地球。”相川雨生拍了拍自己的肚子,笑着说道。
    上樱空风先是叹了一口气,眉角那点担忧消失,改为了伤脑筋的姿态:“呵呵。”
    “呵呵。”相川雨生回应。
    “呵。”
    “呵呵……”
    “再见,哐——”相川雨生呵的尾音还没结束,前面迎来了关门的气浪和少女的声音。
    ◇
    躺在卧室里,为二学期的第一次月测做着准备的相川雨生,发觉外面的街道似乎有些吵闹。
    放下手中的课本,有些好奇的走到窗户边缘,拉开窗帘和窗户,相川雨生寻找着源头。
    此时正值夜晚时分,月光如清冷的水,洒满了天际,道路两侧的路灯,则洒下相反的、温暖的黄色灯光。
    源头并不难找,在道路的远端,正有着一队穿着怪异的人们,正欢声笑语的沿着道路行走着。
    队伍的前后方,还有人在吹奏着乐器。
    有小孩好奇的凑近时,队伍里的人,还会向外抛洒出糖果,饼干,路人们也在驻足欣赏、或者拍照。
    队伍逐渐走近,相川雨生得以看得更加清楚,他们扮演着的,是各种各样的鬼怪。
    裂嘴女、百目鬼这些经典鬼怪,还是一眼就可以辨认出来的。
    队伍里的人,甚至还有公然撑起红雨伞的。
    下方突然亮起了灯光,吸引着相川雨生的视线,低头,是天河夏里扬起的精致侧脸,雪白的脖颈微露,月光映衬着她的娇美。
    见相川雨生注意到了自己,天河夏里挥了挥手,手中正开着手电筒功能的手机,也随即晃动。
    “你别把手机摔下去,现在人这么多,很容易砸到的。”相川雨生用手挡住那略显刺眼的光芒,笑着说道。
    “没关系,我开了飞行模式。”少女调皮的回应,把手机收回了窗户之内,指了指下面的队伍,“他们在游行诶。”
    “是啊,怎么,你也想去?”将视线重新看向队伍,相川雨生笑着调侃道。
    天河夏里没有说话,抬头看着相川雨生,眨了眨眼,随后缩回了屋子里面。
    “……”
    相川雨生眨了眨眼,随后叹了一口气,回到客厅,将房门打开虚掩着,又重新回到了卧室,继续看着游行的队伍。
    过了十几分钟,游行的队伍都快要走远,相川雨生还在思考自己这次的预判是不是出了问题,想要在line上询问一番的时候,家门传来了被打开的声音。
    “你怎么门都不关好的,还不谢谢我帮你发现了这一点~”玄关,少女换鞋的间隙,传来了这样的声音。
    “谢谢。”相川雨生敷衍的对外面喊道,想了想,补充了一个笑声:“呵呵。”
    “下次在感谢之前,把后面代表不屑的‘呵呵’去掉。”
    听着这似曾相识的回答,相川雨生嘴角勾起真切的笑容。
    “我可以进你的闺房吗?”外面传来了逐渐靠近的脚步声,随后天河夏里在门口说道。
    “不可以。”
    “好的。”门被直接推开,天河夏里悠然的走了进来,随意的打量着四周,最后毫不客气的直接坐在了床上。
    倒不是那过分诱人的半透明睡衣,而是一件宽大的短袖,配上一条女式宽松短裤,雪白的肌肤大方的展露着它的魅力。
    相川雨生转头,看着在肆意翻动自己床铺的少女,无奈的摇摇头,随后看着天河夏里的眼睛:“怎么,又要通知我什么事情吗?”
    “后天或者大后天晚上,和我一起参加百鬼夜游活动。”四周并没有找到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天河夏里便不再翻动,抬头和相川雨生对视,也就真的用通知的语气,露出了笑容说。
    “就刚刚走过去的那些人那样吗?这个叫百鬼夜游?”相川雨生用手指了指窗户的位置,确认道。
    “对啊,我刚刚查了一下这个活动,就是我们这边村居举办的,持续到下周五,只要报名,并且届时配上鬼怪的妆造,就可以参加。
    我们去玩玩吧,反正这个假期在家里也没什么意思,我都要无聊死了~”
    “那为什么不直接明晚?”相川雨生点点头,没有拒绝的意思,询问道。
    “笨蛋吗你,都说了要扮演鬼怪了,我刚刚下单了衣服,虽然是东京本地的加急单,明天能不能到还不一定呢,就算到了也要调整,所以明晚不行,太着急了也不好玩。”
    “你连扮演什么都定好了?”相川雨生眨眨眼,指了指自己的胸口:“你先告诉我扮演的是什么妖怪。”
    “不是妖怪,我当然要你扮演神明!”少女脸上的笑容璀璨,让相川雨生反而有了种不好的预感。
    “我很想感谢你,但是先让我确认一下,什么神?”
    “犬神。”文静的说完后,天河夏里乖巧的等着相川雨生的反馈。
    “……不好意思,我突然想起来,那几天晚上我好像有点忙,这个活动我应该参加不了了。”
    相川雨生翻了个白眼,诚恳的说道,今晚怎么回事,和咕咚杠上了是吧。
    “忙什么?”少女的声音里已经有了笑意。
    “大概忙……忙……大概那几天晚上,我会生大病,要在家里休息吧。”
    “好啦,不是的,等过几天你就知道了,不会那么糟糕的!”少女恶作剧得逞一般的笑容,洁白圆润到一不小心会被误认为玉石的脚,轻轻的悬在床边晃动。
    “「不会那么糟糕」,你这样的描述,本身就已经有够糟糕了。”视线在少女的腿上多停留了几秒,相川雨生说道。
    “对了,那要不要把宫泽同学还要高松叫上?”相川雨生突然想到这一点,说道。
    自己这种时候都没有忘记他这件事,一定要好好和他说道,高松君山要是懂事点,就应该会请自己吃一个月的零食。
    “宫泽她回老家祭祖了啦,怎么回来玩这个,不然我也不会这么无聊。”
    盂兰盆会在岛国,还起到类似清明节的作用,因为盆休,许多人有了回家的机会,选择在这个时间祭祖。
    安息吧高松,我无能为力。
    “这样啊,好的。”相川雨生点点头,“那选择十五号或者十七号晚上吧,我十六号要去清明神宫,之前和弧月镜已经说好了的。”
    “行,那看衣服和道具什么时候到,早的话就十五号,晚的话就十七号。”天河夏里点点头。
    “嗯。”
    窗外队伍的最后一点痕迹,也消失在了道路的尽头,吵闹的声音也逐渐消弭,没有东西再可以看,相川雨生拉上了窗帘,看着已经躺在自己的床上,掏出手机玩起来的天河夏里,挑了挑眉:
    “你在干嘛呢。”
    “笨蛋吗?玩手机咯。”妖怪小姐甚至不愿意给相川雨生一个正眼,随意的抖了两下腿,将脚上的拖鞋抖到地上。
    “你们男孩子的床,其实也很软的嘛,没有我之前听说过的,都是睡石头这样的床的。”
    随后整个人挪移到了相川雨生刚刚的位置——背后有个竖起来的枕头,惬意的依靠在了上面。
    “听说的很好,以后还是不要再听说了。”
    一点也不淑女的是,天河夏里跷着二郎腿,无所事事般一上一下地晃着。
    难免会让人再次把视线汇聚在她的脚上。
    足型纤巧秀气,光洁白嫩,脚趾微微翘着,脚背部分白得近乎透明,上面青色的血管清晰可见。
    总感觉……这样的脚,无论是覆盖上黑丝抑或者是白丝,都只能称之为点缀。
    “你在看什么啊?”
    “我怕你的脚太臭,污染了我的床。”
    “你去死!”
    “我的脚!超级香的!”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