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86.尾奏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什么样的速度算快?
    尤赛恩·博尔特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人类,去年,也就是2008年5月31日,在纽约锐步田径大奖赛上,博尔特以9.72秒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创造了属于他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但博尔特所代表的,只是人类的极限。
    混血种的身体素质要远远强于普通人,只要他们愿意,任何一个B级以上的混血种都可以打破世界纪录。
    而在混血种中,又以两类人为最快。
    准确的说,是两种言灵。
    言灵·刹那。
    言灵·时间零。
    言灵·刹那,序列72,血系源流是天空与风之王,危险程度中等。
    以“神速”而闻名的言灵,能够大大强化释放者的行动速度。
    释放者在自己的领域中,会感觉到自己可以无视重力影响和牛顿第二定律,不断地加速,每一次加速都会使得他的速度倍增。
    这种强化是2的次方递增的,从2倍数、4倍数、8倍数、16倍数一直前往不可思议的速度巅峰。
    历史上曾有人认为它的极限是2的九次方,但并无证据可以证明这一点。
    目前已知的刹那最高阶使用者,是几十年前就已经阵亡的夏洛子爵,他的八阶刹那能够让自己以2的八次方的速度来行动,等于是256倍的速度增幅。
    但是源稚生和上杉越知道,犬山家家主犬山贺现在也是八阶刹那,而且随时都有可能突破九阶。
    犬山贺才是实际上的最强的刹那使用者。
    而这种速度,在昂热的时间零面前却依旧有点不够看。
    当然,这里不是说刹那不如时间零。
    同为“神速”类的言灵,但是两者的原理并不相同。
    对于时间零的释放者来说,时间的流速减慢而他正常速度行动,从而在旁人看来也是肉眼甚至无法捕捉到高速。
    但刹那的释放者并不会有类似的感觉,他是单纯地在狂喜中提高速度。
    因此”时间零“的持有者往往动作精度更高,而”刹那“的持有者往往极速更高。
    而且,言灵的效果是要根据使用者和血统等级来判断的,犬山贺的刹那只是比不上昂热的时间零。
    昂热才是关键。
    其他的时间零使用者,根本不可能追上犬山贺的速度。
    言灵·时间零,序列84,血系源流是黑王,危险程度未知。
    释放者以自己为中心构建领域,在领域内时间的流速变慢(至少在他自己的感觉中时间变慢了),而他仍然能以正常的速度行动,因此在外人看来他的速度提升了数倍乃至数十倍。
    以犬山贺举例。
    假定犬山贺持有九阶刹那,那么他的速度基数就是1×512=512。
    而昂热的极限是将时间放慢50倍。
    也就是说,在昂热眼里,犬山贺的速度是常态的10倍左右。
    而昂热由于血统优势,他本身的速度比犬山贺要快很多。
    于是这个10倍还在再除以两人之间的差值。
    于是犬山贺和昂热的速度基本在二比一。
    但是刹那的限制在于,动作比思考要快。
    也就是说,神速的行动往往是在开始之前就完全想好的,一旦行动开始,就无法停止或者中途调整。
    一名使用刹那的剑客,当他以神速冲向对手并且挥舞利剑的时候,即使半途被一枪打穿心脏,也会按照预先的想法完成这段勇烈而迅疾的剑舞。
    同时,刹那对于释放者的身体会有相当大的负荷,撕裂肌肉弄断自己的骨头都是经常发生的意外。
    而时间零也没有这么多副作用。
    时间零的使用者动作精度够高,而且可以随意变换,更多的负担作用在精神上。
    所以即便犬山贺的速度两倍于昂热,他也不是昂热的对手。
    这两人,应该也是整个混血种界,速度最快的两人。
    原本,源稚生和上杉越都是这么认为的。
    直到他们看到了刚才那一幕。
    斗篷男从原地消失,然后出现在源稚生的面前,再到他伸手抓向源稚生,整个过程不超过一秒钟。
    只是眨眼的功夫,一切就已经成为定局。
    这种速度,即便是巅峰时期的昂热和九阶刹那的犬山贺也无法达成。
    倒不如说,这根本已经不是速度的问题了。
    上杉越和源稚生,一个是有史以来最强的影皇,一个是和圣骸共生的伪·白王。
    但是以两人的眼力,根本就没有看清斗篷男的行动轨迹。
    这根本就不是神速。
    神速这种东西,无论再快,也会在经过的路径上留下轨迹,这是铁律。
    而斗篷男已经违反了这个定律。
    他的行动,更近似于直接从这个点跳跃到了那个点。
    如果把起始点和到达点比做同一张纸上的两个点的话,一般人的行动是在两点之间连接一条线。
    而斗篷男做的,却是将纸张进行对折。
    空间跳跃!
    源稚生的脑海里突然冒出来了这个词。
    尽管龙族的言灵中并没有对空间进行干涉的言灵,但是源稚生仍旧在第一时间想到了这种可能性。
    因为同样的事情,他在顾北身上也见到过。
    而上杉越虽然没见过顾北的奇异手段,但这并不妨碍他根据自己的战斗经验,做出类似的判断。
    然而……
    “不是空间。”
    一只缠绕着金光的手从一个黑洞洞的口中伸了出来,抓向了斗篷男伸出来的那只手。
    斗篷男反手格开,两只手缠斗在一起。
    只是,在所有人没看到的地方,另外一只金灿灿的手扯住了源稚生的肩膀。
    源稚生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就踉跄一下,然后黑黝黝的洞口一瞬间扩大,将他整个人吞了进去。
    一同吞进去的,还有在地上躺尸的源稚女。
    紧接着,一个小金人拎着源稚生和源稚女,出现在了战场的外围。
    “顾北!?”源稚生惊喜道,“原来你也进来了。”
    “你再说废话。”顾北撇撇嘴,“你觉得如果不是我的话,就请你老爹自己,能进来这里?”
    源稚生明悟了:难怪老爹和稚女会在这。
    上杉越和源稚女是混血种,又没有尼伯龙根之钥,也没有空间能力,如果不是顾北动手,他们俩能进来才怪了。
    “你的眼睛……”在淌血啊。
    顾北摆摆手:“没事,一点小伤,养几天就好了。”
    说完,他随手把源稚女丢在地上,翻了两下:“伤的还挺重……你下手挺狠啊,大义灭亲?”
    源稚生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倒是他脸上那个家伙,嘚啵嘚嘚啵嘚说个没完,就像是几千年没说过话似的……好像真的是几千年没说过话。
    “喂,你又是个什么家伙!?”
    “你刚才那个是怎么做到的?”
    “你身上怎么金灿灿的?”
    “喂,你个无礼之徒,快回答我!”
    ……
    顾北自动无视了某个千年没说过话的家伙,随手在源稚女身上捏了两下,帮他吊住命,然后看向源稚生:“你这个……有点麻烦啊……”
    只一句话,源稚生整个心都悬了起来。
    他本以为顾北是灵魂这方面的好手,就算是整个混血种群体加起来,对于灵魂的了解也没有顾北一个人知道的多。
    他觉得,如果是顾北,应该是有办法解决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的。
    所以在之前,他并不怎么慌张。
    然而现在顾北这副没把握的语气,让他有点拿不准。
    不过转而,源稚生又放宽心。
    他原本就已经做好死亡的准备了,只是在意识空间中挥出的那一刀,让他看到了生的希望,所以才会把所有的可能性寄托在顾北身上。
    如今就算是顾北开口说治不了,也只不过是回到原点而已。
    源稚生从不畏惧死亡。
    然后他就听到顾北慢悠悠地开口:“如果这种状态下强行分离白王的意识,很大可能会把白王搞死啊,这可不行,我还等着拿白王的意识做实验呢。”
    原来你这家伙在乎的只有白王的死活吗!?
    “那我呢?”源稚生问了一句。
    “你?”脸色一沉,语气严肃,“你能有什么事?这本来就是你的身体,契合度足够高,最多就是虚弱两天,问题不大。”
    “……”
    你这副表现让我感觉自己快要死了。
    源稚生松了口气,而白王又开始咋咋呼呼起来,说顾北是亵渎王驾之人,要处以极刑什么乱七八糟的。
    顾北懒得跟它废话,直接一巴掌糊在源稚生脸上,用双全手封了它的嘴。
    源稚生:这就是你给我一个大比兜的原因?
    “暂时先这样吧,等我回去研究几天,就给你做手术,至于现在……”顾北回头看了一眼骚乱的狩群,“差不多该收尾了。”
    原本还算安静的狩群躁动起来,不过他们并没有疯狂的冲上来,而是自发性的后退,留出来了一块大大的空地。
    空地另一头,是提着双刀眼神警惕的上杉越,还有面色不虞的斗篷男。
    本来因为鳞片就不好看的脸,因为表情阴沉而变得越发狰狞。
    而上杉越在看到顾北的一瞬间,紧绷的神经顿时放松下来:“臭小子,解决的太慢了!”
    “不好意思啦,大叔。”顾北抓抓头发伸出一根大拇指,“出现了一点意外情况,不过已经顺利解决了。”
    “解决……”斗篷男看向顾北,“所以,你把福金和雾尼怎么了?”
    “我都已经告诉你了……”顾北把手横在脖子上来回划动,“已经解决掉了。”
    他的笑容异常灿烂,只是结合他还在缓慢流血的眼睛,这副笑容诡异莫名。
    ——时间倒退二十分钟——
    顾北还在和钢铁巨龙鏖战。
    钢铁巨龙的耐性完全在顾北的意料之外,而现在顾北,器身不仅不能用,还在疯狂榨取顾北的元炁,顾北的炁量严重不足,风后奇门和通天箓完全放不出来,双全手和拘灵遣将在一堆废铁面前根本没有作用,神机百炼需要预先准备法器,但是顾北的法器就是他的器身。
    算来算去,唯一能派上用场的,只有六库仙贼。
    而六库仙贼就算全力运转,想要消化掉几十米的金属龙,也是相当费劲。
    顾北的胃液基本全部都化成元炁放出来了,但是那数量和巨龙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
    于是整场战斗就变成了福金和雾尼用天地熔炉和剑御制造漫天飞剑刺向顾北,而顾北则是用体术格挡飞剑,防止受伤。
    战斗被拖进了僵局。
    然而这时,顾北注意到了盲点。
    每当顾北尝试近身的时候,福金和雾尼就会操控着巨龙飞快远离,和顾北保持一段距离。
    这很不合理。
    两方的体型差距这么大,而且顾北是血肉之躯,钢铁巨龙是金属构成,按照常理来说,应该是顾北需要尽量避免近身才对。
    然而事实却截然相反。
    一直保持安全距离的是钢铁巨龙。
    对方不想和自己近身?
    为什么?
    顾北一边想着,一边再次尝试靠近,然而不出所料的,剑雨一下子密集起来,把顾北困在原地。
    不对劲,十分有十二分不对。
    顾北思索片刻,积蓄好元炁,瞅准机会,强行用出了风后奇门。
    人盘·八门搬运!
    顾北的身影顿时从原地消失,再次出现时,已经落在了巨龙的背上。
    落地的一瞬间,顾北一个踉跄。
    他体内每一丝每一缕的元炁,都被器身抽了一个干干净净,奇门虽然消耗不大,但想要用出来也颇为费力。
    没办法,富裕仗打惯了,这还是顾北第一次体会到身体内半点炁都没有的空虚感。
    幸好六库仙贼的锻体是被动,不然现在的顾北怕是连体术都用不出来,只有逃跑的份了。
    顾北空间跳跃到巨龙的后背,福金和雾尼察觉到顾北的消失,再次展开了一个言灵。
    镰鼬!
    这两个家伙功能挺齐全的。刚才能够想到藏身雾中的顾北,靠的也是这个言灵。
    顾北连忙屏息凝气,压制心跳,不让任何一丝气息泄露在外。
    而找不到顾北的钢铁巨龙,也展开他的行动:大扫荡。
    巨大的龙躯在地面上爬行起来,将所过之处犁成一片废墟。
    顾北趴在龙背上,大气也不喘。
    突然,他感觉到,自己好像看到了什么。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