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007章 老乡

时间:2024-03-22作者:爱喝葡萄酒

    武晓美买菜回来,苏铁军把收来的八百块钱还有在医院从岚田厂财务收到的一万五千块钱交到她手里。
    “这钱还是你保管吧。”
    他提醒说:“洪生那个混球不管说什么理由都不要借钱给他。”
    今世想从我这里要到一分钱,我叫他哥。
    武晓美高兴地说:“老公,假如你找的草药真的这么有疗效,以后你根本不用去进厂打工了,专门去找草药卖就发财了。”
    她在想:一付草药一千块,一天找一付,一个月都有三万收入,以后还用愁没有钱用?
    苏铁军说:“你放心吧,药草肯定是有效果的。”
    武晓美说忘记买米了,她再去买一包米,他抱着儿子进了房间。
    他晃身进了空间,意外发现他拔过药草的地方又重新长出了新苗。
    原来这药草也是会重复生长的。
    面前的几亩山林地,看上去密密麻麻的杂草,仔细辨认后都是有用的药草。
    他重新采了一点药草,捣烂后在伤口处揉擦了一会。
    又提了潭水泡了一会脚。
    喝了几口水潭的水,拿矿泉水瓶装了几瓶水,用水桶提了一桶水回到房间。
    外面走廊上传来了脚步声,去工厂上班的老乡此时陆续回来了。
    苏广益看见他站在房门口,神采奕奕的样子,惊喜地说:“铁军叔,你不是在医院住院么?医生准许你回来睡?”
    苏铁军说:“我出院了,自然就回来了。”
    “你没搞错吧?脚伤没治好就出院,留下后遗症你就麻烦了。”
    苏广益老婆杜香兰也说:“铁军叔,你千万不要图省事嫌麻烦就不住医院了,一定要把脚伤治好才出院。现在是老板出医药费,你出院了他就不管了。”
    这时苏佳禾和李林元两口子也收工回来了,听见苏铁军说出院了,都说他做事太冲动。
    “伤筋动骨一百天,最少住三四个月才行。”
    苏铁军从房间走到外面走廊,轻松走了几步,对他们说:“真的好了,可以走路了。我用草药敷了几次,疗效比医院住院好,就准备回来自己找草药治。”
    苏佳禾老婆李玉娟说“是哦,以前铁军叔在老家的时候都会去找草药替人治骨伤,现在负伤了当然可以自己治。”
    他们几人看见他伤口处都已经结疤,都觉得惊讶。
    “恢复这么快?”
    “才二个月多一点时间。”
    这时李林元和他老婆孙淑英也回来了。
    “林元,今天怎么回事,一脸痛苦的样子?还是你老婆骑单车驮你回来?”
    李林元似乎站着都难受。
    “别说了,风湿病又犯了,每次变天就这样。关节处像有一把铁锯在锯一样,巴不得自己拿把刀把它砍了。”
    “去医院开点药吃才行。”
    “针都打了,药也吃了,膏药也贴了,就是一点效果没有。看来要休息几天才行了。”
    孙淑英说:“有人说这些老风湿病,要用那种红蚂蚁泡酒去喝才有效果。”
    李林元说:“我走路都不行,又怎么去山上草丛逮红蚂蚁?”
    苏铁军说:“我下午去山上采草药,顺便帮你逮一些红蚂蚁回来吧。”
    苏洪生和他老婆甘玉花手里提着菜也回来了,看见苏铁军也愣了片刻。
    “哟,不是出院的吧?”
    苏铁军白了他一眼说:“就是出院,不行么?”
    他伸手说:“把我单车钥匙给我,下午我要骑。”
    他在岚田家具厂负了伤送去了医院,骑去上班的单车就变成他的了,连武晓美跟他讨要都不肯给。
    苏洪生不情愿地把单车钥匙递给他。
    “这单车不是我替你保管,早不知道被小偷偷了多少次了。”
    “放在岚田厂也会有人偷?”苏广益忍不住怼了他一句。
    甘玉花嘟囔着说:“洪生也是,一辆破单车去修理店买只要四五十块钱,何必去贪这种小便宜?”
    苏铁军怼她:“四五十块钱你们都不出,还霸占我单车,要不要脸?”
    这两口子都是一路货色,以前和前世都是一直忍让不跟他们计较,但是以后他绝对不会让他们半步。
    苏洪生见他变脸,回头瞪了一眼甘玉花,意思让她别吭声。
    武晓美买了米,也回到了出租房。
    她忙着去洗菜,切菜,苏铁军用空间打来的水煮饭,炒菜时也让武晓美用空间水。
    孙晓春回来看见苏铁军,对他说:“铁军,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哦,出院了请大家撮一顿,以后就顺风顺水发大财了。”
    苏铁军说:“肯定会请大家吃餐饭的,看哪一天吧?”
    孙晓春兴奋说:“请我们去回隆大酒店?”
    苏广益说:“除非钱多烧的,还去回隆大酒店?买点菜,在出租房这里搞几盘菜,大家喝点酒,热闹热闹就行。”
    苏佳禾也认为去酒店没必要。
    孙晓春说他两兄弟是乡巴佬,没见过世面,不懂享受。
    其他几个老乡平时跟苏铁军关系一般,看见他回来也只是点点头。
    苏铁军负伤去医院住院,苏广益、苏佳禾、李林元和孙晓春夫妇都去探望过他。
    特别是李广益兄弟,当天还协助把他送去医院急救。
    他让苏广益负责帮他从工厂领工资,苏洪生知道后大发雷霆,说他宁愿相信堂侄也不相信他这个亲弟,既然这样他以后有什么事也不要叫他。
    苏铁军在医院住院二个多月,他两口子也没有一次去医院看过他。
    开始的时候武晓美说要回家煮饭需要骑单车才方便,明显知道苏洪生骑的单车就是他哥的,问他要他还不肯归还。
    这种兄弟,关键时刻他不仅不会帮你,而且还会落井下石。
    兄弟情义是不存在的。
    老乡在他住院期间来探望过,自己出院后请他们吃一餐饭是应该的。
    他对他们几个说:“就明天晚上吧,我买点菜请大家吃饭。”
    孙晓春还跟他说:“你这个应该算工伤,出院后可以去跟老板要补偿,按照文件规定,他要补偿一年半的工资给你,家具厂工人是按月工资八百块计算。”
    苏铁军说:“程老板带财务来医院帮我办理的出院手续,并且补偿金他也当场付给我了。”
    苏广益几人都说程老板做事做人都地道,其他厂追上多次都不一定领得到这笔钱。
    在里面房间的苏洪生听到这件事后,心里想了不一样的想法。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