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143.原来你是真的呀,相川雨生

时间:2024-01-03作者:也曾想过

    【3002】的门口。
    “咚咚咚!”
    “谁。”雨宫千染的声音从门内模糊不清的传来。
    “我,给你带了好东西。”从自己房间里出来的相川雨生说道。
    “稍等。”
    没过几秒之后,【3002】的门被打开。
    柔顺的黑发披肩,细致白皙的锁骨,恰到好处的果实撑起了校服,让人忍不住去揽的纤细腰肢卡在门边。
    刚洗过的乌黑长发根根分明,因为开门的动作,没有一丝重量地轻轻摇曳着。
    “什么东西?”少女开口询问,同时将门彻底打开,示意对方进去。
    相川雨生提起自己的双手,两只手各拿着一直透明的塑料袋,上面充满了白雾及其汇聚成的密集水点。
    手湿漉漉的,几滴水划过塑料袋外表,汇聚在底下。
    里面的东西,因为有雾气,反而有些看不清楚。
    “昨晚不是没吃到烤红薯吗?我今天出去自己烤了,给会长你也带了两个,还没吃饭吧?现在应该还没到你的饭点。”
    带着笑意的走进门,将塑料袋放在桌面上后打开,袅袅的白雾从二者上方飘散着晕开,一颗是金黄色,已经剥好的红薯,一颗则仍是带有红色表皮的红薯。
    桌椅保持着早上来时的样子,两张椅子摆放在一边。
    “还没有吃饭,今天你去哪里逛了?”关上门,坐到相川雨生的身边,雨宫千染打量着眼前的两颗红薯,扭头询问道。
    “一整个白天都不在。”她补充,“有意思的都记下来了吗?”
    「丢飞盘、烤红薯、游泳」,相川雨生摩挲着下巴,思考着今天自己都做了些什么,“会长你可以接受在露天的小溪里游泳吗?”
    少女脑袋摇晃成拨浪鼓,洗发露的香味,随着动作弥漫在相川雨生鼻尖,甚至盖过了红薯本身的香气。
    “那好像没什么特别有意思的——对你来说。”
    说完过了几秒,相川雨生增加了这个后缀,因为对他自己而言,总体上还是很开心的,除了咕咚叛逆了一点,巫女小姐心眼小了点。
    “那你慢慢说你都做了什么。”雨宫千染似乎不满这个回答,改而问道。
    “也行,”相川雨生点点头,但是先指着那个已经被剥开的红薯说道,“不过会长,你先尝尝红薯吧。”
    “为什么一个剥了皮,一个没有剥?”少女点点头,看着眼前的两个红薯,问道。
    “因为红薯这个东西一定要趁热吃才好吃,这个是我在那边吃的时候顺便剥的,但是又担心回来的时候凉了不好吃,所以又带了没有剥皮的。
    这个没剥的,撕开一定还是滚烫的,我敢保证。”
    相川雨生挑选的没有剥皮的,都是表皮完整的,保温性能一定很好。
    “所以你先尝尝这个,如果觉得有些凉了,就可以再吃这个。”相川雨生笑着说道。
    “喔。”
    少女点点头,双手捧着已经剥了皮的红薯,鼻尖先凑上去闻了闻,再是将唇瓣贴了上去,臻首微微一点,红薯上面便多了一个小小的缺口。
    雨宫千染将那个没有剥皮的递给了相川雨生。
    “我就不吃了,我已经吃饱了。”相川雨生摆摆手拒绝道。
    少女摇摇头表示她不是这个意思,等慢慢的咀嚼并咽下嘴里的红薯后,开口说道:“你帮我剥,我今天的晚饭就吃这个好了。”
    “........”
    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怎么女孩子都是这样子的。
    天河夏里更为直接,当自己在她面前展示这两个的时候,她连为什么一个剥了一个没剥都没问,而是直接抢了已经剥开的就跑回自己的床上。
    等自己解释两个都是她的之后,她便叫自己把没剥的也剥开。
    一天下来别的不说,古有庖丁解牛,今有相川解薯。
    笑着叹了口气,相川雨生将红薯拿在手上,开始剥皮。
    “其实——会长,剥红薯皮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这种事情只要尝试过一遍就会陷进去,如果你无聊,完全可以尝试一下。”
    剥了一个开头,相川雨生突然说道。
    雨宫千染带着笑意的眼睛已经成了弯弯的月牙,她轻快的摇摇头:“不用啦。”
    “你已经放弃了追求有意思的事情和东西了吗?会长,人不能半途而废啊?”相川雨生悉心劝诫,希望雨宫千染‘迷途知返’。
    “现在听你说胡话已经很有意思了。”少女小口小口的吃着红薯,说道。
    女孩子怎么都这么难骗啊,一个个这么精明是怎么回事,还是白弦奏好骗。
    想到这里,相川雨生叹了口气,继续剥皮,并且开始讲述今天的行程。
    “我今天和我朋友去了佐山路——就是我们昨天吃夜宵再过去一百米右转的一条不大的道路,同行的还有她的一只小狗……”
    ◇
    “怎么样,好吃吧?”在雨宫千染浴室里,将手上因为剥皮而产生的黏腻质感全部擦去,相川雨生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随口大声问道。
    “嗯。”少女柔柔软软的声音从外面传来,至于是客套的言语,还是真诚的认可,就不知道了。
    外面传了音乐声,又戛然而止。
    “我决定修改我的人生理想,将来一定要成为琦玉地区的烤红薯之神,一个红薯卖出9999.99円的高价。
    希望等我成为的那一天,会长你可以过来给我捧场,吃下一百个,而不是吃两个就饱了。”用纸巾而不是里面的毛巾擦了擦双手,相川雨生一边出去一边随意的说道。
    “好的。”雨宫千染十分捧场。
    “相川君你的人生理想居然这么朴实无华的吗?”出乎意料的,还有一个人的声音回应了自己,声音有点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过。
    “嗯?”
    相川雨生疑惑的走过短道,探出脑袋,只见桌面上摆放着一个平板,上面正显示着雨宫姬月华贵的脸庞,见到相川雨生,对方笑容和煦的挥了挥手。
    “雨宫阿姨晚上好。”
    怪不得声音熟悉,相川雨生点点头,对着屏幕说道,应该是刚刚在自己洗手的时候,她打视频电话过来。
    “晚上好,未来的烤红薯之神。”像是发现了有趣的事情,雨宫姬月的声音里带着些许笑意。
    “八字没一撇的事情,阿姨还是不要对我有太大的期待,我还需要努力。”相川雨生‘谦虚’的回应。
    “不过千染可能没有办法按你说的给你捧场,”用嘴掩着红艳如玫瑰的嘴唇,雨宫姬月说道:“一百个也实在是太多了。”
    “没关系,会长她能吃多少个,就吃多少个。”相川雨生摆摆手,示意这都不是事情。
    “实际上,我们其实会尽量避免吃红薯这样的食物。”
    “为什么?”
    “因为含有膳食纤维比较多,而这种食物容易出现产气量比较多,即氨气比较多,易导致人体排气量增加。”
    不是雨宫姬月,而是雨宫千染替她的母亲回答了这个问题。
    大家族就是大家族,说吃多了容易放屁都是这么的委婉且科学。
    “话说相川君你怎么会在千染的房间里面。”屏幕里的脸笑盈盈的问道。
    “成为烤红薯之神的第一步,让会长先臣服于我的手艺,所以来让她试试毒。”
    “可惜了,我还以为我的女儿有什么恋爱方面的进展了。”
    “的确可惜。”
    相川雨生没有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一直站在短道尽头,笑着说完这句话后,摆摆手:
    “那会长你先和你母亲聊天,我先回去了。”
    “好。”
    “天河——”打开自己【3001】的房门,用长长的拖音喊着少女的名字,在少女看过来的时候,他侃侃而谈道:“红薯含有膳食纤维比较多,容易出现产气量比较多,导致人体排气量增加。
    你就等着晚上训练的时候出洋相吧。”
    “所以你给我吃红薯是这个目的吗?”拿着塑料袋,趴在床上,纤细的双腿有节奏的上下舞动着,听完内容后,天河夏里重新看着手机,并不在乎的继续吃着红薯。
    “被你发现了,我对你怎么会安好心呢。”坐到自己的床上,‘十’字躺开,惬意的感受了一下床垫的柔软,相川雨生点点头。
    “没关系,我是妖怪,不算人体的范围。”妖怪少女若无其事的继续吃红薯,不过抬头带着坏坏的笑容:“太好了,这样以后我对你做坏事就不用有愧疚感了。”
    “你不要说的你以前做坏事的时候有愧疚感一样。”翻了个白眼,相川雨生根本不吃这一套。
    “还是有一点的。”
    “多大的一点。”
    “可以让你少做我男朋友一秒的程度。”
    “懂了。”
    诸位,一点点过分的要求等于一天的男朋友,而一天有整整86400秒,那天河夏里内心的愧疚,用点来形容,真是太客气了。
    “而且是以前的全部加起来喔。”她补充。
    “这种话从你的口中说出来,是非常合理的。”相川雨生朝她竖起大拇指,她也欣然接受。
    ◇
    七月二十七号。
    是大赛官方适应性训练的日子。
    其实也就是排练,所有参赛的学校会在今天熟悉上台流程、台上站位,以及到时候成员们的位置及其乐器需要如何摆放。
    这些都是需要和比赛的工作人员提前沟通,计算和限定时间的,一旦超出或者出错,还会受到惩罚。
    相川雨生今天也有自己的工作,所以没有办法溜出去玩。
    当然,他并不需要负责搬运乐器,而是站在台下,用比较专业的录音设备,录下在比赛现场明川吹奏部的演奏曲。
    和去东京音乐馆当时的目的一样,也是要抓紧最后的时间,看看是否存在什么问题,能不能再做最后的优化。
    “好了,我要到前面去了,你需要跟着保护我吗?”欣赏完月华学校的校服,下一个就轮到了明川,相川雨生看着身边的上樱空风,询问道。
    为了防止录到杂音,相川雨生要到前面周边没人的位置去。
    “不用,我在这里可以直接看到你。”巫女小姐摇了摇头。
    “OK,先走一步。”
    ◇
    录音完毕,跟上樱空风说了自己的目的,让她在位置上等自己一会儿后,相川雨生按照手机上河上部长的指示,寻找着明川吹奏部休息的地方。
    他们还不能走,但是现在有空听一遍自己的录音,所以拜托相川雨生给他们送过来。
    只注意到头顶的路标,寻找着目的地时,在一个转角,和一名急匆匆的少女撞在了一起。
    和相川雨生相撞的结果,永远只有对方倒在地上的情况。
    “你没事吧。”虽然不能全怪自己,对方走的过于仓促,但自己确实也没看路,相川雨生连忙低头询问。
    幸好自己把录音设备托在身边而不是身前,不然这种情况容易撞到少女的脑袋位置。
    “没——”少女仍然保持的着臻首低垂,话没有说完,便肉眼可见的全身僵硬,似乎身体都在微微颤抖。
    “你真没事吗?”视力本身就比常人要好得多的相川雨生自然注意到了这点,有些担忧的追问。
    在颤抖中,她以缓慢的速度抬头,在两人对视的前一刻,她的眼里,充满了希冀、惊喜、以及害怕。
    在对视的那一刻,原本的情绪全部消失,她的眼里,只有被澄澈清泉倒映出的相川雨生。
    她穿了一件西式短袖衬衫,下身是及膝的百褶裙,百褶裙的下摆,那里有一双雪白纤细的腿探出来,不得不说她的身材比例真的非常完美,脸也好看得让人挪不开眼睛。
    衬衫的胸口位置绣着纹章,上面写着杉田的艺术字。
    见对方的身体已经停止了颤抖,但是好像和大脑宕机了一般傻傻的站在那边,只是右手轻轻的抬起,不安的伸出,又迅速的缩回,如此反复。
    相川雨生伸出手掌在她的面前晃了晃,询问道:“同学?同学?你还好吗?”
    不问还好,当相川雨生再次开口,虽然双眼已然回神,但是对方的身体再次开始了颤抖。
    “我……”只是说了一个字,少女只是张了张口,似乎不知道再说什么,但她一直悬在空中的右手,轻轻的上前,拉住了相川雨生的衣服。
    “你有事吗?需要什么帮助吗?”虽然觉得有些古怪,但既然是美少女的话,多点耐心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相川雨生温声询问。
    “相川君!这里!这里的确不好找,这个剧场后台实在是太复杂了。”河上栞奈气喘吁吁的声音伴随着她的身影出现在了这条道路的尽头。
    “来了!”相川雨生挥了挥手中的设备说道,身前的少女已经松开了自己的衣服,他又问了一遍:“如果没事的话我就先过去了啊?”
    少女点了点头。
    “那再次抱歉,不过以后走墙角的时候还是要看路喔。”
    少女莫名的轻笑一声,随后又认真的点了点头。
    “来了,河上部长。”相川雨生小跑过去。
    身后的少女转头,看向他的背影。
    “相川雨生。”
    她的声音很好听,柔和得仿佛要把耳朵融化。
    明明只听到了河上栞奈称呼他的姓,却叫出了相川雨生的名字。
    “原来你是真的呀。”
    “真是……太好了。”
    少女的声音,甚至带上了点哭腔。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