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番外 身为旁观者的他们1

时间:2024-03-30作者:一只狍

    番外  身为旁观者的他们1
    【想看早川谷原本的人生吗?】
    脑海里莫名出现的声音让五人同时抬头寻找,最后不约而同地对视一眼。
    【想看吗?我可以给你们机会。】
    冰冷的机械音再次出现。
    “你是谁?”松田阵平率先开口,他不明白脑子里为什么会出现声音,但是他敢肯定自己绝对没有精神分裂症。
    “什么?伊达航还在思考脑子里莫名其妙出现的声音。
    “你也听到了?”萩原研二瞪大紫眸,“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人听到了!吓死了!”
    “准确说,我们都听到了。”诸伏景光看向幼驯染,“是吧,zero。”
    “嗯。”降谷零眉头皱起,“所以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所以,想看吗?】机械音并没有回答几人的问题。只是重复询问着。
    “你口中原本的人生是什么意思?”诸伏景光很奇怪这几个字,原本的人生?这不由得让他联想到不好的事情。
    【没有你们的人生。】
    “没有我们的人生?”这些字都能听懂,但为什么组合在一起让他们有些云里雾里的?心里有了答案,但觉得这未免太玄幻了些。
    “有什么代价吗?”降谷零在组织里待了这么多年,他的第一反应是等价交换,当然也不一定是等价,总之不会白给就是了。
    【没有代价,我只是受人所托。】
    【所以决定好了吗?】
    “好。”松田阵平毫不犹豫地答应。
    “小阵平!”萩原研二没想到松田阵平会这么干脆,“我们连它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你这么冒然答应,万一……”
    “它能同时出现在我们几人的脑子里,没必要搞这些阴的,就算我们不答应,它照样有办法对我们做什么。”
    “小阵平你真的是……罢了,我也去。”
    松田阵平的话不无道理,可是萩原研二还是有些担心,这莫名多出来的东西会带来什么他们无从知晓。
    “那就试试吧,你觉得呢?”诸伏景光看向幼驯染。
    “试试吧。”降谷零沉思了一下,随后展开笑颜,“卷毛混蛋都敢做,我总不能比他差吧?”
    “所以,班长呢?”
    “现在才想起来我啊?”伊达航线打趣一番,“你们都去,我也不能落后啊。”
    况且他也确实想那小子了……
    【率先提醒你们,别妄想改变,你们只是旁观者。】
    “什么?”
    不等几人反应,便觉得一阵天旋地转,随后消失在原地。
    在几人消失后,机械音叹了口气,想到那个随着宿主一起消散在世间的系统,它觉得太遗憾了。
    ‘值得吗?’反正,它觉得不值,明明这家伙有更好的未来。
    ‘我觉得值得。’系统看向眼前的管理者,声音带着溢出去的快乐,‘系统的一生太漫长啦!能和家人一起离开是很幸运的事情!’
    它虽然注定不该拥有感情和家人,但现在它碰到了,也拥有了,结束这漫长的一生也没什么,总之,它觉得自己很圆满。
    【我就说应该消除它的记忆才对。】
    被感情支配的样子,真是可怕。
    ……
    等五人回过神时,他们出现在一间陌生的房子,萩原研二和诸伏景光觉得这布局十分眼熟。
    “这是哪?”伊达航眉头紧皱,职业习惯让他习惯性分析现在的情况,没有任何照片,有生活痕迹,但东西不是很多。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小早川的家。”准确说,是原本的家。
    “你怎么知道?”松田阵平疑惑,没道理这家伙知道的事他不知道,尤其是关于早川谷的。
    “因为我们跟着早川来过。”诸伏景光苦笑,那天的场景他这辈子都忘不掉。
    “来人了。”
    降谷零看向门口,几人默契不再出声,齐齐看向门口。
    紧接着一男一女出现在几人面前,男人的样貌和早川谷有八分相像,就这一眼,他们便确定了这是早川谷的父亲,早川靖成,旁边想必就是早川谷的母亲早川知奈。
    “必须去吗?儿子马上要过5岁生日了,不能过完再去吗?”
    “知奈,你明白的。”男人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作为父亲是失职的,但家和职责面前,职责永远排在家前面。
    是啊,同属于总务处,她怎么会不知道。
    “所以,你们又不陪我过生日了是吗?”
    稚嫩的声音从身后卧室传出,几人同时朝那里看去,早川谷那稚嫩的小脸紧绷着,看向父母的眼神中闪过一丝水光。
    “你们又要把我一人丢下是吗?”小手紧紧抓着门框,明明习惯了不是吗?这五年不都是这么过得吗?可是他们明明答应好的,答应今年陪他过生日的……
    “对不起,川川,我们……”早川知奈赶忙走到孩子身边蹲下,拉住儿子的手,但又不知说些什么,因为他们确实陪不了他。
    “没关系,你们要忙就去忙吧。”早川谷收回手,看向父母的眼神坚定,“我知道你们是为了好多人有家才会去做的,我没关系的,只要我能看见你们就好。”
    他知道他的家庭特殊,所以他不会像别的小朋友一样父母一直陪在身边,他只要能看见他们就好,只要他们活着,多久不回来都没有关系。
    “川川,下次,等下次我们川川过生日,爸爸一定回来陪你。”早川靖成摸了摸儿子的头,他们家川川懂得太多了,多到让他们心疼。
    “只要爸爸妈妈活着就好。”所以过不过生日无所谓,蛋糕吃不吃无所谓,他只希望父母能像他愿望般那样长命百岁。
    “所以,早川五岁的时候,就已经明白死亡了。”伊达航蹲下身,伸手去摸幼年早川谷的头,他的手直接穿过早川谷的身体,最后他手虚空着摸了摸。
    一个五岁的孩子,本该享受父母的宠爱,却已经明白了什么是死亡,什么是知足。
    “他应当是在期待下一次与父亲见面吧?”降谷零看着那张稚嫩的小脸,他看到那双圆眼中的期盼,就与他期待着与宫野医生见面一样。
    “他应该像别的孩子那样,撒泼打滚哭一场才对。”
    可是他太懂事了,所以他注定不会有糖吃。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