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40.弱水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如果想要通过正常的手段打开尼伯龙根,那办法总共有两种。
    第一,让尼伯龙根的主人主动开门。
    第二,找到耶梦加得或者海拉,使用尼伯龙根之钥。
    当然,也不是没有其他的办法,不过相比于以上两种,其他的办法多数都算不得正常二字,并且常常伴随着暴力的行为。
    比如就像当初奥丁那样,通过作为「容器」的楚子航定位到大地与山之王所在的尼伯龙根的坐标,然后用自己的尼伯龙根去强行连接,打开一个通行的隧道。
    又比如……
    直接将尼伯龙根的外层撕开。
    说实话,大多数的龙类都做不到这种事情。
    因为除了尼伯龙根外,龙类根本就没有干涉空间的手段,
    说来也奇怪,明明连时停和时间零这种干涉时间能力都存在,也有像昆古尼尔这种连通因果命运的武器,但是龙类对于空间的干涉程度却连其他世界的中序列强者都不如。
    君不见隔壁某个斗气化马片场,修炼到斗宗就可以干涉空间,让人忍不住喊出一句「斗宗强者,恐怖如斯。」
    反观龙族这边,龙王打架靠肉搏,放个牛逼一点的太古权现,结果湿婆业舞是大范围地震,归墟是引发海啸,烛龙是丢原子弹。
    感觉逼格low穿地心。
    而且作为龙类始祖的黑王尼德霍格,平生的唯一战技是血虐了自己制造出来的弟弟,之后……
    就没有之后了,版本更新了,他被八个孩子和一群小瘦猴子给反了。
    这么一想,似乎这个世界的古龙无法掌握干涉空间的能力也确实说得过去了。
    在顾北看来,这群龙类在空间之道上最大的突破,就是开发了类似于镜像空间的尼伯龙根,不过顾北强烈怀疑他们的创意是抄袭了某个光头法师。
    但这都不重要。
    龙类没有干涉空间的办法,但是顾北有啊。
    其他龙想要撕开尼伯龙根的外壳,估计要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而顾北……
    只需要知道坐标。
    而恰好,高天原里就有人在不断向他反馈准确的坐标……而且不止一个。
    在专员小组出发之前,顾北就给三人一人上了一个追踪,本来只是用来以防万一的后手,毕竟夏弥的实力……懂得都懂。
    不过顾北一开始没觉得能用上,毕竟这几人的战斗力也不是菜的抠脚,只要不是龙王孵化,就算打不过也能开溜。
    有夏弥在,尼伯龙根也关不住他们。
    所以,顾北最开始的想法,真的就是以防万一而已。
    然后让人始料未及的是,龙王孵化了。
    顾北刚在海边把那个长的和楚子航有八成相似的男人拿下,还没来的及喘口气呢,如威似狱的气息。
    毫无疑问是初代种,龙王。
    就是不知道是哪一位。
    不过都没差,反正只有两种结果。
    要么像夏弥一样弃暗投明,要么像老唐一样被迫弃暗投明。
    都一样。
    不过这位龙王的实力应该不弱,从气息上看应该比夏弥强多了。
    还好提前留了后手。
    顾北把中年版楚子航随便往什么地方一塞,然后消失在了海岸线上。
    ——
    “我来陪你玩玩?”
    一道漆黑的裂缝凭空出现在夏弥面前,一只手从裂缝中探了出来,不偏不倚地抓住了那颗黑色的太阳。
    言灵·黑日。
    言灵序列中,仅次于太古权现的火系言灵。
    虽然是青铜与火之王一脉的言灵,但黑日却并没有表现出燃烧和爆发的特性,是少有的不会向外扩散的火系言灵。
    这个言灵的特性是:湮灭。
    黑日言灵有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的黑日静静地待在那里,但是凡是接触到黑日领域的事物都会被吞噬,化为灰烬,海水也不例外的被蒸发成气体,然后气泡又被挤压破碎,发出轰隆隆的响声。
    第二阶段的黑日是在释放者死去的时候,那时的黑日会坍塌,吞噬周围的一切掀起巨大的风暴,形成一个绝大的引力场。
    贝希摩斯自然不会死,但是他也有办法让黑日进入第二阶段。
    他放弃了黑日的控制权。
    于是黑日变成了一个只会吞噬的黑洞。
    大量的海水灌入其中,然后又被蒸发出来,气泡被强烈的压力挤破,变成了不断回响在众人耳边的声音。
    在这几秒内,全世界的观测机构都同时监测到了海平面下降了一毫米。
    尽管数值微乎其微,但结合海水的覆盖面积来说,这是一个天文数字!
    这就是黑日,只是用出来就能够制造天灾的言灵,尽管它没有成为太古权现,但距离那种程度也并不远。
    但是现在,有人把天灾拿在手上。
    那只修长的手抓着黑色的太阳,就像是抓着一颗篮球,紧接着那只手五指用力,那黑日上居然出现了裂纹!
    “咔嚓——啪!”
    那太阳被捏碎了!
    黑日化成纯粹的灵消失不见,而黑色的裂缝不断扩大,海水却没有溢进去,像是有什么不可抗力将海水阻隔在了裂缝之外。
    然后在所有人目瞪口呆的注视中,顾北走进了深海。
    顾北穿着最普通的休闲服,全身上下都是地摊上买的便宜货,鞋子还是盗版的,商标都印错了!
    但就是这身扮相让所有人都合不拢嘴。
    只因这里是9000米之下的深海!
    这里的水压已经达到了九千万帕!
    顾北就这么出现在海水中,没有任何防护!
    难不成顾北的真身也是一天古龙吗!?
    凯撒和芬格尔觉得这个世界太疯狂,但是楚子航和夏弥却见怪不怪。
    当两人看到裂缝里走出来一个顾北的时候,一切都合理了起来。
    顾北定律:当一件怪事发生在普通人的身上的时候才叫怪事,而当这件事发生在顾北身上的时候,那叫日常。
    见怪不怪了。
    “这里就是高天原?”顾北咂咂嘴,“也没什么很特殊的……好吧,这里的鱼挺特殊的。”
    顾北随手抓住一条冲过来的鬼齿龙蝰,一只手捏开小鱼的嘴,另一只手掰掉了对方的牙齿,然后随手丢了回去。
    这一番动作行云流水,围观者无不叹服。
    “你就是这次苏醒的龙王?”
    泷谷看着黑蛇,他一眼就认出来这是在黑天鹅港的时候,被零号带在身边当小跟班,用来勾搭小姑娘的时候的那家伙。
    不过看样子,对方并不记得他。
    不过也是,说到底只是一场梦,而且就算不是梦,在黑天鹅港的时候黑蛇也只有一个灵魂而没有躯体,算是半死亡状态,自然也不可能记得顾北。
    说起来,他还不知道这家伙居然也是一位王,零号也没和他说过。
    “你是哪一位王?”
    黑蛇没有说话,只是用金色的瞳孔紧紧盯着顾北,不知道在想什么。
    还是顾北身后的夏弥回答了顾北的话:“海洋与水之王双生子的弟弟,贝希摩斯。”
    有关贝希摩斯的资料,顾北都了解过了,而且之前夏弥也科普过一次。
    按照排序来看,这货的实力能排上八位初代种的前三。
    话说……芬里尔,康斯坦丁,贝希摩斯……
    为啥排名靠前的都是弟弟?
    顾北表示不理解。
    他看了一眼夏弥,还有不远处的专员小组,认真思考,仔细分析……
    他指着身边的裂缝:“你们还是先回去吧。”
    夏弥:……
    她知道,顾北嫌弃他们在这里会添乱,其实他们在这里真的帮不上忙,只能拖后腿罢了,于是也不矫情,把身体缩小成人形,拉着楚子航就向着裂缝冲过去。
    凯撒和芬格尔紧随其后。
    “呼——”
    伴随着刺破水流的声音,一条巨大的尾巴抽像众人:“你们想去哪儿!?”
    “砰——”
    重重的一声撞击,顾北拦在了尾巴前面,一只手挡住了尾巴的抽击。
    粗壮有力的尾部还长有锤状的骨质层,大大地增强了破坏能力,泷谷借着这股力向后跃起,而贝希摩斯的尾巴也因为反震力被送到一边。
    如果是一个普通的混血种,只怕收了这一击后内脏必然破裂大出血,骨头都不知道断了多少根。
    可是顾北不是一般人,他甚至还有些余力。
    贝希摩斯也没有用全力,只是试探。
    和贝希摩斯的交手,第一轮,五五开。
    “走!”他提醒停下了看热闹的众人,众人心里一紧,都一股脑钻进裂缝中去了。
    贝希摩斯没有拦下他们,心情似乎有点不悦,黄金瞳危险地眯了起来。
    顾北也在笑。
    他今天是真的打爽了,这还是穿越过后的头一次,打完奥丁替身打龙王贝希摩斯。
    第一次这么毫无顾忌的使用全部手段。
    “撒,我们继续。”
    顾北笑着,深海中的一道道黑影浮了上来。
    是那些鬼齿龙蝰?
    不!是已经死去的鬼齿龙蝰!
    拘灵遣将可并不是只能控制人,灵魂这种东西也不是人类独有的!
    如果正确的划分,那人类可以被划分为三部分。
    维系自我的灵魂,承载生命的肉体,滋生智慧的意志。
    动物或许不会思考,没有智慧,但是他们却拥有对自己的认知,这代表他们也一样拥有灵魂。
    有灵魂,就可以被控制。
    顾北浮在水中,身后是成群成群的鬼齿龙蝰的灵魂;他的对面是盘踞的黑蛇,海洋与水之王之一的贝希摩斯,贝希摩斯身后也是大量数不清的尸守,还有一个没多少战斗力,只会唱歌的龙侍塞壬。
    现在,才是势均力敌。
    嘴角弯出一道表示兴奋的弧度,顾北仿佛闪电般冲了出去,速度之快甚至将经过路径上的海水全都挤开,形成了一条空间带。
    过了一会水压才反应过来,涌进来填补这片空洞。
    鱼魂和尸守也动了起来,扑在一起相互撕咬,两种不会死亡的存在就这样彼此伤害。
    “呜——”
    塞壬的歌声有些刺耳,难听的叫声经过海水的传播有些失真,听起来有些飘忽不定,顾北瞅准了了方向,毫不犹豫地投出了自己的鬼刀。
    着!
    鬼刀不偏不倚,顺着塞壬鸟喙一般的尖嘴刺了进去。
    塞壬发出一阵悲鸣,海水荡起波纹。
    而此时的顾北也来到了黑蛇近前。
    贝希摩斯没有放过这个好机会,人在水中游泳就像在空中飞行,没有借力的地方,很容易刹车不灵。
    贝希摩斯就像是一条真正的大蛇,向着飞快冲过来的顾北想开了嘴巴。
    他直接将上下颚开合到最大、接近80°的骇人程度,在黄金瞳的照耀下,血盆大口中那差互交错的根根獠牙闪着寒光,锋利难当!
    顾北几乎是没有任何回转的余地就冲进了贝希摩斯的大嘴里,然后贝希摩斯猛地合并牙齿!
    ?
    怎么合不上?
    贝希摩斯自然是看不到自己嘴里的情况,但就算猜也能猜到,有什么东西支撑着住了他的牙齿。
    但没关系。
    龙的全身上下任何部位都是兵器!
    细长的舌头如同一柄细剑猛地刺出,而顾北则是握紧拳头,一拳砸在了贝希摩斯的舌头上。
    “嗷——”
    愤怒的龙吟喷薄而出,大量的寒气顺着嗓子眼喷吐出来,寒气肆虐,将所有接触的到的海水全都变成了冰块,整个尼伯龙根中的温度再次下降了十几度。
    这才是属于海洋与水之王的力量!
    龙王打架喜欢肉搏没错,但他们又不是只会肉搏。
    只是因为言灵很难伤到同为龙王的存在,所以龙王在对决时才会选择肉搏。
    但在面对并非龙王的对手时,言灵才是大杀器!
    贝希摩斯口中响起古老的咒文。
    连龙王也要吟唱发动……太古权现!?
    顾北被贝希摩斯用一口寒气逼出口中,转头就看到这个刚出生的熊孩子要毁天灭地。
    这还了的?
    顾北心念一动,奇门阵起,企图用南明离火阻断贝希摩斯的太古权现。
    这是最好的办法,顾北所掌握的能力中,大部分都没有实际上的战斗力,想阻止太古权现,只能依靠奇门阵中的神盘八神。
    南明离……等等!
    顾北突然感觉灵台触动,鬼事神差地拨动了神盘。
    从离火位换到坎水位。
    北方,坎位,属水。
    一股明悟涌上心头,顾北的背后,一头老龟驮着一条黑蛇的图像浮现。
    黑色的水从顾北身体中涌出,蔓延,吞噬了周围的海水。
    此物名为……
    弱水!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