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008章 租菜园

时间:2024-03-22作者:爱喝葡萄酒

    去上班经过苏铁军房门口时,苏洪生还听得武晓美在跟苏铁军说:“是不是寄点钱给弟弟,问问他童童读书的事有没有落实。这几个月你负伤了,都没给他寄钱了。”
    苏铁军说:“等下去邮局寄钱吧,三个月没寄过钱,还有这个月童童上学费用,就汇两千给他吧。”
    “苏语在老家给老爸老妈带,是不是也寄点钱回去?”
    苏铁军说:“老爸老妈没文化,汇款回去他们去邮局取款也是一件麻烦事,下次看有那个老乡回乡,帮助带回去还更好。”
    武晓美还盘算开了:“家具厂财务给了一万五千二百,刚才卖药又收了八百块,给弟寄二千,手上也还有一万四千,是不是把钱存到银行去?钱放在房间很不保险,我发现我们不在出租房住这段时间,这房门好像被人开过,放在窗门上面这把备用钥匙虽然还在,但是位置挪动过。”
    苏铁军气愤地说:“我要查出是谁偷拿钥匙开门进来翻箱倒柜的,我一定打断他狗腿。”
    不用说他也知道是谁做了这件事。
    苏洪生听到这话急匆匆离开了。
    他听见大嫂说老大卖药赚了八百,他在医院从哪里搞来的药去卖?
    他知道老大以前是学了李家的医术,在老家时还经常找草药医人,可以赚点小钱。
    可是来了广东打工后,就没见他再去找过草药了,莫非现在又去重操旧业了。
    他想多听几句哥嫂两人的对话,可是怕苏铁军走出来看见他偷听。
    这家伙今天看见他就像吃了火药一样,对他不太友善,他还是小心一点好。
    原先他以为老大出院后左脚肯定瘸了,那样的话,以后即使两人发生冲突,他也不会惧怕一个瘸子的。
    现在看来,他的左脚恢复正常,根本就没有瘸。
    房间内武晓美还在问:“你不是说要去山上采药么?”
    苏铁军点头说:“我现在骑单车驮你先去银行,开个户把钱存了,然后我去山上采药。你再去邮局汇款就行。”
    她又带个小孩,身上带一万多元钱,还是有点不放心。
    以前口袋里从来没有带过这么多钱。
    武晓美心里都不踏实,口袋只放了二千块,其余的让苏铁军保管。
    两人来到一家银行,填了一张开户单,开了一张银行卡和存折共同账户。
    他保管银行卡,存折给武晓美保管。
    他送她到邮局门口,对她说:“汇完钱,晚上再打电话给你弟,现在打过去他可能也不在家。”
    武晓美说:“等下我带儿子去买点水果就回去,你也早点回,对了,脚刚刚好,陡峭的石壁上不要去爬,注意安全。”
    苏铁军满口应承她。
    他只是找个偏僻的地方,进入空间拔几把草药而已,有什么风险的。
    几分钟的事情。
    可是他还是决定骑单车去岚山脚那一片地方看看。
    走了十几分钟他看见一处菜地,四周用篱笆墙围住,几间低矮平房,后面一口二亩宽水塘。
    三亩多宽菜地,上面能拔的菜已经处理得差不多了。
    菜地上还有茄子、辣椒、黄瓜、西红柿、苦瓜等作物。
    这些都是藤状作物,上面能摘的都已经摘完,留下一些正在生长的。
    一辆面包车停在旁边路上,几个人正在往车上搬东西。
    一个中年人正在跟一个左手缺三根手指的男子说着什么。
    外面篱笆墙上挂着一块:“菜园转让”的字样。
    苏铁军问:“老板这菜园是准备不种了?”
    缺指男子翻了翻白眼问他:“你想租吗,地是这位大叔的,你跟他谈吧。”
    他心里在想:这家伙昨天之前来问都好,他想租的话,再怎样也可以跟他要一点转让费。
    当初建这几间平房,可是花了他不少钱的,还有后院边那几间鸡舍和猪舍。
    可是现在跟老邬都交割清楚了,而且东西都搬好,准备开车离开了。
    只好不再计较这些了。
    他让家人坐上面包车上去。
    好家伙!四个女孩,那个青年女人手上抱着一个男婴。
    他跟老邬招了招手,启动车子就离开了。
    老邬感兴趣地望着苏铁军问:“靓仔,你也是想租地种菜吗?你也看见了,这一家子人刚走,这些菜地他种了五六年,后面几个小孩都是在这里生的,现在终于生了一个男孩,种菜也发财了,所以就回老家去了。”
    苏铁军问他:“租你这块地种菜一年要多少租金?”
    老邬说:“我这里有几间房住,还有鸡舍猪舍,有电,山脚这里有一汪山泉水,里面有一口二亩宽水塘,种菜的地有三亩左右,一年租金你给我五千就行。”
    他租给断指的时候,没有房没有鸡舍猪舍,也没有篱笆墙,一年只收他三千。
    现在他认为多收二千,一点不贵。
    苏铁军想跟他讲讲价,可是老头说:“你不租也无所谓,我这块菜地肯定不愁没人租。”
    苏铁军说:“行吧,就租给我吧,明天早上我拿租金过来给你,顺便跟你签个协议。”
    老邬高兴把几间房钥匙交给他。
    “明早十点我来找你。”
    说完老邬骑上摩托车就离开了。
    苏铁军打开几间房,看见里面有床有桌子,打扫干净就可以住。
    总共有二间房,每间房有二十平右右,一间用来做厨房。
    房间内砌了卫生间,屋后有化粪池,将猪粪鸡粪倒入化粪池,肥料用来种菜。
    后面就是水塘,水质清澈见底。
    一根竹筒从山脚崖壁处直接通到这里,苏铁军知道崖壁处有一汪处山泉水,一年四季都没有断过
    那水特别清甜,比超市卖的矿泉水都好喝。
    镇上许多居民都会买大塑料瓶,一瓶装五十斤那种,骑着摩托车来这里提水。
    租房住的打工仔也喜欢来这里提水。
    一条水管直接通到水塘边。
    他在水塘草丛中看见一只甲鱼在探头探脑,他从房间内找来一个网兜,悄悄走前去,把甲鱼网了上来。
    提着甲鱼进入空间,丢到水潭里。
    走到两棵枣树前,用筷子夹了一些红蚂蚁塞进白酒瓶去泡。
    即然答应了李林元,就要想办法办到。
    又在草丛间拔了一些草药,发现被拔过药草的地方又开始长出了新草。
    他喝了几口空间水后,用矿泉水瓶提了一瓶水。
    发现水潭水位没有一丝变化,取多少又会立即恢复原位。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