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社目录

450.恋爱战争

时间:2024-01-02作者:吃不饱的胖橘

    在这个家里,有一个除了苏小妍以外所有人都知道的共识:苏小妍的厨艺,是人类不能接受的艺术。
    苏小妍做的饭,用八个字就能概括。
    金玉在外,败絮其中。
    你能想象一個看上去松松软软香甜可口的面包,在进入口腔的那一刻变成湿抹布味的石头的感觉吗?
    顾北可以。
    你能想象一个看上去QQ弹弹的布丁,一口咬上去就好像吃了一根在旱厕里腌了一周的黄瓜的感觉吗?
    楚子航可以。
    你能想象一块看上去外表精致的曲奇,放进嘴里就像是吃了一块板砖一样的感觉吗?
    路明非可以。
    在吃下曲奇的那一刻,他总算明白为什么顾北和楚子航两人会是那种表情了,但是他宁愿不知道。
    然而实际上,男生这边的表现还好。
    至少顾北和楚子航都是踩过坑的男人,所以自然知道躲开自家老妈的陷阱。
    但是隔壁那群女生就不一样了。
    因为缺少经验,四个女生没有任何防备就吃下了苏小妍精心准备的曲奇。
    现在绘梨衣的房间里已经是哀鸿遍野了。
    苏晓樯捂着一边的脸颊,颤颤巍巍道:“这……这是曲奇?”
    她的牙都快崩掉了!
    夏弥拿着水杯的手微微颤抖:“应该……是吧。”
    龙王大人也扛不住生化武器啊。
    绘梨衣:“……”
    你的小可爱不想说话,并向你扔了一块曲奇。
    最后还是樱发表了一个中肯的看法:“夫人的厨艺还需要精进啊……”
    也就是这句话没有让顾北和楚子航听到,不然他们肯定会反驳:不需要再精进了,现在苏小妍的厨艺还是在建筑行业停留,要是再精进一下,恐怕就要发展到军火行业里去了。
    女孩们怨声载道,不过曲奇的出现也给了众人一些灵感。
    苏晓樯说道:“绘梨衣,你要不要也试着自己做一些点心?我记得在过段时间就是情人节了,到时候伱就把自己亲手做的点心送给顾北,他一定会明白你的意思的。”
    “情人节?”绘梨衣歪了歪脑袋。
    虽然已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正常生活,也有了很多常识,但是绘梨衣对于情人节的了解依然停留在动漫里。
    比如……
    “哦,我懂了!”绘梨衣的脑袋上好像亮起了一个灯泡,“我看过这个,情人节杀人事件,柯南君唰唰唰两下,干脆利落地抓住了凶手。”
    绘梨衣兴致勃勃的说着,还给在场的众人讲解起剧情来。
    夏弥和苏晓樯同时无力扶额。
    龙王大人和小天女在这一刻同步了自家男朋友的感觉,他们总算知道路明非和楚子航为什么在和顾北相处的时候会显得那么累了。
    该说不说,虽然顾北和绘梨衣一个腹黑,一个天然,但是这两个人在折磨人这一方面的功力是差不多的。….
    从这一点上说,这俩人还挺般配。
    好在樱对于绘梨衣平时缺乏常识的行为已经习惯了,她一边迎合着绘梨衣,不时对绘梨衣讲述的剧情给予反应,一边慢条斯理地给绘梨衣解释什么是真正的情人节。
    “是相互喜欢的人过的节日,并不一定要杀人,也不需要破案……”绘梨衣点点头,“我知道了。”
    你做得好啊,樱小姐!
    夏弥和苏晓樯同时给樱竖起大拇指。
    樱淡定表示:小意思。
    话题从绘梨衣侃侃而谈的动漫剧情中拐了回来,夏弥看了一眼日期:“情人节啊……话说,顾北他们什么时候回卡塞尔?”
    “再有两三天,过完元宵节。”苏晓樯回答。
    夏弥抓了抓头发:“那不是在情人节之前嘛!”
    樱淡定表示:“家族已经帮绘梨衣小姐安排了交换生的入学程序,等开学之后可以跟着顾先生一起去卡塞尔。”
    夏弥点点头:“原来如此……才怪啊!我在乎的不是这个啊!”
    “是因为楚子航哥哥吧。”绘梨衣说道,“因为楚子航哥哥会和顾哥哥一起去卡塞尔,夏弥姐姐就不能和楚子航哥哥一起过情人节了,所以夏弥姐姐才会不开心的。”
    虽然绘梨衣是个天然,但是偶尔也可以打出会心一击。
    夏弥:“……你平时为什么没这么敏锐?”
    “嗯?”绘梨衣眨巴着眼睛,一副无辜的样子。
    苏晓樯摆了摆手:“安了,你不是已经申请提前入学了?等再过半年你就可以和楚子航一起过上没羞没臊的学院生活了,哪像我……”
    夏弥不明所以:“你怎么了?路明非不是和我一样还要半年才会入学吗?”
    苏晓樯得意洋洋地说出下半句:“哪像我,现在就可以过上没羞没臊的学院生活。”
    夏弥:“……你真该死啊!”
    “好了,二位。”樱将战争之地火苗熄灭,“现在我们是在讨论绘梨衣小姐的感情问题,如果两人对于自己的感情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去找自己的男朋友解决,就不要在这就撒狗粮了。”
    撒狗粮这个词还是樱从顾北那里学来的。
    好吧,经过樱的提醒,两人这才想起正事,只好鸣金收兵,约定改日再战。
    “要我说,攻略顾北根本用不着那么麻烦。”夏弥托着下巴,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副眼镜带上,她用中指推了推镜框,镜片上闪过睿智的光。
    “说到底,顾北也只是一个男人而已,只要是男人,那就有一个绝对的共性,那就是好色,而绘梨衣这么可爱,只要顾北审美正常,就绝对不会拒绝。”
    苏晓樯吐槽:“说的很有道理,但是先把灯关一下,谢谢。”
    “这叫迎合氛围,你懂不懂啊!”夏弥把发光的LED镜片关上,然后对自己的发言做出总结,“所以绘梨衣你完全不用担心,只要你今晚去夜袭顾北,那就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机会将他拿下。”….
    “不要出这么阴损的招数啊喂!”苏晓樯感觉自己自从遇上夏弥之后,就好像路明非附体了一样,吐槽停不下来。
    “而且啊,你刚才的那段话本身就有问题吧!”苏晓樯指出,“如果你说男人都好色的话,那么楚子航……”
    “学长是例外!”夏弥果断截住。
    “多么双标的发言!”苏晓樯感慨,“你不应该叫夏弥,你应该叫夏羊羊。”
    夏弥脸上没有丝毫羞耻的表情,反而颇为自豪,然后继续鼓动绘梨衣:“只要夜袭……”
    “不要再说夜袭的事情啦!”
    绘梨衣:“夜袭?”
    纯洁的眼神看向一旁的樱。
    樱:“咳咳咳,所谓夜袭……这个……那个……夜袭就是……夜晚袭击别人的意思……就是暗杀……那个……”
    绘梨衣眼神一亮:“情人节杀人事件!”
    “不要转回到这边来了!”苏晓樯感觉自己无力吐槽了。
    “哦~我懂了!”绘梨衣以拳击掌,“夜袭就是革命军,我们要反抗帝国!”
    “哪里来的帝国啊!”
    “大不列颠……”
    “你要去暗杀亚瑟王吗!?”
    眼看越扯越远,苏晓樯赶紧终止这个话题:“不要再说动漫的事情了,我们说会夜袭……不是革命军的那个。”
    她说着,转头看向夏弥:“夏羊羊,既然你这么信誓旦旦,那想必你已经夜袭过楚子航了吧?”
    夏弥:“……当当当然了,我我我和学长长长早就就……”
    “没夜袭过呢……”苏晓樯幽幽说道。
    “没夜袭过啊……”樱完成复读。
    “没有杀掉吗?”绘梨衣准备歪楼。
    夏弥忍无可忍,直接自爆:“你们当老娘是什么人,老娘当然夜袭过啊!但是学长就像是对我没兴趣一样,抱了一夜啥也没干,我能怎么办!?”
    “我知道我知道!”绘梨衣举起手,“白井姐姐教过我,如果有人和你躺在一张床上却什么也不做的时候,你就要给她喝电脑配件!”
    苏晓樯眉头一跳:“这个白井姐姐是……”
    “是白井黑子姐姐!”
    苏晓樯扶住额头,和路明非交往了这么长时间,她对于某些知识也算是比较了解了:“很好,你不用再解释电脑配件是什么了。”
    绘梨衣歪了歪头:“电脑配件……不就是电脑配件吗?”
    苏晓樯:“……觉得你懂什么是电脑配件,这件事是我的错。”
    绘梨衣不明所以。
    夏弥觉得自己既然没讨到好处,所以选择拉其他人下水:“别只说我,傲娇你呢?你不要告诉我和路明非之间什么都没发生?”
    苏晓樯表情一僵:“事实上,确实什么都没发生过。”
    夏弥惊愕:“不是吧,傲娇你不是已经和路明非住在一起快要一年了吗?怎么还没有搞定?”
    听到夏弥的问题,苏晓樯无奈叹了口气:“路明非在这方面就像是木头一样,每次我暗示他晚上有事情做的时候,他都带着我联机通宵打游戏,有时候我甚至感觉游戏才是他女朋友。”….
    夏弥同情道:“你也很辛苦啊。”
    两人同病相怜,完全没有考虑到房间中的另外两个人。
    绘梨衣这边还好,她只是初步察觉到了自己的感情,还没有走到这一步,但是樱不一样,她对于源稚生的感情早就压抑许久了,但是作为家臣的身份,她连夜袭的立场都没有。
    一想到这,樱就眼神复杂地看向夏弥和苏晓樯:和自己相比,这两个人已经足够幸福了,偏偏还身在福中不知福。
    不过这也正常。
    不论是人或者龙,智慧生命的本性都是贪婪的,在得到幸福之后,就想要更多的幸福,然后无休止地索取下去。
    樱自己又何尝不是在渴求无法触及的幸福呢?
    甩甩头,把脑海中纷乱的思绪清理掉,樱将注意力放在了绘梨衣身上。
    作为源稚生的近臣,樱对于绘梨衣非常了解,甚至比绘梨衣自己还了解绘梨衣。
    在樱看来,绘梨衣是一个缺少幸福,又不会索求幸福的孩子,因为绘梨衣的人生从一开始就丧失了对于幸福的感受。
    在绘梨衣有限的生命里,只是短暂地飞出鸟笼,看一看外边的世界,就已经是莫大的幸福。
    而仅仅是这样,绘梨衣就非常满足。
    所以现在的绘梨衣就已经很幸福了。
    但这是不对的。
    并不是说绘梨衣不应该感到幸福,而是绘梨衣不应该紧紧觉得这就是幸福。
    虽然知足常乐是一件好事,但如果会因为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感到幸福,这其实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
    因为这恰好说明了这个人的人生有多么悲惨。
    而且这种幸福,并非是真正的幸福,只是因为没有经历过正常的生活而产生的新鲜感。
    这种幸福是会麻木的。
    所以樱一直觉得,绘梨衣虽然表现地很幸福,但实际上她是不幸的。
    她也试图改变绘梨衣的人生态度,但却一直无从下手,直到绘梨衣找到她,问了她一个问题。
    绘梨衣问她:“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什么感觉呢?
    酸涩、喜悦、牵挂……那个人的存在可以牵动所有的情绪。
    但这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绘梨衣有喜欢的人了。
    樱觉得这是一个机会。
    她或许可以借助这个机会,帮助绘梨衣重塑人生观。
    她希望绘梨衣能够做一个“贪婪”的女孩,一个像夏弥和苏晓樯这样,勇敢坠入自己的幸福的女孩。
    她不希望绘梨衣变成自己这样,只是陪在对方身边就满足的样子。
    所以她向绘梨衣提议:“为什么不叫夏弥小姐和苏晓樯小姐一起讨论这件事呢?”
    是的,这次的茶会虽然是绘梨衣牵头的,但是实际上的提出人应该是樱。
    她希望能够借助这两个人的力量,让绘梨衣勇敢地走出第一步。
    不过就现在的情况来看,这第一步确实能迈出去,但是不能按照夏弥和苏晓樯的步调来。
    上来就夜袭,这步子迈的太大了。
    绘梨衣就像是一个缩在壳里的寄居蟹,正在试探着接触这个世界,这种时候不能操之过急,而是要循循善诱。
    “不如试试约顾先生去约会如何?”樱提议到,“正好我这里有两张明天的电影票。”
    不要问电影票是哪来的。
    也不要问为什么有两张。
    作为被源稚生委派到绘梨衣身边的保镖兼女仆,樱下定决心,一定要帮自家小姐打赢这一场恋爱战争。39314193.
    ...
小说推荐