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番外篇 故事会走向原本的结局

时间:2024-03-30作者:一只狍

    番外篇  故事会走向原本的结局
    死亡这种东西,早川谷经历的次数已经数不清了,但很可惜他福大命大,再加上有系统这逆天的存在,每次都能擦肩而过。
    不过早川谷从没觉得自己能够寿终正寝,你说害怕吧,他好像并不害怕,甚至还有一丝兴奋,他清楚他病了,这么多年地狱般的经历已经将他的生念一点点撕碎,挺直的腰板不知何时弯了下去便再也直不起来。
    他活不下去了。
    这是在杀死“加濑松星”后早川谷明白的事实。
    “你的PTSD……”
    “我知道。”看到心理医生复杂的表情,早川谷笑了笑,“我知道的。”
    他早就知道他的病不止复发这么简单,甚至比之前更严重,他也知道以自己目前的情况应该停止一切工作,或者说直接调离一线。
    “早川警官,以你目前的情况应该停止一切工作,它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你的工作,甚至是生活。”心理医生叹了口气,“你的情况我会如实上报给吉田长官。”
    他也不想看到一位本该仕途光明的警官陨落,但这是他的职责,为了早川谷的安全,也是为了其他人的安全。
    “再等等吧。”早川谷没想过将这件事隐瞒下去,甚至在知道是自己猜测的结果时还松了口气。
    看吧,不是他不想活下去,是他的灵魂告诉他,他累了。
    “我还有事没做完,我也没有让你违规的意思,只是希望你能把报告晚提交几天,我目前的状态你应该能明白,它暂时不会影响到我和身边人。”
    从心理咨询室出来,早川谷站在大街上,看着来来往往车辆和行人,他感受到迷茫,这和卧底时的迷茫不一样,那时候的他会迷茫自己什么时候能摆脱这个身份,还有什么时候能再次踩到这片属于自己的土地。
    可现在的他只想知道自己的家在哪。
    “系统,我没家了。”这一刻早川谷如同街边流浪的小猫小狗一般,期盼着有人收留能有一个家,可他又清楚的明白自己的家人早就死完了,连个骨灰都没有,他不可能再有家了。
    他明明已经很努力的在活着了,可天不随人愿,世道就是这么残忍,以及,好人没好报……
    “你还有我们。”系统不知从何安慰,它明白早川谷所说的家是那种有父母的家,现在任何语言都苍白无力,因为早川谷只是想爸爸妈妈了。
    ……
    将最后一份证据传了出去,早川谷看向已经扭曲的胳膊苦笑一声,之前注射的药物已经起了作用,面部肌肉不受控制的抽搐着,两辈子了,他还是没逃过死于药物注射的命运。
    他看向已经包围过来的人群,上辈子中村树一和上野弘治,包括他都中招死在这些人手里,只不过那两人比较幸运,直接死在了现场,他被救回去苟延残喘了几天,他到现在都忘不了吉田一郎那满头白发的样子。
    “所以,主角光环也是会失效的对吗?”他再也不用一身伤痛的回去了。
    “我觉得,你没有主角光环。”系统没见过哪个主角能把自己活成这样,它很心疼早川谷,但它也明白它的小早川早就撑不下去了,如果不是这项任务,或许他已经自杀在了某个角落。
    “是啊,我没有主角光环。”低笑一声,“这么多年,谢谢你的陪伴,很高兴认识你。”
    “我的二号家人。”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我的二号家人。”系统轻笑一声。
    二号家人,因为系统给了早川谷二次生命,给了他改变结果的机会,二号,也因为他们的相遇在十二月二号,那天是早川谷的生日,也是他死亡和再次重生的日子。
    “没有主角光环又怎样,我会自己创造一个,盛大的落幕。”
    早川谷红着眼,带着憧憬未来的笑容,引爆了藏在身下的炸药。
    他和这些人一起化作了黑暗中转瞬而逝的烟花,这便是他给自己最完美的落幕,也是他既定的结局。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