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146.我不美,至少不是最美的

时间:2024-01-03作者:也曾想过

    少女垂落下的头发丝滑黑亮,一不小心或许会被认成昂贵的丝缎。
    “感谢天河小姐的宽宏大量,手下留情,恩情之大,没齿难忘。”
    看着天河夏里的姣好背影,相川雨生轻笑着说道。
    或许他自己都不曾意识到,此刻他看着少女背影说话的眼神,和天河夏里大部分时间看他的眼神,是一致的。
    “那你下一轮别弄我,现在就我们两个号码牌暴露了。”天河夏里作出回应。
    “那不行——”这才意识到轮到自己抽惩罚对象牌的相川雨生瞬间拒绝,摩拳擦掌,眼神也恢复平时的澄澈干净。
    “你就等着吧,马上就轮到你‘感谢我手下留情’的时候了。”
    “这样啊,”少女转身看向相川雨生,点点头,“那你是不是忘记了,你现在还是我的仆人这件事了?哎呀,突然好想看一个男生围绕着包厅跑十圈啊。”
    “……”
    “怎么会呢?我亲爱的小姐。”故作磁性的音色,相川雨生毕恭毕敬的说道,“我怎么会舍得欺负您呢?下一轮我一定想办法惩罚雨宫会长,您的号码牌六号,我必然只字不提。”
    “这样啊,那我又不想看了。”
    可恶,自己一定要想办法解除这个仆人身份,站在少女背后的少年摇头叹气,想到。
    原本一直在歪头看戏的少女,莫名的发现吃瓜吃到了自己身上,于是脑袋换了一个方向,但是继续凝视着相川雨生,眉毛微微皱起,眼里书写着一点点责备和不满。
    注意到雨宫千染这样的视线后,相川雨生笑着朝她挑了挑眉。
    “好了,游戏继续吧,相川同学你抽了。”寺内麻奈转动转盘,说道。
    终于到自己复仇的时间了!
    我的回合,抽卡!
    “「从你左手边开始数第九个人接受惩罚」,哈,是哪个倒霉蛋?”
    相川雨生大声的念出上面的内容,有点遗憾不是自定义,同时也松了一口气。
    虽然不能自己掌控,但总比他担心的,以自己的运气会抽到「当事人接受惩罚」这样的卡牌情况要好。
    “一、二、三……”
    场上响起了旁人轻声数数的声音。
    相川雨生抬头,自己也开始数了起来。
    参与这场游戏的,除了知道名字的雨宫天河等五人,还有两位巴松部门的男生,和一位女生。
    加上自己,总计……九个人。
    相川雨生数完也就明白,为什么大家都现在都看着自己,并且都在忍着笑意的原因了。
    身边的天河夏里,更是已经笑趴在桌面,握拳不断敲击着桌子。
    这合理吗?
    这很不合理啊!
    “「哈,是哪个倒霉蛋」?”少女还模仿着自己刚刚的语气,大笑着重复道。
    姿态一点也不优雅,不像雨宫会长,嘲笑自己的时候,都会掩着嘴,并且还偏过头,试图不让自己发现她也在笑——相川雨生。
    “我选真心话。”叹了一口气,相川雨生抽了惩罚牌。
    “「在场的异性,哪一个……最好看?」”
    原本洪亮的阅读复述声,在后面内容看清时逐渐变轻,相川雨生揉了揉眉心,就不能问自己喜不喜欢吃红椒之类吗?非要这样?
    “咳。”天河夏里像是生病了,握拳在嘴前,轻轻的咳嗽了一声。
    “是最喔,拒绝一碗水端平的回答。”寺内麻奈和其他人起哄,“其次,必须是真心话!要是在这个游戏里面骗人,真的就没有意思了。”
    “嗯嗯,你完全可以暂时摒弃我的仆人身份,说出你的真心话。”妖怪小姐真心的说道。
    不过相川雨生总感觉她是在提醒这件事。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相川雨生还感觉身边的雨宫千染,有刻意的挺直脊背,坐姿更加的标准且优美,视线也若有若无的扫在了自己的身上。
    真是头疼,但凡这两个人只留下一个,或者答案可以选取两个,他都不会这么纠结,可以立刻回答。
    “天河。”短暂的沉默过后,将卡片放回弃牌堆,相川雨生用像是卸下重担般的语气说道。
    “实至名归!”至少少女自己对此非常认可,高兴的举起了自己的手。
    总感觉左边的视线变的更加凝重了,用眼神道歉后,相川雨生希望雨宫千染能够理解自己。
    虽然……自己也不算说谎。
    轮到雨宫千染抽牌了。
    “「抽卡者进行自定义」。”用悦耳温柔的声音念完之后,雨宫千染的视线,看向了相川雨生。
    “……”
    不至于吧。
    “会长,有没有一种可能,你可以帮助我摆脱这个魔女的魔爪,比如用你国王的权威,解除我和她之间的身份联系。”
    “相川仆人,快去绕着这里跑一整圈!”听到这个内容的天河夏里眼睛瞪大,极为不满的说道。
    “稍等,别打岔,说不定你没有资格命令我了。”
    雨宫千染的表情完全没有变化,也没有任何思考的姿态,只是带着淡到看不出来的笑意看着相川雨生,像是早有腹稿,唇瓣张开,说道:
    “三号站到九号后面当她的仆人,必须接受,可以喝酒抵消,要一口气喝二十九扎。”
    像是魔鬼的低语响在耳边,九号是谁,毋庸置疑,相川雨生脸上只有一个表情——没有表情。
    会长还真是温柔,相比天河夏里,代价只需要二十九扎,少了整整一扎!
    但是自己还是没有学蛤蟆功,还是不能一口气喝完。
    “那我现在到底算是谁的仆人。”认命的站起来,相川雨生却一时间不知道随后站到哪里。
    “我和天河的解除了吗?”他看向雨宫千染。
    “雨宫会长没说吧?”用正经许多的语气,天河夏里也看向她,询问道。
    雨宫千染对此只是无所谓的摇摇头。
    “那好,你刚刚说什么来着,我没有资格?”天河夏里抱胸,仰面看着相川雨生,气势汹汹的询问道。
    “没有这回事,你记错了吧?”相川雨生‘失忆’般脑袋,眼里浮现出回忆,疑惑的说道。
    “快去跑一圈,这一次我说什么都不会放过你了!”妖怪小姐可不买账,指着包厅的墙壁,恶狠狠的说道。
    “知道了,不过再次之前,我得先问问新主人有什么指令。”敷衍的点点头,相川雨生走到雨宫千染身后,毕恭毕敬的说道:
    “雨宫小姐,请问您有什么吩咐吗?”
    “多加一圈,跑两圈。”少女认真的说道。
    “……”
    “身为人美心善的雨宫小姐,我觉得您有必要再考虑一下。”
    “我不美。”少女摇摇头,眼神看向相川雨生,“至少不是最美的。”
    “……”
    女孩子和记仇是对等的,无论是谁都是有这个特点,相川雨生铭记下这一点。
    不就是两圈吗?有什么难的,自己跑就是了!
    ◇
    少女低垂的臻首就在眼前,用余光,相川雨生可以看清楚雨宫千染每一根弯弯长长的睫毛,如蝴蝶的羽翼,在不断的颤抖着。
    伴随着手臂的微微晃动,两个人交叉的手臂,轻轻的贴在了一起,少女冰凉柔软的肌肤触感,瞬间从手臂传满全身。
    触电般的调整自己手的位置,相川雨生迅速的饮尽眼前的酒水,然后抬头,等待少女的结束。
    现在的环节,是相川雨生和雨宫千染被‘号码指定’喝交杯酒。
    同桌的巴松部成员们负责起哄,河上部长更是已经站在旁边乐呵呵的拍照。
    抬头的相川雨生,少女的每一个完美的细节,都可以看的更加清楚,洁白富有灵性的脸颊,小巧的琼鼻。
    她喝的速度很慢,并且似乎觉得酒很不好喝,平日整齐精致的眉毛,此刻微微向中间聚拢。
    良久,小小酒杯里的酒水,总算是喝光,雨宫千染也抬头,嘴角还挂着一丝晶莹,两个人这才解开了交叉的手臂。
    递给她一张纸巾,相川雨生低声询问道:“还好吗?”
    “嗯。”脸颊上带着一丝不自然的红润,为清冷的小脸增添了韵味,雨宫千染擦拭着嘴角,缓缓的点头。
    “不会直接醉了吧?”
    “没有。”
    “八加三等于几?”
    “十一。”此刻雨宫千染看着相川雨生的眼神,充满了无语。
    “五除于零等于多少。”
    “零不可以当除数。”
    “我帅吗?”
    直接没有了回答。
    “看来的确没醉。”相川雨生稍稍放心的点点头。
    “还可以再喝几杯,然后会晕,但是还不会醉,放心。”少女摇摇头,用十分笃定的语气说道。
    “喝酒晕了就快醉了,你要不把房卡给河上部长吧,这样的话如果你醉了,我可以带着她,送回你的房间。”
    “不用,我十八岁生日宴会结束的时候,母亲就单独过来和我喝酒,把我灌醉了,所以我很清楚我自己的酒量。”
    雨宫千染说道。
    “雨宫阿姨……还挺有意思。”相川雨生评价。
    随后雨宫千染指着桌面上空空如也的杯子,歪着脑袋询问道:“还要再来一杯么?”
    “都没输还来什么?而且等下如果喝不下了,或者不想喝了——看会长你也不太喜欢喝酒,你直接让我来喝好了。
    虽然我喝不下二十九扎,但是三杯三杯的,还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我酒量我自己也很清楚,特别好。”
    相川雨生先是翻了个白眼,随后说道,不过其实他也差不多到极限了——但是他熟练怎么假喝。
    他眼前的杯子里,现在装满了冰块和水果。
    看起来的一杯,其实喝进去就只有一点。
    “好。”没有逞强,少女点点头。
    “你也一样……”相川雨生转身,结果看着已经趴在桌面的少女,挠挠头。
    鼻尖抵在臂窝,明媚的双眸紧闭,相川雨生能看到少女身体随着她每一次呼吸时的微微晃动。
    就说刚刚和雨宫千染喝交杯酒的时候,她怎么这么安静,不起哄也什么话都没说,原来已经成这样了。
    其实三个人的确都喝了不少。
    倒不是交杯酒这些环节多,而是很多大冒险,三个人都直接选择了以酒代替。
    比如有一轮天河夏里要和她右边的第一个异性额头对额头对视十秒钟——相川雨生在左边。
    听到这个内容的相川雨生立刻抬头,注意到那个男生满脸的兴奋与期待,他刚准备开口,都看着自己眼前倒好的三杯酒直接被少女拿了过去。
    十分豪迈,在二十秒钟之内就喝完三杯,喝完的酒杯砸碰到桌面,发出清脆的声音。
    相川雨生十分贴心且狗腿的递上纸巾让少女擦嘴——动作十分迅速,压抑的笑容中,甚至有些讨好。
    至于那个原本算是幸运的男生,他的兴奋与期待戛然而止。
    但这和他们又有什么关系呢?
    类似的场景出现了不止一次,包括相川雨生。
    只是在刚刚之前,天河夏里一直没有呈现出这样醉酒的情况,反而看起来更加的兴奋与清醒——甚至在自定义惩罚的时候,折磨自己还折磨的更狠了。
    所以现在……这是后劲上来了吗?
    这点,相川雨生保持怀疑态度——一定要随时小心她,相川雨生还铭记着这一点。
    “你还好吗?”不过还是轻轻的推了一下天河夏里的手臂,询问道。
    “嗯。”
    和雨宫千染的‘嗯’不同,此刻她的‘嗯’,更像是无意识的低喃。
    “你不好吗?”
    “嗯。”
    还是这样的回应,过了几秒,天河夏里似乎才意识到相川雨生问了什么,略显急促的又摇了摇头。
    好吧,有点意识,但已经不多。
    “要不就这样吧,也玩的差不多了。”相川雨生抬头,笑着向桌上的其他人询问道,随后指着天河夏里:“主要有人已经吃不消了。”
    “嗯嗯。”大家也都点头。
    “夏里是醉了吗?刚刚还好好的诶。”身为部长的河上栞奈,关心的问道。
    “她可能属于‘猝死型醉酒体质’吧。”相川雨生耸耸肩,摊手说道,随后说道,“不过河上部长。
    既然这样的话,我等下就和会长、天河,还有我的朋友一起打车回去,就不坐学校的校车了。”
    虽然自己来的时候就不是,是地铁加步行——不是在乎钱,只是相川雨生想要体验一下琦玉的地铁,最后的评价是其实没有什么差别。
    但那时候只是和上樱空风两个人,雨宫千染和天河夏里还是坐校车过来的。
    “方便吗?”河上栞奈询问道。
    “方便的,我们四个住的房间都很近,会长现在还是清醒的,她肯定没有问题。至于天河,她的房卡我朋友那里有,她们两个也认识,换衣服什么的,我朋友可以帮忙。”
    “不要小报告巫女!”醉酒的妖怪小姐举手说道。
    “看吧,”相川雨生淡定的点点头,“她和我那个外号「小报告巫女」的朋友是认识的。”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