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447.夏之哀悼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顾北放下手中的审讯记录,伸了一个懒腰。
    他并不怀疑这份笔录的真实性,因为哪都通的审讯很靠谱的,负责记录的人通常都会掌握一定程度的测谎能力,一旦发现不对就会对嫌疑人进行警告。
    警告多次之后,如果嫌疑人依旧不愿意说实话,那审讯部就会放弃审讯,直接让人对目标进行记忆搜查。
    就像审讯员说的那样,哪都通是一个人道主义组织,一般情况下他们也不会去搜查别人的记忆,因为那不仅侵犯隐私,而且对于检查记忆的工作人员而言也是种负担。
    尤其像是林凤隆这种活了一百多年的老头子,这种人的记忆量庞大而冗杂,如果一个处理不好,负责梳理记忆的人就会人格分裂出另外一个林凤隆。
    所以这项工作能不做就不做。
    好在林凤隆也非常配合,基本把能说的都说了,所以哪都通华北支部也满足了他的要求,把他关进了最底层的牢房里——其实那里本来就是给他准备的。
    顾北把他抓过去的时候特地叮嘱过,说这家伙的血统很高,需要关在最严密的地方,保证他没法逃出来。
    华北支部只是按照命令行事而已。
    不过比较算是遗憾的点是,在林凤隆交代的东西里并没有提到那个雇主的更多情报,即便是他也不清楚雇主为什么知道顾北手上有龙骨十字。
    他们只是依照悬赏上的要求行事而已。
    而至于他们为什么知道顾北会出现在京城——这件事是雇主提供的情报。
    实际上他们原本的计划是突袭哪都通总部的,因为他们认为顾北不可能带着龙骨十字到处跑,但是后来雇主在猎人网上公开表示顾北一定会随身携带龙骨十字,并且会出现在京城,所以这些猎人才会齐聚在京城。
    情报来到这里,越来越扑朔迷离了点,顾北尝试着圈定嫌疑人的范围。
    这个人一定是在知道顾北拥有龙骨这件事的同时还能够确认顾北的行动,只有同时知晓这两件事才能够完成这件事。
    于是嫌疑人范围一下子就缩减到了顾北的身边。
    花易逝、楚子航、路明非、夏弥。
    这四个人是知道这两件事的。
    另外还有一些人群同样是有嫌疑的,但是他们只能确定一件事的事实,所以嫌疑很小。
    凯撒、芬格尔、源稚生、昂热。
    虽然还不确定是谁,但一定就在这些人中间。
    好家伙,这一个个的,表面上都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背地里捅刀子。qδ.
    顾北看了一眼楚子航,又看了一眼路明非,然后又转头看了一眼坐在角落里吃薯片的芬里尔。
    芬里尔注意到顾北在看自己,犹豫了一下,把手里的薯片递了过去:「你要吃吗?」
    顾北摇摇头,同时在心里感慨:还是智障好啊,至少这孩子没那么多心眼。….
    顾北正感动着,身后的电脑突然发出「叮咚」一声轻响,白泽跳到了桌面上:「查到了。」
    她说着,从桌面的角落里拖出来一个文件,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走之前还送给顾北一个鬼脸。
    顾北咂咂嘴,感觉自家的乖女儿越来越叛逆了。
    不过这其实是一件好事。
    这说明白泽已经走完了人工智能到智能的路,现在她正在进行自我补完,估计等补完之后,就可以完成智能到人的蜕变。
    顾北还蛮期待这一天的。
    至于未来白泽成长起来以后会不会引起人工智能危机这件事,顾北其实并不担心,毕竟诺玛和EVA都还没说话呢,白泽这才哪到哪。
    坐在电脑前,
    顾北打开白泽拖出来的文件。
    文件夹里只孤零零放了一个文档,文档打开,迎面就是一个白人男子的半身像。
    那是一个英俊的年轻人,一身笔挺的白色猎装,一对飞扬如剑的眉毛,隐约可以看出老年林凤隆的几分神采。
    这是林凤隆年轻的时候?
    顾北滑动鼠标,看向下边的内容。
    「弗里德里希·冯·隆,男,1877年10月10日……嘿,这老家伙还真没骗人,他居然真的比昂热还要大一岁!毕业于慕尼黑大学……还是个高材生,专业是……考古?」
    顾北眼神一抽,看向一旁的路明非。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货的父母也都是做考古的,而且考的还是龙类的古。
    难不成考古这行和混血种有缘?
    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毕竟龙类在古代出现的频率远远高于现代,而且很多龙类还会伪装成古人,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有一个历史名人经过考证突然就变成龙类了。
    这种事情在整个龙类谱系的研究上屡见不鲜。
    接着往下看。
    弗里德里希·冯·隆是秘党成员,传奇屠龙者希尔伯特·让·昂热年轻时候的伙伴,甘贝特侯爵的学生。
    顾北猜的没错,林凤隆确确实实是旧贵族势力的一员,因为这个甘贝特侯爵就是旧贵族势力的一员。
    甘贝特侯爵全名卡尔·冯·甘贝特,曾经担任过一段时间旧贵族势力的领袖,这个人虽然没有什么战斗能力,但是他的言灵能力是「天演」,一种强大的堪比手摇式计算机的强大计算能力。
    他能够在脑海中迅速构建巨大的模型,把数百数千个数字放进去,高速运算。
    他依靠这种能力牢牢的把控着德国银行的运作,每日庞大的金钱往来都经过他一个人的大脑。
    如此强大的敛财能力和管理能力让旧贵族势力在他手上蒸蒸日上,这才有了后来足够和秘党叫板的程度。
    可以说如果过去没有甘贝特侯爵存在的话,那在旧贵族和秘党产生分歧的时候,旧贵族就会立刻被秘党吞噬掉,而不是像如今这样与秘党分庭抗礼。….
    当然,在过去的时候,秘党和旧贵族之间还没有如今这么大的分歧,当时的两家还可以通力合作,彼此之间也会派一些前途光明的年轻人去对方内部学习先进经验。
    而弗里德里希·冯·隆就是在这种背景条件下加入了秘党,甚至进入了秘党核心的狮心会——这种事情放在当时很正常,但是放在现在简直就是不可能发生的,因为旧贵族势力的成员加入狮心会意味着狮心会有可能会被腐化,所以现在的狮心会很少会吸纳老派的旧贵族家族。
    根据资料上的描述,弗里德里希·冯·隆在狮心会内活动的时候,负责在北平回收与龙类有关的古物,而也正是因为他寄到卡塞尔庄园的「蜥骨」,直接导致了夏之哀悼事件的发生……
    而看到这里,顾北愣住了。
    他当然知道夏之哀悼事件,这件事虽然是秘党的隐秘,但是作为屠龙英雄昂热的人生转折点,还有卡塞尔学院建立的直接原因,所以很多人对于这件事都有所了解。
    夏之哀悼事件在秘党的定义中属于龙类入侵事件,根据秘党内部的记载,这次事件的始作俑者是名为「李雾月」的初代种,这位身份成谜的龙王袭击了卡塞尔庄园,杀死了当时身处庄园之中的所有秘党成员,包括当时秘党的精英组织狮心会也遭到了团灭,唯一存活下来的就是被誉为现代最强混血种的昂热。
    有一说一,但凡夏之哀悼事件发生的时候,狮心会的成员能少死几个,那「现代最强」的称号都落不到昂热头上——尽管现在昂热也不是很想
    要这么一个称号就是了。
    后来,但凡人们提及夏之哀悼事件,都必然会牵扯到唯一幸存者昂热,还有死在卡塞尔庄园的一众精英,但是似乎所有人都忘了,将龙王寄到卡塞尔庄园的,是名为弗里德里希·冯·隆的混血种。
    而在秘党内部的档案中,弗里德里希·冯·隆被判定为疑似阵亡,而把龙王寄到卡塞尔庄园的则变成了杀死弗里德里希之后,伪装成他的样子的龙类。
    但如果按秘党的档案看的话,那弗里德里希应该阵亡了才对,然而实际上,对方不仅还活着,而且还活的好好的。
    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既然弗里德里希还活着,那也就说明对方并没有阵亡在夏之哀悼事件当中,而那个从北平寄到卡塞尔庄园的「蜥骨」,多半也和他脱不了干系。
    如果按照这种推论来算的话,那么正常的逻辑就应该是:弗里德里希抓到了活的龙王→将对方塞进棺材里→送到卡塞尔庄园引发夏之哀悼事件。
    但这个逻辑明显存在问题。
    如果他真的能活捉龙王,那他根本没有必要借助龙王的力量来引发引发夏之哀悼事件——他自己就能把整个卡塞尔庄园屠杀干净。….
    所以以上的逻辑中应该存在某些问题。
    但无论是逻辑是怎么样的,最终的结果都是弗里德里希亲手将伪装成「蜥骨」的龙王送到了卡塞尔庄园,引发了夏之哀悼事件。
    这个结果是固定不变的。
    现在顾北明白这货为什么说昂热在追杀他了。
    熟悉昂热的人都知道,夏之哀悼事件是昂热心中永远的痛,从那以后,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就不是名为「希尔伯特·让·昂热」的人类,而是一个容器。
    一个装满仇恨的容器。
    昂热活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意义就是报仇,他要杀掉李雾月,为此他可以付出一切。
    而只要昂热还活在这个世界上一天,那么弗里德里希·冯·隆就只能是一个死人——如果他不死的话,昂热也不介意亲手送他去死。
    其实这也是理所应当的。
    如果交换一下立场,让顾北设身处地地站在昂热的角度思考一下,那他恨不得直接就当场把弗里德里希的皮扒下来。
    但如果回归正常的角度来思考的话,林凤隆落在顾北的手里,无论是对于林凤隆自己还是对于哪都通都算是一件大好事。
    对于林凤隆而言,在被关进哪都通的监狱之后,就不用再为自己的安全感到担忧,因为昂热就算再强也不会干涉别的组织的事情,而一旦昂热发现林凤隆在哪都通的监狱里,那么这件事就会从两个老头的个人事情转变成两个组织间的磋商。
    而对于哪都通而言,掌握了林凤隆就相当于掌握了一个可以钳制昂热的筹码。
    如今超凡世界的形势变幻莫测,异人群体的出现让原本稳定的混血种各大势力齐齐开展了行动,整个超凡世界都处于一种极不稳定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能够获得和昂热讨价还价的机会,那绝对是相当非常有用的。
    甚至如果运作的好的话,昂热说不定愿意用自己卡塞尔学院院长的身份来交换林凤隆。
    这一点是完全有可能的,毕竟这货为了复仇甚至愿意付出自己的生命,相对于生死而言,只是一个学院长的身份反而不算什么了。
    另外还有一点,那就是林凤隆身上应该还有值得一挖的情报,比如他为什么会来到天朝定居?为什么要把初代种寄到卡塞尔庄园?给他解决身份问题的又是谁?李雾月死没死?李雾月的真实身份是哪一位龙王?
    这每一个问题背后都藏着更大的问题,如果能够撬开这家伙的嘴的话,应该能够获
    取到很多有用的情报。
    顾北把弗里德里希的资料丢进回收站,然后给花易逝编辑了一条信息,让她通知华北支部那边继续审问林凤隆。
    其实这次从林凤隆身上获取的情报已经很多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没有那个发布任务的雇主的消息。
    然而实际上不仅仅是林凤隆,在经过顾北路明非和楚子航三人的严格审查之后,发现大部分人的口供都没有什么内容,重复的话特别多。
    有八成的人都表示自己只是做任务拿钱,雇主的事情压根不关心。
    这么看起来这个赏金猎人网站确实很有原则,连带着给网站打工的猎人们都自发遵守网站的规则。
    当然,也有可能是这群人真的没见过这位雇主。
    按照林凤隆的说法,这个雇主还没有现过真身,既然如此,那猎人们不知道也就正常了。
    「不行啊,这么搞的话真的就是大海捞针。」
    路明非丢掉手中的口供,躺在地上,一副累瘫了的样子,但是实际上他五分钟之前才刚刚休息过。
    顾北和楚子航懒得理他。
    路明非躺了一会之后,眼珠一转:「顾老大,我们与其在这里白费力气,倒不如直接深入敌营。」
    「深入敌营?」顾北忍不住问,「怎么深入?」
    「咱们可以注册一个猎人账号,然后去猎人网站划水……我是说,窥屏。」39314395.
    ...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