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79.大罗洞观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这个时间……夜之食原的门差不多已经关上了吧?”
    顾北给夏弥的指示很简单。
    接应路明非和凯撒等人,以及关闭夜之食原的门户。
    他给了夏弥一张符,上面绘制着双全手的解除符文。
    只要将符贴在路明非身上,就可以让路明非的身体按照灵魂本相恢复成原本的状态。
    至于凯撒他们,顾北本来也没打算指望他们做什么。
    让他们清除圣骸只是一个尝试,顾北从一开始就知道圣骸没那么容易被杀死。
    别说反器材狙击步枪没打中,就算那一枪打中了,圣骸大概也不会死亡。
    白王留下的后手,复活的希望,要是真的那么容易就杀了,顾北反而觉得心里没底了。
    至于凯撒几人掉进高天原的事情,顾北是真没想到。
    至于关闭夜之食原的门户,只是顺手而为。
    虽然顾北对于日本沉没这件事非常有兴趣,但奈何绘梨衣对于天空树情有独钟。
    所以顾北在权衡之下,选择……
    让日本半沉。
    让夜之食原中的水倒灌进现实当中,淹没日本的绝大多数土地,只保留一些地势高的地方。
    也就是日本现在的状态。
    顾北估摸着再随便找两个演员,就可以直接原地出道上演《天气之子》真正版了。
    新海诚狂喜。
    既然目的已经达到了,那夜之食原也就没有存在必要了。
    现实和夜之食原的融合,鬼知道还会再发生什么。
    如果空间破碎导致现实崩溃,从而波及到日本以外的其他地方,这也是顾北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关闭夜之食原,很有必要。
    而这件事,只有夏弥能做到。
    准确来说,是耶梦加得。
    原本的夜之食原被套嵌在现实当中,耶梦加得找不到门,所以没办法使用尼伯龙根之钥来开启和关闭。
    但是这次不同。
    夜之食原脱离现实独立存在,并且和现世经营融合,在这种状态下,会有无数的狩从夜之食原来到现实,夜之食原的门户会变得无比清晰。
    持有尼伯龙根之钥的耶梦加得想要关门,轻而易举。
    但前提是白王别跳出来捣乱。
    夜之食原怎么说也是白王的尼伯龙根,如果白王这个正主来了,那尼伯龙根之钥大概也就没用了。
    所以必须要让白王离开战场。
    其实在白王寄生源稚生那一刻,顾北的风后奇门已经准备好了,就算福金和雾尼不动手,顾北也会动手将白王拉到别的空间里去。
    只不过如果真的让顾北自己动手了,他大概会可惜没有钓到奥丁这条大鱼吧。
    当然,现在也没有钓到奥丁。
    但是钓到福金和雾尼这两位也挺好的。
    福金和雾尼,是奥丁养的两只渡鸦。
    福金代表着思想,雾尼代表着记忆。
    实际上,他们两个是神王奥丁所执掌的神权当中,全知的具象化。
    对奥丁而言,渡鸦不单是他手下圣灵,更是他的耳目。
    每天破晓时分,两只渡鸦便从奥丁肩上飞离去往人间,看遍世间万物,听闻天下诸事,与生灵和死物共语。
    天下皆在它们的掌控之内,万物都难逃奥丁耳目。
    待夜晚临近,归来的渡鸦落回到奥丁肩上,在他耳边为他讲述它们今日见闻。
    不少故事都是经由渡鸦之口为奥丁所知。
    如果奥丁知晓人间正在发生何事,那很有可能就是渡鸦报告给他的。
    所以说,奥丁并非是全知,只是因为有了福金和雾尼,才有了全知的权柄。
    而顾北面前这两位,应该就是神话中的福金和雾尼在现实中的原型体了。
    只不过,他们的存在和神话中有些出入。
    不是两只渡鸦,而是两块分不清正反的模糊血肉。
    另外的出入就是,他们可真的没有神话中描述地那样缺乏战斗力,而是异常地武德充沛。
    也不知道奥丁用啥把这俩家伙喂大的,反正顾北想不明白,刚刚还是两块巴掌大的肉,怎么一眨眼就变成几十米高的钢铁巨龙了呢?
    顾北是眼睁睁看着这家伙站起来的。
    两块巴掌大的血肉融合在一起之后,当场给顾北表演了一场万磁王模仿秀,周围的金属全部被它吸引过来,一层层裹在身上。
    各种形态的金属如同积木一般被东拼西凑搭在一起,无论再怎么坚硬的东西,都变成了柔软又扭曲的东西,然后在高温之下融化成液态,再凝固起来。
    言灵·剑御。
    青铜与火一脉言灵,危险程度中等,发现及命名者:张道陵。
    释放者在以自身为中心的大型领域中,对金属物品进行精确的操纵,通常在实战中操纵的是锋利的小型物品,例如手术刀。
    言灵·天地熔炉。
    青铜与火一脉言灵,危险程度中等,发现及命名者:叶法善。
    释放者在自身为中心的领域里,凭空冶制金属并且随意地将其组成新的形态。
    两个青铜与火一脉的言灵,在一块血肉的操控下,制造出了一个龙形高达。
    如果要是老唐知道言灵还能这么玩,估计要抱着福金和雾尼的大腿大喊:“教练,我想学言灵。”
    不过换个角度来说,可能拜师诺顿会学的更快一点?
    顾北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并不是想法本身有多么好笑,而是他感觉自己的状态很好笑。
    明明大敌当前,却提不起劲。
    是福金和雾尼融合之后不够强吗?
    不,他们已经足够强大了,对比英灵的楚天骄,他们两个何止强大了十倍。
    面对这只钢铁巨龙,顾北甚至有种直面奥丁……胯下的八足天马的感觉。
    别拿天马不当混血种,论血统,那只八条腿的怪物比源氏兄妹还要纯正。
    顾北甚至有时候都怀疑那匹马是奥丁的储备粮,如果有个万一,就把斯莱普尼尔吃了,奥丁接着就能满血复活。
    不过既然那匹马配了奥丁真多年,那说明奥丁没有吃掉它的想法——也可能是奥丁没有受过那么重的伤,所以一直没机会吃。
    无论是哪种可能,至少都说明了斯莱普尼尔的血统优秀。
    而眼前的钢铁巨龙,气息比斯莱普尼尔只强不弱。
    几十米的巨大身躯傲然屹立,如同一座坚不可摧的钢铁堡垒,铁铸的鳞片在雨水的冲刷下映出冷冽的光,令人望而生畏。
    然而顾北半点兴致也没有。
    这种情况太罕见了。
    当然,并不是说顾北是一个好斗的人,他是个和平主义者,一般不会跟人动手(只会在暗地里暗戳戳地算计)。
    但是在遇到强大的对手的时候,顾北都会忍不住兴奋起来。
    越强的人越能够体会到,一场势均力敌酣畅淋漓的战斗有多么珍贵。
    而这也是顾北所渴求的。
    这也是为什么在对付源稚女和赫尔佐格的时候,顾北要亲自动手,无非就是想试把试把这些家伙几斤几两。
    然而现在面对钢铁巨龙,顾北却一点战意都提不起来。
    弱,太弱了。
    虽然身上有次代种的味道,但是这股压迫感是怎么回事?
    和真正的次代种差了十万八千里。
    就算是当初长白山那头大脑发育不完全,小脑完全不发育的家伙,都比眼前的破铜烂铁要强的多。
    为什么会这样呢?
    顾北看着巨龙,思考其中的缘由。
    似乎是察觉到了顾北眼底的轻蔑,钢铁巨龙发出一声怒吼,钢铁的喉舌和声带撞击,像是刀剑交响。
    伴随着暴君的怒吼,无数的金属向着顾北飞来,将原本已经被砸烂的13号储水井彻底变成废墟。
    顾北在投掷物中辗转腾挪,一路前冲,根本没有回避的想法。
    “哦?不转身逃跑而是选择向我走来吗?”
    钢铁巨龙的身体内发出含混不清的轰鸣,顾北听懂了这句话,咧咧嘴:“不靠近你的话,就没法把你狠狠揍一顿了!”
    顾北话音刚落,巨大的铁块砸落在他所在的位置,激荡起漫天的烟尘。
    在遮断视线的烟尘中,一道黑光如同穿越空间一般砍了出来,正面撞击在巨龙的身体上。
    紧着这是第二刀、第三刀……
    黑色的刀光突破音障,直接切断钢铁巨龙粗壮的双腿,但金属的东西是没有感觉的,这点伤害也算不上什么。
    温度骤然升高,顾北感觉自己像是一瞬间掉进了岩浆里。
    不对,不是温度升高,而是磁场在变动。
    言灵·天地熔炉。
    整个金属巨龙开始融化,断掉的部位被重新接在一起,然后温度迅速冷却,巨龙恢复如初,冲着脚边的顾北就是一脚踩下来。
    顾北突然明白问题的答案了。
    为什么会提不起兴致?
    为什么会没有兴趣?
    因为这根本算不上战斗啊!
    如果对面是个活生生的东西,那确实值得顾北用出实力,但是一块铁疙瘩配两块烂肉有什么好打的?
    就算长的大,那也不过是长的大的铁疙瘩。
    就算会言灵,那也不过是会言灵的铁疙瘩。
    和这种东西战斗,杀死这种东西,根本没有意义。
    顾北站在原地长出一口气。
    他有点不想玩了。
    像个办法解决这个家伙……应该只要摧毁核心就行了吧?
    巨龙的钢铁大脚轰然落下,顾北一动不动,抬手撑住几十吨重的巨力,然后调动元炁运行起来。
    磅礴的白雾以顾北为中心,向着四周急速扩散,没一会,周围变成了云雾的世界。
    云雾顺着钢铁巨龙的腿向上蔓延,巨龙在云雾中挥舞着利爪,却根本找不到攻击的目标。
    顾北站在巨龙的脚下,对比巨龙庞大的身躯,他渺小如蝼蚁,只不过如今蝼蚁也要吞噬翱翔天际的龙。
    白色的雾不在四处流淌,而是聚集起来,将钢铁的龙整个包裹住。
    杀死这条龙不能用常规的方法。
    本身就是死物,有谈何杀死呢?
    这个东西是杀不死的,想解决它,只有两个办法。
    第一,毁掉核心。
    第二,将它封印。
    其实也未必要封印,只要将它纳入掌控之中就可以。
    顾北懒得整个身体里去翻找核心,所以干脆选择方法二,只不过相对封印,他有更加快捷的办法。
    八奇技·神机百炼。
    能够快速炼器的异术,可以极大限度缩短化物的时间。
    顾北催动神机百炼,尝试将这头钢铁暴君收为己用。
    然而,事情并没有顾北想的那么顺利。
    有什么东西,在阻碍炼化。
    是言灵。
    这具钢铁巨龙的身体在言灵·剑御的掌控之下,如果不摧毁使用言灵的核心,想要炼化,很难。
    但是在这具身体几百倍于顾北的庞大身躯中搜索那两块还没顾北头大的肉块?
    这和大海捞针有什么区别。
    “就没有更简单的办法吗?”
    顾北思索了一下,突然看到了身上的炼成符文。
    这是他融合了已经掌握的八奇技,还有龙族炼金术制造的强化法阵,可以在不停的修行当中利用逸散出来的炁进行锻体,也可以在战斗中对身体素质进行增幅。
    顾北突然想到,如果将这具钢铁龙作为自己的一部分,炼化应该会更简单一点吧。
    想到就做。
    顾北把手贴在冰冷的钢铁上,身上的符文居然游动起来,从他身上过渡到了钢铁巨龙的身上,然后……炼成!
    “你做了什么!?”
    龙的身体中响起了愤怒的吼声。
    巨龙也咆哮起来,他似乎察觉到了自己的变化,铁皮在他身上一层层脱落,然后又重新贴上去,就像是对一间房子进行重新装修的时候换瓷砖一样,将旧的换下来,再把新的换上去。
    炼成顺利。
    顾北笑了笑,正准备加把劲,突然脑海中响起了久违的提示音。
    ——
    八奇技·神机百炼(圆满)
    八奇技·通天箓(圆满)
    八奇技·大罗洞观(观法解锁)
    ——
    大罗洞观?
    顾北感觉眼前一花,紧接着又安定下来,光线好像更明亮了。
    他像四处看去,去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红色的火、蓝色的水、黑色的地和白色的天空,在整个尼伯龙根中剧烈地流动着,扭曲着。
    紊乱的元素风暴破坏了各个元素的平衡,导致了风雨和海啸,改变着整个环境。
    但这不重要。
    重点是,他现在能够看到元素!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