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278.装备部部长和校长不得不说的那些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炼金术是一门系统的,趋于完整的技术。罕</span>
    但如果说这门技术是完美的,那可太扯淡了。
    从事实出发,这个世界上不会存在任何「完美」的技术,任何技术都存在一定的缺陷,这是某种必然。
    从本质上讲,炼金术和人类的科技一样,都是存在于某个特定领域的「规则」。
    科技的力量发展到极限,可以在物质界为所欲为,但没有人保证科技一定可以检测到灵魂或者超凡力量的存在。
    同理,炼金是存在于超凡领域的「规则」。
    科技和炼金这种技术,由于本身具有完整的体系,所以它们拥有无限的成长性,但完整和完美是两个概念。
    守夜人本来想拿炼金术来吹牛笔,来震一震顾北,没想到顾北是个懂行的,牛笔给吹炸了。罕</span>
    不过估计连守夜人自己也想不到,顾北在和他学习之前,身边有另外一个人负责教导他一些炼金术的基础知识,而这位大佬不是别人,正是他口中的炼金之神——诺顿。
    虽然被顾北打的只剩下一个魂,肉身还被一个只会打游戏的废柴占据了,不过诺顿的学识还是值得肯定的。
    守夜人被顾北一套话说得哑口无言,不过好歹是老江湖了,脸皮足够厚,听到顾北的话,不仅没有尬住,反而乐呵呵地笑:“算你过关。”
    其实最开始的话,守夜人也不是真心的。
    尤其是「诺顿是炼金术的终极」这一句,可谓是相当程度的违心了。
    守夜人很清楚炼金术的本质是什么。
    炼金术和科学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在科技的基础上多了「灵」的参与。罕</span>
    但是「灵」也并非是因为龙类而存在的,而是先有「灵」,龙类才能御使「灵」,之后才有了言灵和炼金术的存在。
    所以无论是言灵还是炼金术,本身就不是龙类独有的东西,而是世界本身的权柄,龙类发现了「灵」的存在,并将自身的血统转化为了能够使用「灵」的钥匙。
    这才是正确的顺序。
    没有人会因为引力的发现就将牛顿称为引力之神;也没有人会因为遗传现象的发现就将孟德尔和摩尔根称为遗传之神;更没有人会因为一本《怀疑派化学家》,就将波义耳称为化学之神。
    同理,没有人会将黑王称为言灵之神,也不会有人将诺顿称为炼金之神。
    对于混血种内的学者来说,纯血龙类是走在学术上的先驱者,但对于整个混血种和人类群体而言,他们依旧是来自遥远时代的遗留,是智慧生命中的异类,是残暴并且必须消灭的存在。
    顾北其实很理解这其中的原因。罕</span>
    恶龙为患、危害人间,人类必然要掀翻龙类的统治,活出自由的生命。
    利益什么的真的就只是顺带而已,真的,比针尖还真的那种。
    但是现在谈论这个实在是太晚了。
    到了现在这个时候,无论人类和龙类最开始是因为什么发动的战争,都已经无所谓了,只有彻底杀死对方,亡族灭种,才能消弥掉两个种族之间自古以来的仇恨。
    当然,这种事情对于本土人,尤其是混血种而言,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但是对于顾北这个穿越者而言……什么仇恨?跟我有关系?
    顾北一直以来接受的理念就是,凡有情众生,皆有好坏之分。
    人、神、仙、妖、魔、鬼皆是如此。罕</span>
    龙作为可以思考,交流的生命,自然也不例外。
    所以顾北可以接受三族并存。
    但是本土人可不行。
    他们的目标就是屠龙。
    就算是守夜人这种多年不上战场,窝在钟楼看片的老咸鱼,也是将屠龙作为第一目标。
    这种人怎么可能称呼诺顿为炼金术的终极?
    在普通炼金师的眼里,只有第一代的尼古拉斯·弗拉梅尔才称得上是终极,而在历代弗拉梅尔眼中,只有自己才是终极。罕</span>
    当然,也包括这一代的守夜人,尼古拉斯·莱昂纳多·弗拉梅尔。
    原本的名字已经不重要了,尼古拉斯·弗拉梅尔只是尼古拉斯·弗拉梅尔,莱昂纳多作为守夜人原本的姓氏,现在只是作为一个中间名留作纪念。
    虽然不是每一代弗拉梅尔都能够超越诺顿,但每一代弗拉梅尔都看不起诺顿是一定的。
    抛开实力不谈,要的就是这种舍得一身剐,敢将皇帝拉下马的气势。
    毫无疑问,顾北在这一点上完美合格。
    不仅是顾北,连他身边的楚子航也合格,这两个人连诺顿都不放在眼里,是天生的屠龙者。
    守夜人非常欣慰,觉得自己找到了好苗子,可惜就是身份不太对,没法继承自己的衣钵名号。罕</span>
    不过问题不大,先把本事传下去,实在不行让这个学生收个徒弟,让徒孙继承弗拉梅尔的名号,也不算断了传承。
    守夜人这边已经给自己收徒找好理由了,可怜他完全不知道,这两位哪里是什么天生的屠龙者啊,他俩不把诺顿放在眼里,纯粹是因为老唐这个屌丝的形象太深入人心了。
    况且,诺顿现在只剩下一个魂的现状是顾北搞的,楚子航背后还有大地与山之王当女朋友。
    就这配置,就这经历,别说诺顿,黑王白王来了也得递根烟……不行,小屁孩还没成年呢,不能吸烟。
    第一次正式见面,守夜人对于顾北的印象还不错,对于楚子航的印象也好,当他知道楚子航是魔动机械专业的学生之后,已经开始盘算着把楚子航也拉过来学炼金了。
    不过顾北对于守夜人的印象很一般。
    主要是这老头跟个神经病一样,一开场给个下马威,然后又特别热情,搞的像人格分裂。罕</span>
    弄的顾北一时间有点不知道该不该跟这老头学炼金了。
    不过仔细想想,顾北秉持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还是没有找昂热给自己换个老师。
    炼金术而已,顾北自己也能学,只不过是缺少一个经验丰富的指导,容易走弯路。
    换其他的炼金师,或许真没这位经验丰富。
    其实如果说经验丰富,那还得是诺顿的经验更丰富。
    但是诺顿的教学方法不适合顾北。
    这么说也不对,应该是不适合所有人类。罕</span>
    对于诺顿而言,炼金术就像是与生俱来的本能一样,他需要做的就是用出言灵,心里想着需要什么,然后这个东西就出来了。
    好像一加一等于二。
    就算是打造屠龙神器,也只需要顺从着本能去铸造金属,根本不需要思考,就可以完成炼金过程。
    顾北在之前跟随诺顿学习的时候,一直都处于一种死循环。
    顾北:这个为什么会这样?
    诺顿:什么为什么?
    顾北:就是原理,理论。罕</span>
    诺顿:因为你那样了,所以这样了。
    顾北:懂了……个屁啊!
    真的非常不合理。
    所以,顾北基本没有在诺顿身上学到什么东西。
    这也是为什么顾北一定要找一位混血种炼金师来教导自己炼金术,而不让诺顿这个炼金术的大佬当老师的原因……之一。
    至于其他一些原因也有,但都不是什么决定性的,也就不足道了。
    总之,这一次的见面还算愉快,顾北也算是有了一个稳定的实验场地和炼金术指导老师。罕</span>
    日子又再度恢复到了平静又不是很平静的日子。
    深夜,巨大的声浪淹没了整个卡塞尔,地面剧震,灯光纷纷熄灭又重新亮起。
    无数的学生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然后看向同一个方向。
    冰窖。
    作为卡塞尔内用于储存危险炼金物品的场所,冰窖一直都是禁止学生入内的,而且内部安全措施非常完全,可以说是完全预防了一切可能发生的危险。
    毕竟里面藏着的东西能把地球毁灭好几遍。
    为什么冰窖会突然爆炸?罕</span>
    正当所有人都一头雾水的时候,全校通告的喇叭被诺玛打开了:“喂喂,听得到吗?诺玛你确定这样就能让学生们都听到我讲话了吗?”
    然后是诺玛悦耳的声音:“事实上,他们已经在听了,阿卡杜拉部长。”
    顾北刚听到声音,就认出了这位装备部的部长,毕竟这位给他留下的印象过于深刻了些。
    阿卡杜拉?那家伙已经醒了吗?
    “是吗?”
    阿卡杜拉的声音顿了顿,然后接着说道:“算了,能听到就行,咳咳……现在通知卡塞尔全体学员,请不要紧张,刚才的震动只是正常的实验现象,一点小小的明火,一切问题都在我们的掌控中,不要大惊小怪,另外,临时通知,今晚装备部在冰窖有实验。”
    哦,装备部啊,那没事了。罕</span>
    全校的师生顿时了然,又重新翻身上床钻回被窝,也有一些一年级兴奋又失落。
    兴奋他们亲身经历了一场非常酷的事件。
    失落的是这件事不是龙类入侵这种更酷的。
    “各部门就位!氢火焰准备好,我们再来一次……”喇叭里传来什么人的声音。
    还来一次啊?
    这帮疯子不玩出人命来不罢休是吧?
    听到这句话,无论是在床上的还是没在床上的,学生们都赶紧找地方藏好。罕</span>
    这时,喇叭中又传出来另外一个声音:“该死的,阿卡杜拉,我不记得什么时候批准你们到冰窖做实验了,还有,你什么时候醒过来的?”
    卡塞尔的所有人都对这个声音非常熟悉,是昂热。
    听上去昂热校长和装备部的部长先生有一点小冲突。
    紧接着阿卡杜拉部长的声音就变得有些惊悚起来:“等等,你别过来,我没穿防护服!”
    “我再重复一遍,我不是病原体,也不是什么奇葩传染源,更不是没有脑子的卷毛狒狒,现在把你手里的防护服放下,不然我就用靴子狠狠踹你的屁股!”
    校长先生的解释中充满了无奈,也不知道他到底是经历了什么才会如此破防。
    “还有一件事,现在立刻马上,停下你们的实验!”罕</span>
    “这绝对不可以,校长你要清楚?实验一旦开始就不能轻易结束。”
    “但是你们也不能在冰窖里做这种危险的实验!这里是冰窖!再往下就是湮灭之井……该死的,你没有关掉喇叭!?”
    “是的校长先生,其实刚才我想关掉的,但是您来的实在是太及时了。”
    阿卡杜拉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幸灾乐祸,而昂热则是有些气急败坏:“给、我、关、掉!”
    “哦不,你不能……学生……知情权……”
    在一阵混乱的叮铃哐啷中,喇叭的声音终于被关掉了。
    不过学生们也睡不着了,在经历了大半夜被惊醒,疑似龙类入侵,发现是误会,装备部实验,还有昂热校长和装备部部长的爱恨情仇的故事之后,学生们的精神格外亢奋。罕</span>
    守夜人论坛热闹了起来。
    每日周报:“「震惊,装备部部长热衷于爆炸,原因竟与昂热校长有着深厚关联!」”
    异人:“芬格尔你又换ID了?上个号怎么不用了?”
    诺诺:“他倒卖凯撒的照片,被学生会的成员联合通缉了。”
    狄克推多:“?”
    村雨:“狮心会也在通缉他。”
    异人:“大红人啊芬格尔。”罕</span>
    格陵兰阴影:“芬格尔,明天来执行部一趟。”
    八卦君:“……”
    异人:“你这换号的速度够快的啊。”
    守夜人:“开盘了,昂热暴打阿卡杜拉一赔二,阿卡杜拉反杀昂热一赔十!”
    异人:“我买昂热校长赢。”
    村雨:“+1”
    狄克推多:“+1”罕</span>
    诺诺:“+1”
    卡塞尔快讯:“+1”
    守夜人:“你们都押昂热,那我不就没得赚了!?”
    剑桥折刀:“都不睡觉是不是!?”
    剑桥折刀:“芬格尔,明天从执行部出来之后到校长室报道。”
    异人:“哈哈哈哈嗝哈哈哈哈!”
    剑桥折刀:“顾北明天也来。”罕</span>
    异人:“……”
    异人:“校长你不能这么对我啊,我为学院立过功,我为学院出过力,我是学院的功臣啊校长!”
    剑桥折刀:“明天早点到。”
    守夜人:“哈哈哈哈嗝哈哈哈哈!”
    剑桥折刀:“你也来。”
    守夜人:“……”
    守夜人:“你是老大,你说了算。”罕</span>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