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296.生日礼物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东京,好久不见。”
    确实够久的,仔细算算,顾北上一次到日本还是在两百章以前(划掉)……上一次到东京,应该是两年前的事情了。
    源氏重工,不存在的「ξ」层。
    自从绘梨衣得到了外出许可之后,这个楼层就被改造成了半开放的格式,方便绘梨衣随时外出。
    虽然没有许可的人依旧不许随意进出,但是顾北和蛇歧八家的少主大人,自然不会被拦着。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顾北的提醒,少主大人也认识到了蛇歧八家的内部问题,两年下来抓了不少猛鬼众安插进蛇歧八家的钉子,但是也不好说一定就清理干净了。
    拜此所赐,源稚生也不敢让一些原本值得相信的人随意进入绘梨衣的房间,现在能够进出绘梨衣所在楼层的,都是源稚生的亲信,类似于矢吹樱,佐伯龙治,还有神无月半藏……其实就是夜叉。
    源稚生给顾北斟上一杯茶水。
    作为蛇歧八家的少主,源稚生不仅砍人有一手,在待人接物上也非常完美,这一手茶道放在几百年前,估计能和千利休掰掰手腕了。
    (千利休,日式茶道的巅峰,类似于国内的陆羽。)
    但顾北是个不懂茶的,他只知道喝,像牛嚼牡丹。
    绘梨衣坐在他身边,有样学样。
    源稚生嘴角抽了抽,看着跟着顾北学坏的绘梨衣,完全没有平日里文文静静的样子。
    不过他也知道这是好事。
    虽然自从走出去之后,绘梨衣的性格多少也开放了一些,但却总像畏畏缩缩,像一个易碎的布娃娃一样。
    源稚生明白,常年的封闭让这个女孩对这个世界太过陌生,每一次尝试,每一次与世界的接触,都需要她鼓起莫大的勇气。
    自己这个做哥哥的帮不了她,因为在绘梨衣看来,哥哥是做出决定的人,他下达的命令就一定要完成,而不会去思考为什么。
    这在某种程度上依旧是对绘梨衣的束缚,对于绘梨衣的成长是不利的。
    而顾北的行为则不会让绘梨衣有「听从」的感觉,她对顾北感到好奇,感到亲近,所以会下意识去学习顾北的样子。
    虽然内心很不爽,但是源稚生还是强忍着没有把绘梨衣拉到自己身边来。
    “咦?大舅哥你这手艺不错啊。”
    “咔嚓——”
    手中的茶杯碎了,源稚生感觉自己的理智也快碎了,尽管知道这俩人关系不正常,但是进展到这种程度他是没想到的。
    ‘不能生气,不能动手,绘梨衣还看着呢。’
    对上绘梨衣好奇的眼神,源稚生强行压下心头怒火,转移话题道:“你怎么想着这个时候来东京了?”
    “这不是赶着给绘梨衣过生日嘛。”
    顾北哈哈大笑,突然一拍脑门:“哎呀,我差点忘了,你们兄妹两个是同一天生日,大……源兄生日快乐啊。”
    顾北本来想着逗一逗源稚生,再喊两声大舅哥来着,毕竟看着蛇歧八家的少主大人心里有火发不出来,可别提多有意思了。
    但是这三个字刚到嘴边,顾北就看到源稚生腰间亮光一闪。
    艹,说着玩玩,没必要拔童子切吧!?
    也不是打不过,主要是顾北觉得,人该怂还是得怂,当着未来老婆的面打未来大舅哥,绘梨衣是不会在意了,但是源稚生未来能不能把绘梨衣交到他手里,可真就不好说了。
    赶紧改口:“源兄昨晚风光无限啊。”
    顾北说的是昨晚生日宴,他进入蛇歧八家的时候正好撞上。
    本来是给绘梨衣还有源稚生两人置办的,来了更多业界名流,政商两界都有大人物到场,至于黑……
    别闹了,蛇歧八家不就是最大的黑?
    这场宴会,一开始庆祝少主和月读命的生辰,另外就是借着这个机会,逼迫源稚生将绘梨衣重新关起来,毕竟绘梨衣的血统最近又有回升的趋势,虽然蛇歧八家同气连枝,但家主们和月读命非亲非故,又有家族大义在前,自然不会怜惜这个小姑娘。
    也就是说,宴会的主角说是有两个,其实重点是在绘梨衣身上。
    可是绘梨衣深夜未归,这也成了他们想要重新封印这把尖刀的借口。
    蛇歧八家那些家主都快让源稚生把绘梨衣叫回来了,都快给源稚生逼宫了,结果绘梨衣那边还没通知,顾北先一步到了。
    顾北才不管你是风魔小太郎还是宫本武藏,他费了那么大劲才把小丫头放出去,你们这群家伙这就想把她关起来。
    他可没有源稚生那么好说话,三下五除二给这帮大老爷以“德”服人了一下,然后找到源稚生询问绘梨衣的下落。
    听说绘梨衣没在家中,顾北问源稚生知不知道绘梨衣的位置,然后源稚生从乌鸦那里得到了绘梨衣即将前往晴空塔的消息,顾北这才能在十二点之前见到绘梨衣。
    该说不说,顾北这趟来的确实巧,恰逢绘梨衣血脉回升之际,要不是他,这小姑娘免不得再被关进笼子里。
    顾北这趟确实做了好事,也算是让源稚生的松了一口气,要不然刚才他喊第一句大舅哥的时候童子切就该劈过去了。
    而顾北口中的风光无限,其实是两层意思,一是说源稚生作为蛇歧八家少主的排面,过个生日像是联合国开会似的;二是暗讽源稚生作为蛇歧八家少主,却被人架在火上烤,要不是顾北出现,昨天晚上怕是真的要在家族和血亲之间二选一了。
    顾北的话,源稚生当然听懂了。
    “只是无奈之举……也不要怪他们,他们也是为了家族。”
    说这话的时候,源稚生虽然是在回答顾北,眼神却看向绘梨衣,他其实是在对绘梨衣说话。
    可惜,即便被放出来了接近两年的时间,即便已经亲眼看过这个世界,绘梨衣也依旧没有办法做到像源稚生和顾北这样,一句话八百个心眼子。
    “你们家族内部的事情我就不管了,你回去的时候记得告诉他们,别把主意打到绘梨衣身上,不然我不介意当一次须佐之男……算了,须佐之男有点掉价,还是大禹吧。”
    蛇歧八家,象征着八岐大蛇。
    须佐之男,斩杀了八个头的八岐大蛇。
    大禹,杀死了九个头的相柳。
    顾北这威胁可是相当严重了,也就是他和绘梨衣绑在一起,要是换个人敢当着源稚生的面口吐狂言,怕不是真的要当童子切刀下的酒吞童子了。
    但是说这话的人是顾北……
    源稚生点了点头,没有再说话。
    老实说,他觉得这招很管用,就拿顾北昨天夜里的战斗力来看,这话放出去以后,估计真的没人敢动绘梨衣了。
    但问题是,一直潜伏在蛇歧八家中,想要对绘梨衣作些什么的那个人现在还没有被揪出来,原本顾北的存在没有在蛇歧八家暴露还好,可是自从昨天晚上那件事以后,顾北的存在怕是遮不住了,要是让那人对顾北心生防范,恐怕想要抓住就更难了。
    不过这都是后面的事了,眼下当务之急是让各大家主放弃重新关押绘梨衣的想法,顾北的到来是个机会。
    源稚生若有所思,顾北却没有让他在这里定出一个计划的打算,他打断了源稚生的思考,说道:“其实我这次来也是有正事的。”
    “什么事?”
    “我之前让你找的那个人,你还记得吧。”
    “你是说赫尔佐格?”
    源稚生回过神来:“我一直在找他,可是你那边只给我一个名字,其余什么消息都没有,我这边根本没有进展啊。”
    “没事,不用再找了,”顾北摇了摇头,“我已经想起来他是谁了。”
    顾北看向绘梨衣:“绘梨衣先去玩游戏吧,我和你哥哥有事情要谈。”
    “好。”绘梨衣点点头,蹦蹦跳跳离开了。
    看着绘梨衣冲进里间,顾北收回目光,正色看向源稚生:“在谈正事之前,我有些事情想问你。”
    一向嬉皮笑脸的顾北露出这种表情,源稚生也严肃起来:“你问吧。”
    顾北目光灼灼:“前段时间我安排一个人来东京调查一些事情,让你全力配合,这个人后来被蛇歧八家通缉了……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源稚生点点头:“确实有这么一回事,既然如此那么我就要先问问你了……你派人破解辉夜姬的系统,搜寻蛇歧八家的机密,为了什么?”
    “等等,我什么时候……”
    “就是你派来的那个叫酒德麻衣的女人,”源稚生的眼睛像刀子,“她从辉夜姬里拿走了很多情报,其中就有蛇歧八家的机密!”
    “这不对!”
    顾北皱紧眉头:“我让她调查的是绘梨衣的身世,怎么会扯上蛇歧八家的……等等!”
    “绘梨衣的身世……是蛇歧八家的机密?”
    顾北看向源稚生,寻求一个答案。
    源稚生摇了摇头:“整个家族,只有大家长和未来大家长还会成为需要隐藏情报的机密存在,绘梨衣之前作为月读命的时候确实是机密,但是后来消除了威胁之后,资料的保密性被下调了一级,和几位家主是同级。”
    顾北推算着:“也就是说,绘梨衣的身世,可能和你还有大家长有关?”
    源稚生点了点头:“我和绘梨衣都是孤儿,我们都是大家长捡回来的,所以绘梨衣才会喊我哥哥,当然,我们两个没有血缘关系。”
    顾北看向源稚生的眼神有些奇怪:“你和绘梨衣……都是孤儿?都是被大家长捡回来的?”
    源稚生点了点头。
    “没有血缘关系……你确定?”
    源稚生摊开手:“这有什么不确定的,我只有一个……算了,不说那个,说回绘梨衣吧,血缘关系没有检测,但应该是没有,毕竟我第一次见到绘梨衣的时候她才两三岁,是老爹从孤儿院抱回来的孩子,算是有正式的收养关系,而我是很早就跟着老爹进入蛇歧八家了,在那之前我都是在鹿取小镇生活的,老爹没有收养我,只是一直抚养我长大,所以我才叫他老爹。”
    “总而言之,如果不是同样被老爹收留,那我和绘梨衣大概一辈子都不会认识,又怎么可能有血缘关系?”
    顾北抓了抓头发,眼神开始复杂起来:“换言之,并不是绝对没有……这个大家长的嫌疑很大了……如果你和绘梨衣真的是那样……”
    “怎么了,你在说什么?”
    源稚生没由来地感觉到了一阵心慌,不安像是被浇了水的种子一样开始生根发芽。
    “你需要先做好心理准备。”顾北看向他,手中光芒一闪,一沓文件出现。
    他把文件放在桌上,推给源稚生:“我在调查绘梨衣身世的时候,发现了这个。”
    源稚生拿起文件,映入眼帘的不是文体,而是一张被夹在文件第一页的照片。
    那是一张黑白的照片,颇有年代感,照片上是一个女人,一个红头发的女人。
    一个和绘梨衣长的九成相像的女人。
    “夏洛特·陈,绘梨衣的祖母,天朝陈家和法国弗朗西斯家族的混血,至于他的丈夫,则是上上一代的上杉家少主,上杉秀夫。”
    顾北看向源稚生,语气郑重:“夏洛特·陈和上杉秀夫生下了上一代的影皇,也是上一任蛇歧八家大家长——上杉越,可是在记录当中,上杉越并没有子嗣,直到他失踪,那些被家族送给他的那些女人里也没有一个能够怀孕……这是蛇歧八家的内部资料,你应该比我清楚。”
    源稚生点了点头。
    顾北接着说:“这不要紧,明面上没有子嗣,不代表暗地里没有,除了正规途径以外,酒德麻衣另辟蹊径,找到了其他有意思的东西。”
    顾北示意源稚生翻开下一页,那是份档案。
    《有关上杉越自愿捐献**的协议》
    “这是……”
    “没错,”顾北点点头,“这就是可能性之外的可能,酒德麻衣调查到了上杉越**的去处。”
    说着,顾北又取出一份文件。
    “还记得我让你找的赫尔佐格吗?我想起来了,这个人曾经是赤色主义联盟的一个科学家,后来联盟解体之后,这个人去向不明……”
    “但是我在调查绘梨衣的身世的时候,又再次看到了这个人的名字。”
    文件被摆在了源稚生面前,纯白的封面只有五个大字。
    「黑天鹅计划」。
    “这就当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吧……虽然你可能不怎么喜欢就是了。”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