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016:丢脸

时间:2024-01-12作者:别动我可乐

    停尸房里的一切都显的那么诡异,还有那冰冷刺骨的寒风吹过来。让付皓阳整个人都蜷缩在一起,就像是看到了非常可怕的东西一样一动也不敢动。
    付皓阳从头到脚全部光着,他不是没见过死人,可那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的,如今正儿八经的尸体就在他身边,可把这丫的给吓坏了。
    以前在家里看恐怖片,这丫总是嗤之以鼻,说这些个僵尸啊,鬼啊,什么的能有多害怕,可是他忘了,他看的那些都是带有喜剧元素的搞笑恐怖片,跟本吓不到人。
    其实他偶尔也会看那些真正能吓死人的厉鬼系列,可是那根本就不是他自己一个人看的,而是每次都会召集一大帮狐朋狗友挤在一起互相壮胆,然后等看完了再装个叉说什么一点感觉都没有,随后就不了了知了。
    但今天不同,真正的死人就在身边,而且那些让人作呕的难闻气味一个劲地往他鼻孔里钻,这让以前看过的一些恐怖鬼片的镜头一次又一次的回放在他的脑袋里。
    付皓阳坐在地上始终不敢动一下,甚至就连呼吸都不敢发出声音,他努力地想要放空大脑,把那些吓人的东西从脑袋里赶出去,可是压根没有一丁点用。
    人就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有些东西明明怕的要死,可还是忍不住想要看到,就像现在的付皓阳,已经很努力的不去想那些吓人的鬼东西,但还是有一些恐怖桥段会顺着缝隙钻进他的脑海里来。
    付皓阳的脑海中不自觉的浮现出“太平间惊魂”,“床下有个人”,这些吓人的名字!
    他轻轻转动着脑袋左右看了看,强忍着想要惊呼救命的冲动,他不敢发出声音,因为他怕一嗓子喊出去人没有听到反而会把旁边的尸体给惊动,那样电影可就直接变成现实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付皓阳的恐惧感不但没减弱反而还越来的强烈了,他突然感觉到脑袋有点发晕,然后撑在地上的胳膊也出现了微微的颤抖。
    这时停尸房的灯陡然亮了,刺眼的白光让付皓阳都忍不住闭上了眼睛,突然他听到了“沙沙”声,而且那种恶心的气味也变得越来越浓烈了。
    他慢慢的睁开眼睛一看,差点没吓死,只见一张毫无血色的脸紧紧贴在他的面前,尤其是那双眼睛,只露出眼白根本看不见瞳孔。
    付皓阳的脸“刷”一下就变白了,他瘫坐在地上浑身都在发抖,他想张嘴大声喊出来,可是嘴巴张开了却没有一点声音。
    他吓坏了,使劲的往后蹭,也顾不得屁股上的疼痛,“不要过来,不要找我。”
    付皓阳颤抖着声音都快哭了,他试着想逃离这里,可是不管自己怎么用力就是站不起来。
    “不是我害你的,你快走吧!”
    “嘿嘿嘿嘿!”
    尸体咧开嘴阴森森的笑着,一只只白色的恶心虫子从嘴里涌了出来。
    看着那些蠕动的虫子慢慢的爬到自己身上时,付皓阳都快吐了,可是他没有任何办法,而且对方那只枯瘦如柴的手也已经捏在了他的脖子上。
    第二天,在杂乱的吵闹声中付皓阳睁开了眼睛,他看着的雪白的墙壁和屋顶问道:“这是什么地方,我死了吗?”
    “啊,你醒啦,这是病房。”
    一个小护士听到付皓阳的声音后,立马就扔下手里的活跑了过来说道。
    “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到哪里不舒服?”小护士问道。
    “啊,什么?”
    付皓阳的双眼很空洞,大脑也没有反应过来,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在病房里躺着,而且昨天晚上他清楚的记得差点被那具尸体给掐死。
    “我怎么会在这里,我没死吗?”
    “噗嗤!”
    小护士捂着嘴笑了:“才没有呢,你差点吓死我们你知道吗?”
    “啊,怎么了?”付皓阳此时还是属于一脸茫然的状态。
    小护士看着这个比他小几岁的男孩,又是甜甜一笑:“昨天晚上我们值班的同事听到停尸房有响动,可是因为当时只有她一个人,所以就没敢过去查看。一直等到天亮了才叫了我们几个人过去”说到这,小护士露出了一副神秘的表情,“你猜怎么着?”
    “啊,怎么了?”
    看着付皓阳还是那副傻样子,她又嘻嘻一笑:“等我们进去时,只看到你躺在地上呼呼大睡。不过也奇怪了,里面的东西扔的到处都是,门还是开的,我们都以为诈尸了呢,差点吓坏!”
    “就,就这样?”
    “嗯,就这样,怎么啦?”小护士问道。
    “没,没什么!”
    看到付皓阳不愿意说,小护士给他掖了掖被子:“你先躺着,我去叫医生。”小护士说着就朝外走了出去。
    付皓阳躺在床上仔细回想着昨天晚上发生的事。过了好半天他才狠狠一拍脑门:“妈的,原来是幻觉,我还以为真的遇到僵尸了。”
    这丫的正躺在病床上自言自语时,一名满头华发的老者走了过来,而他的旁边正是刚才那位长的很漂亮的小护士。
    “周医生,你看”小护士指着付皓阳说道:“他真的醒了。”
    周宗儒正是昨晚给付皓阳做手术的那名医生,同时他也是人民医院副院长,当他看到付皓阳后眼睛一亮随后说道:“还真是奇迹啊,昨晚上你明明连心跳都停止了,而且我们试了各种办法都没用,可是现在你居然醒了过来,你还记得是怎么回事吗?”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等我醒来时就已经在这里了。”
    周宗儒盯着他,“真的?”
    付皓阳急忙点头:“真的。”
    “好吧,你好好休息,我去给小冯打个电话,让他给许先生说一声。”周宗儒转身就走了出去。
    “什么。皓阳没死!是真的吗?”
    独栋别墅里许惊天手拿着电话有些失态,随后语气严肃的说道:“冯局长,你可是鹏城公安的最高领导,这样的玩笑也开的出来。”
    “老许,咱们俩认识十多年了,你还不了解我,你觉得我会是一个随便就开玩笑的人吗?”电话里传出冯强的声音。
    此时孙木兰,李雪,还有许依依都在客厅里坐着,当她们三人听到电话里冯强说出付皓阳没死的消息后,全都激动无比。尤其是孙木兰直接就哭了。
    而许依依则是从地上跳到沙发上就要抢夺许惊天手里的电话,不过很可惜,许惊天并没有给她。
    许依依有些生气,她大声的质问许惊天,“为什么不让我和哥哥说话?”
    对于这个女儿许惊天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她曾经说过,除了天上的星星他摘不到,其他的只要他女儿开口,他就会给弄过来,在许惊天眼里,世界上就没有钱解决不了的事,就算有那肯定是钱给的不够。
    医院病房里,付皓阳仔细打量着那个小护士,过了一会他突然问道:“护士妹妹,我叫付皓阳,请问你怎么称呼?”
    当小护士听到有人叫她妹妹时,一下子就有点没反应过来,随后才说道:“喂,姐姐比你大的多,弟弟。”
    “那姐姐你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吗?”这丫的看着病房就他和小护士两人,直接就暴露出了流氓本性。
    “嗯,我叫梁嫚,桂省绿城人。”小护士甜甜的说道。
    听到小护士连是哪里的人都告诉他了,这丫反而还有点害羞了,可是他突然想到,当时在太平间他可是什么都没穿,想到这付皓阳的脸刷得就变红了。
    “完了,这次可把脸给丢光了。”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