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300.宽宏大量/小肚鸡肠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路明非还不知道柳淼淼似乎有什么不太对劲的地方,正如顾北还不知道路明非给他打过电话。
    “诺玛?学院的消息?”
    顾北打开诺玛的消息看了看,发现是诺玛发送的一个网址链接,内容是催促他填写《假期日常报表》。
    “日常”是卡塞尔学院的校规,在寒暑假期间,学生每天都要在线报告。
    教授们会给日常报告打分,好的报告会提升绩点,谎报则等于考试作弊,某种意义上说这就是卡塞尔的暑假作业。
    顾北一直认为,暑假作业和假期加班这两种东西,完全就是领导和上司留下来骚扰假期快乐生活的老鼠屎,目的就是为了保持他们那种可有可无的存在感。
    这种存在感就像是吃完正餐终于等到上甜点了,可偏偏有人要往里面洒两滴芥末油……
    但是对于卡塞尔学院来说,“日常”的存在绝对必要。
    至于原因……当然是因为这群奇葩学校里的奇葩学生们。
    作为专门教育混血种的卡塞尔,里面的学生都是人龙混血,学院里天才满地走,精英贱如狗。
    但凡天才精英都有惊世骇俗的一面,若不强化纪律严肃管理,任他们发起疯来,后果不堪设想。
    跟这些混血种比起来,奥特曼、皮卡丘乃至于变形金刚也未必就是什么了不得的存在,而暑假期间这些家伙可是跟普通人似地活在人群里,但凡某人不小心爆出“言灵”能力……
    这方面确实有过惨痛的教训。
    据说去年还有某个人英雄主义的学员,偷带学院的炼金设备外出,盗挖埃及“国王谷”中隐秘的龙墓,惊醒了即将“破茧”的龙类,乃至逾期不返校,展开千里追杀,乘坐星空联盟班机从开罗杀到伊斯坦布尔杀到纽约杀到开普敦,最后动用炼金飞弹射击龙类乘坐的水上飞机时,击落五角大楼试飞中的新型隐身无人机……
    此事件被漂亮国隐形飞机工业解读为“敌对方已经掌握探测我们的一切技巧,这次击落是明显的示威”,从而放弃现有研究,全情投入“外太空打击”的航天飞机项目。
    该名学生被校董会严厉处罚,但不得不说,在卡塞尔学院,学生的行为逻辑就是如此的。
    为了屠龙不择手段,怪只怪那飞机好死不死非要那个时候从师兄的飞弹轨迹上切过。
    基于此种可能性,“日常”是卡塞尔学生在假期中不得不做的一项工作。
    就连《哈利波特》里边还有小巫师假期禁止使用魔法的条约呢。
    不过顾北向来是个无法无天的,再加上自从放假之后就一直忙东忙西的,近半个月以来就没有碰过那份“日常报告”。
    也难怪诺玛会催。
    对于找上门来的诺玛,顾北只回复了俩字:没空。
    然后他就给诺玛拉黑了。
    凑,把学院秘书拉黑的学生,自从建校以来他还是第一个。
    而且他还是唯一一个真的做到的,毕竟诺玛是人工智能,一般人还真拉黑不了……但顾北不是一般人。
    他的通讯设备里装载了EVA和白泽这两个超级人工智能的子程序。
    让EVA去拦截诺玛……该说不说,顾北确实是人才。
    然后在他进行这番操作之后不到十秒钟,他接到了来自卡塞尔的,准确的说是来自卡塞尔校长办公室的电话。
    打电话过来的是一个一百三十多岁的老头。
    电话刚接通,老头子上来就是一句:“你怎么把诺玛拉黑了?”
    顾北翻手挂断,拉黑,拉黑之前还发了一条消息过去:“度假中,请勿打扰。”
    然后又是十秒,他接到了来自某个不愿透露姓名的炼金大师的电话,打电话过来的是一个比昂热年纪更大但是比昂热还要骚的老牛仔。
    老牛仔还是有办法,先是看了一眼自己对面快要气到冒烟的校长大人,然后不慌不忙地来了一句:“元炁电池的收尾工作已经完成了。”
    这下子顾北没有挂断:“有样品没有?”
    老牛仔咧咧嘴:“有,但是在昂热手里。”
    顾北满头黑线,考虑了一下:“你把电话给他。”
    说实话,他这段时间还是不想和昂热有什么交集,毕竟他先是入侵校董会议,让昂热丢了个大脸;然后又偷偷开走了校长的私人飞机,现在那架「斯莱普尼尔」还在机场停着呢。
    得罪的次数太多了,即便是顾北没有道德,也多少有点心虚。
    昂热接过电话来,还没说话,那边顾北先发制人:“把样品寄给我,我保证,每天都会完成日常报告。”
    从哪都通找个人代写就行,顾北的算盘噼里啪啦地响。
    “你可以不填写报告。”
    顾北一愣:“还有这好事?”
    “作为交换……”
    顾北打断:“我还是填报告吧。”
    昂热被噎了一下,有些气急败坏:“这次的任务和蛇歧八家有关!你不想做就拉倒!”
    “额……”顾北权衡了一下,“那我还是不写报告了。”
    “报告照常完成!”
    不等顾北讨教还价,昂热挂断了电话。
    顾北抓了抓头发,然后把诺玛和昂热从黑名单里拉出来。
    顺着诺玛给的链接填写了日常报告,然后点开了那份加密过的任务档案。
    调查日本分部。
    好简单粗暴的任务内容……没有明确的目标吗?
    顾北看了一眼详细内容,顿时有些了然。
    不是没有详细目标,是连卡塞尔也不知道这个任务的目标是什么。
    卡塞尔日本分部不是由学院建立的。
    上个世纪初,秘党领袖马耶克勋爵乘坐轮船到达日本,发现日本的混血种从事着非法的营生,也就是黑道。
    无论是继女,押片还是军火,任何利润巨大的非法生意都被日本混血种操控。
    他们在日本已经根深蒂固,秘党根本无法渗透进去。
    最终秘党跟日本的混血种家族谈成了合作,秘党不在日本建立分支机构,而日本的混血种家族会支持秘党开办的学院。
    他们每年都会往学院派遣留学生,这些人学成归国后组建的部门就是日本分部。
    他们有双重身份,黑道干部和学院的雇员。
    学院并不插手违法交易,违法交易是组成日本分部的家族控制的,那是日本黑道中最古老的家族,共有八个姓氏,也就是所谓的“蛇岐八家”。
    蛇岐八家也不直接从事违法交易,他们是黑道的执法人,很多黑道帮会认他们为本家,接受他们的管理。
    可以说蛇岐八家掌握着日本黑道的规则。
    简单来说,蛇歧八家的混血种代表黑,学院出来的本部人员代表白,而在日本,是完全没有白的存在,只有黑和白加黑。
    在这种经营模式下,日本分部常年处于脱轨状态,卡塞尔并不会很清晰的了解到日本分部的情况。
    所以卡塞尔每年都会往日本分部派遣一些调查员,用来了解日本分部的真实情况。
    最开始的几年还好,但是近几年里,学院派往日本的调查员总是获取不到什么重要消息。
    这群调查员从下飞机开始就会受到蛇歧八家的热情款待,然后纸醉金迷,醉生梦死一段时间,就被送回来了。
    如果是比较负责的调查员,那么在第一夜的欢迎会之后,就会被蛇歧八家晾着,直到返回也很难见到蛇歧八家的实权人物。
    校董会一致认为蛇歧八家在隐瞒什么,并且有脱离掌握的趋势,但是却一直没有办法。
    他们总不能派昂热去刺探情报吧。
    于是这件事情就一直搁置下来,直到上次会议结束,这群大佬回去调查顾北的时候才发现,这货其他方面的身份不谈,没想到在蛇歧八家还有关系。
    这岂不是天赐良机?
    让顾北去刺探蛇歧八家的虚实,一来能够试探出顾北的实力和立场,算是校董会在交易前的一次考验,二来也是挑拨离间和坐山观虎斗。
    无论是顾北拿到了蛇歧八家的情报,还是顾北失败了,又或者顾北和蛇歧八家串通一气,对于校董会来说都有好处。
    稳赚不赔的买卖。
    “这帮老东西……真鸡贼啊。”
    顾北翻手把任务档案删掉,然后穿好衣服出门。
    他需要考虑一下该怎么完成这个卧底任务。
    讲道理,在经历过昨天夜里的事情之后,顾北并不觉得的自己能够再和蛇歧八家好好相处。
    毕竟他可是为了绘梨衣,把几个家主都摁在地上摩擦了一顿……樱井家的少妇家主倒是没挨揍,顾北还是怜香惜玉的,只是一手刀让他睡了个好觉而已。
    有一说一,强闯蛇歧八家总部,只身独战四大家主,干涉蛇歧八家内部事务。
    在做出这些事情之后,那群家主没有派人来追杀他,也没有把他列为蛇歧八家的通缉犯,这帮家主也算得上宽宏大量了。
    顾北离开了酒店,慢慢步行走向源氏重工大厦。
    这家酒店隶属于蛇歧八家治下,距离源氏重工并不远,步行大概十几分钟就能到。
    实际上,为了保证绝对的控制,源氏重工周边的所有设施都是归属于蛇歧八家的,包括酒店商超,公园银行,甚至公共卫生间。
    都是蛇歧八家的产业。
    顾北在路过一家便利店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眼熟的身影。
    戴着矫正牙套和黑框眼镜的女孩,长发梳成整整齐齐的马尾辫,别着珊瑚红色的发卡,身上再没有其他装饰物。
    女孩的姿色很普通,别说夏弥这种满分角色了,就算是陈雯雯和柳淼淼都能压她一头。
    她站在便利店的柜台前面,脸上洋溢着微笑,热情接待每一位客人。
    她搀着腿脚不方便的老奶奶离开,还送给了问好的小朋友一些糖果,偶尔有熟悉的客人,她会停下动作,和对方聊上两句。
    顾北翻动自己的记忆,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女孩的名字。
    麻生真。
    当年救了苏晓樯的女孩。
    只不过那天夜里她被顾北抹掉了记忆。
    作为普通人的她,或许那是她这一生唯一一次接触真实的世界。
    不过顾北那么做,其实也是在保护她。
    知识也是一种毒,就像念诵克苏鲁的名字就会被克苏鲁注视一样。
    超凡就是这么一种东西,一旦知道了超凡的存在,就会对超凡产生吸引,从而被卷进无止境的超凡事件中。
    顾北抹掉了麻生真对于超凡的记忆,是为了防止这个女孩出什么事情。
    而麻生真在源氏重工附近的便利店工作,应该也是源稚生的手笔,这里一般不会被黑帮侵扰,蛇歧八家也不会收取保护费,在这里工作应该是比较安全的。
    而且也是为了防止麻生真被卷进超凡事件。
    毕竟要是放在眼皮子底下再出问题,那源稚生这少主的名头也别要了。
    顾北想了想,脚步一转,进了便利店。
    他并没有什么想买的东西,只是他冥冥之中从女孩的身上感受到了某种吸引。
    明明两年前的时候,女孩还只是普通人。
    现在……女孩也还是普通人。
    之前顾北没有看出对方有什么超凡特质。
    但这股莫名其妙的吸引力来的太过于突兀,让顾北产生了一种熟悉的感觉。
    像是上次他在楚子航身上感觉到的危机感。
    顾北走进便利店,随便挑了一些零食饮料,然后到柜台结账。
    麻生真工作有一段时间了,手脚麻利,业务娴熟。
    顾北从麻生真的手中接过便利袋的时候,麻生真突然开口了:“先生……我们是不是从哪里见过?”
    顾北身子一僵,脸上不动声色,用日语回答道:“我是天朝人,最近来东京旅游的,你看错了吧。”
    “哦,不好意思!”麻生真深深鞠躬,“我认错人了,对不起!”
    顾北丢下一句没关系,快速离开了便利店。
    他刚才距离麻生真很近,但是那股诡异的吸引力却消失了……就像当初楚子航身上的致命威胁的感觉一样。
    这到底是……
    顾北站在便利店门外思索着,突然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觉让他背后一凉,抬头看去,一辆高速行驶的轿车正不偏不倚,直直向他冲过来!
    好吧,顾北收回先前的那句话。
    蛇歧八家的家主不一定就宽宏大量。
    这不就来了个小肚鸡肠的嘛。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