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021:祝你们好运

时间:2024-01-12作者:别动我可乐

    时间不知过了多久,两份牛排被端上了餐桌,很快不大的桌子就摆满了各种食物,看的付皓阳这丫的直吞口水。
    林陌霏拿起早就上来的红酒给两人倒上:“你尝尝这个酒,味道还不错。”说完就很优雅的抿了一口,而付皓阳这丫的直接一口就给干了,然后砸吧砸吧嘴:“这葡萄酒是不是坏了,怎么有股味!”
    林陌霏眼中带着笑意,不过她也没有解释,而是又给付皓阳倒了一杯:“没有坏,这种酒就是这个味,你喝慢点就能尝出来味道了。”
    “是吗,那我再尝尝!”付皓阳学着林陌霏刚才的样子轻轻尝了一口,仔细地回味了一下:“确实,好像有股杏仁的香味。”
    林陌霏紧张的看着付皓阳,她还真怕付皓阳又是给一口干了,不过当她看到付皓阳稍微抿了一口时脸上就立刻露出了笑容:“红酒就得这么喝,你刚才那样是喝啤酒的!”
    说着她就拿起刀叉开始一下一下的切起了牛排,付皓阳只在电视上见过这玩意他哪里吃过,于是看着林陌霏的样子,他也学着一手拿刀一手拿叉很用力的在牛排上使劲,餐刀摩擦在餐盘上发出让人听了牙根都疼的声音。
    林陌霏刚想告诉他轻点时,旁边就有人忍不住了:“能不能小点声,一点素质都没有。”一个看起来四十多岁能有二百多斤的胖女人嫌弃的说道。
    不过付皓阳一直没有搭理她,而是依旧切着牛排,很快他就在林陌霏的指导下掌握了技巧。
    林陌霏看着他将一整块牛肉全都切成了小块的样子就很好奇的问道:“你怎么不吃呀,这个凉了就不好吃了。”
    付皓阳笑道:“我等会吃。”然后伸手叫来服务员:“你好,麻烦给我一碗米饭,顺便再拿双筷子,谢谢。”
    话音刚落林陌霏就剧烈的咳嗽起来,她端起酒杯喝了一大口才感觉好点,然后看着付皓阳仔细打量了一番才确定这家伙肯定不是故意的。
    服务员也愣住了:“先生您说是米饭和筷子吗?”
    “对呀,你不给我筷子我怎么吃,还有光吃肉不吃饭那也吃不饱啊,快点吧我都饿了。”付皓阳催促道。
    “好的,您稍等。”服务员低头快步离开。
    时间不长服务员就走了过来,她右手端着一小碗米饭,左手拿着筷子快步走来:“先生,您的米饭还有筷子,祝您用餐愉快。”
    这丫道了声谢后就端着米饭大口吃了起来,切成小块的牛肉被他就着米饭很快就吃了一半,边吃这家伙嘴里还边嘟囔着,“好吃,太好吃了……”
    林陌霏这个时候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而是静静地看着对面的付皓阳,她也想知道这家伙的脸皮到底有多厚。
    “这个乡巴佬是哪里跑出来的,没见过世面的样子,真恶心。”刚才那个胖女人继续说道,脸上那一层厚厚的粉在她说话时直接就往下掉。
    “就是,看他那打扮,就跟个流氓一样,吃饭这么文雅的事被他搞的那么暴力。”胖女人对面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随声附和着。
    不过付皓阳也懒得搭理他们,始终在低头吃着东西。而林陌霏的脸上则是一直保持着美丽的笑容。她觉得这个男生和平时接触的那些都不一样。
    其他男生不管是交往还是吃饭每次都会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这样的人在她看来就是特别虚伪,虽然外表都是衣冠楚楚,可是内心却是极度龌龊的。
    而付皓阳却是恰恰相反,他一点都不装,那种洒脱,那种我行我素的性格对她充满着吸引力,她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男人,不虚伪,就拿现在的吃饭来说,随你别人怎么说,我饿了我就要吃,展现出了真实的自我。
    当付皓阳把桌子上所有吃的全部一扫而光后,才发现林陌霏就吃了一小块牛排,这丫的居然有点不好意思了:“霏霏你怎么不吃啊,你看看全让我给吃了。”
    “扑哧。”林陌霏忍不住笑出声来,“我减肥,平时吃的也不多,你吃饱没?”
    付皓阳摸了摸肚子,然后一口将杯中酒喝完:“饱了,吃不下去了。”
    林陌霏拿起椅子上的坤包就打算去买单,可是旁边的两人又开始嘲讽起来。
    “哎呀,听土包子吃饭就是折磨,我都饱了,不过不是吃饱的,而是恶心饱的!”
    肥婆刚说完那男的就接着说道:“还能让女的买单,简直就是丢男人的脸,都穷成这样了就去吃路边摊吧,还进什么高档餐厅!”
    身为空姐的林陌霏平时都是不轻易发脾气的,可是今天有人连着挑衅就是她也忍不住了,刚想过去理论一番,付皓阳却攥着她的手把她拉到了一边,自己走了过去。
    “二位好雅兴啊。”付皓阳笑呵呵的走过去,他站在那个男人旁边打量了一下二人又继续说道:“哥们,来这里的都是情侣,你挺孝顺啊,带着你妈过来。”说着还对那男的竖起了大拇指。
    “你……”
    不等对方说完话,他挥手打断:“不过你妈可真丑,这体格比我们家养的猪都要肥,你再看看脸上那粉,刮下来都能刷一整面墙了吧,你应该平时没少在背地里骂她吧!”
    那男听完付皓阳的话当即就拍着桌子站了起来大声喊道:“你胡说,我才没有骂她,你这是诽谤。”说完就看着肥婆,“我真的不会骂你,你要相信我。”
    肥婆狠狠地瞪了男的一眼随后看着付皓阳骂道:“你这个乡巴佬,你妈没教过你怎么样尊重人吗,小心我让你在鹏城待不下去。”
    付皓阳一拍脑袋:“对对对,我妈肯定教过,但我妈没告诉我要尊重一头猪啊。”这丫还特意后退一步然后嫌弃地说道:“还是一头又老又骚的母猪。”
    餐厅内其他客人全都哄堂大笑,包括店里的服务员。林陌霏也捂着嘴不过她的眼睛全程没有离开过付皓阳。
    “这个家伙太坏了,怎么可以这样骂人,不过还挺解气的。”
    “你,你……”
    肥婆哆嗦着身体用手指着付皓阳半天憋不出一句话,气的拿起桌上的红酒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你还是不是男人,看着别人欺负我也不管管,还不给老娘揍他,不然你就给老娘滚。”
    付皓阳突然瞪大了眼睛:“原来他不是你儿子,是你在外面包养的小狼狗啊。”说着用手摸着下巴:“我知道了,一定是你太恶心了,你男人都嫌弃你,你才找别人的吧。”
    “啊!”
    一声尖叫从肥婆的嘴里发出,付皓阳赶紧跑到了一边。肥婆指着男的怒声道:“徐鑫,你这个废物,你再不上去打他,以后就别想爬上老娘的床。老娘一个月一万块养着你,还不如养条狗。”
    徐鑫的脸一阵红一阵白,他死死的攥着拳头强忍着肥婆对他的辱骂。
    大概过了能有五分多钟,肥婆还在辱骂着徐鑫,什么话难听说什么,说到激动处还会踢上徐鑫一脚。
    “啪!”
    一声响亮的耳光声让所有人都是一惊,没有人能想到徐鑫还敢还手,肥婆也懵了,她愣愣地看着徐鑫过了能有十几秒才反应过来。
    “你敢打我!”
    “对,老子打的就是你这个变态,每个月就给老子一万块钱够干什么,还有你每天是怎么对待我的,也不看看你这个德行,我他妈看到你就想吐。”
    “啊!”
    又是一声尖叫,肥婆猛得抓住徐鑫的头发两人就在餐厅撕扯起来。
    付皓阳趁着这个两人打架的功夫拉起林陌霏就向着门口跑去,快到门口时这丫的还回过头来看着正在撕扯的两人然后邪恶的吹了声口哨:“二位,祝你们好运!”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