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78.委托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路明非踩在尸守的颈部,丢掉已经变成废铁的雁翎刀,单手握拳猛然砸下,拳头准确的贯穿脊椎,深入骨髓。
    他握着拳头踩着尸守的背脊行走,一块块巨型椎骨在他的拳下崩裂,黑色的血浆在他背后冲天而起形成帷幕般的一片。
    脊背,是所有龙类生物的共同弱点,致命性仅次于大脑和心脏。
    龙这种生物,砍断四肢也能活动,摧毁内脏也能再生,只有大脑和心脏是致命的弱点。
    准确来说,只有大脑。
    因为龙类会在心脏被伤害的一瞬间控制心脏肌肉优先自愈。
    而脊柱的破坏,虽然无法让龙类失去生命,但却可以破坏他们的行动能力。
    这是经验丰富的屠龙者们都知道的常识,哪都通作为原官方屠龙大队的转型,自然对于这方面非常了解,同时也将这些知识教给了很多基层人员。
    虽然基层人员很少能用到这种知识就是了。
    不过眼下这条知识还是有点用的。
    尸守之王没有心脏和大脑,所以路明非自然而然选择了破坏脊柱。
    受到重创的巨龙发出无声的嘶吼,挣扎着想从坑洞中站起来,但显然是做不到的。
    虽然在被制成尸守的时候,所有的痛觉神经都被切断,但神经系统受到重创还是导致这只龙形尸守的肌肉失控,再也无法支撑庞大的身躯,晃晃悠悠站不起来。
    想要完全杀死一只尸守,办法有很多,不过绝大多数都是普通人做不到的。
    像什么用火烧成灰,或者用强大的力量将他们压成饼,再或者直接破坏所有的神经节,让尸守无法行动,自然就死了。
    但是别说普通人一些混血种都要做不到。
    好在还有更简单的方法——破坏炼金矩阵。
    尸守这种东西的本质,是死去的龙尸和炼金矩阵中被封印的不灭的意识,只要炼金矩阵被破坏,让其中的意识逸散出去,尸守自然就死了。
    这个炼金矩阵的位置,通常位于大脑。
    路明非一路向上走,沿途破坏每一节脊柱,然后踩在尸守之王的头顶。
    开山裂石的一拳将尸守之王的头颅打了个粉碎,连带着炼金矩阵也直接被摧毁。
    巨龙山一样的身体,倒塌下来也如同山崩一样,粗大如树的骨头稀里哗啦散了一地,海水也倒灌进巨坑里,将尸骨淹没。
    “这家伙……这么猛的吗?”凯撒扭头看向楚子航和芬格尔。
    他和路明非不熟,大家虽然在一个群里聊天,但多少有点远近亲疏。
    就比如绘梨衣,只对顾北的发言有反应。
    而顾北也是左右逢源的类型,和谁都能聊两句。
    相比来说,凯撒喜欢和更强大的人交流。
    路明非给凯撒留下的印象,还是一年多以前那个畏畏缩缩的宅男,在漫展上激动得浑身颤抖的样子,怎么看怎么都不像是很强的样子。
    不过他当时大概是下意识忽略了同样激动得浑身颤抖的顾北芬格尔和绘梨衣,这三个御宅族随便挑一个都能吊打他。
    现在还早算上一个路明非。
    这让凯撒忍不住开始怀疑人生,脑袋里全是问号:莫非……我是这个小圈子里最菜的?
    被凯撒提问的楚子航也有点愣。
    他记得路明非,记得很清楚。
    毕竟是当初在仕兰中学,路明非这个名字就是「衰」的具象化,在那个时候他就对路明非有所耳闻了。
    后来路明非莫名其妙和顾北成了好友,然后加入了融入了他们兄弟二人的圈子里,再到后来一起向顾北问学习异术,一起在东京对抗死侍,一起加入哪都通。
    直到他后来离开哪都通,入学卡塞尔北大预科班,这才和路明非少了联系——其实并不少,只是见面少了,给夏弥打视频电话的时候偶尔能够看到路明非苏晓樯这对情侣。
    苏晓樯和夏弥的关系很不错,当初夏弥和芬里尔作为龙类加入哪都通,就是苏晓樯主动提出要做夏弥的担保人,负责二十四小时监视夏弥,同时还拖着路明非负责芬里尔的监视工作,这才让花董事长同意下来。
    可以说,路明非和苏晓樯这对情侣是夏弥姐弟能够融入哪都通生活的关键,楚子航对于他们两个非常感谢。
    但是,路明非的这个实力……是不是强过头了?
    一刀把十层楼高的尸守之王砸坑里,楚子航自问自己是做不到这种程度的。
    听说路明非也在准备入学卡塞尔的事情,就是下一届。
    ……
    卡塞尔这两届的怪物是不是太多了点?
    楚子航感觉这帮家伙里随便挑出一个来,都能把卡塞尔拆了。
    不过路明非倒是没有这种自觉。
    他踩着龙的尸骨从水坑里跳出来,身子去突然一僵,开始撒腿狂奔:“救命啊!!!”
    听到路明非破喉咙的喊声,天空中的所有人都感觉不解:你刚才砍了一条龙,现在又在这喊救命?你闹着玩呢?
    不过很快,他们就发现问题不对了。
    路明非在水里一路狂奔,在他的身后,水里泛出星星点点的荧光,银蓝色的小鱼跃出水面。
    像小蛇一般弯曲的身体……是鬼齿龙蝰!
    这群青铜柱磨牙的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海水带上岸,正朝着路明非围拢过去。
    黑色的海水中,星星点点的光围绕着他,很美,但是致命。
    这些鬼影一样的的东西早就跟上了路明非。
    准确来说,他们盯上的是凯撒一伙。
    狩和尸守都只是木乃伊一样的东西,他们的血液都是腐败的黑色,对龙蝰来说不是可口的食物。
    凯撒等人受伤,血在海水中散开来,嗅觉比鲨鱼更灵敏的龙蝰群就循踪而来。
    他们一直没有发动攻击只是因为大群还没赶到,路明非一边喊着救命一边跑,同时回首看向大海的方向。
    天空漆黑一片,海中像是流淌着一条银河,这一幕仿佛天地倒悬,美得令人窒息。
    但实际上它们真的可以让路明非窒息。
    就算是以顾北的实力,他也不敢在鬼齿龙蝰群里待太久,毕竟这玩意虽然不强,但是数量足够庞大,也足够恶心。
    其实像顾北楚子航这种懂魔法攻击的,面对鬼齿龙蝰还算有点办法。
    但是路明非不行。
    他出的是纯物理装,就算血条再厚那也只是给鬼齿龙蝰加餐。
    还好路明非反应快,不然真的被包饺子了。
    夏弥反应也很快,在路明非喊救命的时候就开始俯冲,芬格尔趴在她的背上伸出手,将路明非拉了上来。
    鬼齿龙蝰从水中跃出,想要跳上夏弥这块大蛋糕的后背,银光连成一片,像是一片脱离夜空的星海。
    一行人终于松了一口气,躺在夏弥宽敞的背上剧烈喘息。
    沉默持续了一会,终于,像是在庆幸劫后余生,众人哈哈大笑起来。
    芬格尔一把抱住路明非的肩膀:“好久不见明明,你可以啊。”
    路明非一头黑线的拨点芬格尔的大肘子,无语到:“我说了很多遍了不要叫我明明,听起来很娘。”
    “那叫你什么,夕阳的刻痕?”芬格尔挤眉弄眼,露出搞怪的表情。
    “……”
    路明非无语住了。
    说起来,现在基本熟悉的人都知道「夕阳的刻痕」是他的小号了,这个昵称也光荣成为了仕兰中学新的传奇路明非的黑历史——用小号伪装女号都自己的弟弟玩。
    这么说其实也算不上什么黑历史,只有路明非和路鸣泽两人对于这个昵称不敢直视而已。
    是的,现在路鸣泽也知道,自己一直都很钟情的「夕阳」,居然就是带着自己锻炼,将自己打造成仕兰中学传奇(预备役)的堂哥路明非。
    这让路鸣泽出去喊“我哥路明非”的时候都少了两分底气。
    “话说回来,路明非你怎么会在这?”凯撒对于对于这个问题非常不解。
    路明非看上去似乎对于这一切都很熟悉的样子,比他们这些执行计划的人都熟悉,还能关键时刻赶过来救场,这让他不得不多想。
    难道路明非从一开始就在东京?
    他就是顾北准备的后手?
    但是,没道理啊。
    路明非又不是见不得人,就凭刚才那一刀的实力,前两次让他来帮忙的话,恐怕众人不会那么狼狈。
    路明非咳嗦了一声:“其实我一直在执行顾老大的计划,这次过来救你们也是他安排的。”
    他自然是不想把自己被顾北强制女装,假装成黑道公主钓鱼的事情说出来。
    要是真说出来了,恐怕路明非的黑历史又要+1。
    仕兰中学的传奇里,他大概就是最拉的那一个了。
    不过他大概是没有想过,就算他不说,顾北不会说吗?
    不过这都是后话。
    “顾北安排的?”凯撒一愣,然后说道,“他早就知道我们会掉进高天原?他让我们出来执行任务是故意的!?”
    按照正常逻辑来推理,这个说法还真没错。
    如果顾北安排人来救他们,那就说明顾北早就料到他们会掉进高天原,甚至可能会死在这,但顾北还是安排他们出来执行任务了。
    而那个抹除圣骸的任务,很有可能顾北一开始就猜到了会失败!
    他是想送他们去死吗?
    “别瞎想。”夏弥的声音传来,“顾北的任务不是来救你们,而是让我和路明非来关闭夜之食原的大门。”
    路明非眼神闪了闪,点了点头。
    ——时间倒回两个小时前——
    路明非愣愣地看着橘政宗变成一地肉泥,不知道为何突然有点触景生情。
    权与力。
    这世间有太多人在追求这一切,而这一切对于路明非而言唾手可得。
    灵魂……
    说实话,其实对于路明非而言,灵魂并不是什么太过重要的东西,他不是个怎么惜命的人。
    对于他来说,死并不可怕。
    是的,他真的不怕死。
    和很多口头上说自己不怕死,但死到临头却又哭爹喊娘的人不同,路明非真的不怕死。
    他在执行哪都通安排的任务的时候,很多时候都会选择效率最高的方式,即便这样会让他受到重伤甚至濒死,然后再用无敌模式和六库仙贼救回来。
    对于他这种情况,苏晓樯表现得非常生气,而花董事长也找了一些心理医生,但是得出的结论只有一个:路明非对于生命的存在有着先天的不真实感。
    如果说一般人怕死,是出于对生的留恋,那路明非坚持到现在不死,只是缺少一个死的理由而已。
    再次声明,路明非不怕死。
    但是他对于路鸣泽提出的灵魂交易却充满了排斥。
    他不怕死,但是他怕变成另外一种东西。
    他拒绝路明非,一开始是因为顾北的警告,但是后来,这方面的原因占比小了,更关键的是路明非自己不愿意。
    而对于路鸣泽来说,无疑是这个阶段的路明非更好忽悠一点。
    所以,当他看着地上的一摊赫尔佐格,思考权与力的意义的时候,毫无意外的,路鸣泽蹦出来了。
    按照惯例地向着路明非旁敲侧击了交易的问题之后,路鸣泽突然向他提出了一个委托。
    “哥哥,我有一件事想请你帮忙。”
    “如果是请我把灵魂交给你的话,那还是免了吧。”
    “如果你这次帮我的话,那等下你求我帮忙的时候,我就免费帮你一次。”
    “我?求你?别闹,我什么时候求过你……除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那个时候哥哥你看上去真的好狼狈啊,结果这才一年多,就成长到现在这个样子了。”
    “你这个语气好像我老爸……虽然我也不知道我老爸会不会这么说话,认真说的话应该是像我婶婶。”
    “这就是你老爸的语气哦。”
    “……你在开玩笑?”
    “你觉得呢?”
    “……”
    “好吧,哥哥你真不经逗,这样吧,你帮我这个忙,我可以免费为你出手一次,只要要求不过分,什么都可以。”
    “怎么样算是过分?”
    “毁灭世界这种吧……”
    “……再怎么说这也太过分了!?”
    “其实也不是不行,主要是考虑到哥哥你不能在太空呼吸。”
    “居然真的能做到吗!?”
    “并不能,我开玩笑的。”
    “听上去你并没有什么开玩笑的意思……说说吧,想让我帮你做什么?”
    “我有两个好员工,不小心掉到高天原里去了呢,等会耶梦加得会来找你,你让她带你去高天原,把他们捞出来。”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
    “你怎么不自己去?”
    “你见过谁家的老板主动为员工加班的?”
    “……你害羞了?”
    “哥哥你想听我说「无路赛」吗?”
    “算了,想想就恶心。”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