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138.【3001】夜晚进行时

时间:2024-01-03作者:也曾想过

    【3001】的夜晚,此刻透露出一股平和。
    上樱空风坐在她的椅子上,继续看那本相川雨生花一天时间后,比她还要早看完的《人类群星闪耀时》。
    当然以她的文化素养,不排除这是她看的第二遍之类的情况。
    身上的穿着虽然已经换了睡衣,但就是很普通的长裙式睡衣,遮掩效果也很好,相川雨生见过很多次——期末之前,晚上自己上楼去解题时,偶尔就可以看到。
    天河夏里躺在床上,屈腿躺靠在角落,带着耳机看着手机,头上带着小熊维尼的兜帽,长发从脸颊两侧溢出,乌黑透亮,显得中间的面颊更加白皙。
    应该是搞笑类型的综艺或者剧集,因为少女的手机是横着的,看得很专注,她的脸上更是一直带着可爱自然的笑意。
    不过似乎是考虑到上樱空风正在看书,所以她的笑声会刻意压制,有时候实在太过好笑,难以忍住,她便会捂嘴,发出压抑着的‘吃吃’的笑声。
    一般好笑的情况下,她就会忍住,双手捏着衣服兜帽两边垂下的气泵,头顶耷拉的耳朵随着她的每一次按压会翘起,松开再耷拉,如此反复,十分可爱。
    如果是小猪皮杰的睡衣,有了长耳朵,或许会更加可爱,虽然看不到薄纱睡衣,这样也不错,明天一定要说她现在穿的这件真的不好看,换那一件。
    站在门口的相川雨生打量这样的画面便打量了许久,直到两位少女都将视线看向他。
    “你干嘛呢?”一位用言语,一位用眼神,都如此询问道。
    “没事没事。”相川雨生摆摆手,刚刚收到学生会助理任务,和雨宫千染出门吃了夜宵的他,带上房门,没有回到自己的床,而是坐到了天河夏里的位置上。
    ◇
    “妹妹已经接到酒店了。”憨憨且老实的白弦奏,还真的在和妹妹抵达酒店之后,向相川雨生发送了这条消息。
    “好的。”
    “嗯嗯。”已读的瞬间对方立刻回复。
    “你今天的安全情况呢?怎么不汇报?”因为吃夜宵的时候多嘴了几句‘自己好悠闲’,导致现在自己的面前摆放着两张曲谱,不在无聊,相川雨生笑着输入道。
    “这个怎么汇报呀?我不知道诶,是‘我很安全’这样吗?”
    “我很安全。”
    只是调侃为目的相川雨生,见对方又回答的很认真,皱眉思索了一会儿,随后眼睛一亮,输入道:
    “口说无凭,你这样我怎么知道是不是歹徒拿着你的手机在和我聊天,你应该要自拍一张才可以,同时还要有我的指定动作或手势。”
    “啊?”
    “今天的安全动作是水兵月的‘我代表月亮消灭你’,快点,把照片发过来,动作不标准不算。”
    不多作解释,不然等白弦奏的脑子转过弯来就不好骗了,相川雨生迅速发送,并且开始催促。
    “这是什么动作?”
    “【图片】”相川雨生在网上搜索了一张相关图片,发送给白弦奏。
    “这个不行的,我做不出来,换一个吧。”在看到图片十几秒后,对方回复道。
    “这个动作有什么难的?”
    “是太羞耻了呀,不行不行。”
    “好吧,那就换成在左眼上比个‘OK’,眼睛在‘O’里面。”
    “喔。”
    “【图片】。”
    红润的嘴唇微抿,上方是挺拔的鼻梁,秀气的眼睛因为这个动作似乎下意识的睁大了,在市长和拇指构成的圈里,犹如一颗珍贵的红宝石。
    是非常直接的怼脸拍,似乎照片的主角根本不在乎这样拍出来好不好看,只不过完美无瑕的面庞直接弥补了技巧上的不足,甚至还绰绰有余,让这张照片变得值得回味。
    “很好,你很安全。【大拇指】”相川雨生回复。
    “那我就先去和妹妹洗澡啦。”
    “和妹妹一起,你们两个人一起洗澡吗?”非常敏锐的他瞬间抓住了重点——应该吧。
    “和妹妹一直是这样的呀,家里的浴缸没有酒店里的大,酒店里应该可以泡的很舒服。”
    “冒昧的问一下,酒店的浴缸能装下第三个人吗?比如你的妹夫或者你妹妹的姐夫或者我之类的?——虽然在我的心里他们三个都是一个人。”
    和女孩子发送这种讯息是不礼貌的,但是这种程度的玩笑,相川雨生和白弦奏曾确认过,是她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虽然还没见过白弦奏的妹妹,但是考虑到基因问题,相川雨生下意识的代入了一模一样的另一个白弦奏,浮现出两个她在浴缸里嬉戏的画面。
    什么互相涂沐浴露、搓背之类的啊……想想就会觉得太棒了!这和此刻两边少女抬水喝的画面一样美妙!
    “装不下的先洗澡拜拜相川君”
    看着收到的讯息,相川雨生能想到白弦奏面红耳赤,随后迅速打字,甚至忘记了加标点符号的画面。
    “太可惜了,我想办法在我家建成足以容纳三个人的浴缸,到时候邀请你!”
    未读,应该真的和妹妹去洗澡了,相川雨生也就放下手机,继续投身于乐谱。
    ◇
    身后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相川雨生扭头,只见巫女小姐已经关闭台灯走到床边,将拖鞋脱下后上床,先将玉足探进被子,随后将被子躺在上面,将被子拉到脖子的位置。
    简单的调整位置后,紧贴着墙壁,笔直的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相川雨生看了下手机,不知不觉已经十点三十七分。
    “睡觉啦?”相川雨生询问,天河夏里的视线也随着相川雨生的声音看了过来。
    “嗯。”闭着眼的少女以毫米为幅度的点点头,随后说道:“你们不用管我,打算什么时候睡就按照原本的想法,我即使开着灯,有嘈杂的声音也能睡着,影响不到我。”
    即使成为室友,上樱空风也呼是很省心的类型。
    “天河你呢,你打算什么时候睡,你如果看剧不需要灯光的话,我就把它关了。”相川雨生点点头——虽然闭着眼的巫女小姐她看不见,随后他看向天河夏里,询问道。
    至于他自己,更是全然无所谓。
    “总感觉小报告巫女这样说,显得自己很伟大、牺牲了很多一样,而且还在阴阳怪气我们会影响到她!”
    妖怪小姐的视线扫过巫女小姐,撇嘴说道——虽然不知道她是怎么强行解读出这些意思的。
    可能是单纯的有色眼镜,相川雨生也不发表评价——强行介入的后果,他清楚的不得了,只不过觉得有些好笑,带着笑意的等待她后续的回答。
    “不过我明天一早就要去训练,也可以选择在这个点睡觉,就当是施舍给小报告巫女的福利好了,我也现在睡吧,灯等一下,我上个厕所再关灯。”
    将耳机摘下放回收纳盒里,天河夏里跳下了床。
    “等等,我们两个的枕头换一个。”相川雨生笑眯眯的说道——天河夏里真的是跳下的床,只不过落脚点是自己的‘床’,还是自己的枕头罢了。
    “真小气。”
    少女吐了吐舌头,见相川雨生保持着微笑的面容,立刻乖巧的把枕头换了一个,坐在相川雨生的床上穿上拖鞋,前去厕所。
    倒没有走远路,直接在【3001】上完厕所后,天河夏里就小跑着回到了床上。
    “关灯吧!”将被子蒙到鼻梁,只露出她澄澈的双眼,少女语调略显兴奋的说道。
    “睡个好觉。”
    相川雨生按下了灯光按钮,伴随着咔哒声,原本明亮的室内,只剩下了透过窗帘幽幽的月光,和头顶空调的一点红光。
    还没睡前洗漱的相川雨生则摸黑走进了浴室。
    ◇
    以最小音量的洗脸刷牙,相川雨生从浴室出来,躺到了自己的床上。
    月光在室内徜徉,柔和而又透明,银河如水般淌入,枕在三人的身旁。
    在决定睡前,相川雨生又看了一眼手机,白弦奏在几分钟之前回复了自己的消息。
    “不用不用不用!”
    “酒店的设备有些高级,浪费了比较久的时间,所以回复的晚了,不好意思。”
    “所以才要我们三个人一起洗嘛。”手机屏幕打出的光芒下,相川雨生的脸色显得有些苍白,带着笑意他输入。
    “不用不用不用!”
    “已经学会了!”
    “可惜可惜可惜。【遗憾】,好了睡觉了,晚安白弦桑。”
    “嗯嗯,我们也要睡觉了,晚安相川君。”
    “替我和你的妹妹也说句晚安。”
    “妹妹也和你说了句晚安。”
    “你秒回的诶,她根本没说吧?”
    “是我替她说的呀。”
    “好吧,你说的没错。”
    “嗯嗯。”
    结束了简短的聊天,相川雨生将手机丢在床头,已经夜适应的眼睛,能够清楚的分辨着头顶灯带的纹路。
    眼光左右扫了扫,上樱空风动作几乎保持不变,依旧缩在最墙边的位置,导致以他躺在地上的视角几乎什么都看不到。
    而天河夏里则近乎和她相反,面向着相川雨生的方向,双眼阖着,嘴巴似乎是微张,随着呼吸而有着细小的起伏,被子已经将她裹成一个诱人的春卷。
    此刻少女已经躺在了床的最边缘,被子已经有一部分悬空,总有一种预感,下一秒她就会从床上掉下来。
    这样的画面,安静的空气,莫名其妙觉得很有意思,相川雨生感觉自己的心情在不断得变得更加愉悦。
    就好像在一场德州扑克的对局中,自己的手中拥有着皇家同花顺,却看着其他赌徒自以为牌型很好,在不断加码,甚至梭哈。
    就是这样的感受。
    幸亏自己没嘴硬,坚持要一个人睡。
    将被子往右边稍微挪了挪,如果天河夏里真的摔下来了,也不至于掉到地面上,揉了揉自己的脸,让笑意淡去,相川雨生也准备睡去。
    “咚!”
    身边传来了重物落下的声音。
    “.......”
    相川雨生扭头,看着近在咫尺的天河夏里。
    她的睡颜精致且美丽,即使曾经见过,在犹豫是否要亲吻她的额头时更是细细打量过,但此刻突兀的出现,还是会产生一种惊艳感。
    她似乎睡着了,安静而又柔和的呼吸在相川雨生的耳边不断放大。
    但是——
    她直接从她的床边,摔到自己的身边,这是不是有些不合理了?
    比较正常的情况,应该是直直落下,摔到自己特地移动过去的被子上,而绝对不是跨越了几十厘米,落到近乎紧贴着自己的身边。
    抛物线都不敢这么扔。
    这真的不合理!
    “嗤呵——”并不是冷笑,而是因为这过于离谱,相川雨生难没有忍住而发出的声音。
    舔了舔嘴唇,千年的妖怪一时之间也无话可说。
    “你当我傻吗?天河?”相川雨生笑着对‘睡着’的少女说道。
    “睡觉呢,别吵!”像是起床气发作,声音中夹杂着困意和怒意的说了一句,天河夏里再度侧过身,将重心整个压到了相川雨生的身侧。
    薄薄的两层被子,根本无法掩盖她身体的柔软,像是一片湖水,竭尽全力的接纳着自己这个溺水者。
    她的一只手更是横跨了他的肩膀,脑袋微低,埋在相川雨生的肩窝中。
    “少来这一套。”坐起身,相川雨生笑着摇了摇头,伸手将‘春卷’拦腰抱起,放到了床的嘴角落位置。
    然后他就眼睁睁看着春卷咕噜咕噜滚到床边,然后以奇怪的曲线,掉到了刚刚的位置上。
    被子中的少女仍未‘清醒’。
    又抱了一次,又重复了这个环节之后,相川雨生摩挲着下巴:“好吧,输给你了。”
    “耶~”脚边传来了少女小小的欢呼声。
    “既然如此,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的睡床了!”相川雨生笑着说道,拉着自己的被子,躺到了天河夏里的床上。
    如果是天河夏里的话,人带着被子飞起来,咕噜咕噜的从地上滚回床上,这也是非常合理的吧?
    看着身边的少女,相川雨生哭笑不得,再度坐起身:“你明天还要早起,赶紧睡觉。”
    “我这不是在找一个最舒服的环境睡觉么。”少女闻言闭着眼回应。
    “上樱,你醒了没,这你不管管她?”相川雨生选择求助。
    隔壁床上的少女闻言也睁开了她的眼睛,月色下,她的肌肤蒙蒙发亮,有着附和她气质的清冷魅力,而眼眸之中,更是有着比月色还要华美的波澜起伏。
    “我说过,你们可以当我不存在,不过天河夏里你,最好不要再使用术法,这会影响到我的睡眠和判断。”
    睁眼看着躺在天河夏里床上的相川雨生,上樱空风说道,随后一直没有变过睡觉姿势的少女,转过身,面朝墙壁,只给两个人留下背影。
    一副‘我不会管’的姿态。
    “不是,这是能当不存在的时候吗?”
    “我可以封闭我的五感。”背对着两个人的巫女小姐说道,“但是最好不要,这很危险。”
    “......”
    相川雨生认为她似乎误解了自己的意思,而且误解的很严重。
    “我的安全被危及了,上樱同学,你速速保护我。”他声音严肃的下令。
    “抱歉,没有感觉到。”巫女小姐还转过头,和相川雨生对视,又很快背过身,“你现在还在笑,看不出有多危险。”
    ?
    自己在笑吗?
    相川雨生摸了摸嘴角,好像的确如此。
    “我决定今天不讨厌你了,小报告巫女。”天河夏里闻言笑容和煦,虽然现在还没有过十二点,今天的时间只剩下一个小时多一点。
    “随意。”
    原来上樱空风也不是很靠谱。
    带着自己的被子,从天河夏里的床上跳下来,用手掌按在天河夏里的腰侧位置,不让她跟着下来,相川雨生开始思索:
    “不能用术法的话,我就要用必杀技了。”
    “什么?”带着好奇的语气,天河夏里询问。
    “我要把上樱的床移到中间,我睡到最左边!”
    “不允许!”
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