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152.我们仍未知道

时间:2024-01-03作者:也曾想过

    “我是那样的人——妖怪吗?”刚问出这个问题,相川雨生就摆摆手,因为他已经看出了上樱空风要点头的迹象。
    “我在质问这个世界,不是你,你不用回答,因为我知道你会毫不犹豫的说是。”
    “上樱啊,你对我的误解真的非常的深,这样非常的不好,虽然我已经快习惯了,但是你不能继续纵容自己……”
    上樱空风不再理会他,直接偏转过头,双手再次泛起术法的光芒,同时覆盖到了白弦乐的身上。
    “你现在是做什么呢?”相川雨生闭嘴,随后询问道。
    “以防万一。”巫女小姐说道,“因为我的实力的确不怎么样,她是普通人也只是我的结论而已,在老师下关定论之前,我不敢保证,所以要多做点准备。
    现在正在往她身上下禁制,在回到东京地界后,就会自然解开,如果是妖怪,将会极大的阻碍她施术,并且我会在第一时间反应。
    “如果是普通人的话,有影响么?”相川雨生问道。
    好歹也是白弦奏的妹妹,总不能给她弄出什么后遗症。
    “不会,普通人的话,感受不到也不受任何影响,也不会知道这禁制的出现和消散,”
    “那OK,你下吧。”相川雨生放心,于是点点头。
    “回到东京后,老师会重新探查她和她姐姐,确认她们的身份。”专注的施着术法,上樱空风嘴里说道。
    弧月镜雪下已经知道了,实际上在相川雨生告诉上樱空风的第一时间,巫女小姐并不是过来解决问题,而是先将这个情况告诉了弧月镜雪下。
    如果不是相川雨生说明了这是猜测,并且自己并无受到任何性质的伤害,巫女大人可能已经出现在这间酒店了。
    “那你施术,我先去问问她姐这是怎么回事。”相川雨生跪在自己的床铺上,寻找自己放在这里的手机。
    “奏桑,你妹妹怎么突然跑到我这里来了。”
    “铃——”
    消息发出的瞬间,上面还是未读,白弦奏的电话便恰巧打了过来,手机屏幕也变成了通话时的两个按钮。
    “我们的联系居然是双向奔赴的。”点下接通后,将手机放在耳边,相川雨生笑着说道。
    “什么?”电话那头异常柔软低沉的声音一怔,有些疑惑的说道。
    “没什么,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白弦桑。”相川雨生笑着摇摇头,询问道。
    “嗯!出事了相川君!妹妹,妹妹,小乐她不见了!怎么办,相川君。”白弦奏的回应十分急促、慌乱,声音粘连在一起,带着浓厚的哭腔。
    梨花带雨的画面联想霎时出现在脑海,只是声音,就会觉得有几丝的心疼。
    “哈?”扭头看了一眼酣睡的少女,无法感同身受的相川雨生挑眉出声。
    “白天的时候……她还是跟我在一起的,但是到了晚上,候我洗完澡,就发现她不在酒店里了,在手机上问了妹妹,她只说她出去有事,但没告诉我去哪里。
    我担心她的安全,就每十分钟就给她发条消息,她也会回的。
    但是从刚刚开始,妹妹她就已经不回我的消息了,而且我给她打了很多个电话,她也没有接。
    我还找了杉田她的同学,结果问了一圈,她们告诉我小乐没有找她们任何一个人,也没有在那边出现过。
    那小乐在琦玉还能认识谁啊,她会不会被坏人骗走了啊,可是这几天她也没有见过什么奇怪的人啊,我是不是现在就应该报警了?
    怎么办,相川君,我好害怕,我在琦玉也谁都不认识,只能麻烦你了,抱歉呜。”
    少女在解释的阐述中,能够清晰的听出她真的哭了出来。
    “你先别哭白弦桑。”相川雨生连忙说道,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要是非要说有坏人,那似乎就是自己本人了。
    「你妹妹现在在我旁边睡觉呢」,身为一个男生,自己要是直说这种话,会不会被打死?
    有待考究。
    应该不会,白弦奏挺温柔的,大概会傻傻的‘啊?’一声。
    “可是我很担心她,她以前从没有这样行为过的,对不起。”少女的声音愈加低落,变调的声音里,难过似乎溢出了手机。
    “你和我对不起什么呢。”相川雨生哭笑不得,随后言语温柔些许:“你是真的不用担心,因为你妹妹好着呢。
    你如果晚一分钟给我打电话,应该就会看到我给你发的消息了,小乐她现在在我这里,只不过现在趴在桌面上睡觉。”
    “啊?”虽然措辞经过修缮,但是憨憨少女的回答依旧如此。
    “你现在点开line,我再给你拍一张她睡觉的照片。”相川雨生笑着说道。
    “喔。”白弦奏傻乎乎的应答,电话那头,还能听见她哭泣刚刚停止,‘哼、哼’抽噎的声音。
    用眼神示意上樱空风让开,相川雨生拍了张照片,发给了白弦奏。
    照片连带着上一条消息,都变成了已读。
    “现在放心了吧?”
    “嗯。但是,但是妹妹她怎么会到你那里去了呀?”白弦奏憨憨的询问道。
    “这个问题问的好,我也不知道,你可能得自己问她,因为她甚至一开始说的是你让她来找我的。”
    “啊?我没有这么说过呀?”
    “那看来你妹妹不是个省油的灯了嘛。你现在在哪里呢?”相川雨生问道。
    “我在酒店房间玄关这里,我刚刚在换鞋,在想去找你还是去找警视厅报警。”白弦奏弱弱的说道。
    “现在都不用了,你就在酒店里安心等着吧,”相川雨生说道,“大晚上你一个人出来也不安全,等下我就把小乐叫醒,然后和我朋友一起把她送回你那里,可以吧。”
    “喔喔,好的,谢谢你相川君。”
    “别客气,那就先这样,还是要我现在把你妹妹叫醒和你说几句话?”
    “不用啦,我在酒店里等你。”
    “好,先挂了。”
    还真是令人浮想联翩的一句话。
    “禁制下完了吗?”电话挂断后,相川雨生看向还在继续的巫女小姐。
    “两分钟。”
    “好了,昏睡也已经解开了。”一分多钟过后,术法的光晕消失,看向相川雨生:“要我离开吗?”
    “不用了,你就留在这里吧。”相川雨生摆摆手,推了推白弦乐的肩膀,在摇晃中少女逐渐清醒,抬头,开始揉自己的眼睛。
    “相川哥哥,我怎么睡着了啊?”白弦乐的双眸如清晨雾气中的湖水,朦胧迷离,少女呢喃般说道。
    “多半是没休息好,你累了吧。”相川雨生敷衍的说道。
    “好的。”白弦乐直接接受了这个理由,也并没有追问,随后看向房间里多出的一位少女,开口询问道:“她是谁呀?”
    “我朋友,这个不重要,你手机没带吗?你姐姐找你找的很担心,先回她消息。”相川雨生说道。
    上樱空风则在少女清醒后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安静的站在相川雨生的身边。
    “见到你太高兴了,就忘记了。”少女从裙子的口袋中掏出手机,开始回复信息。
    似乎调成了禁音模式。
    “所以你一开始说的什么‘姐姐让你来的’和‘美术雕塑作业’,都是假的对吧?”
    “嗯。”白弦乐十分畅快的承认了。
    “所以,你能告诉我你究竟为什么来这里?还有,最重要的是,又为什么莫名其妙的喜欢我吗?”
    叫醒少女之后,相川雨生就和她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抱着手臂看着她。
    白弦乐没有第一时间回答,反而是看向上樱空风,询问道:“她可以离开吗?”
    巫女小姐没有回答,而是看向相川雨生。
    “如果不行呢?”相川雨生没有放下警惕心,摩挲着下巴回答道。
    “那我不会说。”少女偏过头,漆黑明亮的眼珠在眼眸中转了一圈,“只确保我的话只有相川哥哥一个人听到的情况下才行。”
    “我可以先回去隔壁。”巫女小姐点点头,开口说道。
    “不,”像是想到了什么,白弦乐的眉头蹙起的十分厉害,像是在顾忌着什么,神情突然变得有些认真,摇摇头:“我不说了,但是有机会我会告诉你的,相川哥哥。”
    “行吧,这些暂时都是其次的,起来吧,我和她先把你送回到你姐姐那里,这才是重点。”点点头,并没有追问,相川雨生而是说道。
    “可以只有你来送吗?”白弦乐的眼眸里闪耀出希冀。
    “不行。”这次开口拒绝的,是巫女小姐本人,语气坚定,没有商量的余地。
    相川雨生也在她开口后点点头。
    “走吧。”
    三人离开了【3001】。
    “下个学期的全国大赛,相川哥哥你会参加吗?”路上,白弦乐看着旁边的相川雨生——甚至还和自己保持着一定距离,询问道。
    “不一定。”
    “你擅长什么乐器吗?昨天都没有看到你登台。”
    “没有擅长的,准确来说我就不是吹奏部的。”
    “明川这所学校怎么样?”
    “蛮不错的。”相川雨生对于明川的印象还是很好的,堪称第一——毕竟也只见过这么一所高中。
    “转学进去方便吗?好想是有分数要求的吧?”
    “等等,你刚刚的问题再问一遍。”相川雨生眨眨眼,说道。
    “转学进去方便吗?”
    “不是,再上一个。”
    “明川学校怎么样?”
    “垃圾的不得了,没有人可以接受这个环境,简直就是人间地狱,真的,谁在这边上学谁就是想不开。”
    相川雨生变卦变得相当认真,白弦乐的嘴角已经勾起了笑容,上樱空风则无奈的偏过头,不知道她是否在发笑。
    “我们可以加个line吗?”
    “问你姐姐要去。”
    “你不是可以直接给我吗?”
    “你怎么听不懂我在委婉的拒绝。”
    ……
    一路上,几乎都是少女在发问,相川雨生回答,上樱空风旁听。
    虽然说了让白弦奏在酒店房间里面等着,但或许是太过于担心,又或者是表示尊重,远远的,就可以看到酒店门口,笔直站立在那边的俏丽身影。
    外面是漆黑的夜,里面灯火通明,而站在交界处的白弦奏,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白弦奏也注意到了三人,小跑着靠近。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白弦乐伸手和姐姐打了个招呼后,扭头看向相川雨生。
    “什么。”
    “你和你很喜欢很喜欢的那个姐姐,在一起了吗?”
    “什么?”这个‘什么’的语气,比上一个更加的强烈。
    “没事。”白弦乐笑着摇摇头。
    “小乐!下次不许这样跑走了,我要担心死了。”白弦奏跑近后,按住妹妹的肩膀,声音里罕见的带着点生气的说道。
    当姐妹站在一起,的确可以看出一点相似的端倪,五官的轮廓与雏形,两位少女的眼角,还都有着一颗泪痣,位置也近乎一样。
    “不会了,姐姐。”白弦乐乖巧的说道。
    “太谢谢你了,相川君,还有您。”白弦奏向相川雨生和上樱空风鞠躬,诚挚的说道,“要上来坐坐吗?”
    “不用了,已经很晚了,明天就回家了,可以回去收拾东西了。”相川雨生笑着摆摆手,“明天返程的时候再见。”
    “好,谢谢。”少女再次鞠躬。
    “我可以不坐校车,和你们一起回去吗?”白弦乐拉了拉姐姐的衣袖,询问道。
    “不可以。”相川雨生和白弦奏异口同声的说道,并看向她。
    “好吧。”眨眨眼,白弦乐退后一步,视线看向唯一没有出声的上樱空风,发现对方的视线更冷后,默默的完全躲到姐姐的背后。
    ◇
    “相川君,替你也买了很多的纪念品喔。”房门被打开,步伐悠扬的少女天河夏里从门口走了进来。
    “哪里呢?”坐在椅子上的相川雨生,身体后靠,让椅子倾斜四十五度,看着走进来的少女,已经她背后空空如也的走廊,说道:“你不能开口头支票欺骗我啊。”
    “你又不来。没人帮我拎,买的东西当然是直接让店家邮寄到神楽坂了,怎么还会带回来明天占大巴车的位置吗?”
    “还有你,小报告巫女,有的三份更优惠,所以帮你也买了点,到时候我让相川君拿上去给你。”
    “谢谢。”虽然根本不需要那些东西,但是已经买了,出于礼貌,上樱空风点点头,说道。
    天河夏里走到相川雨生的背后,抓住他的椅背,猛的向下一拉,看到他急促的起身反应后,又笑着恢复原位。
    “椅子倒了砸的是你的家,你要做好这样的准备。”
    “如果是你的脑袋的话,我是不会介意的。”天河夏里轻哼一声,往自己的床位上走去,准备更换拖鞋。
    “哼哼——”像是一只闻到香味的猫,天河夏里努起了鼻子,轻嗅两口空气,随后立刻变得有些许犹疑的目光,看向相川雨生:
    “怎么还有别的女孩子的味道,不是小报告巫女的。”
    “?”
    “天河你的本体不会和咕咚一样,是秋田犬吧?”
    相川雨生身体后仰,倒着脸看着眼前的少女,惊讶的说道。
    “你本体才是狗,是谁来了我们房间!你快说!”
    “白弦奏的妹妹。”
    “她妹妹,来这里干什么?”
    “这个问题问的很好,”相川雨生无奈的摊开手,“在场这个房间的三人,没有一个知道她的目的。”
    “和你相像,也试图亲他,怀疑她也有异心。”本该沉默寡言默不作声的巫女小姐,开口淡淡的补充说明。
    “什么!”抓住重点的天河夏里神情慌张,“相川君,那个家伙亲到了吗!”
    安全不是重点,异心也不是,亲没亲到才是最重要的。
    “下颚线。”没等相川雨生回答,上樱空风说道,随后觉得这不严谨,补充说明:“至少。”
    “……”刚打算开口直接说‘她的目的没有成功’的相川雨生,默默的闭上了嘴。
    “!快洗脸相川君!”天河夏里叉腰说道。
    “洗过了。”无奈的笑着,相川雨生说道。
    “那现在就应该换我来了!”
    “一边玩去,赶紧洗澡,还有把你房间阳台的衣服收起来。”斜着眼看着少女,相川雨生说道。
    “怎么这样!”
    ◇
    没有人半夜醒酒,昨晚是个平和的晚上。
    完成了退房手续,一行人前往门口。
    “这辆。”雨宫千染指着一辆加长的黑色轿车,轻声说道。
    “怎么换了一辆。”
    “是「你本来以为要坐的那种车」,现在你以为的,是对的了。”雨宫千染轻轻的说道。
    “那真是感激不尽。”相川雨生姿态夸张的握拳抱谢。
    后座很宽敞,座椅和高级沙发一样的质感,甚至在两面的位置中间,还有一张可以自由升降的桌子。
    总之,这一次,别说四个人,后排坐七个人,都不会拥挤。
    这事还是不和天河夏里说了,省得她到时候又说自己这样的情况下,也不去邀请她。
    “您已进入东京地界。”
    墙上的显示屏,提示着这样的内容。
    是一趟不颠簸、没有碰撞的返程之路。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