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295.生日快乐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还不到十一点钟,东京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虽然往外走几十步,走出小街就是灯火通明的高楼大厦,但是小街却还是二战后的模样,路两边都是老式和屋,屋前种着梧桐和樱树,幽静中透着破败。
    外面热热闹闹熙熙攘攘,但是小街中却没什么人。
    拉面师傅把刚刚做好的拉面放到二人面前,还没说话,屋台的门帘又被撩开。
    一名面容柔和的少年走了进来:“越师傅,还没收摊呢?”
    “请用。”
    越师傅招呼绘梨衣两人一声,然后应道:“刚才打算走,结果这两位正好赶上。”
    少年看向两人,发现这两人的搭配颇为奇怪,一个看上去像是高中生的女孩,还有一个眼神像是刀子一般,手腕还露出一块纹身的男人。
    雅库扎?
    少年不想惹事,对两人点头示意。
    乌鸦礼貌地点点头,调整了一下座位,挡住了少年打量的视线。
    少年恍然大悟:这就是传说中的黑帮千金?
    “一碗味增拉面,麻烦越师傅了。”
    “稍等。”
    少年找了一个离得远的位置坐下,刚一落座,手机却响了起来。
    “这里是桐谷……啊,是莉兹酱啊,好久不见……什么?周末海洋公园的门票?没问题,我正好有空,到时候一定回来的。”
    虽然桐谷君尽量压低了声音,但是这屋台车地方本来就不大,而且在场的四个人,除了他以外,没有一个普通人。
    大家都把电话里的内容听了了真切。
    越师傅一边揉面,一边问道:“桐谷君又交了新的女朋友?”
    桐谷打了个哈哈:“没有啦,还在追。”
    绘梨衣歪了歪脑袋,乌鸦撇了撇嘴。
    就算没有听到电话里的声音,单从桐谷的回应中也能猜到女孩的心思,偏偏桐谷却说还没有确定关系。
    这什么成分?动漫里的温柔男主?
    越师傅倒是没有什么反应,这位桐谷君是他的老主顾了,他也清楚这名大学生的秉性:“说起来,上次跟你一起来吃面的那个女生没见再来了哟。”
    “越师傅你说的是结衣还是明日奈?她们俩我都带来你这儿吃过拉面。”
    “哦,名字记不得了,看起来是个富家女的样子,头发染成褐色,两鬓编成辫子,穿过膝的白色长筒袜。”
    “越师傅你记得的可真清楚啊。”
    桐谷笑着挠挠头:“那是明日奈啦,就带来你这里吃过一次面就被你记住了,越师傅你很好色诶。”
    “怎么能没有印象呢?那可是欧派丰满到要放在桌上吃面的极品!还有双美腿,绝对领域很诱人啊!怎么?没有勾搭上么?”越师傅色眯眯地眨眼。
    “哎呀哎呀,只是天文社里见过几面的女孩子,在学校里可是很多人追的女神,家境又那么富裕……她能来你这里吃碗拉面已经是很给我面子了,别的就不想啦。”桐谷叹了口气。
    “听桐谷君你话里的意思,对明日奈还是很有好感嘛。”
    “可是没有那个实力啦。”
    桐谷摆了摆手:“说真的,犹豫过很久,但还没有去追,已经想要放弃啦,追女神失败的话,会被同学们嘲笑吧?”
    “怕什么丢脸啊,人就是丢脸丢脸地就长大了,可如果在你最好的时候没试过跟你最喜欢的人在一起,是会很遗憾的吧?”
    越师傅把一杯烧酒放在桐谷面前:“将来就算你变成了大人物,在新宿区的高楼大厦里上班,走到单人大办公室的窗前,往下一望,东边和西边的楼都是你的,可你还是会想起年轻时候在我这辆车上跟明日奈并坐着吃面,她的胸脯又大又好看,浑身散发着大酱汤的美好香气……你还是会后悔年轻时的自己好面子吧?”
    越师傅像是一个非常哲学的人,说的话和他手里的面团一点都不搭边,但是听他那么娓娓道来,叫人不由得心里一动。
    桐谷握着汤勺的手放低了,心情忽然回到了那天晚上和明日奈并肩坐在这里吃面的时候,又想着二十年后的自己,思绪连篇。
    乌鸦的的动作也停下的,想到了什么。
    他想起很多年前的那个下午,他和夜叉在阳光里并肩走过,他想跟夜叉说自己有些中意一个女孩,不过因为他们是流氓,当然不能用“我好中意那个女孩,她好漂亮”的模式,所以乌鸦就贱兮兮地说:“嗨嗨,我认识个姑娘,长得不错,只要你给她吃的她什么都会帮你做。”
    流氓们谈到女人就该是这个口气。
    接下来他们就被面无表情的少主撞得退了开去。
    从那一天起乌鸦颇为中意的女孩就变成了他的同事,那天他和夜叉被传唤到神社就是接受家族的委任,担当源稚生的手下。
    他抬了抬手想叫瓶烧酒,突然又看到了身边的绘梨衣。
    哦,对,自己等会还要开车来着。
    他突然觉得自己和这个热血动漫里的温柔男主角有点像,但不一样的是,主角总归是主角,只要抬起手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而自己却是一个配角,他喜欢的女孩不喜欢他。
    乌鸦知道,自己这辈子就是个流氓、赌棍、阴谋家和斯文禽兽。
    他以前也中意过不少漂亮姑娘,所以他清楚,女孩不喜欢自己很正常。
    女孩喜欢的是少主,那就更正常了,平心而论,乌鸦觉得自己要是一个女人,绝对也会喜欢少主。
    虽然少主有点婆妈,有时候还有点娘炮。
    女孩喜欢少主,乌鸦反倒有些为她高兴。
    他总是试图提醒少主:“嗨!嗨!那个女孩可是喜欢你的!是男人就该有点表示嘛!”
    反正女孩也不会喜欢他,那么女孩喜欢的是个好男人,乌鸦也就觉得不错。
    女孩和少主在一起……也挺好的。
    不是吗?
    自己总归只是一个配角,总不能像三流言情小说里的男二一样,一会儿在男一号面前碍眼,一会儿又在女主身边献殷勤。
    想想就傻*。
    绘梨衣把碗放下,开口截断了乌鸦的思绪:“你吃饱了?”
    乌鸦转醒过来,这才发现绘梨衣已经吃完了,拉面的汤底都没剩下,而他面前的碗里还剩一半……
    “没胃口了。”乌鸦摇了摇头,看向越师傅,“不好意思,老板。”
    越师傅没说什么,只是给他递了一杯酒。
    “不喝了,我还要开车。”
    乌鸦谢过越师傅的好意,看向绘梨衣:“我们走吧。”
    “走吧。”
    外面的黑衣人进来结账,桐谷也结束了用餐:“越师傅,帮我打包一份酱油拉面吧,我记得明日奈蛮喜欢的。”
    人总归要回到命运的道路上,主角有主角的路,配角有配角的路。
    “接下来去哪?”
    “再转转。”
    “好。”
    少主没有催,看来是把几位家主给糊弄过去了……既然如此,那今天晚点回去也没事。
    车子发动,从文京区进入台东区。
    台东区,原本东京都没有这个区的,直到昭和22年,合并了原本的下谷区和浅草区,改名台东区。
    虽然合并了两个区,但是台东区依旧是东京23区中面积最小的。
    但是这里的人流量可一点也不小,尤其是旅游旺季的时候,完全可以用拥挤来形容。
    原因就是这个区内遍地的寺庙和神社,还有各种美术馆、博物馆。
    “浅草寺……”
    听到绘梨衣的声音,乌鸦踩下刹车,看向窗外:“不知不觉居然开到这里来了……要上去看看吗?”
    绘梨衣点了点头。
    她对这里的印象还算深刻,当初顾北带她在东京疯玩,就带她来过浅草寺。
    至于浅草寺深夜不开放的问题……
    开玩笑,就算绘梨衣从来没在意过身份,但黑帮千金四个字在那摆着呢,大小姐说要看,谁敢拦着。
    一个电话下去,整个浅草寺顿时灯火通明,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和白天接待游客时的景象一模一样。
    一个巨大的红色灯笼挂在寺庙门口,上面写着“雷门“二字,木制的朱红漆圆柱伫立在一起,与砖瓦一起支撑起门面。
    鸟居,代表神域的入口,用于区分神的神域和人类居住的世俗界,踏入鸟居即意味着进入神域,之后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
    这里是雷门-表参道入口之门,切妻构造八脚门,左面是温迪,右面是巴尔泽布(划掉)。
    左边是风神像,右边是雷神像,正式名称为“风雷神门“。
    绘梨衣从灯笼底下钻进去,夜里的浅草寺有些冷清,工作人员被顶头上司从温暖的被窝里拉出来,现在还维持着睡眼惺忪的状态。
    径直往里走,步行到底后又是一扇门,这扇门名叫宝藏门,又往前走,来到抽签的正堂。
    银色金属制造的中空六面柱体装着许多根竹签,只有有一个细小的洞,使劲摇晃,恰巧从洞里的冒出来的那根竹签就代表着你的运势。
    上面会有一个数字,打开对应数字的木匣子,就可以得到一张写着“大吉”乃至“大凶”的运势卡,还有一首汉诗会揭示你接下来的走势。
    一百日元抽一次,几乎每个游客来这里都会抽签。
    当初顾北和绘梨衣也抽过,绘梨衣的是“大吉”,顾北是“大凶”。
    然后顾北当场给绘梨衣表演了一波逆天改命。
    他花大价钱买下了签桶,让后对照着写有“大吉”的运势卡片去寻找对应的数字。
    于是他的手中全都是“大吉”了。
    至于买签桶的钱……被他挂在源氏重工的名下了。
    当然,尊贵的黑帮公主是不需要付钱的……有人帮她付。
    绘梨衣虔诚地祈祷,然后摇晃签桶。
    “77号”。
    乌鸦咂咂嘴:“真不错。”
    日本人对于7这个数字有种莫名的钟爱,似乎这个数字有什么好运的魔力。
    对着数字找到卡片,上面的诗文写的是:
    「大吉。
    长冬寒夜尽,春来又花开。
    曲起复曲终,相别又相逢。」
    绘梨衣端详一阵,她已经上学有段时日了,自然能够读懂这上面写的什么,开心的把卡片收进口袋。
    通常抽到吉和大吉的游客会把纸条带走,抽到凶或者大凶的人就会把签挂在周围的树上,把坏运势留在寺庙里,请求天神庇佑。
    绘梨衣自然没有把签留下的想法,乐乐呵呵走了。
    乌鸦紧随其后,他没看到绘梨衣的签文,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大小姐的好心情他是看得出来的。
    趁此机会,他问道:“大小姐,我们回……”
    “去天空树。”
    “?”
    “去天空树。”
    “……好。”
    看着两人一路下山,浅草寺众人终于松了一口气,各自回房休息去了。
    乌鸦跟在绘梨衣后面,突然收到了源稚生的消息:“你们在哪?”
    “浅草寺……刚出来。”
    “接下来要去哪?”
    “墨田区,小姐想去天空树……少主,需不需要我把大小姐带回去?”
    “不用,你带她去天空树吧……什么时候能到?”
    乌鸦对于自家少主的问题摸不到头脑,看了看时间:十一点四十五分。
    从浅草寺到晴空塔,步行要二十分钟,坐东武线要三分钟,开车更快,两分钟就能到……反正夜里车不多,他想开多快开多快。
    “两分钟就能到。”
    乌鸦再回过去,源稚生那边没消息了。
    看了一眼兴致勃勃的大小姐,乌鸦无奈叹了口气:行吧行吧,今天是你生日,你最大。
    东京晴空塔。
    又称东京天空树、新东京铁塔,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今年年中动工,如今还在建设阶段。
    但是主体部分已经搭建完成,剩下的就是装修了。
    在天望甲板,透过巨大的360度落地玻璃窗看出去,东京湾、隅田川、东京塔、东京巨蛋、以及远处的摩天楼、街道上的车水马龙隐隐约约,尽收眼底。
    时间和空间在这一刻都是美的集合,星与月与灯连成一片海。
    绘梨衣坐在栏杆上,忠心的乌鸦护持在她的左右。
    十一点五十五分。
    有点点白色从天空中飘落,圣诞节的夜晚,怎么能没有雪?
    片片雪花点缀在这无边的光海之中,无比浪漫。
    绘梨衣看着这景色,小心对自己说:“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与其同时响起的是另外一个声音,绘梨衣惊喜的回过头去,这声音她一辈子都不会忘。
    声音的主人曾经轻轻揉着她的头发,对她说:“你自由了。”
    她转过身去,看到了这个一直停留在她脑海中的少年。
    他现在确确实实存在在她的面前,脸上还有一些无奈:“差点就赶不上了,老家伙的私人飞机确实不靠谱。“
    说完,他微笑地看着绘梨衣:“不过还好,这种事情难不倒我,十一点五十七分,时间还足够。”
    “嗯!”
    绘梨衣冲到少年的面前,却突然停了下来,有些手足无措。
    虽然有了自由,见识到了更广阔的世界,现在的她依旧相信有海贼王,但是也不会天真的觉得海贼王就在现实世界。
    她算是长大了吗?
    倒也没有,就像现在,如果是夏弥看到楚子航的话,现在已经一个螺旋冲击扎进楚子航的怀里了,可是这种事情绘梨衣从未经历,自然也就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但不要紧。
    顾北把手搭在绘梨衣头上,轻轻揉了揉细软的长发,手心温暖一如当初。
    “绘梨衣,生日快乐。”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