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87.通天箓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顾北感觉自己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对!
    看到!?
    可是他明明应该看不到才对!
    明明刚才无意中窥探到天地,所以受到观法的反噬,双眼暂时性失明。
    是连六库仙贼和双全手都无法治愈的伤势。
    如果不是还能感受到双眼的存在,顾北大概都要以为自己彻底瞎了。
    但即便没有完全瞎掉,顾北在短时间内也是看不到任何东西的。
    然而,就在刚刚,他“看”到了。
    无比真实的画面出现在顾北的脑海中,甚至连顾北自己都出现在画面当中。
    就像是在玩一款第三人称的对战游戏,只不过玩家和被控制的角色都是顾北。
    这是……观法?
    是了,观法并不一定要用到眼睛,无论是佛门还是道门,都讲究以心观物,这种能力通常也被称为「心眼」。
    而观法能够做到的,远比虚无缥缈的心眼要强大得多。
    顾北尝试动了动自己的手指,果不其然,脑海中的画面也跟着动了,百分百同步。
    不仅如此,顾北甚至可以将画面放大缩小。
    最大程度可以将整片街区包裹进去,可以从各个角度观察钢铁巨龙毫不留情的将周围的建筑物碾成齑粉。
    这其中,又有多少人的房贷车贷呢?
    哦,这里是尼伯龙根,那没事了。
    而画面小到极致的时候,可以观察到顾北身上的每一根毛发。
    而且观法的功能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
    顾北将注意力集中起来,果不其然,脑海中的画面又发生了变化。
    眼前的景象不再真实,而是透着一层朦朦胧胧的感觉。
    就像是隔了一层玻璃一样。
    但也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看不清。
    至少顾北自己在这幅画面中非常清楚。
    整个人就像是被聚光灯照着一样,布灵布灵的,看的非常清楚。
    就连顾北体内的元炁流动的路线都能看清!
    顾北顿时明白了。
    这不是什么观法,这是外挂啊!
    这不就是妥妥的透视挂吗!?
    虽然只能看清有元炁的东西,但也足够了。
    这个世界的内部充斥着元炁,就算不修行的人,也会在日常的活动中沾染一些元炁。
    换言之,即便不踏入修行之路,不做异人,体内也是有元炁存在的。
    只要有元炁存在,就逃不过观法的探查。
    就连顾北自己也不例外,倒不如说,顾北反而是最显眼的那个。
    而除开顾北,脑海里的画面中还有另外一个很显眼的位置。
    这个位置不在钢铁巨龙的身上,甚至都不在它周围,而是在不远处的一条街上。
    顾北锁定对方的位置,关掉透视视野,看到的是一个长着人身蛇尾的,和狩没有太大区别的生物。
    一只落单的狩?
    怎么可能!
    狩这种东西向来都是成群出没,而且这里还是尼伯龙根,是狩的大本营,绝对不可能出现有狩落单情况。
    那这只狩为什么在……等一下。
    单独一只的狩,周围除了它和顾北以外,没有其他的元炁反应,说明周围没有其他的活物,钢铁巨龙的内部也没有元炁反应……
    顾北咧了咧嘴,他好像猜到为什么钢铁巨龙明明适合肉搏,却偏偏要和自己拉开距离的原因了。
    原来这家伙不是开高达,而是玩遥控的啊。
    既然如此,那就将计就计。
    不过在那之前,顾北要先解决一下自己身上的问题。
    他刚才用观法仔细观察了一下自己的身体情况,找到了问题的解决办法。
    现在顾北面对的最大问题,是器身的进阶。
    是的,器身并没有出现什么故障,而是在进阶。
    因为通天箓和神机百炼这两项奇技不约而同修行到了圆满,而作为顾北用通天箓和神机百炼打造出来的最高杰作,器身也受到了奇技圆满的影响,开始主动向着更高一级演化。
    而这种演化需要耗费大量能量。
    于是器身开始主动抽取顾北的元炁,为器身的演化提供能源支持。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顾北没有元炁可用。
    这就导致顾北明明一身技能,但一个都用不出来。
    这太正常了,毕竟蓝条都被清空了,能平A就很不错了。
    而解决这个问题也很简单。
    只要想办法中断器身的进阶。
    顾北举起刀,猛地插进自己的檀中。
    檀中又称上气海,是人体整个上半身的最中间位置,也是行炁的重要路线。
    器身唯一的弱点就在这里。
    只要切断檀中,器身就会立刻和炁海断开连接,从而丧失所有功能。
    但相应的,自然也不会再从炁海抽取元炁。
    顾北一刀刺入,感觉心口一疼,不过还好,内脏都被保护地好好的。
    随着顾北的动作,镰鼬和剑雨也纷纷飞来。
    顾北的动作不小,要是这都察觉不到,那福金和雾尼放出来的镰鼬一定是聋子。
    或者福金和雾尼是聋子。
    钢铁巨龙发出怒吼,翻滚着身体想要把身上的大不敬之人压扁。
    然而面对再次到来的攻势,顾北不慌不忙。
    在切断檀中的一瞬间,虚弱和充盈两种截然相反的感觉一同涌进大脑。
    虚弱,是因为器身的瘫痪。
    就像是正在享受豪华大餐的人突然从梦里醒来,整个身体上下全部的符文阵文都生出来一种得不到满足的感觉,让顾北格外别扭。
    充盈,是因为元炁的补充。
    六库仙贼疯狂运转,一瞬间就用元炁填满了整个炁海,甚至这股元炁还在源源不断涌入,几乎都要将顾北的炁海撕裂开来。
    顾北主动停掉了自己的器身,但现在的人他非但没有减弱半分,反而更加强大了些。
    面对着如同泰山压顶的钢铁巨龙,一直处于防守状态的他终于展开了攻势。
    顾北站在巨龙背上,手指轻动。
    话说回来,似乎自从得到了这项奇技,还没有拿它打过架啊……那就用它好了。
    顾北站在原地,缓缓吐出一口气,抬起一只手来。
    蓝色的元炁从他的指尖钻出来,在半空中凝聚成了一条细细的线,然后这些线组合在一起,构成了一个长长的符文。
    上清·五力士符!
    而顾北用出来的,正是八奇技·通天箓!
    这大概是八奇技中最被低估的一个了。
    如果说其他的奇技有什么作用,那大家基本都要吹上两句。
    像是能够量产法器,能够用科技改变生活的神机百炼;比如能够招魂引鬼,御使家仙的拘灵遣将;又或者通天地晓阴阳,能够变动天地山川之炁的风后奇门……
    就这几个,就一个比一个离谱,更别说消化万物为己用,扣开长生之门的六库仙贼;还有最神秘莫测的大罗洞观;能够达成修行之人追求的性命双全的双全手;还有真正意义上的仙修之术炁体源流。
    八奇技的效果,看上去一个比一个花里胡哨,吹得也是一个赛一个的牛批,但是这其中却有一个例外。
    通天箓。
    一提到通天箓能够做什么。
    大概知道的人都会迅速回答——能画符。
    而如果再问有什么更厉害的效果。
    那么又会有人回答——能随时随地更快更好地画符。
    这么一看,通天箓似乎是过于平庸了,简直不配作为八奇技。
    但是如果真的要了解通天箓,就不能从八奇技的角度上来看。
    想要了解通天箓,首先要明白什么叫符箓。
    符箓术起源于巫觋之术。
    关于符箓的记载,最早可以追溯到东汉,当时的符箓术是道教正一道的主要修习方术。
    天朝古代的修行者认为,符箓作为山、医、卜、命、相五术的根本,是修行者与上天对话的媒介和渠道。
    修行者通过符箓这一方式,可以让九天神煞为己所用,以达到役神驱鬼、祈福禳灾、祛病救人的目的。
    符箓,其实正确应该分为“符”和“箓”。
    “符”指的是召摄驱使支配鬼神的符号,属于一种信物,可以理解为是一种交流的媒介,一种可以与之沟通的能力。
    “箓”指的有两种含义。
    一种是指等级划分与教派之间的关系凭证,相当于看使用者有没有管上天借力、用“符”的资本和权力。
    二是指的记录天官功曹十方神祇名讳、形象、部属、职能等等的碟文,属于一份鬼神名单,只有通晓法箓才能知道什么时候该用什么。
    以上综合此为“符箓”。
    正常来说,绘制符箓是非常麻烦的事情。
    首先需要设坛行祭礼,这个祭坛被称为“总坛式”,总坛式上需要在总符咒上写上信奉的神祇。
    其次画符者在画符前先要涤净身心,心灵洁净需要做到清除杂念,思想专注,身体洁净则是需要沐浴、净面、净手、漱口。
    画符者还需要提前备好祭物与画符所需的笔墨、朱砂、黄纸等。
    而且这些用品,还需要先进行神咒敕令的准备工作,以求这些用品拥有神威,在画符时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这还都只是准备工作。
    另外,绘制符箓也要在时间上进行选择,而这也会影响最后成符的效果。
    通俗来讲,符箓的本质就相当于摇人。
    而且还是在体制内摇人。
    但是体制内的人都得遵守规矩,只能摇规定的人。
    打个比方。
    天庭就好像是一家公司,大家轮流值班。
    今天这个神值班,那你就只能绘制和他有关的符箓,他才能把力量借给你。
    你要是非得在今天去画其他神的符,而这神又没有对应的神职,这就相当于让公司的前台去干财务的活。
    那这张符铁定是画不成的。
    而通天箓却完全无视了这一定律。
    前面说了,符箓的本质,就是给需要借助的那个力量的神或自然之力送个信,然后那边看情况借力量给你。
    这一点和东北出马某种程度有点相似。
    一般的符箓就是单线联系,而且还只能联系一个,人家还不一定搭理。
    但是通天箓就霸道很多。
    天庭给通天箓开通的是VIP服务,所有小神随叫随到随到随用;而且一个不够,两个也要随叫随倒。
    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在人间被称作皇帝,在天庭被称作玉帝。
    其霸道程度,堪比拘灵遣将之于鬼魂,神机百炼之于法器。
    就这么牛掰的东西,谁敢说这玩意废,那多半是没长脑子,用五雷符劈一劈就好了。
    五力士符在凝聚出来的瞬间,就化作一团光点消散了,同时,五个人高马大的身影出现在的顾北周围。
    他们的身形一模一样,每个人的身高都在两米开外,肌肉壮实得像是能够一拳打死一头熊。
    像芬格尔那样的熊。
    这就是「力士」。
    张、刘、赵、钟、史五方瘟神。
    五方力士,在天为五鬼,在地为五瘟。
    春瘟张元伯,夏瘟刘元达,秋瘟赵公明,冬瘟钟仁贵,总管中瘟史文业。
    上清五力士符的效果,是召唤五位力士帮助战斗,在原作当中,人蝎子赵归真曾使用这张符咒约束了老好人肖自在(虽然只有几秒)。
    但那只是赵归真修行不到家的结果。
    实际上,随着修为的加深,五力士符所召唤出来的五位瘟神要远比赵归真召唤出来的要强大得多。
    就像现在这样。
    顾北在原地站定不动,而五位力士的身体居然开始变大,差不多增长到了十米高,他们齐齐高举双手,居然直接将几十吨上百吨的钢铁巨龙举了起来。
    巨龙被五个顶天立地的壮汉高举着,原本不能飞天的钢铁之龙,此时居然也体会了一把飞行的滋味。
    这还没完,五个十米高的小巨人一人抱住了钢铁巨龙的一根肢体,多出来的一人也是从后背勒住了钢铁巨龙的脖子。
    五个人一同用力,坚硬的钢铁居然发出来了“嘎啦啦”的断裂声。
    古有五马分商鞅,今有五力士分巨龙!
    伴随着几声清脆的“哐当”声,巨龙终于被分成了六份。
    藏在一边的福金和雾尼都看呆了,对比了一下双方的战斗力,最终还是决定从心一波。
    看着顾北在钢铁巨龙的残骸中翻找着什么,两人的融合体可真是大气都不敢出,直到顾北一脸失望地离开,这才松了一口气。
    不过这件事还是要尽快回去报告给主上。
    这个叫做顾北的奇特家伙,不能以常理度之。
    由两人融合而成的狩扇动翅膀,刚想要离开这里,却突然感觉眼前一花,四周天旋地转。
    然后他听到了顾北的声音。
    “小样,还能跑了你!”
    他用力睁开眼睛,看到了一个没有头的身体。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