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39.复苏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哦吼,完蛋。”芬格尔的声音在通讯频道里响了起来,“装甲能拦住这玩意吗?”
    “难说。”
    凯撒用一种极不优雅的姿势一脚踹在一条尸守身上,然后接着反作用力冲向另外一条尸守,一刀砍下对方的头。
    但这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尸守这种东西本来就是死物,就算砍下脑袋去掉四肢也只不过是阻拦了他们的行动,想要杀死他们还需要更彻底一点。
    比如刚才楚子航放的火,直接把相当一部分尸守都化成了灰,让凯撒二人压力大减。
    其实尸守算不上麻烦,更麻烦的是这群突然冒出来的鬼齿龙蝰。
    虽然教材中有写到这玩意通常是用来给龙族贵族处刑的东西,但是众人万万没想到,这玩意的巢穴居然是在尼伯龙根里!
    这小玩意不仅能咬穿抗压的树脂玻璃,还能够在金属舱壁上钻洞。
    毕竟鬼齿龙蝰聚集成群可以把青铜柱咬碎吃掉,它们能分泌出强酸质的黏液,配合可怖的牙齿去咀嚼金属。
    虽然不清楚假面骑士的铠甲能不能抗住鬼齿龙蝰尖利的牙齿,但是凯撒可以肯定,这些小东西总不能对尸守感兴趣。
    它们喜欢活的!
    鬼齿龙蝰同样是龙裔,也能感受到龙血的悸动,所以他们没有靠近几位古龙的战场,而是一窝蜂的扑向了凯撒和芬格尔。
    而遵循本能的尸守群则是被塞壬控制着冲向了夏弥和楚子航,即便是被楚子航用黑火点燃它们也没有丝毫后退的意思,就这么带着黑火冲撞过来。
    克拉肯的chu手藏在尸守群中,冷不丁地从暗处抽向两人。
    尸守群并非是为了围攻,而是在给克拉肯打掩护!
    而且尸守群本身也很难对付。
    单独的尸守无法挑战他们二人,但尸守群冲锋起来可以冲垮航母作战群,它们围攻二人就像群狼围攻猛虎,不断消耗猎物的体力,等待二人疲惫,尸守群便会一拥而上。
    更要命的是,群狼之外还有两头雄狮在虎视眈眈。
    另外,这还不是最重要的。
    楚子航很清楚,自己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体力,而是爆血。
    二度爆血已经是他的极限,但这也只是刚刚够参与这场战斗的资格,他已经有点坚持不下去了,血脉中的嗜血基因在不断被放大。
    其实他已经做得足够好了,如果换其他的混血种在这里,别说爆血加入战斗了,就算是离开迪里雅斯特号都算是非常有勇气的决定了。
    而楚子航不仅加入战斗,还改变了局势……尽管现在的局势依旧不利。
    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楚子航很清楚,他现在不仅是爆血的后遗症在发作,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埋藏在心底的黑暗也在蠢蠢欲动。
    心魔总会挑一个人最脆弱的时候出现。
    战斗必须要结束了,胚胎杀不了也没有办法,用比所有人都葬身在这深海中要好得多。
    “夏弥,打开尼伯龙根,我们上浮!”
    楚子航一边用黑焰点燃一条尸守,看着他在水中翻滚出大量的蒸汽然后坠入深渊,一边对夏弥说道。
    夏弥甩尾挣脱克拉肯释放的言灵·涡,然后吟诵起太古的语言,悠远而深沉的声音在水中荡开,无论是龙侍还是尸守,又或者混血种和鬼齿龙蝰,都从心底生出臣服之意。
    然后就是“咔嚓”一声。
    有什么东西被裂开了。
    就像是在空间上裂了一道口子,炽热的海水流进了冰冷的尼伯龙根,有红色的光照进了高天原这座千年不见光的城市。
    尼伯龙根和现实的夹缝被打破了。
    迪里雅斯特号上的话机重新收到了信号:“呼叫迪里雅斯特号,呼叫迪里雅斯特号,收到请回答。”
    “没时间回答了,上浮!”
    楚子航在通讯频道里喊道,然后被夏弥拖着冲向尼伯龙根的出口。
    尸守和克拉肯在一人一龙身后紧追不舍。
    凯撒和芬格尔用光剑在鬼齿龙蝰的包围圈里撕开一条口子,也想着红光照进来的地方游去,索性铠甲的质量比想象中的好,除了一些划痕以外并没有什么破损。
    只不过迪里雅斯特号应该是带不走了,只能留下当初沉船。
    但现在没有人考虑这个,就算是这件老古董的持有者凯撒也没想着该怎么把这玩意捞上去。
    这种情况下,先活下来才是第一位的。
    海面,摩尼亚赫号。
    摩尼亚赫号的探照灯扫过海面,漆黑的海上,小船随着涨潮的浪起伏,穿着黑色风衣的源稚生站在船头,看着层层叠叠的海。
    负责呼唤迪里雅斯特号的通讯员送来了一个好消息——他们重新联系上了迪里雅斯特号,并且可以确定专员小组里至少有一人还活着。
    然后这个消息又马不停蹄地被转送到了卡牌的指挥部,交给了施耐德部长。
    源稚生点上一根烟,心情复杂,说不上是喜是忧。
    喜,当然是因为海底下的人还没死。
    抛开立场而言,卡文迪许、米霍克和巴索罗谬·熊都挺对他的胃口的,如果他们不叫他乔巴那就更好了。
    而且这些人还活着,顾北也不会找他兴师问罪。
    忧的是深海声呐依旧能检测到胚胎心跳。
    这说明他们没能完成杀死目标的任务。
    代表着古龙将会在日本海复苏。
    在日本海沟复苏一头古龙会是什么下场?
    日本沉没。
    没有其他的结果了。
    嗯……似乎并不是什么很严重的下场。
    如果是顾北的话,说不定还会给那条古龙帮帮忙,让他早点醒过来。
    但源稚生不是顾北。
    他不可能让古龙在日本海复活。
    但事情到了现在这一步,似乎没有其他的办法了。
    接通通讯频道,施耐德的声音传了出来:“呼叫迪里雅斯特号,呼叫迪里雅斯特,立即上浮,立即上浮,同时报告你们现在的情况!”
    然后是一个平静的男声,源稚生认出这是楚子航的声音:“报告教授,我们现在还在尼伯龙根里,只是用特殊的方法打通了尼伯龙根和现实的联系,尼伯龙根中的温度极低,接近零度,除了未孵化的胚胎以外还有两名次代种龙侍。”
    “还有尸守群和鬼齿龙蝰群,该死的这群东西怎么跟狗皮膏药一样,你们有没有办法帮我们甩开他们!?”这是不靠谱的芬格尔。
    “迪里雅斯特号已经被舍弃,我们三人正在上浮,暂时无法摆脱龙侍和尸守还有鬼齿龙蝰,任务目标也没有完成,汇报完毕。”这是凯撒。
    他们居然全都活着!
    听完三人七嘴八舌的汇报,无论是摩尼亚赫号上的源稚生还是指挥部的施耐德和曼施坦因,全都陷入了沉默。
    他们刚刚听到了什么?
    接近零度的尼伯龙根?
    两个次代种龙侍?
    未孵化的胚胎?
    尸守群?
    鬼齿龙蝰群?
    不是,这都能活下来,你们仨怕不是下去改了一趟生死簿吧!?
    还有!
    什么叫「我们用特殊方法打通了现实和尼伯龙根的夹缝」?
    什么叫「我们舍弃了迪里雅斯特号,但我们在上浮」?
    你们自己听听你们这话有逻辑吗?
    施耐德都忍不住要给这三位一个大拇哥,然后给他们送去富山雅史那里看看精神状态。
    “喂,说话啊!哑巴了?”芬格尔急慌慌说道。
    施耐德快速反应过来:“放弃任务,以最快的速度上浮,离开尼伯龙根……好吧,就算我不说你们也在这么做,诺玛。”
    “我在。”
    “检索鬼齿龙蝰和尸守的弱点。”
    “正在检索中……检索完成,鬼齿龙蝰和尸守类似,它们的脂肪都是极好的燃料,一旦脂肪被点燃,就会烧到骨骼灰化。”
    “听到了吗?”
    “收到。”楚子航说。
    施耐德松了一口气:“现在开始,随时保持通讯状态。”
    楚子航:“收……”
    楚子航话还没说要,声音却突然中断了。
    施耐德赶紧查看深爱检测设备,发现楚子航等人又不见了。
    “妈惹法克!”
    施耐德丢出一句优美的英国话。
    ——
    深海,尼伯龙根中。
    通讯突然断掉,让楚子航生出来一种不好的预感。
    抬头看去,果不其然,那透进红光来的出口正在一点点合拢。
    这片尼伯龙根再次封闭了起来。
    原本追在屁股后面的龙侍和尸守全部停了下来,就连塞壬也不再歌唱。
    他们就像是被定住了一样,在原本的地方低下头,像是在等待什么一样。
    就在楚子航三人一头雾水的时候,夏弥游动的速度加快了。
    “他醒了。”夏弥如是说。
    同时又再次吟诵起言灵,试图呼唤权柄再一次打开尼伯龙根。
    可是这一次明显要艰难很多。
    还没能成功用出尼伯龙根之钥,一种莫大的恐惧就降临在了现场所有生命的身上。
    那是来自生命本源的威慑,像是鬼齿龙蝰这种弱小的亚种,根本无法承受这恐惧带来的威慑,一个个竟直接爆体而亡。
    而现场唯一不受影响的夏弥则是心情沉重。
    楚子航三人也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了。
    毫无疑问,胚胎……孵化了!
    夏弥通过这熟悉的气息认出了对方。
    按照排序来讲,对方应该还是她的哥哥。
    海洋与水之王双生子中的弟弟——贝希摩斯。
    他们这次是真的惹上大麻烦了。
    他们就不该来这里。
    虽然从古至今无数人都想来这里攫取些什么,但没有人敢来,因为这是禁忌之地。
    只有死人才能正常出入死者的国度。
    黑色的蛇从列宁号中钻了出来。
    黑蛇很细小,但一双黄金瞳却亮地刺眼,如同海底的太阳。
    而太阳并没有照射到自己的妹妹身上,也没有照射到三个闯入王眠之地的逆臣身上。
    他只是看了一眼长满chu手的龙侍。
    克拉肯接近他,主动献上了自己。
    是的,他献上了自己的一切。
    如此原始的一面就在三人面前上演,黑蛇咬断了巨龙的喉咙,然后一口一口嘶咬他的血肉,伴随着进食,黑蛇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长,长到甚至可以将整个列宁号盘起来。
    而刚才还在与克拉肯并肩作战的塞壬并没有对战友的死感到悲痛,而是露出了羡慕的眼神。
    他在羡慕克拉肯,羡慕那个被吃掉的家伙!
    黑蛇旁若无人地进食,很明显,他没将几人放在心上,即便是同为初代种的耶梦加得。
    其实刚出生的他还很虚弱,几人完全可以趁这个机会将他杀死,但没人敢惊扰王驾。
    凯撒想动起来,却发现手脚完全不听使唤。
    这是本能。
    混血种屠龙是可能的。
    但是混血种刺杀龙王,只是一个笑话而已。
    混血种是杀不掉龙王的,只要体内有龙血,就很难对这条进化道路上最终点的存在造成伤害。
    除非拥有极强大的意志。
    凯撒拥有这方面的潜力,但现在他的经历还不足以让他兑现这份潜力。
    而有些人的经历,会作为一生的伤痛,将他们的意志力打磨到一个恐怖的程度。
    言灵·君焰!
    赤红的火柱爆发,目标是正在进食的黑蛇。
    夏弥抓住机会突进,她根本不可能战胜完全体的贝希摩斯,如果给八大龙王排个名次,那智障芬里尔的实力是第一,兄控康斯坦丁是第二,那贝希摩斯就是第三!
    耶梦加得?
    她在次代种战斗力榜上呢。
    如果让贝希摩斯完全吞噬克拉肯,那足够让贝希摩斯获得全盛时期的六成——这就足够留下在场诸位的了。
    唯一的办法就是趁着它还没长大,偷袭!
    巨大的龙躯在速度上一点也不慢,只几秒就来到了贝希摩斯面前。
    言灵·君焰。
    君主可以使用任何元素的言灵,只要不是太古权现。
    在低阶段的言灵中,君焰的杀伤力应该是最强的,也是夏弥最熟悉的,所以夏弥用出了这个言灵。
    但是,贝希摩斯岿然不动,只是张开嘴,一轮黑色的太阳出现在了深海中,将君焰的火,连同周围不远处的尸守都吞噬了进去。
    言灵·黑日。
    差一点就能被归类为太古权现的言灵,比君焰强的不是一点半点。
    贝希摩斯盯着夏弥,声音阴冷:“你背叛了血,耶梦加得。”
    贝希摩斯并没有说话,这声音也不是什么语言,而是直接在思想中响起来。
    然后也不见他动作,那黑日直冲夏弥而来。
    速度之快,连夏弥也看不清那黑日的轨迹,只能匆匆抬起两只爪子来格挡。
    过了一会,她并没有感觉到原本应该传来的灼烧感,反而是听到了一个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声音。
    “别着急啊。”
    空间裂开一道缝隙,一只手从缝隙中伸了进来,抓住了那轮黑日。
    少年的声音慢悠悠飘进了尼伯龙根。
    “我来陪你玩玩。”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