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277.实验室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日上三竿,正午的日头灼烧大地,却只能给学院带来一丝沁人心脾的暖意。軗</span>
    如今已经是十一月,芝加哥的深秋还没有国内的秋老虎那么长,卡塞尔学院中来来往往的人已经穿上了厚一点的衣服,有些畏寒的学生甚至已经围上了围巾。
    在顾北看来,这很合理。
    入学卡塞尔学院的学生,血统的阶级跨越虽然不大,但也不小。
    高血统的有凯撒这种A级巅峰,楚子航这种一路进化的伪S级,低血统的有像顾北这种一点血统都没有的。
    开个玩笑而已,卡塞尔学院的学生,血统最低也有D级,至于EF级别,怕是已经检测不出血统的存在了。
    不过,D级血统的混血种,在体质方面已经非常接近普通人了,只不过因为D级还有觉醒言灵的可能性。
    曾经有一个D级的混血种,身体素质差得可怜,偏偏却觉醒了言灵·镜瞳。軗</span>
    其实这也没啥,但偏偏这个混血种复制到了高危言灵·剑御。
    然后这个没有被收进卡塞尔的野生混血种,不仅用这股力量屠杀普通人,甚至还杀了很多混血种,通过吸收混血种的血,让自己成为了类似半死侍的存在。
    虽然那个混血种最后因为血统太低,透支使用言灵而死,但这件事还是给卡塞尔的校董们提了一个醒。
    相比于完全无法觉醒言灵的EF级混血种,D级混血种具有相当程度的培养价值。
    所以干脆将D级血统设置成入学门槛。
    虽然这样会导致卡塞尔额外培养许多D级的混血种,但是卡塞尔一贯的作风就是宁可错杀也不放过。
    反正卡塞尔也不缺这些钱,有钞能力,就是任性。軗</span>
    这些培养出来的D级学生,有言灵最好,没言灵也可以下放到地方,当个文员后勤之类的,肯定比普通人和野生混血种好用。
    所以卡塞尔学院内部的血统阶级跨越了A级到D级。
    A级的混血种体质强大,寒暑不侵,自然不怕冷。
    但是D级混血种都是普通人体质,大家来这里就是为了长长见识凑凑数。
    啥?你问屠龙?
    这关我们D级学员什么事?
    所以即便是遍地混血种的卡塞尔,在降温的时候也需要配齐棉袄大衣羽绒服,不会出现那种凭着高血统穿着短袖在冰天雪地里晃悠的情况。軗</span>
    按照楚子航的话来说,人可以标新立异,但是不能特立独行。
    用顾北的话来说,这不就是鲨臂吗?
    不过芝加哥的气候还不错,没有那种天气一冷就嗖嗖下雨的情况,所以卡塞尔内的秋日生活还是蛮舒服的。
    光亮透过折窗映照在剑道馆里,两个少年并肩躺在干净的地板上,汗水化为雾汽在光影下蒸腾。
    四截已经折断的竹刀散在角落,原本缠绕包裹在上的尼龙绳已经全然断裂,竹刀断口处裸露的几节品质上好的竹材崩得像开了花,毛刺毕现。
    一场战斗下来,顾北和楚子航两人都酣畅淋漓。
    顾北没有用异术,也没有动用杂七杂八的小手段,连武技也没用。軗</span>
    楚子航也一样,言灵什么的都丢在一边。
    顾北的实力强则强矣,但是多番削弱之下,也就一身力气和纯血龙族的身体素质能拿的出手了。
    楚子航也不弱,毕竟是扛着村雨就敢砍奥丁的狠人,而且还愣是把奥丁的风障给砍破了,这身体素质硬刚巨龙也没啥问题。
    再加上两个人都有意收敛手段。
    一番较量下来,居然斗了一个七七八八。
    “师兄,一个师傅教的,破不了招啊。”
    顾北躺在地上哈哈大笑,嘴里说着两年前他挂在嘴边的话。軗</span>
    按理来说这种运动量还不足以让他出汗的,但是他可以控制六库仙贼停止了运转,体内炁海也停下了翻涌。
    这一架倒是让他久违的找到了曾经那种舒畅的感觉。
    唯一可惜的就是没能逼出楚子航身体中藏的那个东西……莫非是要用炁才能把玩意勾引出来吗?
    “竹刀确实很难分出胜负,下次可以用真刀试试,朝着对方脑袋互砍。”
    楚子航用最平淡的语气讲着最暴力的话,就好像说的是小孩子间用充气锤砸脑袋那样轻松。
    顾北咧咧嘴,他知道楚子航不是在开玩笑,这个杀胚是真的能做出这种事情来的。
    不过越是如此,他越是兴奋:“好啊,下次那真刀打,你用村雨,我用定……算了,定方被我送人了,等我下次打一把好刀再会会你。”軗</span>
    “嗯。”
    两人躺在剑道馆的地板上,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就好像回到了当初在仕兰中学的日子。
    区别大概是少了一个喋喋不休的吐槽役。
    说起来,路明非现在也出息了,不仅和苏晓樯走到了一起,还继承了顾北的衣钵,白天在仕兰中学的上课,周末到哪都通兼职,晚上客串一下蝙蝠侠,管理一下城市里的黑恶势力。
    有一说一,自从顾北离开了之后,城市里的黑恶势力就开始了触底反弹,像是野草一样春风吹又生,好在有金瞳恶魔接手了白衣恶魔的烂摊子,才把这群家伙收拾的服服帖帖的。
    现在路明非已经和顾北一样,成为了黑夜里的英雄,新的都市传说了。
    在这种情况下,学习不如意反而不能让路明非有什么动摇了,毕竟他又不靠学习吃饭。軗</span>
    他靠砍人。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短时间的斗争,让路明非的性子被影响了,变得冲动易怒,苏晓樯和花易逝才选择将卧底的事情瞒着路明非。
    顾北觉得自己是时候传路明非一手静气的功法了。
    正扯着,顾北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你有一天新的通知。”
    电子女声,是诺玛的消息。
    顾北动都没动,楚子航爬起来,从地上的外套里掏出顾北的手机看了一眼。軗</span>
    “怎么了?”顾北问。
    “是「老东西」的消息……老东西是谁?”
    顾北一个鲤鱼打挺:“还能是谁,学院里不就只有一个一百三十多岁的老东西……”
    话说到一半,顾北突然想到了年龄比昂热只大不小的守夜人:“好吧,其实不止他一个。”
    楚子航:?
    虽然顾北说的云里雾里的,但是楚子航还是听懂了:“昂热校长?”
    “嗯,他给发消息干嘛?”軗</span>
    顾北在地上捡起楚子航的运动外套,丢给楚子航,然后顺手从楚子航手机拿过外套来穿在身上。
    楚子航接过自己的运动服,低头看了一眼顾北的手机:“他说「你的实验室已经准备好了,地址在……」”
    楚子航还没念完,就被顾北劈手将手机夺了过去,看了一眼地址:“走,师兄,去看看我的实验室。”
    “……好。”
    乘着装备部的电梯一路向下,直到最底层。
    这里是最新开拓出来的区域。
    自从上次被顾北无声无息入侵之后,装备部的这群被害妄想症患者就废弃点了原本的防御工事,然后将大本营从地下八十米又向下移动了八十米。軗</span>
    没错,他们认为顾北能空间穿梭进来,完全是因为原本的工事距离地面太近了。
    尽管装备部的阿卡杜拉部长还在沉睡,但是装备部的天才部员也很多,于是他们就在地下二百米开发了新的工事。
    除了原本那一套以外,还加装了装备部在学习了练炁之后,最新研发的元炁感应装置,保证没有任何人能够潜入进来。
    不过顾北对他们并不看好。
    无他,这地方他试过了,八门搬运照样管用。
    看样子那个元炁检测装置,似乎只能检测到足量的元炁,一旦元炁的标准低于装置检测的下限,那这装置就和摆设没区别了。
    至于顾北和楚子航要去的地方,还在装备部的大本营之下。軗</span>
    连地下电梯也无法到达,只能在最底层下电梯之后,再从装备部的地下甬道走楼梯下去。
    这一番设置,顿时让顾北梦回黑天鹅港。
    楼梯一路向下,漆黑没有灯光,还好顾北和楚子航都可以做到夜中视物,不然怕是一脚踩空就去见了诺顿个屁的了。
    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实验室并不大,周围用高强度的复合金属板组成墙壁,这种金属连龙王级别的言灵都可以抗住,虽然只能扛住一下就是了。
    不过即便如此,顾北也觉得这玩意是在吹牛逼,毕竟顾北是领教过龙王级别的言灵的,前有诺顿焚天煮海,后有夏弥地龙翻身,中间还有奥丁交了个时停。
    顾北是见过大世面的,他觉得这玩意挡龙王级别的言灵……够呛。軗</span>
    纯白的实验室内是纯白的实验台,柔和的灯光落在实验台上,白茫茫一片。
    实验室内设施齐全,各种高精尖的仪器干脆直接都是搬的装备部的,这种程度的仪器别说买,就算是装备部自己也就这么一套。
    不过装备部的人不心疼,毕竟这玩意是他们自己做的,没了还能再做,而且用这玩意从顾北那里换知识,大家都觉得自己赚了。
    顾北到并不觉得怎么样,反正他本来也没打算对异术管控得太严,堵不如疏的道理他是懂得,他禁止异术的流传,主要是不想给自己培养敌人,但如果不是敌人,学一两手也无所谓。
    两人走进实验室,发现已经有人等在这里了。
    牛仔装,威士忌。
    私李!守夜人!軗</span>
    楚子航显然是不知道这位只存在于守夜人论坛中的副校长长什么样子,在看到不明人士的一瞬间就浑身肌肉绷紧,戒备起来。
    守夜人不甚在意的瞥了他一眼,然后看向顾北:“就是你想学我的炼金术?”
    这里守夜人挖了一个坑,但是顾北并不往里跳:“我只是想学习炼金术。”
    言下之意,我学谁的炼金术都可以,你教不教也无所谓,你不教我就去找别人,至于继承的事情看我心情,咱们能处就处,不能处那就好聚好散,别整的不好看。
    守夜人一个西方人哪懂中文里的弯弯绕绕有多博大精深,不过顾北话里的拒绝的以为他是听懂了。
    守夜人沉吟片刻,问道:“你为什么想学炼金术?”
    顾北大刺刺拉了一张凳子,坐在守夜人对面,也不隐瞒:“也没啥,主要是我手中有另外一种类似于炼金术的技能,我管它叫炼器,炼器和炼金有相似的地方,我希望能通过学习炼金术将两者结合在一起,开发出一种新的技术来。”軗</span>
    “狂妄。”
    守夜人既没有说行,也没有说不行,只是单纯对顾北这个人做出了评价。
    “四大君主中,青铜与火之王掌握着金属和冶炼的至高权能,是炼金术的神祗和终极,在祂手中,炼金术已经发展到了极限。”
    老男人的眼神难得得认真起来,他看着罗隐,燃烧的黄金瞳如若熔化的赤金,即使是楚子航在这双眼睛的注视下都感到心悸。
    “混血种掌握的炼金知识,相比于祂是日月之别,传中祂亲手锻造的武器甚至能斩杀其他君王,这一切并不完全依赖祂初代种的实力,还有强大的炼金术,炼金术是完美的技术,你凭什么觉得自己可以创造出更强的技术?”
    确实,话是这么说没错,要是楚子航没有事先见过死宅诺顿和痴呆儿芬里尔的话,守夜人的这番话说不定还有什么震慑效果,但是现在……
    楚子航只想笑,又觉得有失体统,还要维持高冷人设,憋的有点难受。軗</span>
    楚子航都如此,更不用说顾北了。
    “可拉倒吧,老头我就问你,你说这话你自己信多少?完美的技术?你真的觉得炼金术就是最完美的了?又或者说你真觉得这个世界上有什么技术是完美的吗?退一万步讲,即便炼金术是完美的,那你又怎么知道我创造不出更完美的?诚然,诺顿能够杀死其余的四大君王确实有炼金术的功劳,但是初代种的强横实力才是关键吧。你把芬格尔拉过来,给他一杆昆古尼尔,他就能单杀君王了?要是这样的话干脆不要培养战斗员了,大家都去学炼金术不好吗?不要本末倒置啊大佬!”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