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408.郭靖和包惜弱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尊酸的候选者:
    这封信来自卡塞尔学院(Cassell  College)招生委员会。
    我们荣幸地通知您,您已被录取为2009年的新学员。
    您想必会觉得惊评,因为你从未听说过我们,更未申请过我们,那么,请先容我们自我介
    绍。
    我们是一家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北部的贵族学院,拥有百年历史,致力于研究某种神秘的古代生物。
    你们是一间古生物研究所么?
    ——您也许会这么问。
    不,我们并非什么古生物研究所。
    本校限盖的专业包括数学、核物理学、精密机械学、生物谱系学……和某些特殊专业,这些专业非常神秘,很难通过,但我们可以向您保证它们非常有趣。
    此外我们还可以培训学生驾驶各种交通工具——请勿担心,我们并非美国版的蓝翔技校——汽车,游艇甚至喷气式飞机,射击、徒手格斗和刀剑掌握也是必修科目。
    我们还有专门的礼仪课和舞蹈课,教会您如何自如地应对各种场合——但我们也不是一间间谍学院。
    我们挑选学生的标准如此苛刻,教授的知识如此全面,是因为我们要面对的敌人无比强大。
    那就是我们致力于研究的那种神秘的古代生物,早在人类之前,它们曾是地球的统治者——它们暴力而夭矫,尊贵面孤独,而且它们并未灭绝,仍旧活在我们身边。
    它们用过各种各样的名字,但其中有一个最为人所知——龙。
    您也许会惊讶,也许会不信,但我们确实为您打开了一扇门,这扇门通往世界的背面。
    卡塞尔学院,在向您发出邀请。
    我们是秘密的掌握者,也是世界的守望者。
    只有极少数人能够收到这样的邀请,而您,恰恰是万中选一的人之一。
    这是一次盛情的邀请,同样也是一次艰难的考验,通过这座门的人,将迎来新的人生,但旧有的道路也将对你封闭。
    如果您决定接受我们的邀请,行程和住宿的一切事情请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我,我们会有专人替您安排。
    我是卡塞尔学院的学院秘书诺玛·劳恩斯,期待您的回信。
    卡塞尔学院院长签名:Hilbert  Ron  Anjou
    ——卡塞尔学院首席秘书——Norma。
    ——
    “没错,这确实是学院的录取通知。”
    顾北把小巧的紫光灯收起来,然后将那张展开的信连同信封一起捏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研究。
    刚才他用各种手段,验证了信上的附带的几十道防伪工艺,最终才确定将这封录取通知书的真伪。
    楚子航在一边看着嘴角直抽。
    其实楚子航很想说,这种事情只要给学院那边打个电话问一下就清楚了——就算校长的打不通也没事,诺玛是24小时在线的。
    而且一般也没有什么人会闲着没事伪造卡塞尔的录取通知书——毕竟在普通人看来,卡塞尔这个野鸡学院的名气还比不上蓝翔呢。
    然而当他看到顾北检查地起劲,就很识趣的把这番话吞进了肚子里。
    他看出来了,顾北并不是想验证这玩意的真伪,他只是想玩而已。
    当初顾北和楚子航入学的时候走的是施耐德教授推荐的渠道,压根就没有收到录取通知,拿着入学单就去报道了。
    现在顾北终于搞到了一张录取通知,那不得好好研究研究?
    索性就放着顾北不管,他在一边给路明非科普一些卡塞尔的学院情况。
    这里是距离孔雀邸不远处的一家名为Pineapple  Sand的咖啡厅。
    这里的咖啡味道算不上很正,但店长大概是动了些脑筋,让手作的味道更贴合国人的口味,所以生意很好。
    顾北就很喜欢这种味道。
    而楚子航则是更喜欢正统黑咖啡。
    路明非……他只接受营养快线和气泡水,因为山猪吃不来细糠。
    路明非昨晚从路鸣泽手里拿到了包裹之后,就从发件地址上察觉到了端倪,但是为了保险起见,他今天早上直接带着没拆封的包裹找到了顾北和楚子航这边来,想请这两位给自己鉴定一波真伪。
    包裹已经被拆开,里边的东西被拿出来一一摆在桌面上——一个火漆信封,一封录取信,一个入学单,一本校园手册,一张黑卡——其实就是学生证,不过卡塞尔的学生证可以直接拿来当信用卡用,可以通过诺玛远程激活,最高透支一千万美刀。
    另外还有一部诺基亚N96手机,里边已经存好了一个号码。
    “所以说,这真的是老大和师兄的学院?”路明非脸色复杂的看着手里的手机,盯着上面那个叫做备注诺玛的号码。
    因为有顾北和楚子航这两个先例存在,路明非早就知道自己会被卡塞尔选中,所以当他收到卡塞尔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实际上并没有太惊讶,只是感觉有些突然。
    “应该不会错。”楚子航点点头。
    “可是,现在是不是太早了点?”路明非抓了抓头发,“我还有高三下半学期没上呢?”
    因为有顾北和楚子航这两个先例存在,路明非早就知道自己会被卡塞尔选中,只不过这个录取通知还是来的太突然了点。
    “通知书到了并不代表着你下半学期就要直接去学院上课,”楚子航科普道,“卡塞尔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时间并不统一,而是随机发放,通常从上一届学生入学开始就会陆陆续续发放下一批次的邀请,理论上讲,和你同期的学生最早的应该在几个月之前就收到录取通知了。”
    “哦,原来如此。”路明非点了点头,“那我现在应该怎么做?”
    “按照流程来说,现在你应该给诺玛回信,表示同意入学,诺玛那边会以最快的速度将你的档案归类,并帮你预订明年前往美国的机票。”楚子航道。
    “哦。”
    路明非点了点头,手上却没有动作。
    他的入学时间是在明年的下半年,按照卡塞尔的入学时间,他只需要在明年九月份之前确定入学就可以了,入学时间距离现在还有半年多,不需要着急。
    顾北终于舍得把录取信装回信封,按在桌上推回给路明非:“你怎么想的?”
    “我怎么想……”路明非摸着后脑勺,“其实也没啥想法,感觉都可以。”
    入学,或者不入学,都可以。
    对于路明非而言,是这样的。
    如果路明非是一个普通人的话,那么这个选择意味着路明非要与平静的生活彻底诀别,然后义无反顾地踏进屠龙的现场,最后是生是死一切看命。
    但是对于现在这个已经解除过超凡的路明非而言,没什么区别。
    龙王、混血种、死侍、异人……
    路明非的见识不定比一些卡塞尔的教授都要强很多。
    同样的,死在他手底下的死侍和龙加起来,差不多能和卡塞尔的学生数量持平了。
    入学卡塞尔只是意味着换一个地方继续现在的工作而已。
    从哪都通处理死侍龙类和违法异人,变成从卡塞尔学院屠龙……好像没啥区别。
    反正路明非感觉都一样。
    他甚至觉得在卡塞尔的工作可能会更轻松!
    而且卡塞尔还有师兄和老大,还有芬狗和凯撒大土豪……而且老唐也在美国,再过一年小龙女好像也会去那边。
    这么细算下来,好像卡塞尔学院会更好玩一点。
    只不过……
    “你是在担心苏晓樯?”顾北看穿了路明非的想法,“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你大可以放心,我和学院校董会做了个交易,会安排一些异人作为交换生进入卡塞尔学习,我可以做主给苏晓樯一个名额。”
    “没想到老大你这都帮我想好了,”路明非咧着嘴,“那这还有啥好说的,我入学!”
    “不,我问的不是这个。”顾北摇了摇头,指着脑袋,“我在问,你想好怎么安排你的好弟弟了吗?”
    路明非愣了一下,然后沉默下来。
    好弟弟,说的当然是路鸣泽,不是那个减肥成功的路鸣泽,而是小恶魔路鸣泽。
    其实有关路鸣泽的正体,路明非也不是没有猜测的,然而每次猜测的结果就连路明非自己都不敢相信。
    只有一点他可以确定。
    他确定小恶魔无比强大。
    但这么强大的存在为什么会找上自己?
    路明非始终相信世间的一切都是有理由的,就像是漩涡鸣人成为九尾人柱力,那是因为他爸叫波风水门,他妈叫漩涡玖辛奈。
    卡卡罗特能够暴打贝吉塔,那是因为他不是普通的地球人,而是赛亚人。
    哆啦A梦来到大雄身边是因为大雄的无能。
    那路鸣泽为什么会来到路明非身边?总不能也会因为路明非的无能吧?
    如果真的是因为路明非的无能,那从两年前路明非逐渐好起来的时候,就抛下路明非离开了,而不是一直陪着路明非到现在。
    路明非一直有一种感觉。
    不是路鸣泽在陪伴自己,而是他根本离不开自己,而自己也离不开他。
    他们两个就像是某种诡异的共生关系一样,一旦其中一方离开另外一方,那么两方就会逐步走向死亡。
    路明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但他就是这么觉得。
    可如果这样的话,自己算是什么?
    一个和恶魔共生,并且被恶魔依赖的存在,会不会是另外一只恶魔?
    路明非突然明白顾北为什么要这么问了。
    卡塞尔学院,虽然只是道听途说来的一些消息,但是他也清楚这是一座屠龙学院,而路明非自己,就算不是龙王,估计也是某种类似位格的存在。
    如果他入学了,那就相当于一个犹太人走进德军大本营,或者一个小樱花走进了井冈山——和找死没区别。
    “你也不用太过担心,”顾北看着路明非忧心忡忡的表情,宽慰道,“以那家伙的本事,会不会被卡塞尔察觉还是两说,况且就算他真的暴露了,大不了就直接退学就是了,所以你只管选择就是了。”
    “人这一生总会有两条路摆在面前,就像是郭靖选择当金刀驸马还是大宋英雄一样,两天路没有上下之分,只是选择一条,就不能再走另一条了。”
    楚子航坐在两人身边默默喝咖啡,一副我是聋子,你们不用管我的样子。
    路明非思索片刻,终于开口:“我选……”
    ——
    路明非选择什么不重要。
    顾北刚才说的话其实不对,因为并非是所有的人都有所选择。
    郭靖可以选择当金刀驸马还是大宋英雄,那是因为他面前有路,而有些人,就算面前摆了十条路,他也只能走上那唯一的一条,无论再重来几十次,这也是唯一的结果。
    路明非离开了咖啡厅走在街上,身边的车道上川流不息,前方的红绿灯单调地变换着颜色。
    或许是顾北提到了郭靖,路明非忽然想起曾经看过一篇网络小说,上来第一句:“那天夜里,郭靖站在红绿灯下。”
    当时莫名其妙地觉得这句话有意思,现在才有点想明白了,郭靖岂不就是总在各种十字路口徘徊么?
    蒙古和大宋的十字路口、华筝和黄蓉的十字路口、江南七怪和黄药师的十字路口、普通少年和侠之大者的十字路口,但他每次都选对了,不是因为他聪明,而是因为他有黄蓉。
    可路明非没有黄蓉也没有小红马,他不是郭靖,他的人生没有红绿灯和十字路口。
    他是没有任何选择权的包惜弱,只能被人推着一步步向前。
    这其实并不是什么悲哀的事情,有些时候,人生只有一条路,意味着他无论怎么走都会回到这条路上来,不用担心走错路,也不用害怕拐错弯,没有误入歧途这种说法。
    而这条路,会很长,特别长。
    “哥哥,你是在感慨自己的人生吗?”
    恶魔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耳边。
    路明非没有丝毫惊讶,只是迈动前进的步伐。
    “不,如果你一直陪在我身边的话,那我的人生大概会很短就是了。”
    “有多短?”
    “特别短,比碇真嗣开初号机的时间还短,比奥特曼的变身时间还短。”
    “没关系,三分钟打小怪兽,足够了。”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