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402.路明非的第一次交易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路明非是一个很细腻的人。
    嗯……这个细指的是性格。
    虽然看上去大大咧咧没心没肺,但那只不过是他将真实的自我隐藏起来之后的模样。
    死小孩自始至终都是死小孩,强大只不过是他包装自己的外壳,然而实际上路明非依旧是又怂又衰,一紧张就喜欢说白烂话。
    也喜欢把事情藏在心底。
    路明非的细腻不同于楚子航那种严谨到缜密的性格,也不同于顾北那种抽丝剥茧的思维。
    路明非的细腻,在于他对情感的体验。
    路明非能够清楚察觉到,无论是顾北还是楚子航,都对自己隐瞒了什么。
    包括在参加文学社的旅行活动之前,苏晓樯和花董事长的奇怪表现。
    再加上现在,苏晓樯没有来接站。
    他很清楚,这其中必定发生了什么。
    只是他没有说出来,而是默默藏在心底。
    大家都不想让他知道,那就算问了也不会有什么答案——路明非很了解这帮人,这帮人的嘴紧得像是女人减肥时的裤腰带,而且一个个猴精猴精的。
    想从这群人嘴里套话,难度系数9.8。
    路明非宁愿再去东京打一次尸守之王。
    所以他决定,自己查。
    凡行事者,皆有蛛丝马迹——这句话还是顾北教给他的。
    不过现在最主要的是先回家。
    路明非的家离得最近,所以先送他回去。
    路明非现在已经不住在叔叔婶婶家了,而是从外面租了一间房子,然后从家里搬了出来——用的是他在哪都通打工攒下来的钱,不多,但够用。
    房子不在市区,而是在稍微偏一点的位置,因为这里没什么人,很僻静,距离哪都通的总部大楼也很近,周围还有两家网吧,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租金很低。
    是的,租金很低也是路明非考虑的点。
    他租的房子和仕兰中学附近的那家网吧不一样,这间公寓的租金水电都是路明非自己一个人负责,他也没有接受苏晓樯的支援。
    这是真正由路明非打拼下来的地方,路明非很喜欢这里,甚至已经准备攒钱买下这里了。
    房间是三室一厅,其中一间被改造成了娱乐房,路明非往房间里安装了了一台他曾经想不都敢想的配置的电脑,还有投影仪和手办柜,真真正正的游戏影音一体娱乐房。
    另外两个房间一个是路明非自己住,另外一个是给苏晓樯准备的。
    樱住在苏晓樯的房间。
    偶尔绘梨衣也会从顾北的公寓过来这边,和樱睡一间房。
    小丫头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和别人睡在一起,还好房间里的床还蛮大的。
    客厅装修简单,厨房是半开放式的。
    卫生间的面积不大不小,路明非入住时联系房东拆掉了淋浴安装上了浴缸——这大概是受到动漫的影响了。
    有一说一,路明非对自己的小窝很满意。
    站在楼下,路明非挥手送走五菱,然后收起了笑容。
    拎着包上楼,开门,进屋,关门。
    行李箱随手丢在一边,外套也随手丢在换衣架上,路明非整个人窝进沙发里,享受着片刻的安宁。
    不过这或许有点安静过头了。
    周围的声音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消失得干干净净,路明非只能够听到自己的呼吸声,不断下沉下沉……
    他猛地抬起头来,睁开眼睛,鎏金的瞳孔对上一双一模一样的金黄。
    “哥哥,你的状态看上去不怎么好啊。”
    自称魔鬼的男孩端端正正坐在路明非对面,手里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红茶。
    路明非的目光从男孩的脸上落在了茶杯上。
    男孩端着茶杯示意一下:“正宗祁红,来一杯?”
    祁红,全称祁门红茶,茶叶原料选用当地的中叶、中生种茶树“槠叶种”(又名祁门种)制作,是天朝历史名茶,著名的红茶精品。
    比之锡兰红茶也毫不逊色。
    更重要的是,祁门红茶是徽城的特产。
    路明非是土生土长的徽城人……好吧,土生不确定,但土长是一定的。
    “这玩意我都喝到吐了……又没有洋货?”路明非撇撇嘴,送了路鸣泽一个大白眼。
    路鸣泽笑了笑:“当然有。”
    他打了一个响指,路明非的面前就多出来一个茶杯。
    路明非注意到,他面前的茶杯和路鸣泽手里的茶杯款式是一样的,不一样的只是花纹,路鸣泽手里的茶杯上的花纹有种古色古香的韵味,一眼看上去就像是古董一样,而路明非面前的茶杯则是红中鎏金,不像是西方的款式,但也不是天朝的模样。
    路鸣泽注意到了路明非的眼神,笑了笑:“吃中餐用筷子,吃西餐用刀叉,吃印度菜用手抓,这是仪式感。”
    “没看出来,你这家伙个头不高,说起话来一套一套的。”
    相处这么久了,路明非对于路鸣泽的存在也没有那么畏如虎狼了,调侃的话也是信手拈来。
    他当然知道路鸣泽不止这么高,说不定路鸣泽本体的一根脚趾头都比自己高,抬抬脚就能把自己踩扁。
    但是路明非根本不在意这些,或者说他其实也在试探路鸣泽的底线。
    只不过这个小魔鬼脾气好到没边了,无论路明非说什么都不在意,甚至还能和他有来有回地互相吐槽。
    慢慢的路明非也放开了,说话也肆无忌惮起来。
    “这什么地方的,还挺好喝?”路明非端起茶杯了尝了一口,眼神一亮。
    路鸣泽幽幽说道:“印度产的。”
    路明非愣了愣,然后把茶杯放下了。
    他还年轻,不想中毒而亡。
    当然,中毒是不可能中毒的,路明非身负六库仙贼,能让他中毒的东西这世界上还真不一定有。
    主要是恶心。
    尼罗河水这玩意,谁爱喝谁喝。
    路鸣泽耸了耸肩:“如果哥哥你喜欢这个口味的话,可以自己去买平替。”
    “平替?”
    路明非脑子没转过来,红茶这玩意还能有平替?
    路鸣泽点点头:“叫阿萨姆。”
    路明非:“……”
    好吧,阿萨姆其实还挺好喝的,路明非最喜欢的饮品当中,营养快要排第一,阿萨姆就是第三。
    第二是气泡水。
    路明非笑了笑,也不生气:“捉弄我很有意思吗?”
    “那可太有意思了。”路鸣泽也笑。
    这也是两兄弟的日常了,相互给对方挖坑,然后乐呵呵地看对方跳下去。
    不过在恶作剧方面,明显是路鸣泽技高一筹。
    “我觉得挺没意思的。”路明非撇撇嘴,“还有,下次见面换个场景,打《街霸Ⅳ》还能自选战场嘞。”
    “那哥哥你喜欢什么场景呢?”
    “我能自选?”
    “为客户服务嘛。”
    “你别是想借这个机会扣我灵魂吧?”
    “我们的交易都是公平公正的哦,交易之前必须要公开筹码的啦,如果你不点头的话,我是拿不走你的灵魂的。”
    “听着还像是那么一回事……那拜托你下次切换场景的时候换到巴黎红磨坊吧,台上姑娘们跳着大腿舞,我也有兴致能和你多聊一会。”
    “如果你叫我出来只是为了讨论美女的话,那我可就要回去喽。”路鸣泽笑吟吟的说。
    不知怎的,路明非第一次在路明非脸上的笑容中看到了明显的恶意。
    明明之前的路鸣泽表现要恶劣的多,一直想交易他的灵魂,但那时的路鸣泽笑容里更多是玩味和调笑,而不是恶意。
    路明非沉默一下:“你不是已经知道了。”
    “这种事情当然是听到哥哥你亲口说出来才有趣啊。”
    路鸣泽又恢复了那种恶趣味,不过大概是猜到了路明非不会妥协,他也没有再继续下去,而是换了一副认真的样子:“哥哥,这也是一场交易,我们要将自己的筹码摆在桌上,才是开始这场赌局。”
    路明非的眼神和路鸣泽金黄色的瞳孔对在一起,凝视良久,终于吐出一口气:“呼——”
    “我想要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瞒着我的事情是什么。”
    路鸣泽点了点头:“我之前还欠哥哥你知道要求,用那个支付对吧。”
    “是。”
    “唉,亏本买卖,我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做不用经过的交易,亏大了。”
    话虽然这么说,但是路鸣泽的脸上却挂上了笑容。
    亏吗?
    一点都不亏。
    快点,不光路明泽知道连,路明非也知道。
    以路明泽的实力,路明非完全可以要求他去做一些高难度的事情,像是毁灭一个国家,又或者将一个人的存在从世界上彻底抹除。
    收集情报这种小事,根本用不到路鸣泽亲自出马。
    用那么大的一个代价换取路鸣泽的情报,路鸣泽根本不亏。
    路明非才是亏大了。
    不过细算下来,其实两方都是赚的。
    路明非空手套白狼,救了酒德麻衣,换来了路鸣泽的一个要求。
    而路鸣泽只需要调查路明非想要的情报,就可以完成这个要求。
    这波是秦始皇复制粘贴——双赢。
    路鸣泽笑道:“情报会在明天送到。”
    路明非点点头,罕见地对路鸣泽说了一声:“谢谢。”
    “不用谢哥哥,这是我应该做的。”路鸣泽端起茶杯轻抿一口,“这是一个好头,希望我们还有下一次交易。”
    “你又在打我的灵魂的主意?”路明非皱眉。
    “这可是我的业绩来源啊,哥哥。”路鸣泽勾着嘴角,“你总不能指望我一个魔鬼去做什么好事吧?”
    “你真是魔鬼。”路明非感叹。
    “多谢夸奖。”路鸣泽放下茶杯,又斟满一杯,“那么最后,祝你节日快乐。”
    “另外,有人来看你了,记得开门。”
    说完,路鸣泽“嗖”一下消失了,只剩下路明非坐在沙发上,面前的茶几上摆着两个瓷杯和一壶热气腾腾的红茶。
    就像是定格的电影画面又动了起来,路明非再次听到了周围的声音,窗外的车流来来往往,楼下的野猫和流浪狗你撕我咬。
    世界一下子热闹起来。
    路明非愣了一下:“节日……?”
    没等他多想,门铃响了起来。
    路明非想起路鸣泽最后的那段话,赶紧从位置上站起来跑去开门。
    “谁啊?”路明非打开房门,门外站着一个个子不高的俊秀少年,穿着仕兰中学的校服。
    路明非恍惚了一下,眼前少年的身影似乎与刚才离开的小魔鬼重合在了一起。
    “喂,看什么呢?”少年在路明非面前挥了挥手,把路明非飘走的思绪召唤了回来?
    “没什么,想到一些事情。”路明非让开门的位置,让少年进入到房间里。
    “你刚招待完客人?”少年指着路明非桌子上的两杯红茶问道。
    “嗯……也不算是客人。”路明非想了想,怎么也没办法将小魔鬼和客人这两个字联系起来。
    一个随时随地都想要你命的客人?
    这像话吗?
    “有杯子吗?”少年问。
    “在厨房。”路明非指了指客厅一边的半开放厨房。
    少年去厨房里拿了一个杯子,坐在了刚才路鸣泽坐的地方,拿起茶壶给自己倒上一杯。
    “嚯,你这茶够可以的。”少年尝了尝茶的味道,发出一声赞叹,“比我之前去同学家里喝的都好,这茶挺贵吧。”
    “也……不算多贵。”毕竟是白嫖的,一分钱没花。
    少年看着路明非的眼神都古怪了许多:“看不出来啊,你现在都这么有钱了?”
    “其实……也还好。”
    路明非坐回沙发上,无奈看着对面的少年:“你怎么突然找到我这里来了?”
    “有些事……不太好说。”少年有些纠结。
    “有什么不好说的,说吧,没事。”
    “那我就说了?”
    “说吧。”
    “我真说了?”
    “你别叽叽歪歪的。”
    “我积极向上!”
    “……现在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吗?”
    路明非一头黑线。
    “有啥事说就行,能帮忙的我一定帮……谈恋爱不行,因为我自己也是阴差阳错。”
    “我知道。”少年打断路明非的话。“如果不是苏晓樯学姐眼瞎了,她是不会看上你的。”
    “……你不会说话就少说两句?”
    路明非给了少年一个眼刀:“说正事。”
    “好吧,说正事。”
    少年纠结片刻,终于还是开口了:“其实是我妈,这段时间不是小年了嘛……她想请你回家吃饭。”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