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48.拉扯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你家大家长死了关我们什么事?”凯撒冷冷道,“即使是你家里有香槟免费的盛大Party,但在客人已经再三拒绝的情况下,也不用执意邀请吧?”
    “我说过,这对蛇岐八家来说是背水一战,我们背后不是水而是万丈深渊!”风魔小太郎盯着凯撒的眼睛。
    “不得到这个东西,我们绝不会就此罢休。就算今夜达不成目的,你们也别想逃出我们的监视,新宿是我们手中最牢固的地盘,在这里蛇岐八家有无数产业,每年新宿给蛇岐八家提供三分之一的收入,这是连警视厅都不敢介入的黑色地区。是我们的保险箱,你们现在在我们的保险箱里,最好还是服从一些。”
    “那就是说没得谈咯?”凯撒耸耸肩。
    “诸君!请让来自学院本部的精英们看一下我们‘背水’的觉悟!”风魔小太郎低喝。
    几百支雷明顿同时上膛,声音整齐划一,持枪的男人们开始瞄准,同时从街道两侧大厦的天台上,几十道暗红色的激光线亮起,从四面八方投射在凯撒握枪的手上,仿佛一张暗红色的蜘蛛网瞬间织就。
    那是激光瞄准具的瞄准基线。
    蛇岐八家中居然还有狙击精锐,他们占据了附近的所有制高点。
    “本部的犀利,我已经领会,先前轻看本部首席团队的想法,早已不复存在,诸位都是舍身的武士,对此我不存怀疑。”风魔小太郎缓缓的跪坐在积水中,解开和服,“我们想给诸位看的觉悟,并非武力,而是这个!”
    他从腰带中抽出黑色的短刀,缓缓地放在自己面前,刀柄用一根精巧的红绳和刀鞘捆在一起,打着繁复的花结。
    那边樱井七海,龙马弦一郎和宫本志威也都跪坐在暴风雨中,从腰间抽出了差不多长短的古刀,神情凝重肃穆。
    “这这……这是要切腹?”夏弥被这帮日本人给搞懵了。
    蛇岐八家四位家主拿出的刀,毫无疑问是一种被称为“怀剑”的武器,它的形制简洁到了极致,刀身平直,刃薄如纸,黑色木鞘,黑木柄上打了一个金色铆钉。最初这是一种“书刀”,用于在竹木上刻画。
    后来演化成为贵族佩戴的装饰品,完全不适合用来打斗,唯一的用途就是切腹。
    无法想象生活在现代日本的黑帮首领们会日夜携带着怀剑,除非他们已经有了死的觉悟。
    “拜托了诸君!此事关系的不仅是蛇岐八家的未来!还是日本的未来!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不能平安渡过这场危机,就以身殉!”
    蛇岐八家的三位家主,还有一位代理家主一齐俯身拜倒在大雨中:“为了大义!请诸君跟我们走吧!”
    一片死寂,只闻漫天风雨声,围堵在四面八方每一处路口的帮派分子们跟随老大一起跪拜。
    楚子航看着凯撒,凯撒摊摊手耸耸肩,大概意思是:“干我鸟事,我也没搞清楚状况”
    不过眼下的局面已经很清楚了。
    风魔小太郎用这四柄怀剑,说明了蛇岐八家在这件事上绝对不会退让,如果以武力压迫不成,他们甚至能低下骄傲的头颅牺牲尊严来恳求凯撒他们的协助,他们甚至不惜自己的命……
    “老先生请起老先生请起,不必多礼不必多礼,既然你们不是非要跟我们玩命,我们也都是以德服人的人,大家有什么不可以坐下来好好谈呢?”
    芬格尔上前一步,双手扶起风魔小太郎,为他拍打和服,以那种古代英雄“求贤若渴”的标准拍打着风魔小太郎的双肩……
    风魔小太郎愣愣地看着这个德国二百五,有点懵。
    他在风魔家主的位置上已经坐足了一百年,从未当着无数帮众的面弯曲膝盖折损威严。
    作为忍者组织的领袖,绝大多数时候他根本不露面,当他必须接见一位得力下属的时候,他就约在某个停车场。
    下属会收到一个车位的号码,然后把自己的车停在那个指定的车位上,默默等候。
    风魔小太郎的驾临是忽然的,一瞬间停车场就被切到“关闭”的状态,风魔小太郎的黑色坐车无声地驶来,滑入旁边的车位。
    车窗玻璃降下,风魔小太郎坐在车中和下属和蔼地说几句,下属就会感激涕零地鞠躬,发下毒誓表示不才蒙风魔家主厚爱,必当舍命效忠组织云云。
    若不是迫不得已,他不可能当着手下人的面跪地恳求。
    他心中已经有了决意,如果这些本部来的年轻人仍旧不知好歹……就算折损几位家主他也会下令进攻!
    可眼前这个德国人摆出的架势,倒似大人不记小人过,宽宏大度地原谅了风魔小太郎他们的僭越,还体贴风魔小太郎年纪老迈不容易。
    串台了。
    前一刻好像他们还在武士为了忠义切腹的大河剧中,后一刻他们跳到了川剧《张飞过巴州》中“义释严颜”这一段,当然芬格尔演张飞,风魔小太郎演严颜。
    肩膀上承受着芬格尔有力的拍打,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大明世宗皇帝《送毛伯温》诗曰“朕与将军解战袍”什么的……
    自始至终这德国佬就缩在一边发出“好可怕”之类的惊恐尖叫……虽然也是本部出品但是风魔小太郎没有从他身上看出半分混血精英的气派。
    就算风魔小太郎要表示敬重也是对面前持刀的杀胚和双手持枪的意大利黑手党才对吧?
    这货活跃个屁啊?
    这谁啊?
    从哪里蹦出来的?
    误入的路人甲?
    连风魔小太郎都有些控制不住想吐槽。
    “雨那么大,我们扶老先生进屋谈!”芬格尔大手一挥。
    凯撒眼睛一亮:这就对了!
    虽然看着不着调,但芬格尔不愧是副校长的亲传弟子,适合扮演这种“鸡贼军师”的角色。
    这一招把风魔小太郎逼到了进退两难的地步。
    风魔亮出怀剑,以家主身份跪在雨中,是日本人的苦情戏路线,表示蛇岐八家有着不得已的苦衷,一方面占住一点“大义”的名分,一方面是步步威逼。
    作为本部特派员,恺撒必须给出答复。
    当然,如果答复不如风魔的意,那么下面只有上演全武行了。
    问题是原本日本这趟任务就不该这么复杂,凯撒根本没有收到校长关于“探寻日本分部隐藏的秘密”的指示。
    这种指令要给也是给校长特派员楚子航,至少凯撒自己是不知道的。
    他只能干瞪眼,可是瞪眼又能得到什么结论呢?
    他们知道日本分部有秘密,并不想被卷进漩涡之中,所以打算拖延时间等到校长专机来接,然后赶紧离开日本。
    可对于现在的日本分部来说,本部小组是绝对不能离开日本的,他们身上带着某个任何人都不知道的东西。
    如果他们打算强行离开日本,那他们面临的就不是日本分部好声好气的谈判和切腹自尽的大义逼迫,而是日本分部直接与本部决裂。
    然后他们就会和日本分部做过一场。
    但这很不明智。
    在日本本土找地头蛇的麻烦?
    加图索家族都不愿意做这种亏本买卖!
    所以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僵持。
    而芬格尔邀请风魔“进屋谈”,瞬间化解了全部矛盾。
    如果风魔小太郎不跟他们进屋直接开打,他就会在上千小弟面前失去了大义的名分。
    在日本黑帮中“大义”是至关重要的玩意。
    按照本尼迪克特女士写的那本研究日本社会伦理的《菊与刀》,在日本传统观念里没有“义”这种东西是寸步难行的。
    效忠天皇是大义,效忠幕府也是大义,背叛君主是为了“结束战争”的大义,投奔高枝是为了“仰慕强者”的大义……
    总之老大就是正义的化身,失去正义立场的老大连一坨狗屎都不如。
    而假如风魔小太郎跟他们进入高天原……
    诸位铁定听过这么一首歌:“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他的有猎枪~”
    悠扬得紧。
    “我……我已经多年不踏入风月场所!请诸君在这里把我们想要的答案告诉我们吧!”
    风魔小太郎也想清了这个关节,果断准备顽抗,想从芬格尔的拖拖拉拉中解脱出来。
    “我们绝不是风月场所!我们是给高级职场女性减压放松的新型健康会所!”芬格尔抓死了不放。
    “高天原不是从来不接待男宾么?”风魔无奈了。
    “我们又不是牛郎,只是喝一杯总是没问题的!”芬格尔这话说的有水准,虽然顾北确实有让这三个货当牛郎的想法,但是截止到目前为止几人还没有接待过客人。
    如果硬要说的话,应该是牛郎·全新未拆封限定款。
    不过这话的可信度不高,毕竟风魔小太郎长着眼睛,他也看清楚三人身上穿的啥了。
    紫色开襟西装,半透和服和皮带装。
    你这你跟我说不是牛郎?
    老朽一生英明怕不是要毁在你身上!
    风魔小太郎竭力抵抗,芬格尔眼神示意楚子航和凯撒搭把手。
    “诸君……我们真的有迫不得已的苦衷,如果诸君坚持,那么我们之间难免流血。”风魔压低了声音。
    “屁!跟我们玩心眼儿?知道我是谁么?”
    芬格尔贱笑道。
    “没混过本部也该问问你那些混过本部的后辈,芬格尔·冯·弗林斯在本部是什么级别的存在,在本部想跟我们新闻部耍心眼的,谁不是给我们新闻部废了?”
    说到最后,他居然“桀桀桀”地笑出声来。
    “老先生,你我算是棋逢对手,不能不好好玩玩。”
    “我们在这里把你们全数灭口,本部也不会知道!”风魔小太郎恶狠狠地说。
    “别扯淡了!你以为带着柄怀剑我就真相信你会切腹?”
    芬格尔哼哼唧唧。
    “不过是展示给部下看,提升一下士气的道具而已!主将携带怀剑全军士气加12点什么的,小伎俩!你敢下令动手,我就敢保证‘黑帮领袖因械斗惨死在新宿某红牌牛郎俱乐部门前’的新闻在明天上CNN首页!”
    风魔小太郎的脸色变了变,“因械斗惨死”不算什么,“在新宿某红牌牛郎俱乐部前”真正击中了他心中软肋。
    “他能做到,”夏弥捂着嘴偷笑,“虽然我还没有正式入学,但我也知道,唯有在没节操这一点上,你可以完全相信芬格尔学长。”
    芬格尔不乐意了:“这是毁谤啊!我芬格尔人送外号「忠心厚道老实人,诚实可靠小郎君」,学妹你要是再污蔑我我就把你和楚师弟的亲密照片发到学院论坛,让你还没入学就先火一边!”
    楚子航:“关我什么事……你什么时候拍的?”
    芬格尔变魔术一样不知道从哪掏出一个相机又放回去:“别小看了狗仔的基本功啊魂淡!”
    “不不不,这个世界上除了你以外,没有狗仔会有这种基本功的。”凯撒吐槽。
    夏弥颇为赞同:“我看学长你的外号就改成「山崩地裂水倒流,神见神抖鬼见愁」吧。”
    那边一伙人自顾自的吵闹起来,而风魔小太郎的心底则是一片彻寒,心里盘算着什么。
    没有人愿意让步,双方看起来勾肩勾背,其实仍旧是刀剑相隔。
    终于,风魔小太郎还是先一步坚持不住了。
    他在这里耗费的时间已经够久了,源稚生还在等着召开家族会议,他没有更多的时间在这里浪费了。
    眼下只有两个选择:
    一、就此退走。
    二、刀兵相向。
    怎么选?
    风魔小太郎的眼神越来越冷,杀意在风雨中酝酿。
    正当风魔小太郎准备破釜沉舟的时候,一段古怪的音乐打断了所有的情绪:“大姑娘抓jiba~jiba瓜子啊~小伙子露出黑毛~那个黑毛裤啊~”
    所有人顺着声音看过去,然后看到芬格尔旁若无人地掏出手机:“哦,这是顾老大推荐的铃声,我感觉还挺好听的。”
    “……”
    所有人的感觉都是无语。
    芬格尔却一脸淡定,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是乔巴。”
    “乔巴?”一百多岁的风魔小太郎对于年轻人的知识涉猎不多,也没听说过这号人物。
    凯撒笑着给他解释道:“哦,乔巴是外号,你们少主的。”
    “……”
    所有人突然安静了下来。
    芬格尔接通电话,顺便打开免提:“喂,源兄,好久不见!”
    “我们前两天才见过,你是不是忘了还是我把你从海里捞上来的?”源稚生的声音低沉,“算了,不说这些,是不是有几位家主在你们那里?”
    芬格尔看了一眼风魔小太郎。
    而风魔小太郎只是沉默。
    “确实有几个……”
    芬格尔话没说完,源稚生直接打断:“风魔家主,樱井家主,龙马家主,现在立即返回家族,会议马上就要开始了,宫本家主已经在等你们了。”
    “是!”风魔小太郎中气十足的回应。
    “另外……凯撒兄和楚兄应该也在吧。”源稚生语气笃定,“如果可以的话,请你们也来参加这次的会议吧,作为本部的代表……这也是「他」的意思。”
    没有指名道姓,但是几人很快就明白这个所谓的「他」指的是谁。
    能够指挥行动小组的人不多,但是不能暴露存在的只有一个。
    凯撒和风魔小太郎对上视线,他从这个老忍者眼中看到了轻松。
    虽然不理解顾北的想法,但他还是答应了下来:“好,我们会到场的。”
    “好的,那我就在本部恭候各位光临了。”
    “咔哒”一声,电话被挂断。
    风魔小太郎后退两步,微微鞠躬:“我已经为各位备好了车子,请。”
    凯撒扯了扯自己身上的紫色开襟西装:“你就让我们穿这身衣服去参加蛇歧八家的会议?”
    嗯……确实不体面了些。
    “老朽在新宿有些薄产,几位可以先去那里挑选几件合身的衣服。”
    “老朽先行一步,在总部恭候诸位。”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