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47.始料未及的消息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顾北理所应当地叫出了拉面师傅的名字,但是犬山贺却并没有表现的很激动,相反的,他突然冷静了下来。
    毕竟顾北左一个“源稚生”,右一个“你们少主”,犬山贺又不是傻子,要是听不出来这事和源稚生有关,他这么多年的犬山家主岂不是白当了。
    没错,顾北能够找到上杉越,还是多亏了源稚生出的主意。
    现在日本这一亩三分地的水太浑了,大家都是这片池子里的鱼,谁也看不清其他人的立场。
    那索性就找一个完全不在池子里的,并且绝对值得信任的人。
    上杉越,就是这么一个角色。
    他没必要做什么,顾北需要的只是这个人存在,并且能够成为助力。
    无论是蛇歧八家还是顾北的助力都无所谓,只要能帮上忙就行。
    至于原因,则是突然出现在日本的奥丁。
    有一说一,顾北对上奥丁胜算真的不大,尤其是在和奥丁的英灵楚天骄做过一场之后,顾北更深刻地认识到这一点。
    连英灵都能够和全力的顾北缠斗一段时间,更何况奥丁本人呢?
    而且,奥丁的目的不明。
    所以不得不防。
    但是正面有奥丁,背面可是还有一个筹划着复活白王的赫尔佐格。
    顾北可不想在和奥丁硬碰硬的时候,被白王偷了腰子。
    所以他需要有人来对付白王,或者说拖住白王也可以。
    源氏兄弟、凯撒小队、耶梦加得,都是用来对付白王的备选方案。
    但这还是不保险。
    根据夏弥的描述,白王能和黑王五五开。
    顾北不确定路鸣泽是否是黑王,但假定路鸣泽是黑王,那么能和小魔鬼五五开的白王,只靠这些人确实不行。
    所以他想到了上杉越。
    根据记载,这个老东西的实力在某种程度上比昂热还强,而且因为皇血的原因,可以没有任何副作用地无限制纯化血统。
    换言之,这是一个人形龙王。
    有这位在的话,再搭配之前那些成员,对白王展开正义的群殴,不说拿下白王,至少也能拖到顾北这边结束战斗。
    这就足够了。
    而且以上杉越的立场来看,这个忙他一定要帮。
    无论是站在蛇歧八家的立场上,还是站在一位父亲的立场上,他都不能眼睁睁地看着白王复活,日本沉没。
    唯一的问题是,怎么找到他。
    所以源稚生和顾北就设计了一个圈套,让犬山贺去踩。
    犬山贺值得信任——这是源稚生的原话。
    所以顾北并不担心自己没有离开日本的事情暴露,因为犬山贺就算知道了,也会因为源稚生的命令而三缄其口。
    实际上源稚生也有自己的私心。
    不仅是为了见一见自己的亲生父亲,同时也为了帮蛇歧八家找一位强大的助力,用来防备顾北。
    没错,防备顾北。
    源稚生从来不怀疑顾北的强大,也不怀疑顾北对于绘梨衣的关心和袒护。
    但绘梨衣是绘梨衣,蛇歧八家是蛇歧八家。
    顾北的出发点是为了绘梨衣,而不是为了蛇歧八家。
    换言之,只要绘梨衣没问题,蛇歧八家有没有都跟他没有关系,说不定如果蛇歧八家惹他不高兴了,他反手灭掉蛇歧八家,然后跟绘梨衣说是白王毁灭了家族。
    到时候已经前往冥府的源稚生又能说什么?
    有些事情,要未雨绸缪。
    上杉越毕竟是蛇歧八家先代影皇,虽然叛逃出家族,但归结底他的目的是断绝皇血,而不是让蛇歧八家覆灭。
    他一定会跟蛇歧八家站在一起。
    所以,尽管立场和出发点大不相同,但是顾北和源稚生两人依旧一拍即合,制订了找到上杉越的计划。
    之后就是计划顺利进行,四大家族围攻高天原,犬山家主求援上杉越。
    顾北全程尾随,跟到了东大后面的拉面摊。
    东大后街的拉面摊……绘梨衣好像跟他提过一次,说这里的拉面好好吃,老板也很亲切,下次一定会带他一起过来。
    没想到那个绘梨衣口中亲切的拉面师傅就是上杉越。
    缘,妙不可言。
    顾北完全无视另外两人的眼神,专心致志对付面前的拉面。
    上杉越终于憋不住了:“你说的都是真的,绘梨衣真的是我的女儿?”
    “啧。”顾北掏出黑天鹅港的资料,“这玩意你们就在这看,看完还我,不准带走。”
    说完,他又接着嗦面。
    上杉越和犬山贺则凑到一起翻看拿份资料。
    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飘起雨来,风吹云动。
    顾北解决好自己的宵夜,另外两人也看完了资料。
    上杉越“嘭”地一巴掌把面前的橱柜拍了个稀巴烂:“赫尔佐格和邦达列夫现在在哪!”
    顾北一脸淡定地端着面碗,喝了一口汤底:“虽然没有证据,但是有很大可能就是蛇歧八家现任大当家——橘政宗。”
    “胡说!”犬山贺反驳道,“大家长就位十几年,为了家族兢兢业业,怎么会是邦达列夫,更不会是赫尔佐格,这里面一定有什么问题!”
    他言之凿凿,不过顾北懒得争论。
    反正现在众人谈论的一切,犬山贺都没办法说出去,这是皇的命令,作为皇的臣子,源稚生的命令高于橘政宗。
    “也就是没有证据而已,”顾北很淡定,把剩下的汤底喝完,“你们日本人都是死脑筋,要不是源稚生那家伙一定要找到证据,这段时间都够我杀橘政宗一百次的了。”
    上杉越也颇为赞同顾北的说法:“阿贺,从现在开始你就听我指挥吧。”
    犬山贺动容:“陛下,您……”
    “我说过,我不会回去蛇歧八家,更不会重新担任影皇,”上杉越的想法从来都没有变过,“只不过,有些事情小娃娃还是处理不好,我给他帮帮忙而已。”
    他这么说:“首先,先把那个橘政宗的资料给我一份吧。”
    “……是!”
    “叮铃铃……”
    犬山贺刚应声,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么西么西,这里是犬山贺。”
    “家主,不好了!”电话对面的人来不及自我介绍,语气慌乱,“大家长死了!”
    “什么!”
    犬山贺从位置上站起来,顾北和上杉越也听到了电话对面的声音,纷纷拧起眉头。
    “大家长死了,死在郊外别墅的书房里,家主你快回来吧,少主准备召集所有家主召开家族会议!”
    “我知道了。”
    犬山贺挂掉电话,来回看着房间中的两人,最后把眼神落在了上杉越的身上:“陛下……”
    “你先回去吧,有事情我会找你的。”
    “是。”
    犬山贺匆匆离去,只留下顾北和上杉越对坐在屋台中。
    “橘政宗死了。”
    “嗯。”
    “你觉得会是谁做得?”
    “橘政宗。”
    顾北不假思索的说出自己的答案。
    “如果橘政宗真的是邦达列夫或者赫尔佐格其中之一的话,那么现在,能杀死橘政宗的,只有橘政宗。”
    上杉越的眼神阴晴不定,这位先代影皇不得不再次重新走进家族的漩涡,皇的愤怒,总要有人来承受。
    ——
    “我说……他们……堵车了么?”芬格尔疑惑地问,“我都吃完四份炸虾天妇罗了,可你说的什么铜墙铁壁还没有来。”
    凯撒也有点茫然。
    作为枪械专家,他全副武装蓄势待发,杀气都爆表了,可那道缓缓逼近旳铜墙铁壁居然在距离高天原还有一个街区的地方彻底停住了。
    四面八方都是雪亮的车灯,大约有数千名帮派分子聚集在周围,上千支枪数千把刀,纹丝不动。
    “上天有好生之德啊。”夏弥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过来,躲在一边看戏,顺便抢了一份芬格尔从后厨拿来的炸虾天妇罗。
    “斩首。”楚子航缓缓地说。
    “蛇岐八家的帮众和军队没区别,军队完全服从首脑的指挥,首脑命令它冲锋,即便前方是弹雨它也会冲锋。能令这样一支军队在攻击前旳最后一瞬停顿,只能是首脑出了问题。切断首脑和部下之间的联系,或者干脆消灭首脑,”楚子航说,“就是所谓「斩首」!”
    “哪位仁兄仗义助拳?”芬格尔喜上眉梢。
    “能够在一瞬间将蛇岐八家斩首的,我也好奇。”凯撒扭头冲着高天原里面的大厅喊道,“一瓶威士忌,冰桶,还有五个杯子。”
    “五个杯子?“楚子航问。
    “无论是谁把蛇岐八家斩了首,我都很乐意跟他喝一杯。”凯撒靠在“大蛇”的残骸上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略微放松下来。
    虽然他确实有决战的打算,但并不抱“必胜“的把握。
    蛇岐八家中最核心的成员都是混血种,其中甚至有些曾经在卡塞尔学院“进修”过,他们所受的培训和凯撒以及楚子航全无区别,是一支纯粹“A”级血统的军队。
    跟以“疯狂”著称的卡塞尔学院前日本分部对上,凯撒这种狂徒也不觉得自己有压倒性的优势。
    至于让夏弥出身,那更是开玩笑,人形的夏弥根本没啥战斗力,而龙王形态……估计会招惹来更多的蛇歧八家经营。
    而且小队里的三个人类也会被扣上人类叛徒的帽子。
    加图索家族的少爷是龙王的狗……这种事情凯撒想到都不敢想。
    也许开辟一条逃走的路才是最好的选项,如果不能,他和楚子航就只有二度、三度地精炼血统,顺便和芬格尔用上假面骑士的腰带,直到把整个新宿毁掉。
    不过他还不想这么给自己的人生画句号。
    他可是个有未婚妻的人!
    威士忌和冰桶很快摆在了凯迪拉克的车顶上,凯撒抽着雪茄,斟满五杯酒,一边慢慢地啜饮,一边吐出幽幽的青烟。
    坡道上驻车的几千名帮派分子裂开了一道缝隙,穿着黑色和服的老人缓步走向他们。他直视凯撒和楚子航的眼睛,每一步都坚定不移。
    下坡路口的帮众也让开了道路,三辆黑色的劳斯莱斯轿车缓缓开来,车头上分别是马头、凤凰和夜叉的徽记。
    车距离凯撒和楚子航很远就停下了,车身侧着,车窗玻璃缓缓降下,里面是三张森严的面孔。
    一个看起来大约30岁的妩媚少妇,梳着高髻,露出雪白的脖子,挎着精巧的爱马仕包,一身黑底绯樱花纹的和服。
    那是和服中非常郑重的一款“黑留袖”。
    如果不是在这种场合下,很容易把她看作什么阔绰而寂寞的女人,恰好符和高天原的客户定位。
    “樱井家,樱井七海。”女人微微点头,报上自己的名字。
    “哦,樱井家的主人。”凯撒招手示意。
    “宫本家,宫本志威。”年轻英挺的男人穿着三件套的黑西装,西装马甲上挂着金色的怀表链子,戴着黑色的粗框眼镜,乍一看像是某个设计师事务所出来的,“因为家主有事在身,所以派我来作为代表。”
    “龙马家,龙马弦一郎。”
    龙马家的主人面目平庸得像个辛苦的上班族,而且是不太有成就的那种。
    “风魔家,风魔小太郎!”
    最后自我介绍的是步行来的老人,虽然作为忍者世家的掌权者,但他威严得就像一位武士,两道雪白的眉如日本刀一般锋利。给这个老人穿上一身铠甲,可以直接拉去演上杉谦信。
    “是谁让你们把自己暴露在我们的攻击范围内的呢?”凯撒玩弄着那对沙漠之鹰,“我不知道你们的言灵是什么,但是在这样的距离上你们的言灵再强,未必有子弹快。所以现在大家可以开诚布公地谈谈了,喝杯威士忌么?”
    四位家主全都沉默,彼此对视。
    “有话说嘛!派个代表站出来!我们队长问你们话听见没有?”芬格尔一脚在“大蛇”开裂的发动机上,满脸的狗仗人势。
    “你是队长?”樱井七海直视凯撒的眼睛。
    “这不重要。”凯撒端起酒杯。
    红蓝两色灯光旋转着由远而近,警笛声潮水般而来。
    大概整个东京都的警员都向新宿这边汇集而来,蛇岐八家原意速战速决,在事情闹大之前捕获三人组,同时借机向学院本部展示强大的战力,然后在警视厅到来之前散去。
    不过因为某件突如其来的事情,他们被拖过了时间。
    “事情看起来不好收场了。”凯撒盯着风魔小太郎的眼睛,“您今晚想带我们几个参加宴会多少有些不太现实了,还是赶紧回家喝杯牛奶睡个好觉,明晚赶早再来。”
    凯撒一边劝他回去,一边抬起双手沙漠之鹰交叉指向风魔小太郎的额心。
    关于风魔小太郎的言灵学院的资料中没有记录,不过越是强大的言灵释放起来越慢,风魔小太郎只要有丝毫动作,沙漠之鹰一定能抢先打爆他的头。
    当然,下一刻四面八方的几百支雷明顿猎枪、走si的军用武器、还有几百柄日本刀也不会纵容凯撒团队逃走。
    蛇岐八家并非那种首领被杀就会作鸟兽散的乌合之众,他们会以十倍的凶狠来报复。
    “你们应该清楚,一旦我们找到你们,就不会允许你们再度消失了。”虽然被枪指着额心,风魔小太郎仍旧不失黑帮领袖的风度,他指着自己背后黑压压的帮众。
    “今夜蛇岐八家在东京都的帮众几乎全都在这里,想一想,如果不是至关重要的事,我们会倾巢出动么?既然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的事,那我们就不会轻易放弃。加图索先生,说实话,我们蛇岐八家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
    “这些我大概也能猜得到,「高天原」原本是蛇岐八家守护的龙族遗产吧?你们不会允许这个秘密外泄,既然被外人看到了,就得灭口。”凯撒耸耸肩。
    “不,”风魔小太郎摇摇头,“我们并不是要把你们灭口,原先就是我们安排你们深入海渊寻找高天原的。我们并不担心秘密外泄,我们是要你们把从高天原中带出来的东西交给我们!那是属于蛇岐八家的东西!”
    “麻烦您搞清楚状况好么?”芬格尔忍不住抱怨,“我从深海浮上来的时候,光着屁股连泳裤都没穿,”他指指凯撒和楚子航,“他俩也都一样!”
    “说正题!”楚子航面无表情。
    “迪里雅斯特号已经沉在海底了,我们能带什么东西来?”芬格尔说,“那里面就是成群结队的龙类僵尸!你是想要一个养着当宠物么?”
    “不,你们确实带出东西来了!”风魔小太郎一字一顿。
    芬格尔一愣:“就是一座龙族古城,一群龙类僵尸,哦哦!我知道你想知道什么了,里面还有一艘沉船!一艘前赤联海军的破冰船!鬼知道那东西怎么沉在日本海里面。”
    “这些我们都知道,”风魔小太郎还是摇头,“你们还带了其他你们自己都不知道的东西出来。”
    芬格尔、凯撒、夏弥和楚子航都是一愣,彼此对了对眼神。
    他们反复讨论在“高天原”中所见的一切,最不和谐的就是那艘前赤联破冰船。
    他们观测到的心跳信号其实就是来自那艘巨型破冰船的方向,破冰船里栖息着什么叫人不安的东西。
    后来那心跳被证实是复苏的贝希摩斯,并且被顾北斩杀,一切应该到此结束了才对。
    可是风魔小太郎的很明显,那里面还有其他东西。
    “那是你们一定会忽略的东西,”风魔小太郎说,“只要你们跟我们回去。”
    他看着几人,一字一顿:“刚才我们收到消息,大家长离奇死亡,少主召集我们举行家族会议,并让我带你们一起回去。”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