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142.岸上与岸下的对话

时间:2024-01-03作者:也曾想过

    软糯香甜,口感细腻。
    在红薯上齿痕之间,手稍稍用力挤压,缝隙间就会有糖蜜流出,在正午时分的金黄阳光下,显得极为诱人。
    嗅觉灵敏许多的咕咚,在相川雨生开始剥红薯的时候就闻到了这份香气,直接从睡梦中惊起,摇晃着尾巴,围绕着他踱步。
    很难相信,可以在一条狗的脸上分明的看出谄媚的神态,平日里对相川雨生的嫌弃丝毫不见,反而讨好的吐着舌头。
    在相川雨生将红薯递给上樱空风之后,见风使舵的小狗瞬间抛弃了他,开始缠着巫女小姐。
    最后得偿所愿的分到了很小一块,倒也不是上樱空风小气,相川雨生打算分一整个给它的,但是被上樱空风告知红薯狗消化比较困难,更何况咕咚还算消化系统未完全发育的小狗。
    于是尝过味道之后,它也只能在一旁吃着自己的狗粮解馋。
    那只能自己帮他解决了。
    不,不能这样说,应该是把原本属于它的那个分给了上樱空风,自己又分走了原本属于上樱空风,现在多出来的一个红薯。
    不然的话,总感觉原本的说法是自己又在和小狗抢吃的。
    午饭过后,相川雨生仰面躺在野餐垫上小憩一会儿。
    枝繁叶茂的树木,阳光没有办法穿过头顶,只有碎片一样的光斑,得以落在地上,在自然漾起的午风吹拂下,光斑随着树叶微微舞动。
    有时候正好晃到了相川雨生的眼皮之上,即使闭着眼,也会瞬间感觉原本漆黑的世界变得金灿灿的。
    上樱空风没有躺着,坐在野餐垫的边缘,树木主干的旁边,也并没有依靠在上面,视线看向远方缓缓转动的风车,一只手下意识轻柔的揉搓着吃饱了又睡着的咕咚的肚皮。
    脸上并没有无聊的不耐,恰恰相反,她喜欢这样的时光。
    好像一切为她准备,属于她的季节。
    ◇
    “几点了。”睁眼的相川雨生微微扭头,看向身边坐着的少女。
    距离蛮近,以这个角度来看,巫女小姐的大腿显得丰腴柔滑,只是这样看着,心里就会潜意识的在思考「这样的大腿,摸着会是非常舒服呢?还是非非常舒服呢?又或者是非非非常舒服呢?」这样的问题。
    想起上次也是差不多这样的位置撞到她屁股的经历,相川雨生轻笑了一声,调整位置,拉开了一点距离。
    “不知道。”少女轻轻的摇摇头,双手抚过裙子,随后指着相川雨生身边的手机,“你看下手机就知道了。”
    “算了,不重要。”时间具体是几点不是很重要,相川雨生摇摇头,坐起身,伸展了一下手臂。
    点点头算是回应,不再说话,上樱空风继续眺望着周遭的风景,脸上带着恬静。
    有着别样美感的少女,吸引相川雨生多看了几眼,考虑到对方对视线的敏感性,自己再看下去她就要瞪自己了。
    于是相川雨生挪动身子,半个身体已经躺在了草坪上,依靠在树干翘着二郎腿,注意着靛蓝色天空中成群结队的漆黑飞鸟。
    不是乌鸦,暂时看不出是什么鸟类。
    虽然身边就有一位百科全书,但是就和时间一样,这是什么飞鸟在此刻,也是一件很无足轻重的事情。
    此刻更适宜安静。
    ◇
    “吉时已到!”
    突然起身的相川雨生和他说出的话语,让少女和她的小狗都将视线看向了他。
    “你又要做什么?”
    “在夏天到了田间河边,不游泳该有多可惜。”视线看向近在咫尺,甚至有部分区域在在身边大树树荫下的溪流,相川雨生说道。
    “这算是陋习。”巫女小姐叹了一口气,淡淡的说道。
    但是这里没有写禁止游泳的牌子,考虑到这里又接近乡下的环境,游泳应该是允许的——都已经在这里明火焖烤地瓜了,远处的大路上也经过有行人,也没有人来警告他们。
    “考虑到活动的特殊性,我就不邀请你了,下次有机会再一起游泳。”相川雨生嬉笑着说道。
    “希望没有这样的机会,有了也请不要叫上我。你还带了泳裤?还是新的衣服裤子?”无情的拒绝后,上樱空风疑惑的看向相川雨生带来的袋子。
    原本鼓鼓囊囊的,在午饭过后,里面差不多干瘪了,并不像还有衣服的样子。
    “没有啊。”相川雨生无所谓的摇摇头,游泳本来就是临时起意,自然不会做这些准备,“这里距离酒店还是算近的,加上我的体质又不会生病,淋湿一整天都没有关系。”
    说话间,相川雨生脱下了身上的短袖,露出他形状好看的肌肉,平时看起来偏瘦的一个人,被隐藏的,是他那完全察觉不到的结实质感。
    即使是上樱空风,也带着欣赏的眼光看了两眼,但是在相川雨生注意到视线,并且开始臭屁的摆健美动作时,嫌弃的移开了视线。
    “帮我看管一下,别被狗咬走了。”就差指着咕咚鼻子说的相川雨生,将自己的衣服抛给了上樱空风。
    虽然面露些许嫌弃,但少女还是接住了衣服,将她折叠成块,放在了自己身边的位置。
    只是看着相川雨生的上半身,她还能控制住心里那难免的一点点羞涩的情绪,但是当他注意到相川雨生将手伸向裤腰带,正在解开的时候,她瞬间扭转开脑袋。
    在摇曳舞动的长发都还没有垂落回身上,巫女小姐就立即有些羞恼的质问背后的少年:“你能别耍流氓吗?”
    语调都不复平时的冷淡,能听出一丝急促。
    “啊?”相川雨生茫然的扭头。
    “如果没穿泳裤的话,不建议你脱裤子。”少女依旧看向远处的空气,冷声说道。
    “谁说我要脱了,因为你们的缘故,我连昨晚睡觉都是穿着裤子睡的,现在怎么会呢。”相川雨生哭笑不得的说道。
    原本习惯只穿一条内裤睡觉的自己,昨晚的‘睡衣’,再加个鞋子,完全可以直接出门。
    “我解裤腰带的原因是因为我要重新系,”用力扎紧裤腰带,再在上面打了一个结,相川雨生说道,“防止它在水里的时候离我而去,这样我会在你面前社死的好吧。”
    内裤没有泳裤的包裹性,更容易被水冲走,这是很有必要的一步。
    “那就好。”像是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气,巫女小姐才将视线重新看回这边,“注意安全。”
    “这话你应该对这条小溪流说。”
    笑着回应了一句,将鞋袜也脱下放在上樱空风的身边后,相川雨生捏住鼻子,一个小跑加速后,高高跃起,坠入河中。
    或许是用了几分力气,刚刚的随意一跳却轻易达到了两米以上的垂直高度,也正因如此,换来的是巨大的水花。
    溅射的水花洋洋洒洒,落在黄绿的土地上,发出噼里啪啦的脆响,为其增添了几分深色。
    水雾过后,在阳光的照射下,依稀能看出一道虚幻的彩虹。
    如果是跳水比赛,能和相川雨生分庭抗礼的,或许只有菲律宾跳水队了。
    “出乎意料的舒服!”
    整个人消失在河水里几秒后,相川雨生的脑袋从中叹了出来,用双手插入自己的发丝,将略长的头发全部向后梳理,弄出一个大背头,他略显兴奋的说道:
    “我还担心太阳晒了这么久水会很烫,实际上却完美的处于着最适合游泳的温水!不冷也不烫,简直完美。
    巫女小姐,我觉得其实你也是可以下来试试的,我保证不用奇怪的眼光看着你。”
    “当你说出这个保证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担心了。”上樱空风轻描淡写的说道,也并没有被相川雨生的说辞诱惑,澄澈到能让人联想起蔚蓝大海的眼里,也没有一丝的意动。
    毕竟她没有泳衣,还是女孩子。
    “那你要不要把野餐垫拖到这边的树荫下,在河边泡个脚之类的?”并不在意,相川雨生继续说道。
    “我的任何一个部分和你处于同一片水域中,我会害怕,所以即使是这个提议,我也拒绝。”
    “那好吧。”大笑之后,相川雨生说道,仰面躺在河面上,随着潺潺的溪水漂浮。
    “你也想游泳吗?”听到少女声音,相川雨生扭头,才发现她不是在和自己说话,而是对一旁绕着她兴奋摇尾的咕咚说的。
    “风空也会游?”相川雨生询问。
    “很多狗狗天生就会游泳,咕咚就是其中一只。”带着浅浅的笑意,上樱空风拍了拍咕咚的脑袋,“想去就去吧。”
    得到首肯的咕咚立刻朝着相川雨生的方向跑了过去。
    “它之前只在水盆和浴缸里游了几次,可能还不太熟练,你帮我看着它一点,不要让它被冲走了。”
    “没有问题。”
    相川雨生点点头,看着跳向小河,位于空中的小狗,眼疾手快的抓住了它,然后重新将它放回岸上。
    原本期待水质感的咕咚,发现自己还在陆地上,先是迷茫了看了他一眼,然后再次跳向河水中,再被抓,再跳,再被抓.......
    “只要它不下水,就不会出问题。”脸上带着得意的笑容,相川雨生看着上樱空风说道。
    尝试了十几次未果之后,咕咚耷拉着脑袋,委屈巴巴的跑到上樱空风的身边,用脑袋蹭着她的脚踝,嘴里还发出呜咽的声音。
    “好了,别欺负它了,让它下去吧。”拍了拍它的脑袋,眼眸如此刻的溪水般荡漾起波纹,上樱空风笑着摇了摇头,有些嗔怪的看了眼相川雨生。
    又解锁了新的罕见眼神,景色美不胜收,相川雨生用手扬起水花,水滴在阳光下如钻石般熠熠生辉,他在钻石雨中笑着点头:
    “那既然是你这么说的,那我只能允许了。”
    ◇
    一妖一狗在水里玩的欢乐,一位巫女则脸上带着淡淡笑意的坐在岸上看着他们。
    “上樱,把咕咚的小球丢给我一下。”相川雨生对少女喊道。
    “给你。”从袋子中拿出小球,控制好力度,上樱空风将球丢给了他,“还有,你别再带它去玩泥巴了。”
    看着即使在水里,身上的毛发都已经有点发灰黄的咕咚,上樱空风说道。
    “泥巴的乐趣,你们巫女果然是体会不到的。”接住球,相川雨生无奈的耸肩。
    .......
    “咕咚,冲!”
    声音是面朝自己这个方向,上樱空风闻言抬头。
    一个小球弹跳到了自己这个方向,紧随其后的,是满身淤泥的咕咚。
    眉头一皱,上樱空风迅速起身,没有让咕咚撞到自己。
    “可恶,居然被你躲过去了,本来想着只要你的腿脏了之后,你说不定就会下水泡脚了。”在河中‘恼怒’的拍着水花的相川雨生,大声说出了自己的计划。
    也不在乎原本计划的受害者就在自己的面前。
    “我劝你最好不要继续这么做。”冬日清晨般冷丝丝的空气飘荡在她的双眼里,相川雨生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含着球的咕咚一路小跑回去,在中途被上樱空风用两根手指捏住了后劲,将它提了起来。
    “呜呜?”不愿意松开嘴里的小球,眼珠移动到最左边,咕咚只能用无辜的眼神看着自己的主人。
    上樱空风提着它到河边,用力的将它在水里涮了涮,原本清澈的河流,像是漾起了一团黑色的雾气。
    等它干净的差不多了,相川雨生才将它丢回河里,盯着相川雨生:“别让它上岸了,就在水里玩。”
    “好吧好吧。”相川雨生笑着耸肩说道,接过小狗口中的小球,用打水漂的姿势将球抛向水面,几个跳跃之后,小球浮在远处。
    无辜早已不见,重新兴奋的咕咚在球被扔出的瞬间就追了上去。
    “咕咚,别狗刨,你是女孩子,游泳不能这么不雅,要像我一样蝶泳。”相川雨生在身后喊道。
    “再帮我拿包饼干,游泳还是蛮消耗体力的。”随后游到岸边,对还未回去的,在岸上的少女说道。
    “我是成为你的服务员了吗?”
    不再是和咕咚有关,上樱空风用略冷的眼神扫过对方,可相川雨生满脸不在乎,少女叹了一口气,回到那边取出一包饼干,考虑到对方手上都是水,撕开不方便,再帮他撕开包装后,走过去递给了他。
    “那我只能说谢谢您,心地友善,纯真善良,美丽大方,以下省略几百个褒义词的上樱巫女,真是期待东京在你掌控之中的样子啊,弧月镜早点退位算了。”
    相川雨生毫不客气的接过饼干,笑着说道。
    对了,「以下省略几百个褒义词」是他夸赞的原文。
    “不过其实我想吃的是草莓味的,下次要记得。”注意到口味,相川雨生板着一张脸,甚至啧了一句,用‘不够完美’的语气说道。
    上樱空风原本回暖的眼神重新变得冷冽:“没有下次,自己上岸拿。”
    露出笑意,将包装里的全部饼干一口含住,仰头开始慢慢咀嚼,相川雨生又将垃圾还给了少女。
    “下次的事情下次再说,不过这一次,麻烦你再帮我扔一下,心地友善……”
    “可以闭嘴了。”接过包装,上樱空风加速脚步回到了野餐垫上。
    “最后一个不情之请……”
    “既然是不情,就不要再请了。”头都没有回,也没有等相川雨生说完,上樱空风说道。
    “没事,你坐那里也行,只是帮我拍个照而已!”相川雨生笑得也谄媚。
    诶,为什么要用也。
    【求波订阅,九月份均订不增反降,至今均订没过四百】
    【均订不过五百的话,这本书会非正常完本了】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