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01.暴走族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轿车飞速驶来,顾北眼力过人,一眼就看到了车里没有驾驶员。
    依照顾北的身手,这种程度的袭击只不过是小儿科而已,顾北随随便便就能躲过去。
    但是发动袭击的人没有想到这一层吗?
    一个能把四个家主按在地上摩擦的人,会躲不开汽车?
    那还不如说源稚生会死于做梦靠谱一点。
    对方很明显也想到了这一层,所以他选择袭击的时间点十分巧妙。
    要躲开吗?
    顾北身后就是便利店的大门,便利店不大,收银柜台面前还有几个人在排队。
    玻璃材质的大门没有任何防护性可言,一旦顾北躲开,轿车就会长驱直入,造成相当程度的伤亡。
    车子从街的另一头驶过来,便利店里的人看不到车子,也不知道此时情况紧急,只有少数几个人还在奇怪顾北为什么堵在大门口。
    发动袭击的人显然是觉得顾北是个好人,用那些人命来绑架他。
    但殊不知,如果不是因为里边有麻生真这个关键人物,顾北真就躲开了。
    毕竟麻生真当初救过苏晓樯,而且刚才在麻生真身上感受到的吸引力也让顾北非常在意,至于其余人的性命,和顾北真没关系。
    眼见轿车来到近前,顾北不闪不避,一只手提着刚才买的东西,空出的一只手用力拍下。
    “嘭——”
    周边的人齐齐听到一声巨响,便利店中的人也被吸引了目光,转头向外看去。
    便利店门口,少年一只手轻描淡写地按在汽车的引擎盖上,整个车头像是被什么巨兽踩了一脚,一头扎进了柏油路面里,变成了一棵种在路面中心的“汽车树”,车子的后轮还在疯狂旋转。
    如果换成国内,估计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围上来看热闹了,但是在日本,在东京,市民们有一套娴熟的流程来应对现在的场合。
    停步,眺望,确认情况,尖叫,逃跑。
    所有人都清楚,这种突发情况可能是意外,但要说它是意外有点不太可能。
    在这个黑帮合法的国家,这种开场一般都是黑帮火并的信号,这种时候还停下来看热闹的,多半是老寿星上吊——嫌命长了。
    周围的人四散而逃,各类店铺人去楼空。
    顾北站在原地没有动。
    连普通市民都知道的事情,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轿车袭击不是结束,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差不多该开始了……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街头响起了“嗡嗡”的音浪,像是一大群离巢的蜂。
    顾北感觉手腕一紧,一个柔软的手拉住他。
    顺着白皙的手腕向上,是一张清秀又平凡,还生着着雀斑的脸,正一脸焦急地看着他:“快走!”
    麻生真用力拉扯了一下,没拉动。
    “你找个地方躲起来,”顾北摇摇头,“他们是冲我来的。”
    手腕一甩,麻生真感觉一股软绵绵却无法反抗的力量包裹住了自己,然后她看到自己从原地上“飞”了起来,撞开了便利店的玻璃门,落在了便利店里柜台的后边。
    这是什么?魔法?
    她呆愣愣地站在柜台后边,耳边突然传来了少年的声音:“藏好。”
    她连忙蹲下去,把自己缩进柜台里,只露出一双眼睛看向外面。
    此时,顾北也看到了远远冲过来的那一群“蜂”。
    那是一个车队。
    跑车中混杂着大排量的机车,围绕着周边的街道打转,商户们闭门锁窗,透过缝隙观察外面的情况,引擎的声音混杂在一起,如同巨兽的咆哮。
    在这些车子中,最显眼的是一辆领头的血红色道奇“蝰蛇”。
    这是一款极其狂暴的速度机器,价格不到恺撒那辆布加迪威龙的十分之一,但它的引擎排量比布加迪威龙还大,油耗量惊人极难驾驭。
    布加迪威龙就像一个戴着玫瑰金运动型腕表穿着休闲西装的富家子弟,而蝰蛇则是美国公路上竞速的亡命之徒。
    玩这种跑车的年轻人,往往都会给车辆加载NOS钢瓶,这种钢瓶可以把氧化二氮注入引擎中进一步提升功率,也就是俗称的氮气加速。
    这样虽然会造成引擎的损害,却会进一步提升跑车的功率,把跑车变成排气管喷火的怪物。
    蝰蛇的后备箱打开,少年们骑着摩托车从蝰蛇两侧驶过,从后备箱里拔出不锈钢砍刀和短管猎枪。
    他们穿着造型夸张的皮夹克,夹克上缀满铜钉,头发染成蓝色、橙色或者绿色,像是天朝这段时间非常火的非主流,两臂全是狰狞的文身。
    暴走族,而且是“武暴走”。
    暴走族是嘿道中的一部分,分为文暴走和武暴走两种,文暴走只是飙车玩,有些文暴走白天有正式的工作,不过是有辆好车,晚上出来飙着玩;而武暴走都是些无法无天的少年,他们通常辍学无业,聚在一起玩车,也聚在一起打砸抢。
    他们对警方来说是场恶梦。
    正正经经的嘿道中人通常做事有度,被侵犯到的时候他们才动用武力,而武暴走血气上涌就会拔刀砍砍杀杀。
    这帮孩子没准什么时候就翻车死掉,所以拼起命来够狠。
    有时候会为了争抢一个太妹的欢心而杀人。
    顾北面前这群暴走族的装备比一般暴走族要精良很多,他们的座驾包括了杜卡迪monster、本田cb400、雅马哈xjr400、铃木jmpulse400、暴徒400、川崎zrx400……
    这些改装过的重型摩托车发出的吼声不亚于那辆蝰蛇,车身上贴满火焰般的红色拉花,少年们在手中转着砍刀,把车头拉起来仅用后轮玩特技动作,车技也还不错。
    但是……
    都是普通人。
    一群普通的暴走族,带着武器冲进了蛇歧八家的地盘,并且没有收到阻拦和攻击。
    听起来像个笑话。
    更笑话的是,直到现在,蛇歧八家都没有任何动作。
    这其中的问题不言而喻。
    掏出手机……果然,没有信号。
    顾北清楚,这是对方的一次试探。
    那个隐藏在蛇歧八家中的赫尔佐格,又或许是邦达列夫的试探。
    日本虽然黑帮纵横,也没有禁枪条律,但是对于持枪的管控相当严格,除了一些比较大的组织以外,大部分小组织的火并都是一群人拿着钢管板砖凳子腿之类的东西近身肉搏,有点类似热血高校的意思,最像样的武器应该就是砍刀。
    但是现在这群暴走族手里的可不止是“冷兵器”。
    气枪,猎枪,手枪,短程冲锋枪……
    虽然都是轻武装,但很多大组织都没有这种装备量,整个日本大概只有蛇歧八家能够凑到这种量级的武器。
    这很明显不是一群暴走族能够持有的东西。
    幕后发动袭击的人想要用这种方法来测试顾北的实力,同时评估一下顾北的危险程度。
    如果顾北把这些人都杀了,那说明顾北做事毫无顾忌,随心所欲,是一个极度危险的人。
    如果顾北能够顶着火力将这群人打倒,并且没有杀人,说明顾北实力超强,但仍具有基本道德观,危险性不高。
    如果顾北直接死在这里,那自然是最好的。
    不死也没关系,总是有收获的。
    不得不承认,计策歹毒但有用。
    一辆辆车子将整个便利店围得水泄不通,在最高的一辆厢式货车的车厢上,一个男人盘腿坐在那里,戴着墨镜穿着彩条西装,手中把玩着短管猎枪。
    这家伙,看起来应该就是领头的。
    无他,对方是这群人里唯一的混血种。
    顾北看向他,虽然知道对方不太可能说什么,但顾北还是照例问:“是谁指使你们的?”
    墨镜男没有说话,反倒是他身前一个猴子一样的男人哈哈大笑起来:“指使?赤备需要人指使么?哈哈哈哈,能指使赤备的人难道不是武田信玄大人么?”
    顾北明显感觉到这人不对劲……磕药了吗?
    不过那个高台上的男人看上去还算理智,顾北尝试交涉:“我蛮讨厌瘾君子的,你们现在离开,或许以后还能像现在这样风光无限,机会只有一次,如果不走的话,我只能让你们风光大葬了。”
    坐在车厢上的男人没有什么反应,那猴子却勃然大怒,撸起袖子就要冲上来。
    墨镜男挥挥手,旁边上来两个人拉住猴子。
    他看了一眼顾北,有掏出手机对照了一下,然后挥挥手,有些嘶哑的声音尖利轻佻,却带着毒蛇般的寒意:“开枪。”
    躲在便利店中的麻生真听到这声音,只觉得像是有什么又冷又黏的东西蹿上了自己后背,不自觉打了个寒颤。
    然后她便看到一簇簇火光在枪口绽开,然后连成一片。
    顾北咧咧嘴:“交涉失败了啊……”
    说实话,对于热武器,顾北还是有点拿不准的。
    身体素质归身体素质,身体素质再强那也是血肉之躯,而不是钢筋铁骨。
    君不见就算是龙王也怕子弹吗?
    这里说的龙王指的是在没有龙鳞的情况下。
    顾北自信能够单挑龙王,但是面对子弹……
    不是说打不过,就是不太好打。
    打个比方。
    在游戏里,像是龙王这种生物就是高攻高血高防的三高级别BOSS,同时兼具移动速度还有施法能力,唯一的弱点就是灵魂,命中必死。
    顾北就是高攻高血高移速,同时还要减命中和高速恢复的效果,除了防御以外没有弱项,理论上只要不能一击毙命,就会被顾北拖进拉锯战地狱,然后被顾北用六库仙贼生生磨死。
    这种情况下,顾北想要对付一部分热武器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眼前这种情况……
    近千条枪,就算钢筋铁骨怕是也要打成筛子了,所以顾北干脆放弃了开金钟罩铁布衫硬抗的想法。
    既然如此,那就只能稍微粗暴一点了。
    “我可不保证自己能够收住手……”
    所有人眼前一花,视野中不见了顾北的身影,然后所有人都听到了一声惨叫刺破了雨点一般密集的枪声。
    赤备也算是训练有素的暴走族了,这群少年快速调转枪口,发现顾北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人群中间,出现在了人群中心!
    出现在了那辆厢式货车的前方。
    他的面前,就是那个磕了药的猴子一样的男人。
    不过现在,猴子已经变成死猴子了。
    顾北的一只手从猴子的胸口进入,从后背刺出,猴子的心脏被他抓在手心,用力一握……
    少年们齐齐亡魂大冒。
    他们只不过是一群喜欢打家劫舍强碱磕药杀人放火的少年,就算是杀人也不过是一枪一个,哪里见过这种阵仗?
    就连盘坐在车厢上的那个应该是赤备首领的混血种小子都感觉到了一股不适。
    但这还没完。
    顾北轻轻开口,说着所有人都听不懂的话。
    他用中文默默道:“人总要说话算话的,都说了只有一次机会,既然你们不珍惜的话……”
    一道道常人看不到黑炁从他的手中涌进猴子的身体中,凄厉的尖啸从这具已经死透了的身体中响起,一个黑影从猴子的身体中钻了出来。
    那黑影和猴子简直一模一样,不仅仅是面容身形,更相似的是那胸口上的一个大洞。
    拘灵遣将。
    顾北还是第一次用这个奇技应敌。
    少年们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不科学的景象,世界观遭受重大冲击。
    “别管他,开枪!”
    墨镜男下令道。
    所有人都将枪口对准了顾北。
    但是没等他们开枪,那个猴子模样的黑影就动了。
    他钻进一个少年的身体当中,然后生拉硬扯出了一个和少年一模一样的黑影!
    然后被扯出黑影的少年顿时躺倒在地,一动不动了。
    现在所有人都反应过来了。
    这黑影分明就是人的灵魂!
    眼前这个男人可以操控人的灵魂,就算是磕了药的少年们也清醒过来了,在他们眼中顾北已经变成了来自地狱的恶鬼!
    场上黑影翻飞,不时从其他人的身体中撕扯出一条灵魂,而失去灵魂的人当即死亡,没有一点征兆。
    场上的灵魂数量不断增加,一变二,二变四,四变八……
    少年们举枪乱射,但子弹从这些灵魂上穿过去,没有造成任何伤害。
    也有人反应过来,把枪口对准了顾北,但是这种人死的更快,会成为灵魂们的首要攻击目标。
    顾北就这么站在人群中,看着这宛如人间炼狱的景象。
    坐在车厢上的墨镜男脸色煞白。
    这小子还是第一次见到混血种界的残酷,结果就撞上这种场面,被顾北给好好上了一课。
    但是他没有退。
    那位大人说,不准退。
    他从怀里掏出一支注射器,刺进了自己的手臂中。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